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114章 冷眼觀世相

咦。站住,一一說你呢。鬼鬼鼻祟缽讀幾幹嘛呢。一,一,

簡凡叱喝著,楊紅杏還未省過神來,簡凡早上前幾步,把醫院門口轉悠的一位小青年揪著了,再一看笑了,居然是換了普通裝束的王堅,看慣了全身防護的警裝,乍看王堅換上條牛仔褲,繃著夾克衫,精精幹干的短,這樣子嘛,甭提多精神了。不過乍被簡凡揪了正著,霎時又好似作賊般地臉紅心虛,怔了怔強自辨白著:「我等人呢

「哦!?,」等人!?,小

簡凡狐疑的目光審視著這位大小伙,那樣子似乎現了其中的重大案情一樣,順著王堅的眼光看了看醫院的方向,又湊上了鼻子嗅嗅王堅的領口,霎時間眉開眼笑了。這一笑,王堅更不自然了,被窺破心事一般下意識地躲著簡凡。

不料又被揪住了,簡凡這一笑淫笑悄聲問著:小子噪,到什麼程度了?」

「什麼什麼程度?」王堅欲蓋彌彰,楊紅杏笑著和王堅打招呼,拽了簡凡一把,現在這樣子就像簡凡欺負個老實巴交的王堅一般,不料簡凡沒理會這些,悄聲地湊到楊紅杏耳朵說了句什麼,這下子,連楊紅杏也詫異地,怪怪地看著王堅,讓個王堅更窘了。

「偶像哥,楊姐,,你們忙。我,」走了王堅半晌又憋了一句,正找樂子的簡凡那容錯過,又是一把揪著了,嘿嘿笑著一指停車地方:「你是等那輛小紅車的主人是吧」準備在這兒搞一個避遁巧合,是吧?這事你問偶像哥呀?」你不早說。讓偶像哥教你兩手的話,早礙手了,你個傻孩子,傻不拉嘰站這兒,一看就知道沒泡過妞

一揭破這心事,王堅卻是更糗了,楊紅杏也蔣色一臉,簡凡看案情不但一眼識奸,看姦情更是一瞧一個准,王堅和張芸敢情是釣劉勝的時候單獨處過半個晚上,看現在這樣,說不定還是真像簡凡說的那個樣子,想上了。

王堅沒吭聲,得,簡凡賣關子了,一揚腦袋:,「算了,不承認拉倒。你傻等著吧」放著這兒大把的經驗你不請教,真是白瞎了

說話著作勢要走,不料幾句撩得王堅心裡早癢癢了,霎時變了臉色,趕緊地上前攔著簡凡,呵呵笑著,掏了半天口袋遞了根煙,恭恭敬敬地打火,恬著臉問著:「哎,偶像哥」那您說,我,我怎麼辦?」

「這個態度嘛,還湊合」簡凡裝模作樣亂夾著煙冒了口,攬著王堅的肩膀這到開始編外教練了:「你們倆現在是處於互有好感的階段啊,對不?

「嗯,對對

「你喜歡她,她也不排斥,對不?」

「對,沒錯

「這就是最危險的階段,懂不?」

「不懂。」

王堅點頭兩回,一聽這危險,真不懂了,一不懂簡凡一瞪眼教著:「笨蛋,這都幾個月,再不鹹不淡展下去,那麼熟悉了成朋友了,你好意思再說男女關係呀?就你好意思,人家好意思呀?」

「這」那我怎麼辦?王堅摸著後腦勺,愣神地看著簡凡。

「砸,人要不要臉,才能掙到錢;臉上不知羞,才能泡到妞。這妞擱這兒你遲遲不動手,這就是你的不對了 ,哥教你一招啊,去賣兩束玫瑰,大大方方站她車跟前等著,等她一出來直接向她表白,怎麼露骨怎麼來,你越扭怩人家越看不起你」你問問你嫂子,我當初就是這麼追的」表白的時候她要不願意,甭客氣,直接抱著先來第一步,砸,使勁啵一下,女人最喜歡身體接觸,你要能啵得到,這事就成了一半了,」你想想是不是?。

簡凡嘿嘿笑著,把話題撂給了楊紅杏。楊紅杏哭笑不得,在簡凡胳膊上擰了把,不過再看王堅這麼愣頭青的樣子,要是真露骨表白一下子,那怕是要黃得更快了,可不知簡凡這天生就要煽風點火的本事似的,幾句下來,旁徵博引,說得王堅頻頻點頭,像接受黨交給的重大任務一般,神色莊重地一溜小跑走了,不用說,簡凡估計是先買玫瑰花去了。

