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六卷
第09章 有情一線牽

心月初六,粱舞雲帶著一干死黨像往年巴樣來聚餐熱鬧喲圳防,也像往年一樣,給老大楊紅杏這個稍顯冷清的家裡又添了幾分生氣。

女人多了,想不熱鬧都不行。秦淑雲已經調到了省廳,而且據說找了位相當、相當不錯的男友,今天是開著男友的凌志車來的,把梁舞雲這輛小豐田頓時比下去了,梁匪女聯合還屬無車一族的牛萌萌倆人大貶秦淑雲臭美。還沒進門你一句我一句在樓道裡就叫叫嚷嚷滿樓都聽的見。待到了老大家裡自是圍著老大說長道短、對丁伯母問寒問暖,像往年一樣還是包頓餃子吃頓飯熱乎,不過餃子包得不怎麼樣,一群大小姐毛病不少。秦淑雲開始報復了,直埋怨牛萌萌粹的餃子皮比臉皮不薄多少,回頭又指責梁舞雲包的餃子比她胸還大。仁人餃子沒捏幾個。你抹我一臉面,我摸你一把胸,嘻嘻哈哈打鬧得不像個樣子,連楊紅杏也勸不開了,好歹楊媽媽喊著梁舞雲幫著查查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把這最鬧騰的妞支走了,這幾個才算安生下來開始包餃子,那奇形怪狀絕對是富有想像力的人才接受得了。 有幾個知心朋友的溫馨感覺真好,那怕是一天打打鬧鬧,此時楊紅杏較之以前對這幾位更關心和遷就了,不經意的都現楊老大這倆年獨立生活還是蠻有效果的,最起碼包的餃子要比其他仁人強出不少,話題自然又轉到了職業、薪水、男友、美容一類,只要是女人能夠拿出來攀比一番的東西,都能成為津津樂道的話題。

三個人捏著,粱舞雲這電腦高手一進臥室坐到電腦旁準備開機的功夾。卻見得丁伯母鬼鬼祟祟關上門。像母女倆悄悄話一般咬了半天耳朵。聽得粱舞雲一臉愕然。

不是電腦有問題了,很驚訝,是老大和簡凡的事,知女莫如娘,據丁伯母說從烏龍回來女兒就一直怏怏不樂,隱隱地讓她感覺到和簡凡之間出了什麼問題,為此還專門打電話給梅老師、給簡凡,不過問也白問。梅老師是真不知道,而簡凡就知道了你也從話裡聽不出什麼來,丁伯母一直感覺這孩子的心性要比同齡人深很多。不過越是這樣越讓丁伯母的擔心更甚,這才趁著聚會的時間央梁舞雲幫幫忙問問。

「伯母梁舞雲驚愕之後,弱弱地問著:「杏姐不會嫌棄簡凡了吧?」

這兩年幾乎沒怎麼見簡凡,不過再見之後感覺那個陽光男孩已絡有家庭主夫的傾向,漿洗得有點白的牛仔褲,款式有點落伍的棉衣再加上圖方便利索的小*平頭,要多土就有多土,要多落伍就有多落伍,根本想像不出在他身上還生過那麼多鐵血傳奇。

「不會吧丁伯母有點不確定地道:「我這閨女看著外向,從小就心思重,特別是她爸這事後,哎,」

「那杏姐是不是在北京,那個梁舞雲弱弱地問著,後半截不言而喻,意思在問是不是另有心上人了,畢竟就楊老大這身材、這長相,要是不引起身邊的男人覬覦那才叫沒夭理呢。對於這問題,丁伯母也實在說不准了,搖了搖頭說不清楚。女兒大了,當娘的最尷尬的恐怕就是想試圖走進女兒的世界卻總也顯得力不從心。

倆人商議了一番,裝著若無其事的回到了廚房,一案子奇形怪狀的餃子倒把仁人捏得滿頭大汗,丁伯母笑著主廚上了,邊捏邊教邊示範,不一會幾個,嬌小玲瓏兩頭翹的餃子現在案上,丁伯母這閒情逸志看來不眨眼捏了幾個小花樣。鼓肚子的餃子、像小魚兒的魚餃、耳線掐成花邊的小餃,放在一起煞是好看。直看得四位大姑娘不好意思地直伸



