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六卷
第37章 經霜花愈香

「網,才那誰呀。算幾瞥了眼問 「喲」這就想上了?」楊紅杏撇撇嘴,知道這貨眼睛又盯上那個。漂亮的月月了。

「不是,我是說大街上就啃上了。你們妹究生就研究這個呀?」簡凡怪怪說著。

「礙著你什麼了?多事」還掙了人家十塊錢呢?」楊紅杏白了一眼。

「切,勞動所得,受之無愧。不偷不搶不是黑錢。怎麼啦?」簡凡這回上心了,不想那倆當街啃的貨了。不過對於楊紅杏投過來那種眼神還是有點不舒服,乾脆直接了當地問著:「杏兒,嫌我這身、這車、這人,」是不是丟份讓你看不慣呀?」

「有嗎?」哎,看不慣我也習慣了,見怪不怪了。不過這個挺適合你的,還是樸素點好,記得你以前穿上警服,可比梁局長還拽」

楊紅杏一伸臂,動動懶腰,損了簡凡一句,聽得簡凡一時分不清是褒是貶,不過倒聽出來楊紅杏並不介意,也跟著不在意了。

對於簡凡,瞥過幾眼端坐的楊紅杏。倆人之間的那份熟悉還在、生份同樣也在,不過理解仍然在,所不同的一點,挽著馬尾短的楊紅杏變得樸素了很多、莊重了很多,不過和同齡的女人比,也土了好多。在經歷那一次劫難之後,很難從這張憂鬱的臉色看到真正的笑容,因為缺少著笑容,總是讓簡凡覺得楊紅杏太嚴肅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有點土氣兼嚴肅的楊紅杏,簡凡反到覺得心裡懸著的石頭,落地了。

而這個時候對於剛剛下車伊始的楊紅杏還是帶著幾分新鮮和興奮,倆人像往常一樣拌了幾句嘴,反倒緩和了,駛出的車站,大早上已經有來來往往晨練的人,拐上旱西街紅綠燈下網停,楊紅杏指著幾幢新修的樓宇說著走的時候還沒有,修得可真快。回頭看簡凡,簡凡卻是不以為然的樣子,解釋著說著這幾個月天天街上逛著,現在地皮價格這麼高,開的地方多著呢,抬眼看紅燈還有三十多秒,簡凡弱弱地轉著話題問著關心的事:「必,,還去不去北京?」

「去呀。」楊紅杏一說,簡凡心裡咯登下,不過馬上楊紅杏又補充著:「十月份再去一趟拿學位證,這幾個月連放假帶實習。」

「拿了學位證以後呢?」簡凡又問。

「找作,成家,然後」然後就你說話了,瞎活唄,還能怎樣?」楊紅杏道。

「和誰成家,想好了麼?」簡凡伸著脖子,眼睛瞪得老大直瞪到楊紅杏面前,大有捨我其誰的意思。

楊紅杏迎面哧聲笑了,一把推開簡凡湊上來的臉,陌生感被沖淡了幾分,楊紅杏笑了笑剜了簡凡一眼:「你瞎操什麼心呀?工作還沒著落呢?」哎,以前想著碩士多麼牛氣。等讀完了才現自己還是一無是處,現在一大早在北京乘地鐵,裡頭一多半是找工作的,哎」

聽著楊紅杏的唉聲歎氣,簡凡莫名其妙噴了句:「你終於看到現實的殘酷了吧?那多好,省得你心野了不想回大原了。」

噢。楊紅杏看著簡凡放了手剎起步,聽著這傢伙舒著長氣的說話,心下一凜,多少有點摸準簡凡的脈博了,看這傢伙從自己說畢業回家開始態度就有所轉變,一大早就慇勤的扛包來了,估計是人回來了,心裡那塊懸著的石頭落地了。一念至此,楊紅杏側頭看看簡凡現在的樣子。實在和以前那個。帥帥的、壞壞的樣子擦不著邊了,不過對於這個褪去浮華的本色樣子,楊紅杏倒沒有覺的有什麼不妥,笑著問著:

「簡幾,,這幾個月,有什麼事瞞著我?」

「沒有啊,能有什麼事。」簡凡很肯定地說了句。這若干個月,咱就沒犯過事。 「不會吧,那你這幾個月在大原都幹什麼了?」楊紅杏審問一般

「賣盒飯,」在人才市場,專賣給你這種找工作的人

「少來了,還有呢?」

「賣肉,鹵醬拜 」

「還有呢?」

「還有就是每週按時去看媽。媽現在身體調養的不錯啊,以前消化不好吧,現在你讓她頓頓吃滷肉都沒問題。」

「你就不能說點有用的呀?淨廢話。」

楊紅杏雖然心裡多少有點感動,不過嘴卻不饒人了,剜了一眼,這明顯是沒有審問出自己想聽到的要點來,而且看著簡凡還是如此婆婆媽媽、事無鉅細叨叨的樣子,多少還是有點生氣。

