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四卷
第19章 節外有枝生

「就是他們……這幾個小子。膽子大得沒邊了,大白天闖進四方通信施工公司,二十幾個人胡作非為,阻撓人家的正常工作,咱們治安隊勸阻無效,嘿……居然還和治安隊的幹上了,結果讓工人和治安隊把他們收拾一頓,跑了幾個,扭到這兒的,放幾個情節輕的,就這仨橫得還關著……差點上升到群體事件。」

郭所長不在,是裘剛接待的簡凡,看樣雙方都已經有了默契,就是讓簡凡來接人來了,案情經裘剛一介紹,簡單之至,估計是收債不成,被欠債的橫人幹了一頓。這回唐大頭可糗大了,簡凡心裡暗笑著,想像著唐大頭那個大腦袋成了苦瓜樣。

說話著裘剛啷噹一聲打開了滯留室的鐵門,有點厭惡裡的味道。捂著鼻子喊著:「孫二勇、譚武義、車國勝,出來……」

一聽簡凡傻眼了,居然裡頭有熟悉的人,炭錘!腦子裡轟得一聲,這丫不會也捲到收債鬥毆事裡吧,剛一支脖子,就見得第一個出來的就是炭錘,黑不溜秋的腮幫子壓著幾道印子,八成是瞎滾在地上睡得,緊跟其後的一個一米八的大個,寸露著青青的頭皮,大懸膽鼻子看著威武不已,看樣受了傷,一隻眼還青著;最後個出來的,又是另一番景像了,梳著馬尾巴刷子,偏偏頭前頭剃了一圈,對了,這好像是省城今年混混們推陳出新的型,一看這得性就能想起辮子戲裡那欺男霸女的韃子。

三個人的氣勢端得是不同凡響,牛逼哄哄地從滯留室出來,一個個睥睨著片警,眼光是斜視著,那模樣就倆字能形容:夠屌。

先前在協警隊裡的時候,這黑蛋、炭錘幾個差不多就是混混的角色,所裡有事一准拿這號貨色頂缸,看來過了這麼長時間沒啥變化。炭錘還那樣,只不過是老闆變了而已。簡凡向前走了幾步,揮著手喊著:「走,跟我走……有案子需要你們協查。」

仨人裡有倆比較緊張,不過譚武義一看是鍋哥來了,悄悄地使著眼色,這仨人次弟行著跟著出了派出所小院上了門口停著的警車,和裘剛告著別,駕著警車一溜煙離開了胡同。

出了胡同不遠簡凡一踩剎車,看著副駕上的譚武義傻樂呵著,甩手就是一巴掌,悻悻地罵著:「你怎麼也瞎摻合到這事裡了?啊……出了事出來就給人家當炮灰是不?什麼不得過了?……」

罵著扇了倆巴掌,後面那倆撲著就攔上了,大個子呲眉瞪眼攔著簡凡的手喊著,嗨,當雷子不能亂打人啊?另一個在後面抱著簡凡,也在扯著嗓子大喊。譚武義看著情形不對,趕緊地拉著,不迭地解釋著:「這是我哥,鍋哥你們不知道呀?跟李老闆是朋友,唐哥的兄弟。你們放開……」