這年頭,男不主外、女不主內由來已久了,這廚間瑣事實在不是追求個性和自我價值最大化姐們的所求了。丁伯母笑著解釋道:「這還是簡凡教我的啊,萌萌攤皮注意四周薄中間稍厚點,淑雲,餡不要太多。你們看,捏的時候一鼓皮正好粘合到一起,厚了不好熟,薄了容易爛,,哦喲,你們可得好好學學了啊,將來連下廚都下不了,可怎麼過門呀?」

眾女卻是不以為然,邊捏邊跟著學,倒也學了個七八成相似,一說到簡凡這話題就多了,本來還恬著臉開玩笑的秦淑雲一臉挽惜之色很濃。詐騙案已經解密了,秦淑雲不由得回憶起來那僅有一個月共同工作的經歷,說到了那一個月排查是如何的廢寢忘食、如何得艱難反覆,即便是在這麼繁忙的工作中,還不忘再來楊紅杏和吳鏑之間插一扛,說到了那次有意的安排,梁舞雲悄悄地看看楊紅杏,抿著嘴一臉淡淡的幸福之色。

只不過後來在摧枯拉朽般抓捕中那份驚心動魄更是記憶猶新,說到了開槍逼退銀行保衛、說到了抗命扣人。說到了那次抓捕的慘烈和已經故去兩年多的同事張傑,再說到了最後這個案子仍然是埋著一堆不了了之的事,喘噓的同時挽惜更甚。

但對於簡凡更多的是不理解。不理解這個混吃等死的性子裡還有這麼剛烈的一面,不理解這個圓滑的簡凡為什麼每每抗命,更不理解為什麼在外人看來可以安享其成的時候卻悄然離開。秦淑雲很挽惜,那麼大個案子多少參案的都升職了,而最初揭開黑幕的卻是如此結局。粱舞雲不指責秦淑雲了,報以理解的眼光,只說簡凡是個理想主義者,性子雖然懶散,可一做什麼,肯定要做到盡善盡美,就像做飯一樣;牛萌萌卻是有點可惜,還沒有吃過簡凡親手做的飯。

丁伯母對於一切顯得很然。說到了簡凡這兩年匆匆來、匆匆走,難得見這麼有心的小伙子了。言語之間的讚賞濃得很,仁閨蜜差不多和丁伯母一樣,已經把倆人的成家看成是理所當然的事,完了感慨看楊紅奔的時候,楊紅杏掩飾似地下鍋煮餃子,錄蒜搗蒜,退出了這

似乎」似乎哪裡真有點不對勁,梁舞雲看著楊紅杏不自然的神態,隱隱地覺得這問題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不一會,餃子出鍋了,這幫子生手捏得餃子爛了不少在鍋裡,又開始互相埋怨,誰也不承認誰捏得爛鍋了,又是嘻嘻哈哈打鬧了一番吃了餃子,抹抹嘴秦淑雲據說要約會,先溜之大吉了,不一會梁舞雲攛掇著牛萌萌。把這個不太有眼力勁的胖妞打走了。和楊老大一塊洗完碗。看看伯母已經休息了,倆人直進了臥室。

閨蜜的家裡差不多就等於自己的家裡,這地兒就有給梁舞雲準備的被子,倆人沒少往一塊。楊紅杏抱著被子鋪好了床。叫著粱舞雲上床的時候。卻現這匪妞一副不懷好意的眼光正盯著自己,笑了笑問著:「怎麼了?以你的性取向不該拿這種眼光看我呀?」

