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正文 第一百零二章 第三次碎丹(下)


  後悔已經沒有意義了,就算是死,海龍也不允許自己被對方殺死。一咬牙,迅速催動金丹上行,他現在只能賭一賭,賭自己的師傅能夠及時趕到救回自己的生命。雖然思考只是一瞬間,但玄雨的攻擊已經到了面前,海龍吃驚的發現,按速度看,在自己碎丹之前,恐怕就要被玄雨的劍芒絞碎了。正在他不知該如何是好之時,突然,周圍的一切都變得虛幻起來,身體竟然不再受自己的控制,眼前場景一變,竟然已經來到了玄雨的身後,玄雨所有的攻擊都斬在了空處。劍芒的尾焰擦過禁制,濺起一片波瀾。

  不但海龍楞住了,在場所有的人也都楞住了,他們看到的,是海龍的身體突然化為了一團煙霧,在劍芒斬到前的瞬間消失不見。再次出現時已經漂浮於玄雨身後,這一切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即使他們是修真之人,也無法作出這種有悖常理的行動。

  是的,在海龍最危機的時刻,是影救了他一命。影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將海龍的身體暫時化為煙霧帶離了原地。在海龍愣神的工夫,煙霧漂浮而出,寒光一閃,那暗藍色的鋒刃已經斬上了玄雨的背頸。但是,這都是沒用的,碎丹後的玄雨,已經無比強大,護體的法力並不是影所能破,巨震之下,玄雨向前跌出十米之外,身體卻沒有絲毫的損傷,粉紅色劍芒回身斬去,劃過煙霧斬在空處。

  為了活命,海龍現在已經顧不上公平不公平的了,飛快的提聚著自己體內的神之力,希望能在這短暫的時間中多恢復一些。但玄雨卻不會給他這個機會,法劍前指,狀弱瘋狂的向海龍和影所化的煙霧斬去。影飄身後退,再次包裹住海龍的身體,又一次躲過了攻擊,但這次明顯要慢了一些,海龍的極玄寒冰罩發出一聲刺耳的聲響被掃了一下,劇烈的震盪中,他不禁哇的一聲,噴出了一口鮮血。

  影自身化為煙霧並不會有多少消耗,但是帶一個人卻不行了,她在一天之中,用煙霧帶人只能使用三次,而且極為耗損功力。聲音在海龍心底響起,「你自己想辦法吧,我最多還能救你一次。這個修真者太強了,我打不過她。而且這裡的禁制我也衝不出去。」

  海龍現在已經沒有選擇了,沒有人能救他活命,他所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了。金丹上行,隨著法力的催動來到了頭部,熟悉的感覺傳遍全身,海龍深深的看了飄渺一眼,暗暗祈禱著,師傅,你可一定要來救你徒弟一命啊!金光驟然大亮,以海龍為中心迅速的擴張到三丈之外,千鈞棒抬起,硬生生的架住了玄雨的全力一擊,噹的一聲巨響,法劍彈飛而出,帶著粉紅色的光芒回到了玄雨手中。萬般無奈之下,海龍終於第三次碎丹了。玄雨漂浮在半空之中,眼中的紅芒漸漸的消失了,她沒有再攻擊,伸手向下方一吸,將刑天的屍體吸入自己掌中,笑吟吟的看著海龍。「我的目的達到了,我們要死,你也逃不了。海龍,這是你自己自找的。我先去了,和天哥一起在地獄等著你。」眼中寒光一閃,轟然巨響聲中,她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將自己和刑天的身體完全炸成了齏粉,空中血霧瀰漫,他們徹徹底底的消失在空氣之中。

