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正文 第一百零六章 師傅再現(下)


  聲音漸漸遠去,海龍的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他當然明白,自己這位師傅並不是不守承諾的人,他之所以不讓自己看到真面目,最主要的原因,是要激勵自己努力度劫,連師傅這樣的修為都對九重天劫如此顧忌,可見那並不是容易應付的,自己一定要努力才行。

  天琴靠在海龍身旁,喃喃的道:「你這師傅真是身龍見首不見尾啊!龍,如果你師傅說的沒錯,等你升入仙界之後,我們豈不是要分開麼?」

  海龍將天琴充滿彈性的嬌軀摟入懷中,傲然道:「琴兒,難道你對你老公我就這麼沒信心麼?只要我能度過九重天劫,不論你在人界還是在冥界,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相信我吧,我一定能成功的。」

  天琴微笑道:「我們的未來只能依靠你,我怎麼會不相信你呢?龍,你現在的心情似乎好了許多。」

  海龍輕輕撫摩著手上的銀狐大衣,微微一笑,道:「師傅都說了要幫我照顧飄渺,還有什麼可擔心的呢?天琴,我還有幾件事要做,等這些事都完成後,我會立刻回到這裡閉關。爭取早日度過天劫。老婆,你現在的修為已經不弱了,在我度劫之前,你可以先度冥界天劫,我盡可能的幫你。只有你成功升為冥界邪人後,我才能將身心完全投入度劫之中。」

  天琴點了點頭,道:「龍,我一切都明白,等我升入冥界後,一定會耐心等待你的到來的。但是,在我們度劫前的這段日子,我不要有一秒和你分開。不論你做什麼,都必須要帶著我。」

  海龍柔聲道:「那是當然了,我一定會珍惜我們這段在一起的時間,畢竟,等升入仙界和冥界後,我們就像人界中的普通人一樣,什麼都要重新開始。」低頭在天琴額頭上輕吻一下,海龍似乎響起了什麼,啊了一聲,道:「琴兒,影上哪兒去了,先前我怎麼沒看到她。」

  天琴沒好氣的道:「你呀,人家影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都奉獻給你了,你卻把人家忘記了,現在才想起來麼?」

  海龍苦笑道:「我可沒讓影給我什麼,這一切都是她自願的。我總覺得她身上有什麼秘密,這次三陰合陽後,難道她就這麼走了麼?」

  天琴點了點頭,道:「是的。她走了。在你追著飄渺姐姐,去幫她度劫的時候影剛好醒來。她醒了以後什麼都沒有說,只是讓我和冰姐姐告訴你,你是聖族的大恩人,聖族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恩情,會將你以聖主看待。」

  海龍張口結舌的道:「什麼?感謝我?她把貞操給了我,還要感謝我麼?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蹊蹺。」

  天琴點了點頭,道:「我也這麼覺得,變異人畢竟是一個神秘的種族,他們一定還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秘密。這次三陰合陽,我和飄渺姐姐都得到了很大的好處,我現在已經有七轉散仙的修為了,在邪道中,恐怕我是有史以來修為最高的了。而飄渺姐姐也達到了天一初期的境界。據冰姐姐說,那本是進入仙界後才可能達到的。一旦突破天一境界後期,就有可能擁有相當於大羅金仙般的實力。既然我和飄渺姐姐都得到了這麼大的好處,那影也不會例外,冰姐姐說,她看不透影的修為,影與我們都不一樣,我想,這次她得到的好處一定不會比我們少。」說到這裡,天琴似乎意識到了什麼,而海龍也同時想到了同樣的問題,兩人面面相覷,同時道:「變異王。」

  海龍色變道:「一定是的,影一定就是新一代的變異王。她跟在我身邊,難道等的就是三陰合陽的機會麼?」

  天琴臉色凝重的道:「很有可能。影的幾種能力都非常怪異,也很強大,或許,在同我們一起離開北疆時,她就擁有四種能力了。而這次同你合體,陰陽調和後,所得到的好處幾乎無法估量。變異王時隔萬餘年之後終於出現了。看來,邪道恐怕危險了。」