「呵呵」梁舞雲驀地笑了笑。以前老大的氣勢頗足,而且在練基地的敢和男學員叫板對練,簡直是自己的楷模,要說匪性嘛,似乎那時候有幾分驕橫的楊紅杏身上其實要更多一點,只不過在簡凡眼裡老大勉力保持著淑女的形象而已,但現在褪去了那層官二代的浮華,越相處越覺得老大比以前更體貼更會關心人了,可偏偏該關心的卻出了漏子。想了想,有點難為了啟齒了:「老大,你和簡凡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楊紅杏臉一沉。心裡咯登一下子。

「你們,就那事唄,掰就掰了,其實我也覺得你們倆不合適,一個馬上就是數量經濟學的碩士,一個是桂園小村的廚子,還失業了」呵呵」我現在一看簡凡就想笑。你看現在這得性,還像原來天天吹噓泡妞無往不利的那位麼?」粱舞雲笑著損道,相比之下,對於以前那個。大言不慚的簡凡記得更清,以前的樣子嘛,很可愛;現在的樣子嘛,站在朋友的角度有點讓人可憐。

一聽這話,楊紅杏臉一沉,不好看了,不悅地道了句:「你到底什麼意思?」

「我」沒什麼意思,哎老大,你是不是有心上人了」來來,跟妹妹說說,分享一下」梁舞雲脫了鞋子,直鑽進了被窩,午什或者晚睡時候鑽被窩裡正是扯淡的最佳時候。楊紅杏坐在床的另一側,脫著外衣,等回過頭來臉上的表情已經很自然了,指著梁舞雲鼻子道:「我比你還瞭解你,是我媽讓你問的吧?」

「不是」我好奇。」梁舞雲否認道,楊紅杏躺下了,鼻子裡哼哼臉側過另一邊,不理會了。梁舞雲一霎那便放棄原則了,解釋道:「就算是吧,伯母和我不也是擔心你嗎?」

「擔心我?,,你還是擔心擔心你自己吧啊,你幾任男朋友了?到不了三十,你的男朋友能組一個刑偵大隊。切,,還好意思擔心我」楊紅杏扭捏了一下,沒理會梁舞雲,這才是倆人的本色,一關上門,都不是淑女了。就見得梁舞雲被這句刺激了一下,支著肘半起身在楊紅杏背後說著:「耶」你剛,了啊,要加上高中初中早戀,追姐們我的早夠一個刑偵大隊了,誰讓姐們我這麼漂亮又有性格涅?切,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懶得關心你了」

梁舞雲了自嗲鑽進被窩,和楊紅杏成了背對背的姿勢。 稍傾,楊紅杏不知想到什麼了。先自妥協了,回過身上搬著梁舞雲的肩膀笑問著:「哎,好,我接受你的關心 ,我媽跟你說什麼了?」

「嘿嘿」就知道你忍不住好奇心。能說什麼,還不是擔心你唄,」對了,老大。我可真不知情,你們不會真有什麼問題吧?」粱舞雲道。

楊紅杏道:「咦?你剛才不是說我們掰了正好嗎?」

「呀」我故意說呢,你媽還不就想知道你到底怎麼想的。」

「哼,想告密啊,沒門……我幹嘛告訴你。」

倆人對了幾句,各撓著對方的胳肢窩,呵呵吃吃地笑著打鬧了一回。鬧得沒勁了,各自仰面躺著還是沒說一句正題,梁舞雲喘著氣著感慨:「哎算了,我不關心你們的事了」,老大我就沒佩服過誰,除了你。從進練基地認識開始啊,當了兩年警察,這不當警察都兩年多了。四年多愣是沒談出個所以然來」要普通人這樣小孩都會打醬油了」真有你的,你們倆這戀愛扯起來,比韓劇還磨嘰。」

