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三卷
第36章 勢把臭名揚

時間向前一個小時…………

已經掉了一層漆的白色小麵包停在了山北民俗文化活動中心工地前。車上下來了四五個流里流氣的人大夏天裡,剃著光光的板寸、花格子襯衣或者紮著一腦袋頭走起路吊兒郎當、一步三晃。一看就不是善良人家。居中一位板寸頭大腦袋叨著根煙吆五喝六地向前走著可不是唐大頭是誰。

到了工地前唐大頭揮揮手示意著手下上前。一位臉上橫肉叢生、左腮邊長了一顆痣一撮毛的大漢站在工棚外喊著:「老憨頭滾出來。」

喊了幾聲有人應聲著奔出來了卻是一位四十多歲的民工一臉皺紋好似風乾的老樹皮黝黑的皮膚看得出來是烈日暴曬的後遺症絕對和健康無關大夏天穿著黃膠鞋、褲腿挽著星星點點的砂灰水泥濺在身上。有點木訥地站到了一干人面前謙卑地說著:「哎青毛兄弟咋咧?」

那橫肉貨看樣叫青毛一扭頭對著唐大頭說著:「唐哥就是他們這是最大的一窩工程沒錢停著。」

唐大頭饒有興致地看著這人倒也面相老實。上上下下看著比看美女還有幾分興致看得那老憨頭的心裡直打鼓戰戰兢兢地說道:「幾位大兄弟俄們可半月沒幹啥活咧沒啥值錢東西哦。」

唐大頭一聽嘿嘿樂了敢情把這干混混當成來搶東西的主了青毛就是這條街頭的混混過路的小商小販還有這裡工地基本是能吃能拿能偷走換倆錢的肯定是不放過。看了看突然問:「老憨吧我們兄弟可不是來給你找麻煩的好事……我問你你們這一窩有多少人?」

「七……七十多個?」老憨頭下意識地避著唐大頭的目光。

「要是找人呢?還能找多少?」唐大頭怪怪地問。

「哎呀那可多咧……麥子一收完好多進城找活幹沒地去。」

老憨面帶憂色地說道工棚裡早窩了七八十村民都是等著下個工程僱人。

唐大頭聽得心裡暗笑站到了老憨頭的面前:「給你找點活幹咋樣?」

「啥活?」

「有人欠過你們工錢嗎?」

「有咧咋沒有年年有人欠年年都干半年活要半年賬。」

「那你們一定討過債了?」

「咋沒有?幹完活你不討人家就不給你那些老闆可壞咧。」

看來找對路了。唐大頭知道這人錯不了忽悠上了:「這樣老憨你有多少人我要多少人幹啥活呢就是坐到一家公司門口啥也不干老老實實站那兒誰問你們就倆字:討債。」

「那……那現在沒人欠俄們債呀?還沒幹活涅?」老憨頭有點老實沒聽懂這話裡的意思。

「你別管欠不欠你們工錢不欠你們欠我們工錢呀?………別管那麼多我就雇你們站那兒從現在站到天黑說吧一個人給你多少錢?」唐大頭不耐煩了。

老憨頭想了想戰戰兢兢伸了三個指頭報了個天價:「這個……那三十……」

不料那青毛火著就要伸手嘴裡罵罵咧咧:「我靠。你連唐哥也宰他**不想混了是不是?」

「去去……一邊去。淨知道嚇唬老實人。」唐大頭回頭喝斥了一句。卻是喜笑顏開地對著老憨頭說道:「好三十不貴一個人三十、十個三百、一百個三千。可我現在準備扔六千二百個人你拿得走嗎?」

唐大頭很拽地一伸手後頭的跟班早數好一堆鈔票遞上來唐大頭一接拽得牛氣哄哄地遞到老憨頭眼前看著老憨頭有點緊張不無安慰道:「放心我給你的錢沒人拔你毛;幫我唐大頭辦事以後沒人找你麻煩這條路上以後青毛罩著你………有本事接就拿著找人上路沒本事我找其他人……」

老憨頭的喉結動動使勁地咽嚥口水工棚裡早有一群工友聽得此事互相看著點點頭老憨頭看著大家同意終於下定決心一般點點頭接著錢:「成!俄給你叫二百人。」

「好……給他們照片記住地址啊平陽路127號仁通房地產有限公司……橫幅、陽帽都給他們搬下來……老憨。再多給你四百塊錢一人一瓶啤酒酒喝肚子裡瓶子給我扔那門口啊少一個瓶扣錢了啊從現在到晚上六點你要早回來照樣扣錢啊………」

幾個混混搬著畫好的白布橫幅扔下車來照片、地址遞到了老憨頭的手裡揚長而去。

十分鐘後老憨頭如同一個現場指揮派出去的幾名同鄉四散到幾個工棚工地一嗓子喊著管酒管飯還帶工錢立馬嘯聚起了幾拔人一撮一撮匯聚到平陽路的時候遠遠過了二百人………

………………………………………

………………………………………

一個小時後這個寫著歪歪扭扭幾個大字的白底布條便扯到了平陽路一百二十七號仁通房地產的總部。

這群人氣勢洶洶來的時候著實把何芳璐嚇了一跳。裸露的大小臂虯結著肌肉、黝黑的膚色、趿拉著人字拖或者黃膠鞋身上的星星點點泥灰像這類生活在城市最底層的人誰也能一眼認出來:民工。

