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正文 第九十六章 至陽至陰(上)


  海龍沉吟道:「或許,那個監視我們的人有什麼特殊能力可以逃避法力探測,還是小心為上,畢竟這裡是人家的地方。」

  正在這時,外面傳來輕輕的敲門聲,「海龍宗主,我是醫行,來給天琴姑娘看病。」

  海龍趕忙上前打開門,將醫行請了進來。醫行手中提著一個小木箱子,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海龍微笑道:「有勞長老了。」

  醫行道:「兩位先前聯手用聖力幫我們地下城提供了不少能量,這是應該的。天琴姑娘,能讓我先看看你的手麼?」

  天琴點了點頭,海龍小心的將她手上布條取下,天琴將手伸了出來。那血紅色的指甲和纖細的玉手形成鮮明的對比,沒有了禁制的束縛,頓時邪氣瀰漫而出。醫行驚呼道:「好強的毒氣。」一層淡淡的白色光華從他身上散發而出,抵禦著毒氣的侵蝕。

  天琴淡然道:「這是萬邪血毒,我全身被血毒浸泡了三百年,又吸收過一位邪道前輩的法力,邪氣已入骨髓,恐怕不是那麼好清除的。」

  醫行臉色微變,右手緩緩向天琴的手上抓來,白色光華驟然轉盛,當那光芒同天琴玉手接觸的剎那,整個房間劇烈的震動了一下,醫行臉上血色盡失,蹬蹬蹬的一直退到牆壁處才站穩身形,失聲道:「好強的邪氣。我的醫力竟然無法進入。」

  天琴輕歎一聲,道:「我已經盡量束縛著邪氣,不使其外露了,實在不行就算了吧。」

  醫行眼中流露出堅毅的神色,搖了搖頭,將那小木箱放在桌子上打開,從裡面取出了一個白玉碗和一根銀針。「天琴姑娘,如果我說的不錯,你在那邪道中定然有著很高的地位。我也曾帶領族人同那些惡魔衝突過,但還從來沒見過誰的邪氣有你這麼強大。如果不是你身具聖器,恐怕我早已經把你當成強大的敵人看待了。不瞞你們,我所擁有的三項能力,其中之一就是醫力。憑借這種五十年前本身產生的神奇之術可以令我不用藥石就可以治癒任何疾病。天琴姑娘,請你用銀針自行在自己右手中指上刺上一孔,放些血出來,然後我試試能否用醫力清除血中毒素。」說著,銀針和玉碗已經飄飛到了天琴身前,醫行的第二種能力和空林一樣,是控物。但從他的從容不迫和穩健來看,明顯比空林要強多了。

  天琴對醫行本身就沒報多大希望,接過銀針、玉碗,在海龍心疼的目光注視下,扎破了右手中指。鮮血的出現,頓時令房間中邪氣大盛,為了不傷到醫行,海龍趕忙催動著自己的神之力,用極玄寒冰罩的仙靈之氣將天琴罩在其中。

  幾滴鮮血染紅了玉碗的底部,表面上看去,天琴的血與常人無異,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鮮血滴出,天琴的身體微微顫抖著,看到了血,讓她內心中的殺意險些有點壓制不住。海龍飄身上前,一指點在天琴的眉心竅穴上,用極玄寒冰罩冰冷的仙靈之氣使天琴清醒過來。攝過她手中的玉碗和銀針,重新遞到醫行手上。已經驚訝的看著海龍,道:「宗主的實力完全超乎我的想像,這是冰屬聖力吧。」

  海龍道:「聽你老說聖力、聖力的實在彆扭,我們管這叫仙靈之氣,只有仙人才能具有,我之所以能夠使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具有你所說的聖器。否則,我們還沒成仙,又怎麼會有仙靈之氣呢?」

  醫行接過玉碗,退回到靠牆處,盡量讓自己同天琴保持一定距離,然後全力催動醫力,用那白色的光芒向碗中血液探去。嘶嘶聲響中,一蓬白煙冒起,醫行全身微震,但他仍然堅持不懈的用醫力化解著碗中毒素。隨著時間的推移,大滴大滴的汗水順著他那蒼老的面容流淌而下。

