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六卷
第15章 孤注試深淺

,二泛頭說話辦事有時候不大靠譜。可鱉次眼只只地等,酬丫,月沒啥動靜之後,很滿足簡凡僅僅是電話裡的敷,趁了個中午光景一家三口駕著車一路問著到了分水嶺。

對了,食尚加工場的所在地就叫分水嶺。叫嶺的地方卻沒什麼嶺,過了學府路一路向南都是開闊的視界,路兩邊的綠色漸漸的壓住了春寒的肆虐,滿目青青的春天在這個季節裡顯得格外明顯。

菲菲駕著車,一臉恬靜知足,偶爾看看副駕上伊伊啞啞學語兒子爬在唐大頭身上,自從有了孩子,明顯地也感覺唐大頭變了,變得有耐心了,變得沒脾氣了,一直擔心家庭羈絆不住這個混跡江湖久了的爺們,不過現在看來是自己多慮了,男人要戀起家戀起妻兒來,有時候比女人還要膩歪,唐大頭好像就有這種潛質,一天就嫌和兒子膩歪得不夠。

抱著兒子,唐大頭又開始了埋怨簡凡。埋怨這小子耍花槍,埋怨這小子不夠意思想單干,埋怨這小子不把自己當朋友,店都開了這麼長時間了才告訴自己。這話有些內容菲菲也頗為贊同,雖然對於唐大頭這幫子狐朋狗友多有微詞,一直反對唐大頭再置身到那些是是非非中,但對於一個人例外,那就是簡凡。

這個,沒什麼說的,有了患難才會有朋友,而真正的朋友,有那麼一個兩樣就足夠了。

過了大學城,向南是五金廠、電纜廠、還有村莊的磚廠,這地方的地皮怕是便宜得緊,個頂個場房頗為不少。倆口子互相求證著,過了分水嶺道班、變電所倆個標識點,遠遠地看到了一座白牆黃頂小兩層建築,有兩畝大小的光景。車停到了門一看已經掛上了食尚快餐加工場的名稱,是了,就是這裡。

腿腳有點不便的唐大頭也捨不得把兒子給菲菲,牽著剛學走路的兒子,不誘鋼單拐戳戳門,虛掩著。

三口子次弟進了門,唐大頭見冷清得緊,扯著嗓子喊著:「有喘氣的沒有,出來應一聲。」

哎,誰呀?二樓卑出個腦袋來,是海軍,一看不認識。剛要說話樂了,這父子倆實在可樂,一般般地大頭身子,老的一瘸一拐」的抱著那條好腿,都支著脖子往二樓看。

「笑…笑……笑個屬亦 …」

唐大頭呲牙凶相,嚇得海軍趕緊地縮回了脖子,這惡相一出氣勢頗足。估計唐大頭也很反感有人拿看殘疾人那種異樣的德笑眼光看自己,正待破口大罵倆句,菲菲在背後抱起了兒子小聲埋怨了句,把唐大頭的話硬生生的壓回去了,這裡,好歹是兄弟的地盤。

「 …唐哥

「耶。小黑蛋」過來過來」川

廚房裡出來個人,是黑蛋,這李志光的大名估計唐大頭想不起來了,不過一身黝黑漆漆的小伙想忘你都忘不了,體貌特徵太過明顯,混跡盛唐的時候這唐大頭向來對底下的哥們就不錯,樂滋滋地黑蛋奔上來,唐大頭又是得意地介紹了一番嫂子、兒子。年前就見過了,知道唐大頭又是來找簡凡來了,黑蛋把仁人講著進了廚房坐著,一說才知道午後要去大營盤那地兒開個點。

廚房裡只剩著大愧和黑蛋在收拾著碗筷。差不多過了午後一天的工作就結束了,不過唐大頭卻是驚訝於這個巨牛逼的廚房以及巨牛逼的大鍋,弱弱回頭一看老婆孩子,咧著嘴笑著指指那鍋,菲菲也笑著,還真沒見過如此大的鍋,聽完了黑蛋一說這感慨來了,直咋舌著:「哇,好巨的鍋。做人肉包子的好地方哈哈」