如果見到一個兩個或許會升騰一種對自己生活的優越感;如果你見到成群十個八個或許會有同情和憐憫施之於這類弱勢群體;如果一次性見到幾百個這樣的洶湧而來。只有一種感覺升騰在腦海裡:恐懼。

無可否認面對弱勢群體匯聚的洪流沒有人敢於阻擋。何況他們打出的是讓人信服的理由:討薪。

「還我血汗錢」幾個白底紅字觸目心驚合著一群生活在城市邊緣的民工一起出現在樓高車靚房地產公司門前孰是孰非、孰對孰錯似乎不需要再多的語言來解釋。仁通院子裡十幾名保安腳步退縮著退縮著直至所有的一溜煙都竄回了樓內。這種事大家都有經驗真被人揍了那是白挨。十幾層的辦公樓裡窗口都伸出長長的腦袋在看著院門口聚集的民工;過路的車輛行人遠遠地圍觀著這群人平陽路的交通便秘了車鳴著笛、人群緩緩移動著看客和過客要比討薪的多出幾倍不止。

「走吧再走就走不了了。」

離現場不遠的蔣九鼎看得舒暢無比揮著手。何芳璐動著車緩緩地走著神情怪怪地瞥了幾眼蔣總輕聲說了句:「蔣總這也是策劃的一部分?」

「呵呵……半部分看你的倒車鏡裡。」

何芳璐一驚再一看身後現場已經擠進去了幾輛高大的Bak新聞採訪車錄像和拍照的都站在高處取景不無幾分可笑地搖搖頭對這等事情實在是無語了。

一位哲學家曾把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比做兩個頑童當街大打出手搶蘋果。事實上像企業間真正開始了無底線的惡性競爭比這個尚且不如。

蔣九鼎似乎覺察到了何秘書聲音裡的不以為然笑著道:「一個企業是負有社會責任的這也是企業形象和企業精神的一部分和欺騙消費者、和拖欠民工血汗錢掛上鉤我看他張仁和以後怎麼在這個行當裡混……開商都會製造新聞咱們替他製造點不過是負面的。」

「有用嗎?」

「有用迫使他不得不自保。既然自保就顧不上咱們了。」

「我們有必要非要這樣做嗎?」

「我們!?」蔣九鼎一聽笑著搖搖頭否認了:「不是我們做的這種事我可做不出來不但做出來想都想不出來。即便我真想做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不過嘛記者是我叫來了的。呵呵………」

「那是張副總吧?」

「錯了是簡凡!我和張副總包括你現在都受他指揮。呵呵不相信吧?」

「啊!?…………」

何芳璐心裡暗凜瞥了眼悠然自得看笑話的蔣總不太相信又有點不敢不信………

…………………………………………

…………………………………………

幾乎和倆人並車相向而出的另一輛車裡坐著另一方。

同樣在這現場唐大頭帶著曾楠到這裡的時候車已經進不去了只得步行著進去拍了幾張照出來了。剛坐定到車上曾楠翻著數碼機裡的照片突然現了新大6一般喊著:「喂唐大頭你這水平也忒次了點吧?看看……還我血汗錢錢字上頭那點哪去了?你也不怕人笑話哈哈……」

「啊!?」唐大頭一看認出來了悻悻地吧唧著嘴:「哎呀呀呀我沒看這有什麼不就差一點麼誰還不認識是個錢字?大驚小怪。」

「你個草包。帶了一群草包。」曾楠笑著放下了數碼相機開動了車。緩緩地往平陽路外行駛。

「切認得錢就行了認不認得錢字有啥關係?」唐大頭不以為然道今兒這事幹得忒樂呵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評價似地說道:「呵呵這事辦得就數今天痛快啊媽的這個張仁和王八蛋我好話說了仨月都不管用這回讓他老小子難受難受………還是雷子厲害啊我咋就沒想到這一招涅?三十塊錢就雇個人哈哈……還是農民兄弟實誠下回我要債就雇他們。有這幫哥們在什麼生意他都得癱瘓……」

唐大頭樂得合不攏嘴曾楠悻悻剜了眼不過聽到雷子這話揶喻地說道:「喂唐大頭中午把簡凡叫出來一塊吃飯怎麼樣?」

「他說今天不出門。」

「他不出門你不能去叫他呀?」

「什麼?刑警隊我那好意思去?進來出去都熟人別去了都以為我投案自去了。不去!」唐大頭一聽刑警隊就犯病堅決不去。

「切看你那得性……」曾楠沒好氣地叱了句。

看著駕車的曾楠還真個怏怏不樂了唐大頭腦子裡想起了什麼似的訝聲道了句:「楠楠你不會真看上這小雷子了吧?」

「礙你什麼事?你管得著麼?」曾楠不以為然。

「你可想好啊那小子就是窮光蛋一個沒房沒地沒車沒錢屁都沒有還倒欠著一屁股債真的不騙你沒見他昨天中午請咱們吃飯花了四百塊都心疼得跟啥樣。」唐大頭倒不是危言聳聽確實如此。