楊紅杏被這句感慨逗樂了,笑了笑附視著湊到梁舞雲臉上問著:「舞雲,你覺得我們真合適嗎?」

「不合適。」粱舞雲搖搖頭。

「為什麼?」楊紅杏杏眼一瞪。

「因為我不相信現在還有純真、純潔和不帶一絲雜念的愛情。」梁舞雲神神叨叨說著。

「什麼意思?別跟我扮才女啊。」楊紅杏道。

「就拿姐們我來說吧

梁舞雲此時心有所感,頭側過來了,有點感觸地說道:「追姐們我的是一茬換了一茬啊,有錢的、爹當官的、自己有公司有事業,還有拽得是海龜把自己當王八的,什麼人我都見過,,哎,你說找個能真心實意愛咱的人有多難呀?有一半男人約你差不多都想把你騙上床,更可惡的是,另一半男人,除了把你騙上床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呵呵,我看沒幾個人能看上我,都是衝著我老爸、老叔、老舅還在台上能辦不少事的份上來了

「喲,」巫山**完了,才知道除去巫山不是雲了。」楊紅杏損了句。掩著嘴笑著。

「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比我強多了。」粱舞雲道。

「我,比你強?」楊紅杏不解了。指指自己,又指指梁舞雲。

「老大呀,人情冷暖你應該看的比我清呀,我敢說呀,要是我老爸倒台犯事了什麼的,現在圍在我身邊的一夜之間馬上就消失網兒無蹤,喜歡你的,詩就你的、恭維你的、只結討好你吼 改冷眼看你了,,我倒真希望我有那個時候,到了那個時候還能站在我身邊的人,那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別說嫁給他,為他去死也值了。」

梁舞雲撇著嘴說著,不用說對於簡凡和楊紅杏那一次的患難是看在眼裡,念在心裡,看著幾句說得楊紅杏悻然不吭聲了,梁舞雲總結著:「哎,要是簡凡當年喜歡的是我多好」不經事就看不出這人到底是個,什麼人」老大,你要是心裡有其他人了,通知我一聲啊,姐們倒追他去,我就不相信,姐們這天生麗質,他就不動心,,實在不行姐們給他來個玉體橫陳,直接搞得他神魂顛倒,拜到在本姑娘的蕾絲裙下。哈哈」

說著說著粱舞雲又沒心沒肺笑了。至於到追簡凡肯定是刺激楊紅杏。本來是笑話,不過聽得楊紅杏有點黯然,弱弱地躺下了,手支著頭。眼神裡不知道回憶到了什麼,溫馨中帶著一絲黯然、黯然中又有幾分幸福的回憶,片刻才輕輕地說著:「舞雲,你不瞭解,如果沒有兩年前那事說不定我還能坦然面對,這兩年他很關心我和我媽媽,可越是這樣。越讓我覺得有一種負擔,連我們相處也成了一種負擔」我能感覺得到對於他也是一種負擔,那種負擔來自於他的家庭,他爸媽、他爺爺奶奶和鄰里」年前回家的時候,你是不知道我們獨處的時候有多尷尬。好像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了。我現在都分不清我們之間是恩還是兄 」

「恩愛、恩愛,不一回事嗎?不喜歡不愛你,他至於屁顛屁顛往你家跑兩年呀?」梁舞雲不屑了。一看楊紅杏還是癡,哎呀聲推了一把。悄聲問:「我問你,你們那個了沒有?」

「哪個?」

「就哪個?」

「到底哪個?」

看著楊紅杏咬著嘴唇裝腔作勢,梁舞雲一掀被子鑽到了楊紅杏的被窩裡,強行騎到了楊紅杏身上,來了個古典式男上女下模擬,臉上是舒爽之至的表情,配合著oo熾動作。嘴裡哦啊,哦啊了幾聲,然後咯咯笑著爬在楊紅杏身上解釋道:「知道哪個了吧?就這個。」

「滾,」楊紅杏一支腿一翻把嘻鬧的梁舞雲翻過一邊,倆人笑的彎成了兩隻大蝦米。

笑了半晌,梁舞雲不死心,又爬著回來湊到楊紅杏臉龐邊弱弱地問:「老大,不會吧,這麼長時間了,你們,」 「真沒有」家裡出事我一年多才緩過勁來,那有心思想這事。」楊紅杏正色道。

