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正文 第六十二章 唯一一次鬧彆扭(上)


  日耪歎了口氣,道:「這裡就是羌族最大的部落了。足有十餘萬戶居民。在整個南疆,也僅有苗族的部落可以相比。不過,魔哈大神並不住在這裡,各位前輩,你們看到部落旁那座山了麼?那山被羌族人稱為神山,即使對於羌族人來說,也是禁地。除了魔哈大神以外,偷偷上山的人,沒有一個活著回來。羌族有一個傳統,一旦有人犯了不可饒恕的死罪,就要脫光自己的上衣,上神山去贖罪。那是一條必死之路。我們先在這裡等一會兒吧,這裡畢竟是羌族的根本重地,沒有他們的人帶領,還是不要輕易進去的好。」

  飄渺道:「以前我曾經去過苗族。這羌族到還是第一次來。日耪族長,羌族有什麼特殊的習俗麼?你先告訴我們,省得惹麻煩。」

  日耪點了點頭,道:「羌族的習俗很多,他們最為忌諱的,就是別人窺視他們養蠱。對於他們來說,蠱蟲是最珍貴的東西。我們彝族人也養蠱,但和他們比起來,簡直是差的太多了。羌族人養蠱有許多奇怪的方法。比如,本命蠱他們會用自己的精血去餵養。幾乎每一個羌族人都擁有自己的本命蠱。而且女性的本命蠱要比男性的厲害許多。有的時候,當一名羌族少女看上了男性時,就會將自己的本命蠱下到對方身上。如果對方同意了婚事,一切皆休,如果不同意。就只能用本命蠱相抗。誰的本命蠱弱,結果就只能是死亡。」

  弘治驚呼一聲,道:「羌族美女這麼恐怖的麼?看來,我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小機靈撲哧一笑,道:「你放心,你一個和尚,誰會看的上你。就算你現在是彝族人打扮,憑借你那姥姥不親,舅舅不愛的模樣,也不會有人看上你的。」弘治微怒道:「你一天不取笑我,你就難受是不是?我的模樣不比你好麼?哼。」

  小機靈眼睛一瞪,道:「怎麼?你還想反抗了。是不是不想和猴兒酒了。看來,我還是自己留著喝的好。」

  弘治全身一震,頓時流露出獻媚的樣子,嘿嘿笑道:「小機靈,別生氣嘛,我是和你鬧著玩兒的。你願意取笑,就取笑好了,反正我早就也習慣了。」為了美酒,他可是什麼都顧不得了。

  日耪微笑道:「羌族少女放本命蠱這點各位前輩到可以放心,就算相貌再英俊,她們也不會看上我們彝族人的。畢竟,我們只是一個小族而已。她們的目標,都是本族強大的戰士,或者他族強者。釋放本命蠱對自身也是很有危險的,一般來說,除非愛極對方,是不會輕易放出的。」

  海龍道:「這些羌族少女也真夠恐怖的,要是被她們的本命蠱限制了,豈不是一輩子都要聽命於她們麼?」

  日耪搖了搖頭,道:「那到不會,本命蠱只有處女才能發揮出最大威力,否則,以羌族人對蠱蟲的瞭解,以普通的破蠱之法就能清除了。而女方如果是處女,本命蠱就會強大無比,普通破蠱之術失效,但只要雙方結婚,在新婚之夜時,新娘的處女之血必然會將自己的本命蠱引回體內。而且永遠不會再傷害將她破身之人的性命。正是因為如此,有的時候,被下本命蠱的青年會想方設法將女方強姦,以驅除體內的蠱蟲。」

  飄渺道:「那這些人也太壞了。壞了人家名節,還怎麼再嫁人啊!」

  日耪苦笑道:「這也怪不得那些青年,如果在強迫之下和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結合,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何況,女方錯在先。即使被男方強姦了,也說不出什麼。雖然這是羌族的一個習俗,不過現在已經很少出現了。羌族少女都是很開放的,能保持處女之身飼養本命蠱的女孩子少之又少。看,羌族來人了。」果然,二十名羌族戰士在一名身穿皮甲的高大青年帶領下朝海龍等人所在的山坡而來。