豪爽地一笑,深吸一口氣,旁邊一大鍋裡煮著咕咕嘟嘟冒水花的排骨,老唐這功夫不是蓋的,二指一迸一夾,一塊排骨到了手上。知道簡凡這裡肯毒要好吃的,呲著牙一咬,不過一咬跟著就呸一聲叫了句:「媽的…不好吧…呸呸呸, 「唐哥,網煮上,還沒熟呢,這慢火煮得十個卜時」黑蛋笑著提醒道。

「你不早說。」唐大頭埋怨著。

「那你也沒問我集」黑蛋樂著和唐大頭開著玩笑。一開玩笑,得。有個更饞的,菲菲懷裡的小唐大頭聞得了肉香,手伸著直向鍋的方向。呀呀哇哇哭叫著。

「咦!?剛吃過又餓了……哈哈黑蛋,給我兒子整點吃的」唐大頭樂得把兒子抱懷裡,安撫了一番不能吃的話,自然是對牛彈琴聽不懂,直鬧著要吃,這廚房裡倒也不缺吃的,大格找了份剛涼下來的排骨就著熱湯溫了溫,端了一小碗,唐大頭一咬這味道才正。邊吃邊給兒子撕一塊肉嚼嚼,爺倆嚼得樂呵,面對面傻笑。

菲菲幸福的跟著這爺倆傻笑。黑蛋看著也樂呵地跟著笑,有點眼熱,要是烏龍鄉下村裡就他這年紀差不多也該有這麼大個兒子了。嚼了倆口小孩也不怎麼好好吃,唐大頭哄著兒子問著黑蛋,很奇怪地道:「哎,蛋你們這是整啥呢?餵豬也整不了這大的鍋呀?」

「嘿嘿」豬才能吃多少。人吃得才多呢。盒飯,一天一兩千份呢,要是鍋哥再開個點,還得翻番,就悉這段時間沒活幹呢?」黑蛋解釋著。唐大哥砸吧砸吧嘴有點不屑,印象中那群盒飯仔怕是連痞子保安還有幾分不如,一想有點出乎意料了:「這才掙多少錢?就一盒飯,全掙了才幾塊錢?給他大本錢生意不做,整這些破玩意,真是的」

「唐哥,才不是呢,這生意一投資起來大了,大營盤那店租金就三十多萬。鍋哥為這把房子賣了,我們昨天剛搬了家」黑蛋不經意地漏了句。一看菲菲和唐大頭驚訝地看著自己。立時停下了。

「什麼。把房子賣了?」菲菲訝聲問著。唐大頭也聽愣了,半天才省得估計是平安小區那房子,一問果不其然,黑蛋正是從那裡搬的家當。

「走「黑蛋,我們住這兒,等不回他來,我們一家還不走了」

唐大頭聽得有點氣結,不知道郁從何來,黑蛋倒知道倆人的關係,直開了簡凡那間辦公室兼臥室,唐大頭一家三口還真就在那兒等上了,

嘩…地一聲卷左一整個鋪面展現在眼前,簡幾有點信心百倍,而飛地用得有點不解。倆人的身後就是人才市場,擠擠嚷嚷不知道多少求職者進進出出,另一側是一個兩間的市。三個服務員支應著市也應接不暇,要說還真是黃金地段。

而且這鋪面足有七十平米,是個大通間。更離譜的是屋裡還擺著七零八落的簡易餐桌,進門就是個吧檯,幾乎不用裝修就能開業了。

「老闆哥,你真租下了。」黃天野有點不信,又有點不敢不信。

「租下了…看。」簡凡很拽地把一份三頁的合同遞給黃天野手裡,豪氣頓生地說著:「包括上面兩間休息間,下面一間地下室 一年三十六萬我一次性付清了,價格沒多搞,多送了我一個月,十三個月三十六萬。上一套加溫保溫設備再花八萬」這次可是脫了褲子鬧革命了啊,一輸了直接就光屁股了。

