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9章 我為佳人伴


等待香香的時間裡,幾分鐘便如同幾年一般地漫長………

香香叫劉香蓴,熟悉的人都愛稱這個順口的小名,更熟悉的一點的,像費胖子之類的同學就稱鍋嫂,兩人的關係發展有點年頭了,不過直到現在為止,簡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倆人的關係,說女朋友吧,有點淺了;說性伴侶吧,又有點簡單了;說感情多深吧,又有點扯淡;把倆人的關係形容成打打弄弄的小夫妻倒有點像,只不過上船很多年了,還沒來得及買票!

要追溯倆人的關係,差不多要從穿開襠褲的時候說起,一中沒有家屬樓還是統一住公房的年代,大操場上經常活躍著一群扛著棍子當槍、和著尿泥抹牆的小屁孩,都是教工子弟,偶而玩個抬花轎遊戲,轎夫是費胖子,扮新郎新娘的,就是香香和簡凡了。只不過簡凡後來被父母送回鄉下去住了幾年,等回來了,褲襠也縫上了,都上學了不在一個年紀,這才隔斷了兩小無猜。

一直到上高中簡凡留級了,偶然間發現當年跟在自己背後的鼻涕妹妹已經出落得婷婷玉立,按捺不住的少年衝動讓簡凡平生第一次對一位異性發動了猛烈追求,那兩年每天絞盡腦汁地想著就是怎麼著討得香香歡心,書桌課本裡塞紙條鴻雁傳情,幹過;為了買件禮物和費胖子偷偷坐車進省城,幹過;瞅空就把香香約出來談談心說說情,幹過;偷飯店的雞腿熟肉以饗美人,幹過。反正高一、高二那兩年,全部的心思和口袋裡的零花錢都花在香香身上了,直到有一天倆人鑽進宿舍,把男女間最後的事都幹過了!

噢,對了。這也是簡凡比別人驕傲的一件事,好像破處比別人早很多!當時關於性知識的啟蒙來源,就是費胖子書包裡花樣百變的黃小說,簡凡記得頗為清楚,最喜歡的兩部是《燈草和尚》和《少女的心》。

早戀是包不住的,直接結果香香爸媽找上門來了,梅老師把兒子不止一次訓得狗血淋頭,勸阻無效之後,兩方家長合謀著拆這對鴛鴦,兩人被拆了班,香香爸媽每天防賊似地看著女兒上下課,一直看到高三畢業,讓簡凡不止一次地隔著窗戶望美興歎!

早戀沒有太影響到香香的成績,依然是那麼優秀,考上了省內一本,山北大學計算機系;當然,也沒有影響到簡凡,從來就是那麼糟糕!花錢謀了個三本,不過戲劇性的是,倆人上大學還在一座城市,雙方的父母卻是不太管了,簡凡這個嘴上沒毛的男子漢五迷三道地擔負起了照顧香香的責任,捎帶著把肥水都摟回自家地裡了。

對,從有了第一次算起,已經六年多了!很長了哦,要結婚的話,都快到七年之癢了!

………………………………

………………………………

簡凡歎了句,跟著就看到視線中奔過來一個倩影,嬌小玲瓏,細胳膊小腿像奔跑著的小鹿讓人眼前一亮,亮的簡凡兩眼幾乎咪成了一條線,而心裡,卻像夏日裡的玫瑰怒放。

得,樂開花了!

走近了……白底藍線的短袖襯衫、深藍色的工裝裙,移動公司的標準工裝,穿在小巧玲瓏的香香身上顯得格外挺拔有致,脖子裡晃悠悠的工牌左右搖擺著襯著比身材還挺拔的胸,一臉興喜地、俏格生生地站到了面前,那張熱情洋溢的臉,簡凡常比作王羲之蘭亭序裡的字,嬌揉中不無撫媚,初看不覺為奇,卻是越嚼卻越有滋味的那種。

看著簡凡,香香臉上不無久別重逢的喜悅,張口如同老夫老妻般地詢道:「什麼時候到的?幹嘛不打電話我接你。」

「廢品家的順車!直接到這兒了!」簡凡笑著應道。

「走……」香香很隨意的挽著簡凡。

「去哪!」

「吃飯唄,肯德基雞翅漢堡怎麼樣?」

「行,沒問題!」

「下午陪我逛街!」

「行,沒問題!」

「晚上呢,吃你做的。你肯定琢磨出新菜來了。」

「行,沒問題!」

白衣藍裙,纖細的胳膊挽著簡凡,隨意地說著安排,兩人在吃上的默契看樣也由來已久了。

一臉幸福且愜意的簡凡一直機械地回答著沒問題,腦袋裡八成已經憧憬到了太陽落山以後的事!