「哎對了,你們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梁舞雲道。

「你瞎扯什麼吧,你以為誰都跟你一樣呀?」楊紅杏道。

「拜託,老大,這都什麼年代了。守身如玉不值錢了,真守得住的。那是沒人要」做*愛是愛情的昇華,你不做*愛你怎麼知道他愛不愛你,對吧?」梁舞雲一教,這個特殊的境遇恐怕是楊紅杏真沒有經歷,瞪著眼一臉不信。梁舞雲一說到這專業知識來勁了,唆導著:「那你們燦《過沒有?」

楊紅杏點點頭。

「感覺美好嗎?」梁舞雲問。

楊紅杏又點點頭。

「那麼你想這個嗎?別裝修女啊。」梁舞雲又問,兩隻手兩根手指做著動作。

楊紅杏不好意思地嫣然一笑。點點頭。

「那就是了嘛,這順理成章的事,你們磨嘰什麼呀?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如果在**上得不到滿足,誰都會轉而尋求其他能給他滿足的人」你不會指望簡凡是個能和你來個拍拉圖精神戀愛的人吧,他要打扮一下,勾引誰都沒問題。」梁舞雲危言聳聽道,看著楊紅杏有點黯然且迷茫,驚聲問著:「哎老大,你不會是性冷淡吧?現在美女可有百分之三十左右有婚前性冷淡啊。」

「哎呀」討厭,我覺得他對我根本沒什麼感覺。你還沒聽明白呀」我們現在的處境很尷尬,我和他家人很熟,他和我媽媽也很熟,好像我們倆除了責無旁貸成家就沒別的了,我總感覺我們很彆扭,越來越彆扭,年前他們一家回老家。他二話不說就把我送回來了」這不。這都初六了,連電話都沒給我打過。」楊紅杏悻悻然地說著,很失落。總感覺倆人之間缺少了點什麼。甚至於有時候覺得簡凡的變化不可理喻,相比之下更懷念以前那個總是壞壞地笑著,壞壞地隨時準備吃你豆腐的壞男孩。

「砸,笨呀。」梁舞雲一指楊紅杏正色道:「你是不是表現的很莊重、很矜持、很淑女。」

「對呀,他媽他爸都很古板的。」楊紅杏點點頭。

「是啊,你這麼表現他敢和你膩歪麼?不是在你媽跟前就是在他媽跟前。你在乎他家人、他在乎你家人,可你們呢?」梁舞雲一針見血指出來了,楊紅杏一省得倆人恐怕都是抱著這種遷就對方家人的心裡,而恰恰正是因為這樣忽視了彼此的感覺,一驚之下恍然大悟坐起身來,瞪著眼看著梁舞雲,現在不覺得這匪妞流氓了,驚聲問著:「那」那我怎麼辦?」

「笨和…勾引唄……嘿嘿。這個我在行……我教你

梁舞雲附耳上來,咬著耳朵耳語了半天,楊紅杏一臉怪怪的表情,似有幾分難為,說完了梁舞雲又捅著要手機,楊紅杏扭捏了半天 還是有點難為情地把手鬆遞給粱舞雲了。就見得梁舞雲背過身子在手機上手寫輸著短信,不一會大作揮就淫笑著念上了:」

「凡,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誤會我,對我這麼冷淡,我是那樣的愛你」那天爸媽妹妹走了,我多麼希望你抱著我,給我深深的、動情的一吻,我是多麼期待只有我們倆個人的世界,只有我們倆個人的纏綿

梁舞雲得意地賣弄了一番,直接越俎、池,二理會楊紅杏說肉麻,把短信了出去。完了一舉「你看吧啊,過不了一分鐘,馬上就有回信」見了人勾引你穿著得露點。別穿這麼老套。見不著人說話得露骨,那歌唱得好,愛,就是**裸的,你捂那麼嚴實,誰還會對你有興趣呀?」你看吧啊,電話都不打,幾條短信我把人給勾回大原來。」

