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0章 追美成****


費胖子看簡凡的臉上陰睛不定,還以為簡凡要發威,卻不料簡凡長舒了一口氣。聽聽屋外沒人進來,卻咪著眼笑了,笑著說道:「廢品,你雖然給我辦事不少,可你也沒吃虧,宰得我也不在輕處………得,你話說這份上,我不能欠你的人情。可泡妞我怎麼幫你?總不能我替你泡、替你聊、替你****吧?……再說你看那蔣迪佳,差不多要比咱們大個兩三歲吧?沒準早有主了,就沒主,像這麼漂亮的女人,沒準都過過幾手了……這女的我都不敢泡,你去,這不是小肥羊調戲大母狼,純屬往人家嘴邊送肉不是?把你老子攢的那倆錢都扔出去也未必有多大效果。」

說這話的時候,簡凡眼前浮現出那個白衣若雪的倩影,格外地清晰!甚至於在鼻子還能回味到那絲淡淡的茉莉花香!心下暗道著,別說這費胖子心裡火急火燎,就自己看著那美女也是心裡癢癢!不過簡凡倒不像費胖子這麼不知趣,這美女如同車展上那價值兩百萬的概念跑車一般,看得摸不得,想開回家就更別指望了,不吃不喝帶賣精賣血兩輩子估計都沒想。

簡凡臉色飄忽不定,這費仕青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簡凡沒發火,這又恬著臉湊上來了:「別別別……鍋哥!很簡單,沒你想得那麼複雜!……你就教教我,我見了面該說什麼?說什麼才能讓美女對我青睞有加?……我上午回去想到現在,想得我中午都失眠,愣是沒想起來,我該怎麼說,你說的拿瓶酒去,我見了人家說什麼?我沒說的呀?……我怕我一說話,準把姑娘嚇跑。」

「就想說說話?」

「啊!」

「沒想別的!?」

「啊不!我就想認識認識,多看幾眼也是幸福滴嘛!說不定也能發展發展嘛!」

簡凡一聽,不置可否,臉上笑著,看著費仕青一臉期待地等著下文,緩緩地說道:「你小子是色心不小啊,你是想讓我教你,和美女怎麼聊天,聊得天昏地暗、聊得日月無光,然後你趁虛而入是不是?」

「噯!對了……」費仕青嘻笑著點頭了。

「好吧,廢品,咱說好嘍,我可只給你講一次、講一遍,學不學得會,在於你了啊!」

簡凡不動聲色緩緩說道,心裡暗道了句,這死胖子不碰南牆不知道回頭了,乾脆讓他碰得更狠一點。

「嗯嗯,行行!」

費仕青一聽,樂了!簡凡不但廚藝精湛,在學校的時候頗有女人緣,得鍋哥指點一二,那可能受用一輩子了。

「給你提供兩個辦法,你自己選擇,聽完了立馬滾蛋!」

簡凡豎著兩根指頭,看著費仕青洗耳恭聽的樣子,自己卻是邊收拾魚兒邊說道:「時間緊迫,長線作戰不可能,所以你要準備打短平快的襲擾戰!女人最容易打動的是同情心,最容易的就是從這裡入手,想辦法搏取同情!有些女人很傲,不喜歡幽默、不喜歡真誠、不喜歡可愛,更不喜歡揮金如土,那麼可能打動她的,最快的一招就是裝可憐,必要的時候你可以編一個淒慘的身世,說你童年不幸、說你父母拋棄你了、說你愛得死去活來的女友拋棄你了、說你對生活很失望、說你家庭有陰影、說你曾經自殺未遂、說你經常被人毆打住院………你能把自己說哭了,或者把對方說哭了,那就成功了,聊的時間也有了,女人天生就是給男人當媽的,都有母性,因憐生愛,沒準以後就喜歡上你了……根據馬克思主義原理,矛盾的兩個方面會互相轉化,沒準同情什麼時候就變成愛情了,懂不!?」

把馬列主義原理應用到泡妞實戰上,把男女之間的扯淡事上升到理論的高度,在大學的時候是606寢室的獨家發明,始作俑者就是簡凡!