後面倆狐疑的放開了。大個子驚訝地問:「鍋哥!?就……就是收拾黑皮那個?」

嗯!?……譚武義嗯了一聲,言語不無得意,大拇指挑著介紹著:「我鍋哥是一隊刑警,知道不?我都說咱們沒事,你們倆不信。」

「喲喲喲……鍋哥,兄弟可有眼不識真神了啊。」長頭的伸著脖子喊著。

「哦喲,怪不得呢,我一看鍋哥就像咱們兄弟……那是啊,炭錘你躲什麼,支著腦袋,讓鍋哥再扇你小子倆巴掌,不是你腿腳慢,咱們早跑了……」大個子在後面湊合著說著。

簡凡一聽哭笑不得了,自己立馬和這群貨色成了一個陣營裡的人了,無奈地歎著氣,動著車,訓了仨人幾句,直朝著小店老區老街駛去。

………………………………………

………………………………………

唐大頭是土生土長的大原人,至今為止還保持著大原人的本色,住的是一人寬窄的老弄堂,老街上沒有拆遷的地方三拐五拐才拐到唐大頭的家門口,老式的舊院子一分多地,被前後左右的高房遮得已經沒有什麼光線了,不過夏天也正好,涼快。四個人一行進去的時候,唐大頭剛剛起床,穿著個大褲衩光著上身,躺在院子裡躺椅上唉聲歎氣,天氣燥熱。可看著唐大頭卻是挖涼挖涼滴。

簡凡來過弄堂裡,把仨人帶著唐大頭面前,指指示意著,只是說了句:「人交給你了啊,秦隊說了,人情還給你了啊。」

和唐大頭打交道久了,雖然不覺得這貨有多壞,不過肯定不是個什麼好東西,簡凡的心理上還下意識和他保持著一定距離。只是覺得這個人有時候頗為可愛,說話辦事好笑之至。

不料今天可看不出一點可愛來,唐大頭顧不上簡凡,看著這三人直冒火,一骨碌從躺椅上起來圍著三個看,這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看,輪著下一個也是如法炮製,看來平時唐大頭的yin威不淺,仨人裡最矮的炭錘都比唐大頭高半拉腦袋,不過都像犯了錯似地有意識地躲著唐大頭的眼光。

看完了一圈,唐大頭的終於開口了,不是,動手了,朝著高個子叫二勇的,對著腮幫子就是一耳光。「啪」地一聲脆響,孫二勇直退了幾步,就聽得唐大頭破口大罵:「你爸當初就不該讓你姐把你這個小王八蛋生下來,你拽個屌啊,還敢和雷子叫板,活得不耐煩了,平時怎麼教你的……雷子都是咱大爺,該裝孫子的時候你橫個逑啊!」

簡凡一下子被逗樂了,咬著嘴唇不敢笑,這混的真理透著真知灼見,要說唐大頭在這點上。比一幹不知道輕重的混混都要強一點。

唐大頭打了一個,第二個抬腿一腳,又被他踹得蹬蹬蹬直退幾步,罵聲又翻新了:「車騾子,你爸當初就該把你小子射牆上,你腦袋讓驢踢了還是B夾了,治安隊那群大爺你們也敢惹?」

看樣唐大頭平時以理服人慣了,倆個硬茬被教育得不敢吭聲,輪到了譚武義了,估計是礙於簡凡的面子,剛抬手譚武義一躲,唐大頭的手卻是放下了,悻悻說了句:「算了,你小子還沒開始受教育呢。」

一回頭還是氣尚未消,手指點點幾個部下,咧著大嘴罵著:「……啊,每天也不知道你們過求的是啥生活,一點目標也沒有,甚追求也沒有,就知道B上、逑上搞哇……這意思差滴太遠啦,都死你麻痺遠點兒哇……看,看個JB逑咧看……滾回去盛唐看大門去,仨月別給我出門,丟JB人咧……」

唾沫星子飛濺,罵了半晌,教育了一番,耍了一番yin威,一說滾回盛唐看大門去三人正要跑,又被唐大頭喊住了,一回頭唐大頭扯著嗓喊菲菲,屋子裡出來位染著紅、藍眼影的mm,看樣年紀也不大,唐大頭擺著手,這小菲菲卻是數著一摞錢給仨人塞著,看樣沒白坐派出所,一出門,炭錘回頭朝簡凡笑笑。仨人如逢大赦,一溜煙直跑了。那叫菲菲的女人倒也懂事,趕緊地忙著進屋倒水。

簡凡看了半晌,看得有點哭笑不得,這就是混混們生的存狀態,替人打架有錢花、出事好歹有人保、出了局子挨罵挨打也有錢,整個和公務員的待遇差不多。等人走了,唐大頭氣咻咻地轉過頭了,簡凡才笑著問:「喂,唐大頭,你這不是故意給我難看吧?……罵你兄弟也不能這樣噁心吧?罵他本人就行了,扯上人家爹媽幹嘛?」