楊紅杏不好意思地吃吃地笑著。越說越不爭氣,短信回信鈴聲響了。梁舞雲得意地一撇嘴看著念著簡凡的回信:「其實,我也很期待,哈哈,看看來了吧。」

第二條短信輸著,楊紅杏湊上來了,一看寫的是:我一個人好孤單、好寂寞,也好想你,能來陪陪我嗎,就我們倆個知,一看更露骨了,楊紅杏要搶手機,梁舞雲躲閃著把短信了,握著手機在床上打滾。直笑楊紅杏的糗樣,信誓旦旦保證接信人肯定受不了刺激來大原。倆人正打鬧笑著,手機鈴聲響了,不是短信,而是電話鈴聲,粱舞雲觸電似地把電話往楊紅杏面前一遞:「快快快,,電話來了,說什麼來著,你還說他不打電話,樣,,告訴他。你好寂寞,想和他那個。那個」,哈哈

楊紅杏見得是簡凡的號碼,使勁掐了粱舞雲一把嘬著嘴噓聲安靜。然後輕輕一摁接聽,梁舞雲捂著嘴壓抑著笑也湊到了手機上」

就聽裡面不是男聲,而是女聲。咯咯哈哈笑著說:「杏姐,我莉莉,」我哥不在,一會回來讓他給你打電話啊,,哈哈,,我正拿他的手機上網,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啊?楊紅杏嗯嗯了兩聲掛了電話,羞處被揭破,臉有點燒,一回頭惡狠狠瞪眼看著出餿主意的梁舞雲,梁舞雲早笑得窩作一團,鑽進了被窩,任憑楊紅杏又擂又踹,死活不鑽出來,只在被子裡咯咯吱吱地笑著。大喊著反正消息傳出去了,遲早要來,等著獻身吧,,

午休泡湯了,倆人的閨蜜話題持續得很久很深刻,俱是不足為外人道也的話題,不過那部手機再也沒響。不知道是人沒有回來,還是真的有了什麼誤會。

楊紅杏沒有說的是,這兩年其實和簡凡的聯繫都是短信來往的,而且大多數時候都是晚上零點,只有這個時候楊紅杏知道簡凡一天的工作才能結束,不止一次地為這份辛苦和勞累有所惻然,但她從來沒有就簡凡幹什麼,想幹什麼做過什麼建議,這個世界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贏的一份活著和作的尊嚴都不容易。她有點生怕自己傷害男人的這份尊嚴。

於是,倆人之間的交往就有點君子之交淡如水了,她會個短信,累了吧,早點休息;爾後他的短信回過來,不累,你也早點休息;再然後她有點辭窮,個短信問:家裡還好吧?上周我見到莉莉了,她在師大附中實習,一切安好,,再再然後,他的短信又回來了:那就好,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上課。

再然後,就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著幾條淺顯的短信呆。

就像今天,梁舞雲走後,楊紅杏還是對著那幾條短信在呆,其實心裡也隱隱地希望梁舞雲的判斷是對的,可偏偏像以往一樣,簡凡還是那麼難以捉摸」

相對城市裡一家一家封閉的空間。在農村的正月天裡卻是更要熱鬧幾分,東家裡喝個酷酣大醉、西家裡嘮個昏天地黑,要不三五湊桌、七八成群,麻將、撲克打個徹夜不歸,反正這正月天裡,除了正事不幹,什麼事都幹。而且現在農村裡進城打工的多了,忙了一年累了一年歸家的大姑娘大小伙,像這麼著不幹正事瘋起來,就更來勁了。 村口西頭酒坊簡放老頭那家對於本村多數人家還是羨慕的,倆老口七十多的人了,身體甭棒,能成雙成對活到這麼大年歲在村裡也不多見。想不羨慕都不成;那仁兒子呢就更別說了,一個釀酒、一個廚子還有一個警察,在村裡人眼裡都是富裕戶,一個比一個出息。你說一大家子十好幾口三代同堂,就那架勢讓人不羨慕都不成。

曾經聽過城裡人笑話農村人:出門就見山,回家孩子老婆一大攤。事實上可以說這是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有時候幸福很簡單,最起碼在原生態尚未消彌殆盡的村落裡。幸福的含義沒有加進更多複雜的東西,一輩子有吃有穿,平平安安恐怕就是最大的幸福。