人一走,楊紅杏又是擰了一把嗔怪著簡凡不該這麼捉弄王堅。在那個環境呆久了,出任務都是生龍活虎,可男女之事多少都有點木訥,一埋怨簡凡到無所謂了,倆人邊走邊說著:「成*人之美,這是天大的好事,又那兒錯了?」

「這可能成嗎?張芸比王堅大好幾歲」就年齡不是問題,這倆人的差別也太大了點吧?。楊紅杏不太相信這種可能性,一個經理人,一個特警,這中間的差異不用說也知道有多大。不料簡凡卻是詭笑著道:「成不了,咱們也是做好事。 「井麼意思?。

「早點讓他認識社會階級的差異,早點死了這份心唄。別說沒有階級差別啊,你就看看這二院的加護病房,一天得幾千費用,大原裡百分之**十就快死了都不敢往這兒送」咱們身邊世界可比同犯罪份子做鬥爭殘酷多了

簡凡再一說,徒笑和玩味中透著那份尖銳讓楊紅杏若有所思,微微地一怔,稍稍理解了簡凡的用心,搖搖頭,無言地笑著挽著簡凡,倆個人直進了醫院住院部大門。

從重症監護已經轉到普通病房的楚秀女,正半躺在床上,對著鏡子梳理著頭,長女已剪,鏡子裡原本豐腴的臉龐怎麼看怎麼憔悴 昏迷的時候靠的是營養液維持生命,一個直接的後果是瘦得奇快,體重在兩個月下降了二十多斤,今天是第一次照鏡子,第一次現一個人的青春和美麗會消逝得如此之快,也是第一次現人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無言地撫過自己的額頭,瘦得有點鱗絢的臂指,顯得有點突兀的顴骨和額頭,深藏的病服之下的身體也是如此,每每夜深人靜的看著身上尚留的傷痕總是心悸地獨自垂淚,即便是知道兇手已經死於非命,也給她帶不來那怕一點劫後餘地的釋然。

更或許,心裡的創傷要更甚於肉

默默地想著,暗暗地垂淚,張芸到樓下去接簡凡了,一想到即將見到熟人,又讓楚秀女有幾分慌亂的拭著眼淚,甦醒後除了支隊的警察來做正常筆錄,一直陪著的是張芸,斷斷續續地知道了案子的事,知道了自己昏迷中生了那麼多的事,讓她的心裡對於簡凡又多了幾分重逢的期待,這期待裡,有幾分無端把他扯進來的歉意,有幾分難以出口的謝意,更或許還有其他,還有那麼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那種朦朦朧朧的感覺,似乎還帶著幾分惱意,醒來這三天最想見的人莫過於簡凡,可偏偏他卻珊珊來遲,」

門」,吱啞輕輕而開,張芸先進來了,爾後又進來一位女人,張芸笑著介紹著這是楊紅杏,在支隊就是她們倆人照顧的,而且附加了一個身份,開著玩笑說楚總您要是真不醒來,連簡凡和楊紅杏的婚禮都要錯過了。

微微地心裡泛著漣漪,勉強地笑著沖楊紅杏點頭,門外最後伸進來那個腦袋,那張臉,那張無比熟悉而帶著幾分陌生的臉依然是笑意盎然,似乎是被幸福浸了個通透,笑得是如此燦爛,甚至於連臉上那道傷疤帶來的不適也可忽視了,在這一瞬間,楚秀女笑了,莫名地、燦爛地、釋然地、會心地笑了。

倆個人女人床前圍了上來,楊紅杏把買的一大堆營養滋補品放到床前,楚秀女一手拉一個,左邊、右邊,頻頻點頭,謝謝謝謝不絕於口,會心的笑?帶上了幾分淚光。

「嗨,嗨,還沒謝我呢啊?你謝她們管什麼用,你這人一丟。張芸只知道哭,還跟我急了好幾回。」床頭站著的簡凡笑著道,這一說張芸不悅了,剜著簡凡:「誰哭了?誰哭了?,,你才哭了呢!?」