  日耪主動掏出自己的請貼迎了上去。和那高大青年交談了幾句,將請貼遞給他。那青年抬頭看向海龍等人和彝族戰士。向日耪點了點頭。

  在日耪的示意下,一行二十六人跟隨著這隊羌族士兵進入了部落。那高大青年相貌英俊,臉上始終沒有流露出什麼神色,顯得非常冷靜,而他的手下也比海龍等人第一次見到的那些羌族戰士要強悍的多,一個個精光外露,極為標悍。

  高大青年帶著彝族眾人來到了部落西端,指著一排十多間矮小的木屋道:「這裡是給你們安排的地方,沒有我們的人邀請,不要隨意出入。等族長大會開始時,我們自然會請你們前去的。」他的聲音同他的人一樣冷,聽在耳中,會給人帶來一股寒意。

  日耪點了點頭,謝過那高大青年,帶領著海龍等人分別住入了十餘間木屋中。為了方便和節省空間,海龍主動要求讓飄渺和止水住一間,自己、小機靈、弘治住一間。木屋十分簡陋,似乎是新建成不久,房間中只有一張較寬的木床,連鋪蓋之物都沒有。十餘道陽光從屋頂的裂縫中灑下。這種簡陋的房間,根本就起不到遮風擋雨的作用。

  弘治喃喃的道:「真是實力說明一切啊!彝族弱小就要受欺負。如果換做苗族的哪個索托大神來,就絕對不會住這樣的房間。」

  海龍微笑道:「算了,先住下來再說。羌族不是很囂張麼?我這次來,主要的目的,就是讓他們看看,什麼是真正的囂張。」

  弘治和小機靈同時一楞,弘治道:「大哥,你不是來惹事的吧?」

  海龍嘿嘿一笑,道:「為什麼不呢?如果咱們把這什麼狗屁族長大會攪亂,恐怕他們就沒什麼心情攻擊中原了吧。現在我已經大概明白。當初咱們看到那個指揮怪獸屠戮趙宋國村莊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羌族派去探路的。難道你們忘記那些村民慘死的樣子?對於這些異族,反正我是沒什麼好感。不大鬧一場,我又怎麼能甘心呢?我覺得彝族那個日耪族長人還不錯,如果有機會的話,定要幫助他們彝族強大起來。」

  弘治無奈的道:「老大,你真行。你這簡直是惟恐天下不亂啊!昨天你把當初傳授給黃睢的修為之法教給日耪,還幫他和他手下那些戰士疏通經脈,就是為此吧。」

  海龍點了點頭,道:「怎麼?你不願意我這樣做麼?如果是的話,我不做就是。」

  弘治一楞,道:「大哥,你怎麼這麼好說話了?」

  海龍輕歎一聲,道:「這次同三頭大哥的戰鬥,又讓我經歷了一回由生到死的過程。我現在對你和小機靈,以及飄渺,都無比的珍惜。在我被地獄火吞噬的時候,我想到了你們。你不知道,那時候,我心中是多麼的不捨。你們都是我的好兄弟。為了你們放棄一些東西,又有什麼呢?只要我們能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就足夠了。」

  弘治和小機靈對視一眼,兩人同時低下了頭,木屋中沉寂下來。半晌,弘治緩緩抬頭,海龍發現,他的眼圈有些紅,弘治咧嘴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大哥,你的心意我們明白。可是,剛才我的話沒說完啊!我和小機靈都喜歡你這種惟恐天下不亂的性格。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寂寞,才會更加精彩。大哥,我們要告訴你的是,不論你作出什麼決定,都用不著考慮我們。因為,我們都會無條件的支持你。」

  小機靈目光堅定的點了點頭,道:「死龍,我們相信你。」

  海龍笑了,開心的笑了,還有什麼比兄弟的信任更另人開心呢,摸了摸自己已經長出一點頭髮的腦袋,道:「好拉,不要那麼鄭重其事的。既然你們都同意,那我可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哼哼,就算那兩個狗屁大神再強,這回我也要攪的這裡雞飛狗跳。」