說著有幾分眼熱兼信心猛漲地進了鋪面。這價碼嚇了黃天野一跳。弱弱跟在老闆哥後頭問著:「哥哎,你那來的錢,搶銀行了?」

「搶銀行那能搶這麼多。我把房賣了。七十一萬二,哈哈…我兩年辛辛苦苦還沒有房子增值掙得多。」簡凡得意地說著,平安小區的房子勝在地段實在好,又花大價錢裝修,而且幾乎沒怎麼住過,掛到中介不到三天就有人看房,第三家直接就定了。

「瘋了、瘋了」你他媽瘋了,我說老闆哥。咱也沒到賣房賣地的地步吧?不能一下子就把身家全押上吧?。」黃天野苦著臉道。

「我已經賣了,錢也花了,你說管屁用呀?」我要借,你給我呀?」簡凡嗆了句。黃天野眼一愣。這麼多當然拿不出來,就有也得考慮考慮,一看著黃天野喉嚨裡卡住的表情。簡凡笑了,笑著拍拍道:「我要借你的估計嚇得你幾天睡不著覺,所以呢,我乾脆點,自己解決拉倒。省得你將來在我面前擺譜」這回好了,都安生了。」

「可這…」行不行呀?」

「不干永遠不知道行不行。」

「怎麼這地方,原來就是飯店?」

「對,…川味蓋飯,開個六個月,房子閒置了三個月沒人租。」

「怎麼,經營不善,生意不好?」

「不,…恰恰相反,生意太好了。」

「啊?那為什麼?」

」呵 」你問我我問誰去。開著不就知道了?」

倆人踱步到了店後,沿著小樓梯直上了二樓,還有個簡易衛生間和休息間。簡凡直感慨這棟樓居然是私人公司的固定資產,要有這麼一棟,一年光吃瓦片就是小康生活了,一通長四間門面房一年一百多萬收真叫個眼紅。而黃天野卻是驚訝於這裡的經營,到了二樓順著破窗往外看。黃天野指著嚷嚷熙熙的人群說著:「鍋哥,這成不成呀?你看,門口一家,還有往前三家,路後兩家,六家賣盒飯的,能搶過人家麼?」

」我每天下午在這兒窩著。四五天了。六家賣盒飯的那家都能出到六七百甚至上千盒,一家比一家難吃,我的看法和你的看法恰恰相反,正因為這裡的市場基礎牢固,潛力巨大,才一定能幹成。」簡凡信心十足的說著,似乎一切盡在囊中。一想想一天如果幾千份那差不多要上萬的利潤,有時候能興奮到睡不著覺。

就是嘛,一天掙一千的感覺有了,那要是一天掙一萬涅?

「可是可是,」黃天野總覺得哪裡還有問題,一下子不知道這種事該怎麼開口。簡凡不耐煩地打斷了安排著:「別可是了。馬上找人給我裝修,連夜加班干。明天試營業。明天晚上裝設備,後天正式營業,把豆豆調到這個店,那小姑娘伶俐,再支援我倆人,地不動、光牆上裝裝,添兩張桌,這兒的食客估計沒那多講究,」

說話著看了一圈,只顧聽簡凡說了,又從樓上下來,看著簡凡要走。黃天野有點心驚肉跳的問著:「哎。鍋哥,就仁人也不夠呀?再說這店是不是有貓膩呀?幹得好好的怎麼就撤了,撤了還空了幾個月。」