  海龍和天琴對視一眼,兩人都明白,恐怕醫行的能力是幫不了天琴了。

  良久,醫行深吸口氣,眼中精光驟然大放,喝道:「破。」噗的一聲,玉碗中血液沖天而起,醫行身體飄逸的一轉,將鮮血重新收入碗中,喜道:「成了。」聽到這兩個字,海龍頓時大喜,飄身上前,一把抓住醫行的手道:「長老,你能破解這邪毒了?」

  醫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海龍皺眉道:「到底能不能破解啊?」

  醫行輕歎道:「按道理說是可以的。我所擁有的醫力是一切邪毒、疾病的客星。但是,天琴姑娘身具的邪毒實在是太強大了,僅是這一點血液就耗費了我大多數能力,想將她全身血液中的邪力完全化解,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邪氣已入她骨髓,就算我把她現在的血液全部變換的同普通人一樣,也會再次被她骨髓中的邪氣沾染,變回原樣。除非有王級的聖族高手,而且要擅長醫力的,才有可能一次性將她體內的邪毒逼出。不過,那樣的話,恐怕她這一身法力也會消失了,以天琴姑娘的身體情況看,失去法力的支持,恐怕她連二十年都活不了。」

  天琴輕歎一聲,道:「算了,長老不必為難,您已經盡力了。其實,如果能恢復容貌,即使失去法力也沒什麼,能和龍一起生活二十年,我完全可以滿足了。可惜,你們的聖王恐怕已經有一萬多年沒有出現了吧。我不奢望什麼。」

  歎息一聲,醫行道:「這樣吧,你們先留下來,我再想想別的辦法。哦,天琴姑娘,你剛才說恢復容貌是什麼意思?」

  天琴沉默了一下,才道:「醫行長老,當年我雖然得到了強大的邪力,但邪氣卻衝上面部,使我的容貌變得非常蒼老,如果您能有辦法讓我的容貌完全恢復,哪怕是只有一年,我也可以放棄去取太陰果。」說著,她毅然取下了臉上的面紗。

  海龍全身大震,喊道:「琴兒,你……」一聲輕啊從右側傳來,海龍反映飛快,大手一張,神之力迸發就抓了過去,「什麼人?」

  雖然電光時火間他的手已經抓到了,但被神之力束縛住的,卻只是一團空氣而已,醫行似乎沒有注意到這一切,他的目光完全停留在天琴那比自己還要蒼老幾分的面龐上。他呆了、癡了,天琴那少女的身材、蒼老的臉深深的震撼了他的心。變異人本就是母系氏族公社,對於女性,他們有著天生的尊敬,雖然不知道天琴當初的確實情景,但醫行完全可以想像的出,如此痛苦加注在一名少女身上是多麼的殘酷。

  「醫行長老,您有辦法讓我恢復容貌麼?哪怕暫時也好。我希望能以自己的本來面目同海龍在一起。如果一年不行,有一天也好啊!」

  海龍從後面緊緊的將天琴摟入懷中,感受著天琴那發自內心的渴望,他的心好痛好痛,他恨不得將天琴內心所受的煎熬全轉到自己身上。

  醫行黯然的低下了頭,他實在不忍心傷害這個可憐的姑娘,但是,他又確實沒有辦法啊!搖了搖頭,艱澀的道:「對不起。」

  海龍毅然道:「醫行長老,如果是血液的問題,我願意將自己的血注給天琴,我的血多的很,而且身體也沒問題。」

  醫行全身一震,道:「這確實是個辦法,不過,血液相傳不但是很危險的,而且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海龍眼中冷光連閃,緊緊的摟著天琴的嬌軀道:「我不在乎,只要有一點希望我都願意試試。如果用我的血能讓天琴暫時恢復容貌,我也再所不惜。」天琴猛的從海龍懷中掙扎出來,重新帶上面紗,全身顫抖著道:「不,不,我不要,我不要你把血給我。」