簡放老頭幸福的這家大院門口拴著兩條土狗,正臥在太陽底下曬得暖洋洋地,連身邊的骨頭也懶得啃,看來過年伙食不錯。院子裡咯咯咯蛋嘰喳著,簡老頭的老伴彎著腰手伸進窩裡,喜滋滋地掏了四顆紅皮還有點燙手的雞蛋,樂得一笑露著年前網鑲的牙,雪白雪白的,要是乍看一眼看這臉色、看這打扮、看著走起來四平八穩的樣子,根本不像七十出頭的老太太,說五十多都有人相信。拿著雞蛋網起身,就見老大家那瘋丫頭從屋裡南房奔出來。一見奶奶樂著喊著:「奶奶」我媽呢?。

「在南房後你嬸家,,哎,幹啥去。」老太太喊著。

「手機」給我媽看手機短信。」簡莉網收到楊紅杏的短信,正樂著呢,揮了揮手裡的大塊頭叨。

奶奶這難得開化一下,撇著嘴不屑了:「都弄啥手機呢,又不會下個蛋,還不如我這雞仔貼心涅,」

「咦,,奶奶,這可比你這窩母雞還值錢簡莉呲牙咧嘴地笑著。我解放前過來的爺爺奶奶已經很難解釋現在的東西了,接過了奶奶手裡的東西放回了廚房又問著哥簡凡去哪了,一說卻是到羅鍋家殺豬去了。顧不上囉嗦了,直奔著出了院門。

一驚一乍的把院門口的狗兒嚇了一跳,正逢著老媽聊天回來,差點撞個滿懷,梅再韻」仙著老媽遞著手機:「媽,你看你看,,杏姐給我哥的短信,,嘿嘿,」笑死我了

這倒讓梅雨韻上心了,現在一看兒子蔫不拉嘰的樣子就來氣,再一看兒子和楊紅杏這不近不遠不像一對的樣子更來氣,一翻手機一看,再一看,這其中的意思是什麼足夠露骨了,梅雨韻眼瞇著微微地笑了,不過一笑之後又剜了簡莉一眼,給了女兒一個脖拐埋怨著:「誰讓你亂看你哥手機?你哥知道了又要脾氣。」

「嗨,媽你又翻臉不認賬了是吧?不你讓我注意刺探他們感情進展及時向你匯報麼?」簡莉撅著嘴反過來埋怨上了,梅雨韻一笑把女兒拉過來耳語了幾句,指點著閨女趕緊的給兒子送去,簡莉也正被這事搞得樂得滿開懷的,頻頻點頭,一溜煙往村後奔去了。

村北頭,老式的牲口場前,高大的羅鍋叔正彎著腰和簡凡一起架著半片新殺的豬肉吊在鐵鉤上,過了初六就能出新肉了,這是第一拔。簡莉喊了幾嗓子,就見得簡凡應了聲,告別了羅鍋叔,提著個網視毛的豬頭上了青石路,簡莉卻是幾步前來。笑吟吟地看著簡凡道:「哥,告訴你個好消息,想不想聽。」 「不想。」簡凡不理會。

「怎麼了又?」妹妹翻著眼。

「你不是嘴饞了就是想你哥兜裡的錢了,還會有什麼好消息。」簡凡笑著把豬頭遞給妹妹:「拿著。」

簡莉呲著牙躲開了,這血淋淋的東西雖然好吃,可原材料實在看著恐怖。一躲開另一側拽著哥哥的胳膊,送驚喜一般一揚手機:「看!」

簡凡手抹抹正翻著,妹妹只呲笑著背出來了:

」凡,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誤會我。對我這麼冷淡,我是那樣的愛你 」那玉爸媽妹妹走了,我多麼希望你抱著我,給我深深的、動情的一吻,我是多麼期待只有我們倆個盧、的世界,只有我們倆個人的纏綿…酬 …我一個人好孤單、好寂寞,也好想你,能來陪陪我嗎,就我們倆個人,,