「本地人欺負外地唄,還能怎麼樣?人不怕,我現就去招人去,我給咱店招一個誰也惹不起怒目金剛皿來,嚇死他們 」簡凡說著已經步到門外,想起個事來,回頭瞪著黃天野氣勢頗凶地說著:「哎,裝修錢你先墊上,明早上我看著不滿意,扣你的供貨… 趕緊點。三點多了」

說了句上了那輛廂一溜煙倒著走了,黃天野是今天才知道這事,知道的時候已經是木已成舟,勸都沒地勸了。又被簡凡賣房裝老闆的氣勢壓過了一頭。等簡凡一走才省過來這事怕是風險不少,悻悻罵著:「傻…想錢想瘋了。」

罵歸罵,這裝修畢竟還是開始了。

簡凡駕著車直駛到公安小區這個來過若干次的地方,雖然在胡同裡,不過這地方確實井井有條,不像其他小區還的髒亂差的情況,也不像其他小區防盜網直裝到六層七層,這緣由嘛好理解,一院子一溜警車停著。幾乎就是警察窩了,誰敢來這兒造次,當然是治安模範小區了。

不但模範,而且車也好停,進小區就找著了個停車位,直奔著上了碧幢屋。摁著門鈴。

隱隱地聽房東提醒過這片生意競爭加外激烈,簡凡說開飯店那房東還善意地提醒了幾句,生怕出了什麼事又把房子搞得幾個月祖不出去,簡凡雖然大包大攬下了。不過心裡到底還是有點虛,而且現在現成的人手也實在不那麼好找,在大營盤街一片逛蕩了四五天,連租房帶想這裡要招的人,全乎了。

彭聲防盜門一開,露了個比肥肥不瘦多少的姑娘,看著簡凡:「找誰?」

「巧妞「不認識我了?」簡凡樂了,就這臉,差不多能想到她媽那樣子。時繼紅。這閨女叫時巧玲。張傑在世的時候嘴裡常說女大難嫁的胖妞就是這位。

「簡凡!?,…哇哦」

時巧玲嘴成「o」做了個大驚小怪的動作,直開了門,拉著簡凡就進來了,那時候三個年青小伙輪荷付阿姑回家,登胖如都認識,估計對簡幾特別印像川

家裡沒什麼變化,只剩這麼一個宅妞在家,大下午還穿著拖鞋,臥室裡響著音樂,估計電腦就是最好的伴了。客氣地倒水寒暄扯了幾句,簡凡直入正題了:「哎,你媽呢?不退了麼?一天還不著家?」

「打麻將呢,一天兩場,都快打成神經病了。」胖妞嘟著嘴有點不悅。

這份感覺簡凡能理解,如果家裡一直坐著個二十幾沒工作沒成家的姑娘,當父母的估計是看著就心煩,差不多和自己爹媽是一個樣子。而宅在家裡的女孩也有一種特質,時間久了會多少有點孤僻到難和人相處的性子,要不是簡凡這麼個老朋友的話,怕是連話也難得幾句。舊舊口8。酬泡書凹不樣的體驗!

「哎,巧巧「還沒工作?」簡凡半天憋了句。

「你看像有嗎?」巧玲說了句,拔著電話,知道簡凡是找當媽的來了,一拔手機居然在家裡響著。一回頭一聳肩:「得了,六點以後才能下了場。」

「巧啊,哥現在開飯店,耍不,你給幫忙去?」簡凡忽悠上了,忽然覺得這肥態可掬未必不是一種美,畢竟從這胖臉上能看出富貴和康來,如果把這胖妞放店面上,好像也不失為一種很另類的營銷方式。

「行麼?我只會吃亦 ,我媽說的。」那胖妞嘟囊了一句,不敢接話。

「怎麼不行?」簡凡一瞪眼,一副當年忽悠隊友的表情:「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媽從我吃材,現在成大廚了,你知道的啊」材到用時方知好,你這麼多年找不上工作,這是命中注定要讓你自立自強。成為一位獨立女性,吧 ,你別笑啊,你一天不出門你不知道。現在這富婆富姐都和你長得差不多…」哈 」