「那不一樣麼?」唐大頭咧著嘴,不屑地說了句:「反正他們倆都不知道自己爹是誰。和你無關啊,我謝都來不及呢,我那敢給你難看。」

正說著那菲菲直拎著幾罐飲料出來了,放到了院子裡的水泥桌子上,朝著唐大頭嫣然笑了笑,又朝簡凡笑了笑,八成是來家裡春宵一度剛起床了。像唐大頭這號三天兩頭換相好的主,要能把一個女人帶家裡倒也稀罕,八成關係不錯,不過簡凡看了幾眼,都很面生得緊。再反觀唐大頭今日興致頗為難堪,卻是坐都沒坐,告辭道:「唐大頭,人交給你了,我的事辦完了,屋裡有客人,不打擾您老人家生氣了啊。」

「你看你這人,真沒勁,兄弟我有難處了,都沒敢麻煩你……坐下說句安慰話都不行呀?沒準你小子那天和楠楠真滾一塊了,我還成你長輩了。切……過來坐……」唐大頭今天的心情頗為不好,話裡味道很沖,一看簡凡要走就不待見了。扯著砰砰一開易拉罐,敢情這家裡飲料,只有啤酒。兩罐藍帶,不容分說的遞到了簡凡手上。跟著硬拉著簡凡摁到了自己旁邊座位上。

簡凡被搞得哭笑不得地應了句:「喂,你這那兒跟那兒呀?別往人家曾楠身上扯啊。放水放漏了,走路濕鞋了,能怨誰?」

這是一句調笑唐大頭的話,行裡把這放債放了死債,爛債和收不回來的債,都叫放水放漏了。唐大頭一聽,臉上的不悅之意更濃了幾分,搖著大腦袋,頗為心疼地喊著:「這能怨誰,怨我唄……二百萬吶……我能不心疼麼?現在這生意多難干?二百萬得掙多長時候,這要是栽了,我可沒臉混了……」

「呵呵……什麼什麼?二百萬?什麼不能混了?還有你這黑社會收不回來的錢?」簡凡抿了口啤酒,看著唐大頭如逢大難般地苦喪著臉,不無可笑地問道。

「黑社會?切……黑社會算個屁,比黑社會黑的事,海了去了……」唐大頭苦著臉一擺活,明白了,很簡單,四方通信施工工程公司欠著外地湘南電纜廠材料費三百多萬,打官司要了幾年沒下文,回頭債權被唐大頭低價收購了,還以為本地人好搞本地戶,誰知道一碰才知道,四方整個就是通信施工這個獨行獨業裡的老大,根本不尿什麼黑社會這一趟,回頭把分局、治安隊派出所的都招來了,唐大頭派出去收債的一干小伙,折了個七七八八,正鬱悶著呢。

「喲……你們不光放水麼?你們怎麼還管收人家債權?這是怎麼操作的。」簡凡奇怪地問。

「很簡單嘛,外地的單位壓根連一分錢也要不上,還不就抱著有點算點的心理,咱成立個皮包公司,債權一轉到咱這兒,要回來就都是咱的,不過要之前,已經按比例付給債主錢啦。」唐大頭看樣這一行熟悉得緊,三言兩語解釋著。

「哦……是這樣啊。」簡凡一聽敢情明白了,基本和以前的收債公司一個道理,以前要回來以後分成,現在是自己掏錢把債權收購回來,等著把債壓到自己身上。一念至此有點納悶了:「哎,唐大頭,你收債權時候,就沒想著可能要不回來,那不砸手裡了,你賠了多少?」