「你姐夫都說莫欺少年窮你倒嫌貧愛富了哦?」曾楠不為所動。

「不是我不是怕你上當受騙麼?再告訴你一件事啊別看這小子小白臉長得秀氣整個一暴力份子知道上回不他前女友掛了個男的被他三拳兩腳打斷了幾根肋子為這事差點被扒了官衣哎!」唐大頭又爆了個猛料。

「那又怎麼樣?這才幹得像爺們他是不動手才奇怪呢?這說明他很喜歡那個女人否則就持無所謂的態度嘍。」曾楠更不介意了。

唐大頭一瞪眼還不服氣了繼續勸道:「咦還說不改你了啊?我再告訴你一件事他壓根就不喜歡夜總會裡的女人你沒看他進去對裡面那些妞正眼都不瞧一下。」

「那不更好?都像你呀?見了女人就粘乎上去了?」曾楠找了個更堂皇的理由。

「那我還得告訴你一件事他根本就看不上你………」唐大頭一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樣子正色說道:「我撩拔了他好幾回我說你想上他你看上他了……他理都不理會那說明什麼說明你就根本不在人家眼裡貼錢人家都不上你……」

這話忒傷自尊了嘎得一聲車來了個急剎車側過頭的曾楠早已是杏眼圓睜射著兩道寒光手指著車窗外咬牙切齒地迸出個字來:「滾!」

動作稍慢了點曾楠要抽什麼傢伙這唐大頭趕緊地開門下車曾楠理也不理蹭地一聲猛一起步驚得唐大頭趕緊躲開小紅車揚長而去………

……………………………………

……………………………………

這件事慢慢的展每一次的變化都格外地出乎意料下午時分相關蓮花小區降價售樓引房地產市場震動、仁通房地產欠薪被民工堵門堵路的事件已經見諸於門戶網站和大原各個論壇。

同期樓盤開市的幾家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挖到了這些消息正愁著樓盤提價無望的時候見了這東西靈光一現跟著就各自組織小團體大肆在網上宣傳、給報社爆料添油加醋地製造蓮花小區樓層牆面厚度不合格、水泥不達標、地面沉降、樓層傾斜等等一系列添油加醋的新聞。正如最先出手的富泰房地產開公司老總所言:給我搞臭他把他的蓮花小區搞成一堆垃圾、一砣臭屎狗窩豬圈都不如看誰敢去買!

這個代表了大原房地產差不多6oo家同行的心聲大家都一門心思找機會、找理由拉升價格呢誰知道仁通居然敢逆市而行這還了得簡直是引起公憤的事嘛!

加入到這個口誅筆伐行列的愈來愈多仁通不經意地成為了行業的公害、同行的眼中釘到了下午網絡上又爆出一條奇訊據說寇莊要新建垃圾處理廠而處理廠的規劃離蓮花小區僅隔一個路面。

又是一個靈光一現房地產業裡都是一群精似鬼的人物馬上把這個新聞大加炒作於是蓮花小區周邊不僅要建垃圾廠還要建火葬場、城市污水處理中心以及一個十萬噸的有機肥加工廠好事者還把一副煞有介事的三維圖標示出來看那圖的標示蓮花小區基本就被這些廠子圍著。

就像無數次以種種理由製造新聞拉升房價一般這一次壓底價格也讓大多數房地產公司在背後直偷笑公眾的眼睛鮮亮不到預視未來的程度誰知道哪裡要建什麼呢?你越說得他心疑他越不敢出手。在這件事上大家有共識打掉這個害群之馬市場還是穩定的。

午後十四時李威秘密邀約了幾家房產商洽談或許透過此次偶然事件看到了一個絕大的商機擺在眼前一慣於惜言如金的李總大概是受了簡凡的啟在這次會談的侃侃而談大有江山俱在我手的氣度而絲絲入扣的分析讓與會者頓覺眼前一亮………莫非幕後的幕後依然有所企圖?

十六時被仁通房地產挨著個討伐了一遍的報紙媒體不約而同地把當天民工討薪事件放到了報紙頭版頭條大原日報的比較客觀標題是「農民工集體討薪、致使平陽路交通癱瘓數小時」;都市人報的最有創意標題是「爾有廣廈千萬間、何不還我血汗錢?」配著大幅現場圖片觸目心驚的討薪場面那個缺一點的「錢」字都看得清清楚楚;城市信息報的比較有新意標題是「名為仁通仁義何在?」。

又是一記重磅炸彈引的時間估計延遲到明天了只不過這次是免費的。

形勢急轉逆下往日裡有地有產有項目風光無限幾為同行翹楚的仁通漸漸成了眾的矢之像一隻扔進流氓群裡的小白羊身上穿著的偽善、拖欠工程款、偷工減料的外衣被一件一件開始往下剝了………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