「你要死呀?」胖妞被逗了一番,胖拳頭直擂著簡凡,不過聽得樂呵多少也動心了,好奇地問著:「簡凡哥,真的假的,你不是逗我玩吧?」

「砸砸…」怎麼可能?哥能騙你嗎?不但你,我還準備把你媽也請出山。」簡凡道。

「啊!?你不是開玩笑,我媽除了罵人也是只會吃。」巧玲說著,一聽這話卻是更不信了。

「你錯了,你不瞭解你媽。你媽是全大原最出色的預審員,最敬業的警察,你看現在打麻將都能這麼投入,你可想她年青時候幹工作多敬業」大原的第一懸案的偵破你媽媽居功至偉呀,最初的線索就是她那兒挖出來的」俗話說上陣母女兵,你們倆要是掙個店面,一准賺錢」 簡凡說著。時巧玲糾正著:「上陣父子兵。」

「那不一樣嗎,爺倆能幹成,母女倆為啥幹不成?哎巧妞,你不是就想這樣坐家裡一輩子吧?」簡凡唆導著,幾句下來怕是把這個涉世不深一心想著幹點什麼的姑娘早撩拔得動心了,想了想,有點艾怨又有點作不了主,弱弱地說著:「要不我叫我媽去。」

「那趕緊去呀?還等什麼?」簡凡催促著。時巧玲這下來勁了,鞋也不換。登登登跑著關了門,耳聽著急促的腳步消失在樓道裡。

人一走。簡凡樂上了,直為自己突奇想的點子自鳴得意,本來想挖一個,看這樣挖倆都有可能,最少也能挖出一個,店面上生意經營就得像徐青青那麼潑辣的女人最好,而時繼紅那潑辣勁在刑偵隊裡是出了名的,即便是拉不動時繼紅,想必她的閨女也應該差不到那。

過了好久,茶水簡凡自己換了一杯,快喝完的時候才聽到了開門聲,一開門一見人,簡凡咬著嘴唇壓抑著兩肩聳著直笑,母女倆上了五層樓,都吭哧吭哧喘氣,連喘得幅度都差不多。人老了這變化就容易看得太明顯,時繼紅還是上下一般粗,頭刑成瞭解頭,腮子上的肉也沒見少,一見著簡凡先是喜出望外,然後看著這小子詫笑,上前一屁股坐陷了一大片沙,直揪著簡凡看看埋怨著:「喲喲喲「…這誰呀?臭小子,走了幾年也不說來看看阿娥?」

「這兒熟人太多,不好意思來。」簡凡解釋道。不過時繼紅這臉跟著沉了,又有點不悅地教上了:「說說。怎麼回事來著,忽悠完我又來忽悠我家姑娘來了?」

「很簡單嘛,我開了店,沒人支應,請時阿姨您帶著巧巧集江唄。」簡凡道。

「你說得這哪門子事?幹啥。我一人民警察還給當夥計端茶送飯去呀?讓同事知道了,我老臉往哪兒擱呀?不去啊,巧巧也不能去。」時繼紅義正言辭地拒絕了。

「錯了,是請你當老闆去,我是大師傅。我那顧得上,就在大營盤,時阿姨,我五十萬盤了一個快餐店,就差老闆了啊…你說一天站那兒。要不坐那兒,指揮著一幫子小伙小姑娘幹活,賣飯,你收收錢、算算賬,誰不聽話了捎帶著罵罵人,多有成就感」是不,巧巧」 簡凡一說,巧巧撲哧聲笑了,時繼紅老臉掛不住了,輕輕扇了簡凡一巴掌,簡凡也呵呵笑了,笑著求著:「時阿姨,咱們的合作向來是親密無間。想當年咱們聯袂辦成了多大的案子?反正我話說白了啊,你去更好,我承你人情,你不去我就賴你家裡,到最後你還不得不去,我連人情都不領了,」是吧?」

