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44章攜款入圈套

本站公告占地數十畝,樓高十四層,松闊的停車場像棋盤一樣,擺著紅白藍綠黑各色車輛,粗粗數過,除了沒有國產的那些實在不上檔次的車,基本都顧得著車主的臉面,偶而抬頭,十四層的大樓如刀削壁立的玻璃墻會閃著反射的亮光,讓身處這個環境的人肅穆的威嚴中油然而生幾分崇敬。

什么地方這么拽?區政府唄,還能有哪兒!?

準確地說是杏花嶺區政府,之所以要把目光投射到這個很和諧的地方,是因為此時站在九層區長辦公室人物,與不久前剛剛發生過的事有緊密聯系。

是誰呢?當然是江區長了。同樣是一夜未眠,早早到了單位的江區長,就這么著在辦公室里來回巡梭,一會拔弄著辦公室中央干粗葉闊的盆景,一會深埋在舒適的老板椅里發呆,做得最多的動作是拿出手機來看時間,好像想給誰打個電話,思前顧后一番,又不打了,可過不了多久,又壓抑不住慌亂,重復著先前的動作……不時地,還仰頭嘆著氣,一副落寂的樣子如此之濃。

其實當官很難,特別是你處在很多人都覬覦的肥差上更難,原本杏花嶺是個窮區,幾家破產的國企留下了一大堆歷史問題,很多年問題倒沒有解決,只是誰也沒有想到這問題之后有巨大的契機出現了,房地產的熱潮由內而外席卷而來,昔日的破廠房、垃圾場、灘涂地都成了開發商追捧的金餑餑,誰也知道窮廟富方丈的道理,話說這為官一任,富甲一方,那也是沒錯地,最起碼江區長趕上了好年景,這么多年自比轄區的那家富戶都不寒磣。

難就難在,富得不是那么理直氣壯,再富也得艱苦樸素;什么叫當官,當官這就是不管肚子里多少男盜女娼,表面上都得冠冕堂皇,不管有多大的問題和毛病,都能遮著不讓曝光,而現在,遮不住,裝不下去了,要被曝光了,江區長只覺得如同腦袋上懸了一口劍一樣,坐立不安了。

又一次忿忿起身,自責之后是腹誹著自己那個小相好光認錢不長腦,暗罵著拆遷公司的那位,越老越不牢靠,連個痞子都搞不定;最后連分局那位也罵上了,聽說王平陽出事就把消息通知了那位,誰可知道那位穿著警服敢情就是唬老百姓的,越到這節骨眼上還越支支吾吾……黑的、白的,似乎都開始壓不住,不敢壓這個痞子流氓了。

哧哧的手機震動聲響了,江區長緊張地上前拿起辦公桌上的手機,一看是貼身司機的電話,緊張地接了下來,電話里司機只是說已經到地方了,江區長在這最后一刻,閉著眼,輕聲說了句:

“東西給人家……客氣點,就說再給他這么多,問問商亞軍愿意不愿意賣給我………”

“嗯…好的…知道了…您放心,一定辦到……”

一輛紅色比亞迪,車里司機掛了電話,重新發動了車,細看是位留著平頭,臉上幾處皺紋,年紀四十上下的中年男人,車開得行云流水,要是個懂行的看十成十有專業的水平,那車,不緊不慢,不急不緩地向著高速路出口站的方向開來,過了遂洞,稍稍減緩了車速,司機像是搜尋什么人似的,張望著……

“是這個么?”

“不是。”

“注意點,車里幾個人……”

“一個。”

一輛民用牌照的2020,說話的倆個人目不斜視,不過都不時地瞟著倒車鏡的方向,不時地看看時間,此時是九時三十五,在這里已經守候了四十多分鐘,商大牙并沒有出現,副駕上坐的大隊長郭元正揣度著這貨是不是逗自己玩呢,不過想來想去簡凡應該沒有這么不靠譜,就在把玩著手機準備再一次催催簡凡問問情況時,奇事發生了……

那輛比亞迪沒有過收費站,直接開向刑警化裝守候的車邊,前后座的刑警職業性地縮頭、矮身,車玻璃上的太陽膜貼著,外面看不到里面,不過讓暴露了車里塞了四個人總是不好,剛剛矮身幾個人看得又迷懵了,司機下車,手里提著手提箱,還湊到了車玻璃上看看里面是否有人……

你躲、他還就不讓你躲,沒有理會,司機干脆敲敲車窗,又走到車前窗斜面,拎著箱子拍拍箱子示意著什么,已經看到車里人了,沒法躲了,郭元干脆開門,伸著腦袋問:“干什么?”