三個沒問題說得香香撲哧一下笑了,簡凡依然沒有什麼大的變化,笑著捅捅簡凡:「你就不能有點主見呀?怎麼老是沒問題?」

「嘻……白天你安排,晚飯以後,我就有主見了!」

簡凡嘻笑著應了句,明顯暗有所指,香香還略帶著幾分不好意思地順手擰了一把,嘴裡卻是說著,想得美……

當然美了,簡凡的心裡比這天氣還美幾分,香香還是香香,還是那位愛吃愛玩愛和自己在一起的香香,從眼裡的喜悅能看得出來………看來是自己多心了!心下直罵自己小氣,噢,也不能怪自己,得怪這死胖子,天天吹耳邊風,危言聳聽地說綠帽即將扣來,吹得連自己疑神疑鬼了………現在再側瞥香香,額前飄著碎發、腦後卻還是一個小馬尾巴,一笑起來就露著兩個小虎牙,煞是好看。還是一副青春逼人、活力四射,還沒有完全脫去學生時代的清純打扮!

老媽在對女人水漲船高、擇優選老公的理論簡凡卻是從不苟同!不管怎麼著,簡凡一直覺得香香當老婆是最合適滴………雖然沒有那麼高挑的個、也沒有那麼膨湃的胸,算不上人見人愛,偶而笑一笑也生不出百媚來,甚至於還不如自己曾經泡過的英語系那位學姐漂亮,不過,人得活得現實點,守著這麼位不太漂亮也不太醜的女朋友,既知根知底又知冷知熱,要比隨便找一個門當戶對的要強很多,更何況還有倆人青梅竹馬的那段呢!?

如果真和香香結了婚,這大學倒也不算白念了哦………簡凡經常這樣安慰著自己,要連個老婆也落不下,這大學還真是白念了。

「嗨嗨……你這麼這麼討厭,說句話都走神?問你什麼呢?鄉鎮公務員考試成績出來了嗎,考得怎麼樣?」

香香猛地推了推正走神的簡凡,把簡凡從YY中驚醒。

「咂……你不老說我是應試教育產業下的偽劣產品嗎,你說考得怎麼樣?」一聽考試,簡凡心虛了。眼光躲躲閃閃,明顯不想提起這回來了,乾脆來了個以問代答。

「咯咯,就知道你上不了正場……你不挺會來事的嗎?現在怎麼不行了?上大學不數你能嗎?怎麼不顯顯你的本事呀?」香香聽得這話,掩著鼻子直笑,話裡有幾分取笑和挖苦。

簡凡大學應付考試的辦法無所不用其極,作弊手段行不通之後馬上想出了新辦法,一考完就提著禮品和費胖子去收賣老師。還別說,烏龍縣的野生木耳、黃花菜、小米頗受城裡人歡迎,還真給簡凡和費胖子這倆懶漢加笨蛋敲開了方便之門。

「那不一樣,老師那兒百把塊錢就搞定了,辦工作我那有那本事,就我有錢我也不知道往那送呀?」簡凡有點失落地回道,唉聲歎氣著,畢業這一年處處碰壁,本來倆個人還門當戶對,卻不知道怎麼地差距越拉越大,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了。

「考不上才好呢?下鄉有什麼意思?……要我說你還是想不開,能掙了錢,幹什麼不行!」

「哪幹什麼?」

「開飯店,我吃了一年了,省城大小飯店,就沒見著手藝比你好的。到這兒開一家。」

香香一聽,跨了一步站到了簡凡面前,眼神裡鼓勵著。

「咂………」簡凡一聽這話,卻是馬上意會到香香話裡的依戀,還是不願意自己回烏龍,要真下鄉那更不願意了,想了想,想得猛抓後腦勺,為難地說了句:「那有那麼簡單,不是你做得好吃就能當了飯店老闆,房子、地段、人脈、推出什麼樣的菜品,還有店裡僱員,這不是簡單的事,大原開個中檔的酒樓,沒有二三十萬根本起不了步,就小飯店都得十萬八萬,誰……誰給本錢吶?」

簡凡有些難為,要當廚子還湊和,開飯店經營可沒那本事了,這問題也曾經考慮過,甚至上大學還在幾所飯店裝模做樣玩過幾天,到這個開店,可比烏龍要難得多了。而且老媽不知道怎麼地最反感自己繫個圍裙,怕是連當廚子這願望也是實現不了。

「沒出息,就知道你瞻前顧後,什麼也幹不成。」香香笑著,支著手臂戳了簡凡的腦袋一下下,這一招,還是跟著梅老師學會的。簡凡嘿嘿嘻笑著不以為忤。被老媽戳有點害怕,被香香戳卻是只覺得溫馨有加。