「嘔,…這這這,時繼紅得吧著嘴看看閨女,女兒到是期待得緊,只不過對於時繼紅而言,一個退休的老警察賣快餐,怕是面子上多少有點掛不住。

兩難,這個難題擺了老時面前了,看樣倒是不介意姑娘跟著簡凡闖闖,不過說到自己還是有點不大情願,簡凡勸了半天無效,殺手櫚出來了:「哎,時阿姨,您現在退休工資多少錢?」

「三千多不到四千,沒獎金補助了。」時繼紅一愣,脫口而出。

「要是每月再掙這麼多,怎麼樣?」簡凡斜忒著眼。直看得時繼紅胸腹挺了挺。多少被這個數目有點驚了驚,大原裡普通公務員的工資平均不過三千多,能找份兩三千收入的工資已經就很不錯了,還以為簡凡要拉便宜勞動力,不過聽著這麼高的薪酬,還有有點動心了。

「時阿姨,我也不是拿好處拉攏你啊。我現在是實在有難處了,房子賣了,這兩年掙的錢我全投進」且擺著生意要就缺人除了像您鱉樣德高望重的老」淡,杜會上這人我一時半會找不上,就找上了我也信不過呀?」衝著當年咱們一個戰壕的戰友情,您不能不幫我這回吧?就仁月行不?您要幹得不舒服。我親自把您送回來」要不倆月。再不能低了啊。你信不過我提前付你工資。」簡凡得吧了半天,其意只有一個,無論如何得把這個人請走。

侃侃地連利誘帶情動能用的全用上了,時繼紅還待說得客氣推讓的話,閨女坐不住了,氣咻咻地說著:「媽你擺什麼臭架子呢,簡凡哥都求到這份上了,這院裡誰還把你捧這麼高,…不比你打麻將輸錢強呀?」

「喲 」怎麼跟你媽說話呢。我好像沒贏過似的。」時繼紅拍著大腿,沒答應先和自家閨女叫囂上了。

」贏過,輸一千贏一百,那也算贏呀?」時巧玲針鋒相對。這架勢簡凡一瞧,得了,母女倆這潑辣勁都沒問題。

確實沒問題,倆人你一句我一句,互相嗆起來了,簡凡起身站到倆人中間伸著手示停:「好好,「就這嗓門。我越看越覺得你們倆合適說好了,巧巧,我明天來接你們,上午九點」

巧巧點點頭,先答應了。

「時阿嫉,可也少不了你啊。」簡凡回頭再問。 「去吧去吧…反正我一天擱家也是生不完的閒氣。」時繼紅妥協了。

終於說動這一對母女花了簡凡長舒了一口氣,行與不行也在未知之間,不過那怕好歹撐過這段最忙的時間也罷了。巧巧自然是歡喜一臉,忙著先進屋裡收拾東西了,時繼紅直把簡凡送下樓,幾次看著左頰上那道顯亮的傷口,時繼紅心裡都多有幾分惻然,是為了一個警察淪落成了個大師傅而惻然,抑或是為了這個昔日的小警察依然是本色如舊惻然,她說不清楚,不過她說得清。就即便是不掙什麼錢,幫幫也應該的。樓梯走了一半,一隻手搭著簡凡的肩膀關切地問著:「簡凡。要有難處都跟阿姨說啊,錢緊張了沒事,阿姨這兒沒多有少,幾萬還是拿得出來的。也不衝著報酬去,你要是能帶帶巧巧也好,養這麼個姑娘我算是操不完的心。」

喲,這話大方,簡凡悄悄一看時繼紅,敢情一臉嚴肅,不像是客氣也不像開玩笑,這就恬著臉笑笑道:「時阿姨,錢暫時還有富餘。我呢,不但想請您來幫幫忙,還想讓您出面把張傑家也請到店裡。」