  感受著全身無比強大的澎湃力量,海龍呆呆的懸浮在半空之中,他現在有一種有力沒處使的感覺,金丹已碎,但力量卻用不到了,玄雨並不在攻擊,她已是必死之身,就算現在自己殺了他,也挽回不了自己碎丹的命運,一切都是那麼的可笑,自己一直以為自己很聰明,對實力也有充分的信心,但是,最後竟然落得如此下場,這能怨誰呢?只有怨恨自己。「啊——」海龍不甘的怒吼著,狂暴的神之力將早已經搖搖欲墜的禁制震的粉碎,他好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好不容易找回了太陰果,給天琴的容貌帶來了恢復的可能性,此時卻就要死了,再也見不到天琴有可能恢復的容貌,幻想中同飄渺、天琴幸福的生活只能是最後的夢,周圍的一切彷彿都那麼不真實起來。體內的神之力依然在不斷的增長著,但現在這些強大的力量卻只能更增海龍心中的悲哀。

  「老公。」飄渺淒厲的大喊著,斗轉後期的修為瞬間提升到極限,她好恨,好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手軟,如果早一點拼盡全力擊退蕭紊,或許海龍就用不著碎丹了。手中神霄劍瞬間轉變為深藍色,霹靂聲響起,劍化天雷,硬生生的將有些呆滯的蕭紊劈飛出去。飛身衝到海龍身旁,接連幾個禁制打在他身上,希望能減慢他法力消耗的速度。海龍淒然一笑,摟住飄渺的嬌軀,道:「乖老婆,別哭,這是命。」扭頭轉向正道六宗,厲吼道:「你們現在滿意了?你們想要的結果已經出來了還留在這裡幹什麼?都給我滾,滾的遠遠的。都給我滾——」

  至雲道尊飄身飛起,眼中寒光湛放,這位一向脾氣溫和的道尊已經動了真怒,掃視了一圈正道六宗中人,沉聲道:「從今天開始,我們連雲宗再與神州正道無關,今後神州相見,是敵非友,不送了。」

  悟雲佛尊還想說些什麼,但看到連雲宗弟子們一個個冷厲的眼神,只得將話嚥回腹中,長歎一聲,帶著門人率先離去。五照仙、問天流、圓月流先後離開,蓮花宗和千惠谷本想留下,但卻被至雲道尊拒絕了。前後只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連雲宗卻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故。

  幾位道尊圍攏在海龍身旁,玉華、玉萍姐妹早已經泣不成聲,海龍在飄渺的額頭上輕吻一下,道:「大家不用難過,這一切只能怪我自己。我現在宣佈,將連雲宗宗主之位傳與玉華,今後大家要聽從她的調遣。海龍是連雲宗的罪人,我死後,身上的仙器會留在極冰之地。至雲師姐,到時候你來收取吧。連雲宗是天下第一大宗,今後發展就看你們的了。不用為我報仇,那沒有任何意義。」說完這句話,海龍身化金光,抱著飄渺轉瞬間消失在眾人面前,他現在只想最後再看天琴一眼,他最放不下的,也只有天琴和飄渺了。

  「海龍大哥。」玉華噴出一口鮮血,全身在劇烈的顫抖下昏倒在妹妹懷中,接天廣場被一片愁雲慘霧所籠罩,剛剛即位不久的宗主被逼死,這對連雲宗來說,絕對是奇恥大辱。天石道尊的臉色沉的能滴出水來,恨聲道:「這些混蛋,我定要將他們碎屍萬段方能解心頭之恨。」

  至雲道尊冷聲道:「現在還不是報仇的時候,海龍的仇我們一定要報,千年之內,定要將五照仙、問天流和圓月流滅宗。一個不留。」

  在碎丹後強大的法力支持下,海龍幾乎只是幾次眨眼的工夫就來到了至雲峰,他和飄渺都沒有說話,在法力的催動下快速進入了極冰之地。海龍突然有了一種怪異的感覺。這次碎丹似乎同以往幾次不同,前兩次碎丹後,他使用了大量的法力導致很快就進入了死亡狀態,這次雖然沒有使用碎丹後的法力攻擊,但體內的神之力卻似乎沒有盡頭的無限增長著,絲毫沒有衰竭之感,就連自己的元神似乎也被禁制在體內,並不會散發導致自己意識模糊。這種現象不知道是好是壞,海龍也來不及多想什麼,他現在最怕的,就是在自己還沒到達極玄之眼時已經功消人亡。