  醫行想了想,從木箱中又取出另一隻玉碗,道:「天琴姑娘你先別激動,我要先看一下你的血型同海龍宗主是否一樣,如果不同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實現傳血的。」說著,將令一跟銀針連同玉碗一起遞給了海龍。海龍不等天琴阻攔,飛快的將銀針紮在受傷,催動神之力逼出一股鮮血激射在玉碗之中。天琴看著海龍,心中柔情似水,她暗暗決定,就算血型相同,自己也絕不會讓海龍用損害自己身體為代價幫自己換血。

  醫行接過海龍遞還的玉碗,和天琴那個碗都放在桌子上,從箱子中拿出一些海龍和天琴都不認識的東西,快速在那兩碗血液中倒騰起來。

  海龍向天琴傳音道:「老婆,你別擔憂,我不會把血傳給你的。」

  天琴一楞,轉而欣喜的傳音道:「那我就放心了,如果為了我而傷害了你自己的身體,那還不如現在這樣。」

  海龍眼中流露出一絲狡慧的光芒,傳音道:「不,如果你真的能好,即使損傷我的身體也沒什麼。但是,剛才醫行也說了,換血是個治標不治本的辦法,最好的情況,也就是讓你容貌暫時恢復一些,這樣有什麼意義呢?只要被你深入骨髓的邪氣影響,你一樣還會變回現在這個樣子。我要的不是僅僅的現在擁有,我要的,是同你的天長地久。醫行現在似乎對你很同情,我對他說要換血給你,主要是為了迷惑他的視線,今天晚上,咱們就趁沒人注意的時候立刻離開這裡前往冤魂之海,只有得到太陰果,你才有可能真正的好起來。」

  天琴微微一笑,傳音道:「有的時候,我覺得你比我更像邪道中人,醫行長老一翻好意,卻被你利用。」

  海龍無奈的傳音道:「這也不能怪我嘛,這些變異人雖然並不算太強大,但人數眾多,而且他們這些擁有三種能力的長老都很難纏。等我們進入了冤魂之海,我想他們也沒辦法了。大不了以後你恢復了容貌,我們再來這地下城向他們賠罪就是。」

  醫行轉過身,他的神色有些怪異,眼中不斷閃爍著驚喜、詫異和各種無法分辨的複雜光芒。海龍迎上前,裝出急切的樣子道:「怎麼樣?醫行長老,我的血能轉換給天琴麼?」醫行搖了搖頭,苦笑道:「兩位的血都是我前所未見的怪異血型。天琴姑娘竟然是純陰之體,難怪她身上的邪氣會這麼重。要知道,純陰之體對邪惡氣息有著很強的吸收作用。而你正好相反,你是至陽之身,本身的陽氣之盛我前所未見。」說到這裡,醫行眼中暴射出強烈的興奮光芒。

  海龍追問道:「那我就不能把血傳給天琴了麼?」

  醫行鄭重的點了點頭,道:「當然不可以。你們的血液是絕對的反差,不論誰的血液流入誰的身體,被反差血液侵蝕的一方都會立刻暴斃。有個問題我想問一下二位。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海龍微笑道:「長老不必客氣,請問吧。」

  醫行道:「是這樣,我剛才從血液中看出,兩位似乎都是童身未破,還保持著純陽純陰之體吧?」

  聽到醫行這個尷尬的問題,天琴還好一些,最起碼她臉上有面紗擋著,海龍卻尷尬了,臉頓時漲的通紅,喃喃的說不出話來。

  醫行呵呵一笑,道:「兩位不必尷尬,我都這麼大歲數了,又是醫生,問一下應該沒問題吧。」

  海龍點頭道:「您看的沒錯,我們確實還都是童身。這主要是因為我怕影響自己的修行進度,所以才一直沒有……」

  醫行正色道:「幸好沒有。否則就危險了。」

  海龍一楞,道:「此話怎講?」

  醫行微笑道:「海龍宗主的身體迥異常人,你身體所具有的陽氣之強盛,並不是任何人可以相比的。即使以天琴姑娘的至陰之體來看,在程度上也與你相差甚遠。一旦你們結下合體之緣,恐怕會因為你的陽氣太盛而導致她無法承受。」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