「你是說張傑老婆夢琪?」

「對,她一個人帶孩子也挺不容易的,我去多了也不方便 ,再說她現在在市收銀也掙不了多少錢,張傑那筆撫恤買房子都不夠。」

「好吧,我去

「謝謝啊,時阿姨,我都說了您老古道熱腸,大原警察裡好人不多,您是最好的一個。」

「得了唄啊,臭小子,淨會嘴上抹蜜,說好了,我掙不掙無所謂,可別虧待了張傑家的啊,要那樣我可跟你沒完。」

「放心吧,有了您老支持。我想豐不成都難,呵呵,」

簡凡上了車,貧了幾句,招著手出了公安小區,時繼紅站在樓門口站了良久,歷歷地往事在心頭湧起許多,不過今天再見,多少讓她有幾分欣慰的感覺。好像又回味到了警隊和那幫小伙子一起說說笑笑的愉快心情。把今天誤了一場麻將的鬱悶之氣一掃而空」

,」

三個人。時繼紅母女倆再加上張傑老婆夢琪,加上熟練工豆豆帶上倆,六個人熟悉幾天應該能完全撐起個快餐攤點來,大營盤這兒好就好在幾乎不需要送外賣都有足夠的消費群體,專程跑了一趟店裡看著壁紙已經開始貼了,燈光一裝玻璃一擦,趕明兒就是個亮亮堂堂的店面。心思此時全在店面上,思想裡有了一種寄托。有了寄托就有了一份狂熱,指導著黃天野一番,等到了天快黑,手機已經響得很不耐煩了,這才往分水嶺的加工場趕,唐大頭估計火早上來了。

意外,多少還是有點意外。回到了加工場燈光已亮,上了樓卻見得菲菲抱著孩子在自己家裡呆著,擺弄著那台搬過來的舊筆記本,妹妹留下的。一指唐大頭在隔壁。等到了隔壁看著哭笑不得了,這人來瘋的唐大頭一下午早和廚師們混熟了,圍著鋪上劈裡叭拉在甩著撲克牌,黑蛋,海軍、馬棚、唐大頭在賭,大瑰和豆豆還有黃天野家叔在看著,圍了一圈人。一見得簡凡進來,唐大頭沒心思賭了,面前的一把零整鈔扔到牌局中央辭著:「你們 」錢你們分分。」

「早點休息」…明天要加餐,大接多準備五百份的量,海軍 明兒早上到路上等著,多攔兩輛進城送菜的車」簡凡卻是不好意思指責這幾位,小賭小酒小妞向來爺們最喜歡的娛樂內容,這地方除了看電視也沒啥娛樂可言。這邊剛安排著唐大頭穿上了鞋,纏雜不清的埋怨著。簡凡不耐煩地應著:「老唐,你還不是放心不下那群貨,我見過了幾個人了,今兒我帶你去會會怎麼樣?」

「嗯?好亦」唐大頭一聽樂了。

「換衣服黑蛋,給唐哥換身工作服。」簡凡喊著。黑蛋和唐大頭一下子懵了,不知道什麼意思。

簡凡解釋著:「老唐,你穿上了一身金利來,別個諾基亞,脖子上再拴條金狗鏈,一身行頭好幾萬,下面的兄弟們都流落街頭了。你這個樣子去見他們」你不覺得他們難為情呀?不要讓他們太難堪了。是吧?」

「嗯!?有道理」,有道理」,過來黑蛋。」

唐大頭倒也痛快,找了條褳色的牛仔。又披了條藍工作裝。富家翁頓時變成了窮家漢,出了門直看得菲菲可笑。說第一次遇見唐大頭的時候好像就這樣,駕著車回到市裡。菲菲做了份麵條倆人草草吃了飯,連車都沒開。打了輛出租直到了火車站,在已經漸稀客流中、在大站的者,旯犄角尋找混雜在人群中和窩在那個陰暗角落裡的舊識,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4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