簡凡壞笑著,話說得明顯是把費仕青往溝裡引……抬頭瞥了一眼,費仕青的笑臉早拉成了一個歪脖南瓜。想了半天費仕青才喃喃反應過來:「鍋哥,這不成吧?這瞎話我謅不出來,再說我這一身長得都是改革開放後的巨大成果!……說我這種八零後吃過苦、受過罪,誰信呀?我自己都不信!」

費仕青從來不介意自己的體重!經常標榜自己那一身肥肉是「改革開放的成果」!

這小子倒有自知之明!那得來點更狠的………簡凡笑著,心裡飛快的尋思了一遍,不動聲色地說道:「鍋哥引進門,泡妞靠個人,我是告訴你途徑,你自己選擇,不一定照搬……第一種不行,換第二種!聽好了!女人的第二顆心是好奇心,打動了她的好奇心,你就成功了一半!」

這話倒有道理,費仕青一聽,兩眼瞪圓了,大氣不敢出,豎著耳朵在用心記了。

簡凡手絲毫不停地削著魚鱗,一副胸有成竹過來人的態度侃侃而言:「你說這神仙妞啊,是個正統出身,所以,要以邪壓正,引起她的好奇心……跟她談話,別講高雅,高雅是什麼你壓根不懂!你呢,可以從抨擊現代文學思潮、嘔人設計、後現代主義文化現象以及假人文主義開始,用什麼辦法呢?對,****,女孩子對****都感興趣,****你在行,再高雅的東西也經不起你****,講講你熟知的山寨文化和傳統文化的內在關聯,給她講講弗洛伊德和劉德華的關係,講一講關公大戰李小龍和成龍,你編這個挺在行的嘛!……講講『讀書無用論』導致的即將興起的『沒文化大革命』,這個你深有體會,你應該是革命先驅的水平,不用我教你;然後呢,最好能再胡扯一通尼採了、叔本華、羅曼羅蘭了……怎麼都行,就像咱們在大學晚上宿舍裡平時瞎扯一樣……扯到你也不知道你在胡說什麼的境界,基本就OK了!……這樣一來,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你就得逞了,怎麼樣?」

道理都對,但方法絕對不對!這辦法泡個未諳世事的小妹妹還差不多,要泡這等都市白骨精美人,鐵定要出大洋相,不過其中的關竅簡凡知道費仕青這腦袋是絕對想不明白的。

費仕青邊聽邊摸著腦袋,臉色由陰轉晴、由睛轉喜,想了想,越來越眉開眼笑了,這回味了半天才豎了個大拇指點頭稱是:「鍋哥,厲害、厲害,服了服了,就這麼來!這招肯定管用!………哎,那個,那什麼羅蘭誰呀?名這麼熟悉,不是跟武騰蘭一路貨色吧!?」

「撲哧……」一聲,撲通一下子。

逗得簡凡笑得前俯後仰,一****坐翻了小板凳,捂著肚子笑了半天才停下來,看著費仕青,鄭重地說道:「廢品,千萬別提『生平不識武騰蘭,便是為人也枉然』的口頭禪啊,千萬別提鬼子妞,否則的話,這輩子她想起你來,只會覺得噁心!」

費仕青嘿嘿笑著,受教般地點點頭:「嗯…嗯…這我知道!」

「去吧,去消化消化,把握準時間,他們那輛奧迪車停到院子裡兩個小時後,你再去!早了她們可能在吃飯,晚了可能在洗澡,都不方便……去讓我爸寫一份茯芩首烏湯的配方,從吃開始聊,這個不用我教你吧?然後慢慢展開話題,除了別說流氓話,你剩下的可以隨便說,說到什麼時候,就看你的本事了。」簡凡說道,收拾完了魚,把髒水順著地漏往下倒。再一回頭,費胖子早迫不及待地跑出去了。