  海龍歎息一聲,道:「看來,我的心還是太單純了,我本以為變異人長老們在冤魂之海毀滅後對我之有善意,看來我錯了。所有的一切都在他們算計之中。變異王麼?有了變異王又能怎麼樣?琴兒,看來,我們這最後一行的目的地,要加上一個北疆。影接受了我的種子,不能就這麼算了,雖然我不會把她怎麼樣,但事情總要說清楚。」

  天琴微微一笑,道:「是啊!她現在已經是你的女人了,要是再同那個空林結合,你可就要戴綠帽子了哦。」

  海龍沒好氣的看了天琴一眼,道:「老婆,我們休息吧。我答應玉華明天中午吃一頓她做的素齋。吃完後,我們就離開連雲宗。」

  天琴乖巧的點了點頭,兩人都沒有修煉,平躺在那張並不算寬大的木床上,海龍摟緊天琴,感受著她對自己的溫柔,心中的空虛才充實了一些。這一晚,海龍什麼也沒有做,只是靜靜的摟著天琴,在飄渺居住數千年的地方,他的心完全跟隨著已經升天的伊人而去。

  第二天中午,當海龍和天琴來到至雲峰之時,天空晴朗無雲,至雲峰顯得很靜,至雲道尊的徒子徒孫們似乎都在閉關靜修,海龍和天琴的到來並沒有驚動任何人。天琴摟著海龍的手臂,看著面前這片精舍道:「龍,你真的決定要那麼做了麼?」

  海龍堅定的點了點頭,道:「既然做錯了,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我不會放過他們的。」

  「啊!海龍大哥,你來了。」玉萍興沖沖的飛身到海龍和天琴面前,「天琴姐姐,你好。快來吧,姐姐已經準備一上午了呢。」

  在玉萍的帶領下,二人走進精舍,來到了最右邊的房間。房間不大,只有二十平米左右,最裡面擺放著一張普通的木床。空曠的地方則被一張大桌子佔滿。至雲道尊、止水道尊赫然在座,而其他三位道尊卻都沒有前來。玉萍將海龍二人按入主位,在嬌笑聲中跑了出去。桌子上已經擺放了八個碟子,八種完全不同的素齋涼菜看上去極為誘人,即使還沒有吃,那濃郁的香氣卻已經令海龍食旨大動。

  止水低著頭坐在那裡,而至雲道尊則微笑著看著海龍二人,「師弟,你可來了。玉華這孩子已經忙了一上午。連我這個師傅都沒見她如此用心的做過一餐宴席呢。」她的眼眸中含有深意,雖然沒有明說,但海龍自然明白她的意思。

  海龍微微一笑,道:「雖然還沒有吃,但這些素齋的香味卻已經勾起了我的饞蟲,玉華妹妹的手藝是越來越厲害了。」

  「只要你喜歡就好,待會兒可要多吃一些哦。」玉華端著兩盤熱菜,臉帶笑容的從外面走了進來。

  海龍微笑道:「玉華妹妹,辛苦你了。」

  玉華瞥了他一眼,道:「做頓飯有什麼可辛苦的,何況是做給你們吃。再等一會兒,還有幾個菜,馬上就好了。」

  飯菜陸續上桌,雖然只有他們六個人吃飯,但玉華卻做了八涼八熱之多,還有一盆熱氣騰騰的菜湯。

  海龍看看幾人,笑道:「大家吃吧,我可是忍不了了。好久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菜餚。」說著手中筷子連閃,不斷的將面前的素齋向口中填去。眾人紛紛開動,玉華的精心之做確實無與倫比,即使本來沒心情吃飯的止水都不禁食慾大振。