「什麼叫廢話!?媽好。你媽好。我媽也好,我也好,家裡一切都好。什麼還能比這個重要?」

簡凡義正言辭的噎了句,噎得楊紅杏沒脾氣了,話又返回來了,楊紅杏有點要小性子一般:「誰說這個了。我問你瞞著我什麼事了?」

「瞞瞞,瞞什麼瞞?」簡凡怏怏不樂地翻了一眼,不管怎麼說自己是清白的,辨白著:「我現在早脫胎換骨、重新做人了,別把什麼道聽途說的爛事往我腦袋上扣啊。你看我這樣,明顯已經回歸勞動人民行列裡了,都這樣了,你不會還懷疑我花心吧?」

「噢」楊紅杏笑了,事實俱在、言辭鑿鑿,不由得她不信了,不過楊紅杏關心的好像並不在於此,裝模作樣的看看簡凡,評價了句:「這個我倒不懷疑,一看打扮就知道過得不怎麼樣,是不是經濟問題導致你缺乏花心的成本呀?」

「嘿嘿哈哈」簡凡揚著頭笑著,注意到看著前方的路,拐進了小區,笑著道:「別說我呀,其實你也一樣。」

「我,」我怎麼了?」楊紅杏奇也怪哉。

「女為悅己者容嘛,你穿得這麼老土,明顯也是缺乏悅己者唄。」簡凡吊兒郎當地說著。

「死相,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

楊紅杏笑啐了句,簡凡也笑著。到了樓門前,車嘎然而止。

倆人跳下了車,簡凡忙著開後廂提著倆大包,楊紅杏在後面幫著把手,又回了故居。只是讓楊紅杏稍稍詫異地是,簡凡居然有自己家門的鑰匙,上了三樓像回家一般,比自己找鑰匙開門還利索,邊把東西搬進了家裡邊嘮叨著說著:

只媽去公園邊舞劍了啊,一般七點十五左右回來,她們工會上班時間卡得不嚴,有時候就不去了。有時候溜躂逛街買上菜才回來,沒個准」對了,你餓了不?想吃什麼我給你做,先坐著,喝杯水」

說著手也不停,手腳麻利地把東西放楊紅杏的房間裡,抽著杯子倒了杯水,等放到茶几上簡凡愣了愣。楊紅杏枯坐著,眼光凝視著。像是第一次、或者最後一次看自己似的凝視著,人消瘦了許多,不過神采奕奕;以前在這雙眼睛裡能看到愛慕、能看到驕矜、也能看到點跋扈。而現在什麼都沒有,清澈得像一泓水、一捧泉、一彎月」

「喲,這是不是傳說中的脈脈含情吶!?」

家裡沒人,簡凡眼一笑,舌頭環著嘴掃了一圈,弱弱地湊上來調戲了句。卻不料楊紅杏眼一瞪,手一推,嘴裡叱著:去。一把把準備補個擁抱以慰相思的簡凡推過一邊。簡凡一下子被這忽冷忽熱搞得失望不已。就見得楊紅杏端著水,瞪了一眼,沉聲問著:

「再給你一次機會,到底瞞著我什麼。你電話裡不說原諒你 見了面也準備糊弄過去?」

「真沒有什麼。我現在清心寡慾。一心想著致富奔小康呢。」簡凡辨白了,有點生氣,這次要是懷疑自己怎麼著了,真是冤枉,淨想了。沒幹成。

「哼,裝吧,我問你,房子呢?」楊紅杏叱了句,眼裡含著幾分威嚴,像那時候督察問話。

「哦」這事呀。」簡凡臉色一凜,心一沉。胸前到後背直冷。被楊紅杏那雙眼睛盯得冷。不閃不避地說了句:「賣了。」

如果因為這事掰了,那就滑天下之大稽了。不過如果真因為這事掰了。那簡凡倒覺得還真沒有什麼可挽惜的了。一直覺得楊紅杏和其他女人不一樣,所以在倆人相處的時候尊重多於戲德,此時看著楊紅杏幾分失望的表情,到覺得自己這雙眼睛終究還是看不透女人心思究竟是怎麼想的。難道就因為那幢房子,會和我說分手!?