「哥,,哈哈哈,,職場失意情場得意啊,我還以為你們倆多矜持呢,敢情還這麼火熱肉麻呀,這才幾天就想愕不行了,,哈哈,」

妹妹簡莉沒背完倒笑得直不起腰來了,而且笑得分外豪放,嘴張得頗大,眼睛早笑沒了,笑了半天再問簡凡。卻見得簡凡一點也沒喜色,默默地把手機塞進口袋,轉身要走。簡莉一急,上前一把拽著:「哎、必,」怎麼了,我不是故意看的,正拿你這大屏機看呢,短信就來了,」

「這不是楊紅杏的短信。」簡凡瞥了眼,邊走邊說,楊紅杏恐怕寫不出這東西來。

「不可能吧,那號碼就是杏姐的。我打回電話去了,就是杏姐接的」哎哥,媽說讓你去呢,哈哈哈」你說你找個對象,媽比你還急。你再這麼蔫,媽就要親自替你出面談對象了。」簡莉不相信了。

「呵呵」急要能解決了問題那就沒什麼問題了。楊紅杏要有這麼淺薄,她就不叫楊紅杏了」簡凡說了句。

對於女人簡凡瞭解的就夠深刻了。而對於楊紅杏怕是瞭解的更要深玄幾分,從認識開始都沒有說過一句很曖昧很過頭的話,這條短信恐怕不是她能得出來的。倆人的事彼此的感覺那是強求不來的,不過也不願意和妹妹和老媽多談這些感情上的事。

回到了家門口,妹妹卻是催著哥哥給杏姐回個電話,簡凡也正有此意。一想家裡一大家子人,乾脆踱步著到了村口路邊,想了想,想了一會兒也不知道這話該怎麼說,不過最終還是拿出了電話,準備回電問候幾句」,

就在拿著手機的功夫,路面上駛來了一輛越野車,順著公路直進村裡,簡凡下意識地躲著車身側立到了一旁,稍稍一頓的功夫 車身已過,不過嘎然一停,車窗裡搖下來了。腦袋伸出來朝後看,喊得那一聲卻是熟悉無比,真真切切:「簡凡!?」

簡凡一驚,應了聲,車裡的的驚喜卻是要激烈的多,就聽著喊著:「是簡幾…是我兄弟……菲菲,是簡知…」

說話著彭,彭車門拍著,裹著大風雪衣的男子跳下車來,正印證了簡凡一瞬間的猜想,唐大頭,是唐大頭,後面跟著的紅衣女人正是菲菲。懷裡還抱著個娃娃,唐大頭一瘸一拐幾步快跑上來拉著簡凡上看下看,眼裡重逢的喜悅卻是濃得很,不容分說地給了簡凡一個虎抱。

簡凡還沒來得及說句話,霎時大笑上了,眼前菲菲懷裡的那個男娃娃紮著一頭亂,估計一歲多的光景。那腦袋長得實在出奇,一看就覺得小蘿蔔頭那綽號是多麼形象。這樣子簡直就是唐大頭的縮微版。看著這爺倆,頓時讓簡凡笑得有點情不自禁。

「嘿嘿,眼紅吧,我兒子,,哈哈,叫叔叔唐大頭回身從菲菲懷裡抱過兒子,放簡凡懷裡。這子倒一點不認生,摟著簡凡脖子。簡凡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這才現了自己的可笑之處直說著:「哈哈」老唐,你真會造兒子,好歹你也改進改進,這簡直是復刻版的唐大頭,復刻的還都是缺點,哈哈

唐大頭只當是讚揚了,爽朗地笑著。菲菲看到簡凡臉上那道濃濃的傷。本有點惻然,不過一見簡凡這麼高興。也跟著笑著,三個人擁在一起。劫後重逢的大笑著,連懷裡那啞啞說話的小唐大頭也流著涎水,呵呵傻笑上了於是,劫後重逢的喜悅讓簡凡把那條短信的事暫時擱下了,領著唐大頭一家回了酒坊。楊紅杏始終也沒有等到回信或者回電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