  玄芒似乎對面色獰厲的海龍嚇到了,一個也沒有出現,幾次快速的閃身,海龍已經衝入了極玄之眼。一到這裡,一股強烈的陰寒之氣傳來,他不禁打了個冷戰,玄天冰靜靜的懸浮在半空之中,而天琴則沉睡與極玄之眼上,她臉上依舊帶著棉紗,看不到容貌。

  玄天冰的眼睛緩緩睜開,看著海龍無奈的搖了搖頭,「你這孩子,真是太衝動了,讓我說你什麼好啊!」

  飄渺猛的從海龍懷中掙脫出來,修真以來,第一次發怒了,她發怒的對象,正是玄天冰,俏臉漲的通紅,全身不斷的顫抖著向玄天冰怒吼道:「你算什麼姐姐,在海龍處於極度危險之時,以你的法力不可能不知道,只需要抬抬手也能將那個玄雨滅掉,可你卻非要看著海龍碎丹。你很想他死麼?現在你如願了。玄天冰,你好狠心,虧我還把你當成親姐姐一樣看待。」淚水不斷化為冰晶,飄渺已經被怒氣沖昏了頭腦。

  海龍摟住飄渺的嬌軀,柔聲道:「老婆,你別這樣,這不能怪姐姐。天琴剛開始療傷,如果沒有姐姐看護,恐怕會有危險的。」

  玄天冰微微一笑,飄身落地,淡然道:「飄渺妹妹,如果你想讓海龍活下來,就叫聲好姐姐來聽,否則,我可真的不管他了。」

  飄渺一楞,以為自己耳朵聽錯了,吃驚的看著玄天冰,失聲道:「你,你說什麼?你有辦法救海龍麼?」

  玄天冰微笑道:「那要看你的表現了。你剛才似乎說我狠心啊,我正在想,是不是真的應該狠心呢?」

  飄渺頓時明白過來,掙脫海龍的懷抱,撲通一聲跪倒在玄天冰身前,「好姐姐,求求你,救救海龍吧。剛才都是我不好。只要海龍能沒事,你怎麼懲罰我我都願意。」玄天冰飄身上前,將飄渺扶了起來,撫掉她臉上的冰晶,道:「傻妹妹,姐姐是和你開玩笑的。放心吧,海龍是這一界和我最親的人,我怎麼能看著他死呢?海龍,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在你同天琴妹妹去北疆之時,我將部分神識附加在你身上,之前你所發生的一切我全都清晰的知道,包括上回你帶來這裡的那位影姑娘。」

  海龍先前聽到玄天冰說能救自己,頓時希望重燃,有些激動的走到玄天冰身旁,道:「姐姐,你,你真的有辦法救我,我的金丹已經碎了。」

  玄天冰微笑道:「你的金丹不是已經碎了兩次麼?再碎一次怕什麼,我雖然沒有你師傅那樣的大神通,但你碎個丹我還是能救回來的。何況,這一切早已經在我的算計之中。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罷了。」

  「一切都在你的算計之中?」海龍疑惑的道:「姐姐,難道你早知道我要碎丹麼?」

  玄天冰道:「你的性格我太瞭解了。在你同天琴走之前,我曾經用九天神卜之術為你算過一卦。在一年之內,你必將有一劫難臨身,這是你的死劫,卻也是你的機會。為了怕你受到傷害,所以我才一直用神識跟著你。你去北疆這一路所發生的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你應該記得,在冤魂之海中快要到太陰果所在地之時受到的強大怨靈攻擊吧。那是四個怨靈王。你雖然是至陽之體,但對它們卻不夠熟悉,所以必然會吃虧,你以為你運氣那麼好麼,其實,老君錄是我引動的,沒有天仙決,沒有大羅金仙以上的實力,老君錄根本不會被引動。」

  海龍笑了,聰明如他,自然明白自己今天雖然沒有師傅來救,卻也死不了了。有些獻媚的道:「我運氣本來就好啊!因為有姐姐這個貴人相助嘛,原來那時是姐姐用老君錄救了我。那我現在碎丹了怎麼辦?要等我死了以後才能重新恢復金丹的能力麼?」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