失望!楊紅杏眼中蘊著一份深深的失望。

失望!簡凡莫名地升騰起一股失望,甚至於比楊紅杏眼中的失望還要更甚。

吠,,聲長歎,半晌楊紅杏看著簡凡被人揭破傷疤般的糗色,印證了梁舞雲的話,沒有說什麼,起身回到了房間裡,聽見悉悉索索一陣聲音,去而復返的楊紅杏手裡拿著本存折本,紅色地,直塞到簡凡手裡。很正色地說著:「賣就賣了吧。怎麼也不告訴我一聲,舞雲說你過得很難,店被人砸了一通又勉強開起來了,打過幾次電話你都是忙著送盒飯」我不是生氣你賣房子,我是生氣這麼大事為什麼也不告訴我一聲,有難處了別一個人撐著這是我攢的錢,你拿著應應急吧。」

塞進了簡凡手裡,弱弱地失望的坐到了沙上,簡凡愣了、傻了、糊塗了,心忽冷忽熱,一剎那間被感動得幾乎感冒了一般打著擺,站在茶几邊上,看著楊紅杏坐了下來,自己輕輕翻開存折本,三萬八千塊。好大的一筆巨款。看看數目。又看看楊紅杏瞥過來的雙目,臉色很嚴肅、很沉重,像是還有難處一般歎著氣,繞了幾步,扶膝直背坐到了楊紅杏身旁,側頭直愣愣地看著楊紅杏。

「不夠呀?」楊紅杏問著,很關切。

「嗯,不夠。」簡凡點點頭。很有難色。

「我只有這麼大能力了,我們家窮得就剩這座房子了,我總不好意思把我媽房子給你抵押上吧?」楊紅杏也有點難為了。

「噢……那我就,湊和著花吧 …」

簡凡壓抑著心中瞬間騰起來的激動,在楊紅杏似乎因為幫不上忙而有點落寂的眼中,看到了那久違了的溫情脈脈,把這筆巨款裝模作樣的插進口袋,鄭重地拍了拍,然後伸著手,黯然的楊紅杏自然而然的握了上來,眼光,四目相接;心靈,衝破阻隔;這一刻,讓楊紅杏感覺到了那雙已經有點粗糙的手心,仍然有著溫度。彷彿又一次需要倆個人在患難**同牽手走過。

收下了,沒客氣,楊紅杏很高興。倆的關係處得很奇特,沒事了你噎我一句,我嗆一句,誰也不說好話。真正有事了,反而齊心協力了。

正心裡高興的楊紅杏看著簡凡。卻不料沒有得到一句感謝,簡凡的眼神由慎重轉向了一種怪異的凝視,像在審視眼前的人,然後表情漸漸地帶上了幾分微微笑意,另一支手輕佻地端端楊紅杏的下巴,稍稍揚頭的楊紅杏躲開來對這個輕浮動作有點不悅了,正要橫眉冷對,卻不料這貨開口了,很深沉地說著:

「杏兒,我其實是準備人財兼收的。錢收了,人你什麼時候給我?」

說完了,然後深沉地凝視著楊紅杏,像是說一件非常非常重大的事情。

你」楊紅杏被說得一愣,爾後猛地使勁捶了簡凡一把,一下子被糗得面紅耳赤,邊笑邊擂著再也憋不住開始嘻嘻哈哈大笑的簡凡,倆人推推搡搡打弄著,簡凡左躲右閃。腦袋低著一拱,把楊紅杏拱得斜斜躺到了沙上,這天賜良機豈能錯過,就見得簡凡幾分色急地直壓上來,雙臂支著、臉對面把楊紅杏困到沙上,然後給了個期待的眼神 地球上的女人都知道要幹什麼,不過楊紅杏卻偏偏不讓簡凡幹什麼,緊緊地咬著牙關抿著嘴,眼睛瞇成了一條線,呵呵的笑聲成了悶聲笑,就是不讓簡凡如願。

「哼,」剛進門就搞得我這麼感動,不激吻一下那行!?這麼好的妞放過了那可真是作孽,嘿嘿 簡凡豫笑著說了句,來了個霸王硬上嘴,直吻了上來,看來是收了錢還真有點不滿意,人也不放過了。

楊紅杏咯咯吱吱笑著故意躲閃著,閃了兩閃,或許是不介意這樣的輕薄,或許是也有和簡凡相同的期待,被簡凡的嘴捉住,順勢攬著簡凡的脖子,倆人直躺在沙上,人抱在一起、臂繞在一起、舌頭攪在一起」哧溜哧溜,像美食文火慢偎到了時辰,耳邊是輕響、滿屋的馨香。