豎眉瞪眼、語不客氣,不料沒惹人反而讓對方更謙恭了,笑著,諂媚似地笑著迎上來,直擠到車邊,郭元推著那人胸:“嗨、嗨、干嘛呢?瞎瞅什么……問你干什么呢?”

“哎,這個……我們老板……那個把這東西交給您。”司位客氣謙恭討好似地把箱子直捧著給郭元,郭元一愣:“給我?你認識我。”

“不用認識,我認識車,沒錯……我知道你們是商亞軍的朋友,我們老板專程安置了,車號不AE024么,錯不了……您收好。”司機客氣了,生怕拂了這些人興致似的,郭元這倒傻眼了,伸手不打笑臉人呢,何況人家還這么客氣地送東西,一聽商亞軍的名字,這倒驚訝了,不動聲色地接著東西,拎了拎,很重,隨口問著:“什么東西。”

“這個……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您和我們老板之間的事,我也不好知道不是?您收好。”那人客氣地說著,這表情快趕上清宮戲里的奴才了,郭元拎著,回頭看看隊友們,都一時沒主意,都看著這個從天而降的男人,可不知道這人是誰,或者這人和要誘捕的商大牙又是什么關系,而且這人說話非常委婉,問了兩句他干什么的,居然繞來繞去,啥都沒問出來,只是笑、只是客氣、只是諂媚,更不缺討好。

幾個刑警互換著眼色,都看著隊長,郭元也知曉大家眼光里的意思,都是征詢是不是把人扣著詢問,不過摸不清對方來路,又不知道身份的情況下,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動手,不是不敢,而是怕功虧一饋,又打草驚蛇了,一念至此干脆把箱子往腿上一放,大大方方一“啪”聲一扣鎖,一掀,幾個人的心臟瞬間像被抽風機抽了一家伙似地,喉嚨里輕輕呃了聲。

是錢,是紅通通的百元大鈔,整整齊齊地碼著。不但錢就在眼前,眼前那位男子也在,根本沒有挪步的意思,笑著看著郭元,看著幾個人面對錢的驚訝表情,很滿意,不過臉上表現的依然很謙恭,小聲說著:“我們老板說了,商哥要是把東西給他,再付這么多錢。”

“哦……商大牙拿了你們老板什么東西?對吧……這個,我就當不了家了,不過我把話給你帶到……嗯……這位大哥,我看您這身份,不像開這么個破車的啊……”郭元啪聲合上了手提箱,揶揄的口氣玩味地問著,眼瞟著使著眼色給旁邊的人。

“哎……好眼力,這車借的,不方便開老板的車……嗨,干什么?怎么了?”

那人同哈腰說了句,不曉得車門驟開,倆人下來就架住了自己,這下子吃驚不小,剛喊了兩句,就被倆小伙扭胳膊架人直塞進了2020里。

郭元使著眼色,手下一位直接上了比亞迪,迅速地把車駛離了現場,倆輛車一前一后脫離了這個現場,遂洞外外圍守候的又悄無聲息地補上了這個位置。

車駛了兩公里停了下來,后座倆人挾著,只是銬上了還沒開始審問,郭元問幾句這家伙也是支支吾吾不吭聲,干脆跳下車,直拔電話問著:“喂,簡凡……你搞什么鬼,怎么有人把給商大牙的錢送我們這兒來了。”

“傻蛋,那不經費到手了,罰沒上繳之后,有返還比例的哦,嘿嘿……你們四隊發了啊。”電話里簡凡謔笑著。

“這到底怎么回事?商大牙人呢?”郭元愣了愣。

“你審審這個不就知道了,這是商大牙同伙給他跑路錢,同伙一抓出來,順藤摸瓜不就都出來了。”電話里簡凡道。

“哦,這倒是……也不對呀,他怎么把錢送到我們車上。”郭元又問,不厭其煩的求證細節。

“哦喲……你問他呀,干嘛問我,我那知道……就這樣,掛了啊,我正忙著呢……”