「你看你看」女人都是心是心非啊」呵呵,楚總你醒了就好啊,我正說我都結婚呢,要是沒你這麼大位人物出現,那場面可就要冷清不少啊,給我媳婦當伴娘怎麼樣?」簡凡半支著身子靠了床邊,還是那副開玩笑的口吻,楊紅杏在幸福地嗔怪著簡凡,只有張芸注意到了楚總的臉龐上飛過一絲愁緒,不過剎那之後卻是勉力笑著,點頭稱是著,弱弱地握著楊紅杏的手,那眼光裡俱是羨慕,說出來的話,俱是祝福。

四個人說著的功夫,又來了一拔,是許岳山帶著公司的幾位老員工探病來了,許岳山沒走,叔叔楚喜峰一家子又提著大包小包來了,人家的姓楚的一家子聚一起敘上了,就顯得簡凡這幾個人多餘了,寒暄著告辭著,在楚秀女無限挽留的目光中,幾個人先自退出了這間病房。

掩上了門,帶著笑意的張芸揉揉眼睛,作為旁觀者歷經此事之後恐怕比當事人更看得清了幾分,握著楊紅杏的手謝著,送著這一對璧人,歎著氣說著:,「謝謝你們,楚總最想見的就是簡凡」你看她見了簡凡多高興,醒了幾天了,我都沒她這麼會心地笑過。」

說著,張芸感覺到了自己握著的那隻手微微一動,不料還是眼睛更尖的,看到了楊紅杏臉上不適,簡凡立時澄清著:「嗨,張芸,你會不會說話,什麼就想見我,什麼見了我就高興?,,她現在躺在病床上,是見了誰也高興。」

這下子讓張芸詫異了,支著脖子看看楊紅杏,又看看急不可耐有點緊張得簡凡,撲哧聲笑了,楊紅杏也笑了,這倆個女人在一起照顧過楚秀女,沒準有過什麼默契,倆人相視一笑,張芸指著簡凡靠著楊紅杏,一副蜜友般的樣子警告著:「看到了沒紅杏,他心裡有鬼啊,看牢點。」

「呵呵」那以後有什麼動向及時向我匯報啊,他這鬼可大得去顫。

直把簡凡楊紅杏送上了車,招手再見著,起步的功夫看看時間快中午了,倆人合計著回家和媽一起吃飯,看來此行對於楊紅杏的感觸也是良多,弱弱地靠在副駕上自顧自歎著:「哎,真可憐」過去說生在帝王將相家未必是福,咱還有點理解不了,現在可理解了,不管是傾城的容貌還是是傾城的財富,都有遭天妒的可能啊

「你擔心什麼?你絕對沒有遭妒的可能啊簡凡不經意地說了句,楊紅杏沒反應過來,隨口應著那當然,不過跟著咦一聲瞪著簡凡,指著質問上來了:「什麼意思?典禮還沒過呢?就嫌我難看了?」

「咦?你這不是跟自己生閒氣不是?我都這得性,我那敢嫌你。」

「哼」口是心非,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啊,你是不是還存有對楚秀女的非份之想?。

「又來了,我都明告訴你,你不讓來,我都不主動來看她,這人得現實點,想法歸想法,作法歸作法,這金枝玉葉就再知書達理,也是渾身毛病,或者在人家眼裡,像咱這種出身的人,同樣是渾身毛病 ,你覺得我和她之有可能性麼?再說她那有你好啊。」

「嗯,知道就行,還算有點自知之明」那我問你,我哪兒好?。

「那兒都好

「不行,具體點

「具體點嘛,就是好養活唄。嘿嘿」

簡凡奸笑著,楊紅杏在淺笑著,這份從被窩裡已經延伸到白天情話綿綿儼然是增加倆人之間感情的最佳調劑。正說著,才走幾步幾遠的簡凡從倒視鏡裡看到了什麼,循著路打個轉車調頭往醫院的方向開 很慢,像跟蹤盯梢,楊紅杏看簡凡這麼正經,還以為有什麼事了,驚聲一問,簡凡噓了聲,指指醫院的門口,楊紅杏一看,撲哧聲按捺不住笑了,簡凡也笑了,而且把車遠遠的停到路邊,倆個人看著前面呵呵吱吱按捺不住地偷笑。

正前方,捧著一大束玫瑰花的,可不是王堅是誰?不過要送人那束花僵在空中,因為接受的張芸根本沒有接。像是遭遇了難堪的事一般捂著臉,倆人那架勢估計是一個是愣、一個是懵,好不尷尬」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