一瞬間的感動衝破倆人之間的阻隔。吻著的時候才感覺對於彼此的渴望是如此地急切,也同樣是吻著的時候,才能感覺到對於彼此的依戀是如此地深,慣於以侵略性眼神審視或者慣於表現凌駕於人之上氣勢的女人,在被侵略、在被凌駕的時候,往往表現比普通女人還要享受,簡凡在這一次強吻中頓悟了,對於桀驁的杏兒,需要征服,需要毫不客氣地凌駕在她之上,你越強勢她就會越溫順,反之你越溫順那麼她就要強勢。

以前是她強勢,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要逆轉了。

吻著,簡凡把那條小香舌吸吮著,有點飢餓難耐想整個吞下去的感覺。唇齒間的馨香過了任何一種美食能給予人的味蕾刺激。

吻著手就不老實了,輕車熟路的從腰間直往上蹭,蹭到了後背胸的位置楊紅杏全身一悸,跟著狠狠咬了簡凡一嘴,簡凡動作一停,睜眼看著楊紅杏那雙很有穿透力的眼睛。因為緊張、因為激動,但同樣還保留著矜持的眼睛,乾脆來了個更猛烈、更下流、更直接的動作,撲聲輕響扯開了罩罩,楊紅杏驚呼一聲,攔也攔不住那雙鹹手毫不客氣地直伸到了自己胸前,一伸進去,一摸二揉三搓還不帶客氣了,俏而挺、小而嬌的乳,頓時被催殘得變了形狀。

一臉坨紅、兩眼羞色、三番抗拒、四目相接、五指輕彈、六欲迷亂、期期七七艾艾之後,連胸衣也被扒八開了,楊紅杏在扭捏著。扭捏的原因是小腹部位被一根不知」示西頂得生疼小衣扣耳被扯開,內罩只不知被扯到了紳心地,嘴被虎吻堵著,突如其來迸**讓楊紅杏霎時感覺的難受在激吻下、在撫摸下變得慢慢成了享受,成了迎合。

在情濃意蜜的時候,在簡凡鹹手已經伸進杏兒腰裡的即將觸摸到目標的時候,在倆人迷醉著都懵然無知的時候,門鑰匙輕響著,跟著門彭聲猝不及防地開了,倆人的動作一停。跟著是簡凡手觸電似地直往外抽。楊紅杏一驚,下意識的搏擊動作出來,膝一抬,簡凡哎喲一聲骨碌碌從杏兒身上滾落下來

再然後,開門的丁伯母膛目結舌。手裡的鑰匙吧嗒一聲,掉在地上。倆個眼珠也差點跟著掉下來。張口結舌地看著簡凡爬在自己閨女身上滾下來,骨碌碌滾到了沙下,女兒一個魚躍起來了,倆個人一臉糗樣,訕訕站著整整拉亂的衣服,閨女還一臉羞紅弱弱地叫了句:

「媽

叫媽的時候,腳動動把乳罩踢到了沙下,爾後狠狠地踩了簡凡一腳。簡凡疼得呲牙咧嘴,不過又不敢作,扮著苦笑的臉看著丁伯母,那樣子說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哦」我要上班了啊,你看我這記性,我怎麼回家來了」

丁伯母扮了個很假的恍然大悟,只當沒看見,轉身出去關上了門。搖著頭,一臉笑意地漫步下了樓梯,像完成了某個心願似的笑意。早看著這一對兒女眼熱,一直覺得倆人唱不到一個調上,看來今天終於唱到一起,走了幾步又有點 後悔,今天不該思女心切回來的太早了;出了樓門又開始後悔,連鑰匙也沒拿。

屋裡,簡幾和楊紅杏尷尬地互看著,半晌楊紅杏看著簡凡偷笑一低頭。有點臉紅扣著衣服,邊扣邊埋怨著:「都怪你」都怪你」

「你都沒聽見你怪我行麼!?」要不乾脆繼續?」簡凡嘿嘿笑著。一副小人得志的猥瑣相,還要攬著楊紅杏想繼續,不料這氣氛卻是一時間恢復不過來了,楊紅杏甩袖不理會了。別說楊紅杏了,連簡凡被這一驚嚇,某個部分也迅萎縮了,心懷鬼胎地暗歎著時運不濟,彎著腰撿著楊紅杏那本存折,上前幾步斜斜地靠在臥室門口看著楊紅杏換衣服。揚了揚問著:「杏兒,你這全部都給我了我,我賠了咋辦?」

「賠了賠了吧,你媽就說你愛折騰,不折騰乾淨了你不會回頭,賠了好呀,賠了你就安生了,住我們家,伺候我跟我媽。」楊紅杏無所謂的口氣。

「哦」簡凡聽得有點感動,一直沒現楊紅杏和別人的不同之處在哪裡,現在才真正看清了,或許她在乎只是人,而不是其他。看著楊紅杏要出臥室,簡凡又笑著擋著路問著三「那我要賺了呢!?」