  玉華是唯一沒有動的,她雙肘搭在桌子上,支撐著字的香腮,就那麼看著海龍,海龍每吃一口菜餚,她臉上的笑容就會溫柔一分。能夠看著自心愛的人品嚐著自己親手做的飯菜,她已經滿足了。她要將這個畫面牢牢的記在腦海中,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

  時間總是會過去的,這頓飯足足吃了一個多小時,十餘盤菜餚在海龍強大的「攻擊力」和眾人良好的食慾下,竟然被打掃的一乾二淨。喝掉最後一碗菜湯,海龍滿足的擦了擦嘴,長出口氣,道:「真是太舒服了,玉華妹妹,恐怕就是那些凡人國家中的御廚也遠比不上你的手藝啊!」

  美好的時間終於過去了,玉華的臉上多了幾分黯然,低聲道:「可惜,下回再作飯給你吃,卻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

  海龍勉強一笑,道:「一定還會有機會的,玉華妹妹,你們多保重,我和天琴要先離開一段時間,等再回來時,我們就會閉死關,準備應劫升天。連雲宗的一切就拜託你們了。」

  至雲道尊道:「海龍師弟,你是不是要去找正道六宗報復?」

  海龍凝重的點了點頭,道:「他們所做的一切,自然要付出代價。蓮花宗和千惠谷是支持我們的,我只會去打個招呼。梵心宗基本處於中立,我也不會過於為難他們。至於五照仙、問天流和圓月流,不讓他們付出點代價,我又怎麼能甘心呢?」森然的殺機從海龍眼中一閃而過。雖然玄天冰是幕後策劃者,但如果沒有正道六宗興師問罪,飄渺也不會提前度劫了。對於這些正道的偽君子,海龍充滿了強烈的恨意。

  至雲道尊歎息一聲,道:「海龍師弟,你心中的怨念太深了。這樣對你今後的修行恐怕不利。雖然正道六宗做錯了,但他們畢竟屬於正道。現今邪道猖獗,如果正道自身再有巨大的損傷,恐怕今後再不能同邪道抗衡了,難道你想看到道消魔長的情況麼?」

  海龍抬起手,阻止至雲道尊再說下去,「師姐,你所說的一切我都明白。但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性格,人家對我的恩,我會十倍償還。但誰要是得罪了我,我必百倍討回,這件事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至於邪道那邊你盡可放心。在北疆,有著另外一股強大的勢力即將崛起,有他們的制約,恐怕邪道自保尚且不及。你們要做的,只是幫助連雲宗強大起來,只有自身強大,才能夠應付任何變化。」

  至雲道尊臉色微變,急道:「海龍師弟,你真的要一意孤行麼?」

  海龍站起身,拉著天琴的小手,道:「這並不是一意孤行,而是我必須要做的事。師姐,我有自己做人的準則,不論是任何人,都無法影響我已經決定了的事。我要走了,你們都保重吧。如果本宗出了什麼事,用靈扎告訴我。至少在閉死關之前,我可以幫助你們處理一切。」說萬萬這句話,拉著天琴轉身就出了精舍。

  玉華、玉萍同時追了出來,二女跑到海龍身旁,玉華輕咬下唇,道:「海龍大哥,我……」

  海龍輕歎一聲,道:「你們什麼都不必說了,你們的心我都明白。我自己今後的命運自己也不清楚,所以不能給你們什麼承諾。但是,只要我海龍還活著,至少你們都是我的好妹妹。」說著,鬆開天琴的手,摟過玉華姐妹,分別在她們眉心處輕吻一下,這才和天琴一同飛身而去。

  止水道尊站在精舍的門口,看著海龍和天琴遠遁的身形,她的眼睛濕潤了。她終於明白,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竟然是那麼的痛苦。但是,她不會放棄的,雖然喜歡海龍的女人有很多,但她卻依然不會放棄。止水在心中暗暗發誓,海龍,你在仙界等著我吧,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