屋外幾個都在忙著剝蒜摘菜,剛起身就聽得費胖子恭恭敬敬地跟老爸說上了:「簡叔,瞧這什麼?孝敬您老瓶好酒嘗嘗,那個,給你寫個茯芩首烏食療的配方………不是我要,我媽要!對對,馬上就要……」

還說不會謅瞎話,這胖子簡直就是張口就來!………簡凡在廚房裡直樂呵,樂呵著猛地省悟「孝敬!」,孝敬我的那瓶呢?……再回頭一找,剛剛送給自己的那瓶五糧液,早被費胖子順手牽走去借花獻佛換方換玉米酒去了……

「這個死胖子,好心勸你你不聽,還編排我的糗事……不讓你受受打擊,你就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簡凡謔笑著,知道這事是越攪越黃!雖然兩次見面,但蔣迪佳看得出來是一個家教良好的女人,既優雅且淡定,看穿著說話都知道品位不低。就胖子這人見人厭的得性,再把這烏七八糟的話題一說,就不打110報警也得把他當神經病趕出去!

…………………………………

…………………………………

苦中能作樂,著實不寂寞,飯店的活雖然累人,但擱簡凡愛鬧愛笑的性子,還真不覺得有什麼吃不消的,即便是沒有費胖子這個開心果,店裡也是笑聲不斷。

晚飯時分,又是一天忙碌的時候開始了。從六點開始一直會持續到十點左右!小縣城裡沒有什麼夜生活,除了特殊的情況之外,晚上一般都要比中午人少很多,廚房裡的活幹完了,簡凡除了客串跑堂,偶而還幫著水生、三強掃地抹桌子洗碗,桃花這賬目算不對了,也要找表哥幫忙。在店裡,除了慈詳且不失威嚴的簡忠實,幾個鄉下親戚倒更喜歡簡凡多一點!

一直到九點多快打烊的時候,簡凡突然想起了費仕青,一想起這貨簡凡就忍不住肚子笑得要疼,身高不到一米七、體重二百一十多斤的費仕青這幾年天天叫囂減肥,不過越減越肥,從高中時代就開始泡妞,可每次都是在越挫越勇中開始,又在越勇越挫中結束!大學時代最經典的一個妞為了擺脫糾纏,含情脈脈地調戲費仕青說你減三十斤肉,我什麼都答應你……結果費仕青狂喜之下開始瘋狂減肥,減了一周,體重沒降、血糖驟降,直接暈倒在校園了,一時在學校人盡皆知!「泡妞泡到昏迷的胖子」費仕青那名氣可比校花還要大幾分。

這個時候,簡凡想著,費胖子估計已經被人掃地出門,一個人坐河壩上鬱悶去了,正揣摩著是不是打個電話安慰安慰費胖子受傷的心靈的時候!店裡又來了兩個客人,照例是客氣地把人請進店,倆個客人不坐大廳卻是堅持要包間,進了包間,笑著介紹菜品的時候,簡凡突然心裡一動………這兩個人,莫名地熟悉……非常地熟悉,好像在哪見過,卻一時又想不起來………

絕對不是店裡的熟客,可好像也不是生人,偏偏還不是烏龍口音這就奇了!

倆客人點了兩份耳鍋燉紅燒肉,酒水也不要,催促著快點上菜,簡凡支應著報了菜,心下不無詫異地想著想著,猛地一拍大腿,摸著口袋裡的那張皺巴巴的紙,虧得照片打印紙硬,要不早在廁所裡用了。

是他們,是他們……簡凡一下子心裡狂跳不已!暗罵了句,媽的,這群通緝犯,老子躲躲躲、逃逃逃,這倒好,躲開了倆,剩下倆還找我家裡來了,這人走背字考試考砸、黑鍋扣腦袋也就罷了,不能老遇著這種不要命的貨色吧?這還讓不讓人過了………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