「賺了就買所大房子,還是伺候我和我媽,滿意了吧?你媽說了,你們簡家就這傳統。」楊紅杏幾分的意,揚著眉毛,帶著幾分豁達,幾分釋然和幾分認命的樣子,被非禮後那種嬌羞怎麼看怎麼惹人愛憐,看的簡凡色心一動,猛地抱著楊紅杏臉蛋上「叭」地親了一口,爾後把存折「叭」聲拍楊紅杏手裡,正色說道:「這生意有點賠本哦,還是還給你吧,花不起。」

「嫌少?」楊紅杏一下子有點很難為,知道這錢對於生意來說可能的杯水車薪,不過還很大氣地撫著簡凡的臉寵安慰著:「別急,你缺多少。不夠我和舞雲他們借點。」

「哎喲,你咋就不理解我呢,我都熬了這麼多年了,再連養老婆的本事也沒有,也太小看我了吧?」簡凡無可奈何說著,把存折推了推,拍了拍杏兒的臉蛋安慰著,同樣地大氣。

「真不要?別打腫臉充胖子啊。」楊紅杏幾分不信。

「真不要,你以為我還是無產階級呀?你不在這幾個月,一二百號人給我幹活呢,別看盒飯生意可掙錢並不少。」簡凡說著說著說的意了,一邊托著楊紅杏的腮邊,一邊得意忘形地吹噓著:「別說養老婆,多養倆小老婆都沒問題,,噴,,凹眺,」

啪唧」一聲,是簡凡的手被楊紅杏打掉了,簡凡再忙著道歉也收不回這句話來,就見得楊紅杏兩眼瞬間如冰如霜盯著簡凡,這是一塊心病,她爹就這得性,誘因又被簡凡這張漏嘴說出來了。

「滾」就不能看見你,男人沒有一個好棄西。」

說著楊紅杏拔開簡凡的手拂袖而去,進了衛生間,擰著水龍頭嘩嘩的水聲響起。

簡凡一陣糗笑,直拍自己的嘴巴,丫的說著說著就得意忘形說漏了。說到了楊紅杏再忌諱的事上了,輕手輕腳踱到了衛生間門說著:「杏兒,我走了啊,你休息一會兒。中午我接你去看看加工場,在分水嶺,,去不去呀?」

楊紅杏正放著水洗著臉,哼了哼沒吭聲。

「我真走了啊!?」簡凡又威脅了句。不過威脅沒見效果,楊紅杏又哼了哼,彭聲踢上了衛生間的門。示威上了,很生氣。

「我就說說怎麼了?這是男人共同的想法,不犯法你再給我氣受,我真走了,不來了,再也不來了」,哼,,不理我拉倒,」

簡凡臉上笑著,不過口氣很生氣,大聲喊著。然後做了個假動作。拉著防盜門一開,彭門一關。像是甩門而去,不過人還在屋裡。

這下,奏效了,衛生間的門嘩聲一響,濕麓麓一臉的楊紅杏不無緊張地奔了出來,一出來看著壞笑著的簡凡仍然站在門口。倆人都有點 捉摸不準對方要幹什麼,楊紅杏上當了,本來著急、本來生氣,卻一下子被氣笑了。

「中午我來接你啊,看看咱創業的地方。」簡凡輕輕地說著。

「哼,,不去。」楊紅杏抿著嘴,否定了一句,不過一看簡凡那異樣的笑意,也知道這否定有多麼的無力,嫣然笑了笑,點點頭:「那你早點來啊。 「呵呵,,早該這樣了,這樣多好。」

簡凡笑了,由衷地笑了笑,說了句意味深長的話,做了伙的手勢。開著門,這回真走了。

楊紅杏直到樓道裡不見簡凡的身影了才閉上門,靠著門仰頭長舒著氣。心情也加外好了,開著臥室的音樂。一會兒水熱了,寬衣解帶淋浴中熱氣騰騰的水直衝到身上,一陣陣愜意遍體通泰,擦到胸前低頭一看白生生的胸上還有幾個淺淺紅紅的爪印,有點弱弱地不好意思的偷笑了,不知道簡凡今天了什麼神經,媽要再遲來一回,怕是連少兒不宜場面也要出來,要那樣的話可真糗死了

這樣,他說這樣挺好什麼意思?楊紅杏有點沒有理解,不過身上尚留著異樣的刺激其中讓楊紅杏也覺的。這樣,挺好,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