「誰說我沒出息,你看你看,我還沒給你說呢,這次我可是公事來開會來了,週一的慶功會……」簡凡說著想起這茬來,不無幾分興奮地把《公安信息》遞到了自己最心儀的人手上。

「啊!?金店搶劫逃犯……是你……你們抓住的?」香香一看,眼睛撲籟著,詫異地盯著簡凡,彷彿第一次見面一般。

「是啊!我們派出所,抓住了倆,剩下的倆,還是通過這倆抓住的。我和成鋼是頭功。」簡凡得意洋洋地說道。這是活這麼大,最得意的一件事。香香的驚訝讓簡凡頗為滿足了一番,直等著香香驚訝之後是驚喜、驚喜之後是什麼?沒準會是的擁抱哦!

卻不想,香香眼瞪得溜圓,忿忿地把信息紙摔到簡凡身上,說了句:「有病!…」

「啊!?有病………這怎麼叫有病,一大隊刑警,專程到烏龍請我來開會,切!我現在是英雄,你是英雄的女朋友噯。」簡凡笑著,卻不知香香的火氣從何而來。

「我……我可怎麼說你!」香香小細指指著簡凡的鼻子,恨得有點無語的樣子,氣得直跺腳,嘴巴飛快地說道:「這事省城都攪翻天了,一死一傷,死了的就不說,你猜傷著的那個怎麼了?」

「怎麼了?」簡凡愣傻了。

「倆個人都是保安公司臨時雇的勞務工,鄉下進城打工的,醫保都沒有。受傷住院了,金店、保安公司互相扯皮,連醫藥費都沒人負擔,那個死了的,連賠償都沒地方出。報紙上都報道出來了,你窩在烏龍縣知道什麼呀?」香香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卻是一下子怎麼也接受不了在老媽面前大氣不敢吭的簡凡,居然敢去抓逃犯。

簡凡兩手一攤,還是不理解:「那不對了,這種逃犯有機會就更應該把他們抓了。」

「誰愛抓誰抓,關你什麼事了?你們破協警,都有病!還英雄呢,你看你長得像嗎?這兩天省城大報小報都在討論這事,現在都說是當個英雄,流血流淚;當個狗熊、好吃好睡;見義勇為,那是腦子進水了………我怎麼著就沒想到腦子進水的是你呀?你要是傷著了怎麼辦?」香香數落著,有點生氣。

「沒什麼不對呀?我這不好好的嗎?再說,我媽還讓我考警察呢!」簡凡狐疑地說了句,卻不知道這件事,怎麼著就引起了香香如此大的憤慨情緒。

不對呀?不是說美人愛英雄嘛,這又錯了嗎?早知道就不說了。

一聽考警察的話,香香更是氣重了幾分,有點怒不擇言地說了句:「啊!?考警察?……你媽也有病!」。

簡凡一聽,回敬了句:「你媽才有病呢!?」

「你說什麼!?」香香一下子叱目瞪眼,要發飆了。

簡凡蔫了,蔫著也不服氣地反駁了句:「不說了,我回去告我媽說,等你回烏龍,讓我媽找你算賬。」

老媽也是香香的英語老師,家有悍媽就有這麼個好處,一提起老媽來,香香也怵,每次簡凡都搬出老媽來威脅香香。

卻不料今天不起作用了,反而起了反作用,引發了香香更大的怒氣,掐了兩把捎帶著踹了兩腳,拿著簡凡當出氣筒了,邊施虐邊說著:「你敢……幾天沒見,你還長脾氣了是不是?你今天是故意來氣我了是不是?……」

「別別別,好香香,咱不生氣啊,不提這回事了,反正我也考不上……好好……消消氣啊。」

簡凡一看這場面不好收拾了,卻是話軟了,陪著笑臉,一把抱著香香,嘻皮笑臉直撫香香小酥胸給消氣。

「走開,看著你,我就來氣。」

香香不悅地打掉簡凡伸上來鹹手。那手要伸過來,說是撫胸消氣,其實揩油的成份更多點。

一個陪著笑臉說好話,一個氣咻咻的不理會,又重演著已經演過無數次的弄彆扭場面,一直延續到上車下車,直到進了肯德基大廳坐下來,香香還是有點生氣,直到看著簡凡一手一隻大可樂、且抱著一隻紙桶,把漢堡、雞翅、薯條擺好,還慇勤地擠上蕃茄醬送自己嘴邊遞上來的時候,香香俏眼中的忿意慢慢的消失了,每次只要生氣,簡凡都會以實際行動和優質的服務來道歉,香香的怒氣和忿意慢慢消失了,慢慢地濃情蜜意從兩人的眼中昇華起來……

於是,這個浪漫的一天,終於從午後開始了………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