“嗨,等等………”

郭元再喊,電話已經成了嘟嘟的盲音,想了想,又回頭看了看車上的人,干脆上了車,一揮手:“歸隊,先審審這個……看看給嫌疑人提供資金是那路神仙,出手夠闊的啊……”

車提速了,慢慢匯入了進城的車流中,看不到蹤跡了。

“抓了?”

“抓了。”

“是不是江沁兵?”

“可能么?這事區長會親自出面呀?”

“嗯,那倒是。辦事的可倒霉了啊,警察見了錢,那是螞蝗見了血,不吃干吸足一準不會放手……呵呵,簡凡你可夠損了啊,挖著坑讓人家跳,還管殺不管埋……呵呵……”

“………”

簡凡無語,商大牙笑得呲牙咧嘴,邊咂吧著米湯磕著雞蛋,邊聽到了高速路口江沁兵派去送錢的落網的消息,這件事辦得很容易,一個電話,江區長還不敢不去,屁顛屁顛給警察送上門了,連商大牙此時也揣得出簡凡的用意了,自己是個嫌疑人,和嫌疑人沾上恐怕沒有什么好人,又有這么多錢,警察三挖兩挖,挖到江區長身邊,那后面的戲份就足了,不管他怎么演,總是和嫌疑人脫不了干系了。

此時,倆個人身處在玉河路和平酒店的餐廳里,對外營業提供自助早餐,坐在臨窗的位置看著早上的街市,補上了誤過時了的早餐,簡凡好像胃口不好,吃了小半碗便擱下了筷子,呆呆地望著窗外不知所想。

“哎簡凡,給你,吃個雞蛋……想什么呢,這么嚴肅……”商大牙倒是客氣,殷勤地送過來碟子,剝好的雞蛋。簡凡笑了笑,看著商大牙,這份樂天不知愁的心緒倒是讓自己羨慕得緊,斟酌了一翻言辭,干脆直接小聲問著:“老商,還有什么要交辦的嗎?”

商大牙臉上面容一整,笑容即逝,撇了撇了嘴,搖了搖頭,只有倆人彼此才懂的意思。簡凡有點黯然,商大牙似乎被這一句話說得更黯然。

看看時間,已經過了上午十時,簡凡想了想,又是不確定地說著:“……其實我也不愿意這么做,你要是后悔還來得及,這不是命案,警察不會追得那么急,要是你后悔地話,現在走還來得及,就你現在手里的東西已經足夠逼得他們自保了,只要你不回大的、不犯其他事被警察逮住,隱姓埋名沒準也逃得過去……錢你不用擔心,我可以給你一筆……”

商大牙又搖搖頭,神色雖然黯然,不過很堅決。

“你要確定我得提前說清楚,這是玉石俱焚的辦法,真落到警察手里,你還是要為自己辦的事負責的,北深坊拆遷畢竟是你的召集的人,你帶的頭……”簡凡輕聲說著,不時了觀察著商大牙臉上表情的變化,像在尋找一個端倪,是一個義無返顧的端倪,如果做不到義無返顧,那不如不做。

這回商大牙終于有反應了,閉著眼,嘆了口氣,第一次如此嚴肅,嘆著說著:“別說了,干吧,都這份上了,還回什么頭?總比被人追著打著躲著藏著像個地老鼠強,總比想拼命也找不著地方強,出來混這么多年,也到還的時候了,不是被警察提留起來就是被他們整得死去活來,橫豎都是栽,選也選個好地方,好歹站著當回爺們………誰也不誰賤,我這條賤命自己當得了家。”

聽著,微微動容,像當年看到唐大頭豪氣迸發一樣,簡凡心里有幾分感動,無言地起身,拍了拍商大牙的肩膀,直出了餐廳,踱步到了總臺,亮著身份證、銀行卡道:

“給我開一間商務包間,帶小型會議室的………”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