  隔壁。飄渺笑了,止水也笑了。兩人同時無奈的搖了搖頭。飄渺道:「海龍這脾氣我看永遠是改不了了。這次南疆之行,想不熱鬧都不行。」

  止水道:「他一直不都是這樣麼?在他還只有伏虎境界的時候,就敢當著我宗眾弟子的面向你示愛,還有什麼他不敢的。」

  飄渺抬起手,青藍色光芒閃動,整個房間頓時被禁制保衛,她輕歎一聲,道:「師妹,現在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你有什麼心事就說出來吧。」

  止水全身一震,搖了搖頭,道:「我有什麼心事?」

  飄渺道:「我們姐妹多年,你心裡有事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自從那天你和海龍平安回來以後,一直都沉默寡言,也不像以前那樣經常諷刺海龍了。這些變化,別人看不出,難道我還看不出麼?而且,我發現海龍現在會迴避你的目光,時刻都和你保持著劇烈。如果我猜的不錯,你的心事,一定與他有關吧。師姐是什麼樣的人你應該清楚。說出來吧,不要憋在心裡。那樣會很難受的。」

  止水眼中流露出迷茫的神色,喃喃的道:「說出來?我說什麼呢?師姐,我沒什麼心事,你不要多想。」

  飄渺拉起止水的手,道:「你不用騙我了。你本不是個心重的人,師姐不想看到你不開心啊!如果你不說,我現在就去問海龍。我想,不論有什麼隱衷,只要我問,他一定會說出來的。」

  「不要。」止水脫口而出,說出這兩個字,她頓時意識到自己失言。看著飄渺似笑非笑的樣子,不近低下了頭。

  「我的好師妹,你就說吧。師姐願意當你忠實的聽眾。」

  止水無奈的歎息一聲,道:「師姐,這件事你讓我如何啟齒啊!這寫天我的心一直好亂好亂。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但是,我……」

  飄渺流露出恍然的表情,微笑道:「我明白了,能讓一個女人如此煩惱,那就只有一件事了。坦白告訴師姐,你是不是喜歡上海龍了。」

  止水嚇了一跳,用力的搖頭道:「不,不,師姐你別誤會,我沒有喜歡他。我怎麼會搶你的丈夫呢?」

  飄渺微笑道:「傻丫頭,師姐不是和你說過麼,海龍至情至性,我雖然也會嫉妒,但是我更關心他的感受,如果你喜歡上他,這是好事啊!等以後世界走了,你還可以幫我照顧他。那樣的話,我也可以放心了。不要避諱,也不要羞澀,說出你內心的感受吧。」

  看著飄渺真誠的目光,止水的眼圈紅了起來,她猛的撲入飄渺懷中放聲痛哭。哭聲悲切,她似乎要將這些天心中的委屈全都抒發出來似的。

  飄渺輕拍著止水的後背,柔聲道:「說吧,師姐聽著。」

  止水伏在飄渺溫暖的懷中,喃喃的道:「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我也不明白自己對海龍是什麼樣的感受。其實,這一切的困擾都是我自己引起的。當初,我很討厭海龍那種囂張的性格,所以很針對他。你也知道,我曾經用禁制懲罰過他。你不要看海龍表面大大咧咧的。其實,他非常記仇。千年過去了,他依然記得當初的事情。他對我的感覺,就像我對他一樣,甚至尤有過之。那天,你們走後,我們倆被三頭虯蛟攔住,在接連幾下交手後,我受了不輕的傷。我們是不可能打過它的,所以,就只有跑了。我在前面,海龍在後面,我們也辨不清方向,就一味的向前跑著。跑了一會兒,我體內的氣息不勻,就決定停下來休息。似乎是我停的太猛了,海龍又跟的緊,我一停下,他頓時撞了上來,結果我們摔倒在地,他抱著我的身體滾了幾下才停下來。現在想起來,他抱住我是為了保護我不受傷。可是,師姐你也知道,從來沒有誰碰到過我的身體,我那時被怒火沖昏了頭腦,就用力的打了他一巴掌。」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