「可不讓你說的,三百二十萬掛零,我給了債主二百萬,現在這賬全算我頭上,要不回來,娘的逑的,二百萬等於買了一堆廢紙。」

「喲,那要是要回來賺大了,一百二十萬純利潤啊。」

「不止,債欠了三年多,算利息和違約金,還能算七八十萬。」

「喲,那就更不得了啦,二百萬一打翻,再賺二百萬,你可夠黑的啊。」

簡凡說著純屬打趣,而唐大頭臉若苦瓜,苦色道著:「可不讓你說咋的,怎麼看也是個好生意,外頭兄弟一介紹我立馬就接了,誰知道出了這麼大的洋相,淨他**這些雷子壞事,醫院裡躺了幾個,又抓了我好幾個人,還沒開張又賠了幾萬禮錢和醫院費,我現在都不敢動了。」

「活該………」簡凡噎了句:「什麼不得過了,非整這玩意,生意間的呆死壞賬法院都沒辦法,你湊什麼熱鬧。」

「哦喲,誰跟錢有仇似的。我不也想多掙點麼?」唐大頭翻著白多黑少的小眼,辨了句,難色鬱結在臉上,上上下下又是看著呷著啤酒的簡凡,突然靈光一現,捂掌大笑了三聲,親熱地握上手了:「哦喲喲喲,我咋把你這尊真神忘了,對對,這事沒準你小子行,給哥想個招。你憋壞水,可比我強多了。」

那親熱勁道幾乎就要撲上來了,簡凡不迭地躲著,笑著問了句:「喲,唐大頭,有那麼個姐夫,還用為這事愁呀?」

「這事沒法說,這裡面的小門道多了,第一這是咱接的私活,不是通過姐夫拆借的資金,沒法開口;第二就說了也沒用,你再有錢也不可能把雷子都買通吧?人家也有錢吶,人家不但有錢,還他**有人,要打架那施工隊的二百多號人,誰他**能打過那群山匪;回頭吧還有治安隊這幫土匪幫人家辦事,他娘個逑的,老子都成了過街老鼠了………你說我冤不冤納,糊里糊塗收了一堆債權,回頭還得被分局派出所那幫孫子宰我,我他**快冤成大頭鬼了。」唐大頭纏雜不清地罵著,吐著苦水,好像還真受了天大的委曲似的。

「那案情好像是你們找事的嘛。是你們帶著二十幾個人闖到人家的辦公場所胡鬧,連鬧了三天,治安隊管你們合理合法呀?還打傷工人了啊,居然還和治安隊的打架,這沒有追究你們的刑事責任已經不錯了。你倒不滿意了。就衝你們襲警那一條,判你幾年都沒問題。」簡凡反向說著,試圖勸著唐大頭慎重一些。

「是啊,是我們找事,我們不找事,人家能給錢麼?什麼襲警不襲警,一干屁協警,媽的,就是杏花嶺那區的流氓地痞,隔著個區還他**欺負上我了……喲喝!?簡凡你替誰說話呢?是不是看著我倒霉你高興得不得了啊。」唐大頭不高興了。

「呵呵……你倒霉我有什麼高興的?算了,不扯了,你這爛事你自己想招吧啊,我可幫不上你了。」簡凡看著形勢不好,起身要走。

唐大頭這才省過來,忙急色地拉著留人道:「哎,別走,我想起來了,這事和你有關。」

「扯淡,和我能有什麼關係。」

「真有,不騙你,誰騙你誰不得好死。」

簡凡要走,唐大頭抓救命稻草一般揪著不放,神神秘秘道:「知道於躍龍麼?」

「什麼意思?」簡凡一聽,臉拉下來了。

「別誤會啊,我的意思是說,移動公司這個叫於躍龍的,和四方這個老總年榮貴家姑娘,準備結親家呢。我們派人跟蹤找人沒找著,倒把他們家這點事挖出來了………菲菲,我那照片呢?」唐大頭喊著,裡屋應著,那菲菲拿著一疊照片奔出來遞給唐大頭,唐大頭一拿放簡凡眼前:「認識不?」

這個人當然認識,只不過腦子裡更深的印像是那個血淋淋的場合,和照片上墨綠色寶馬車前的一對不太掛得上鉤,只不過那個人,錯不了,身邊挽著的卻是另一個女人。簡凡悻悻地側過臉,不屑地說道:「這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呀?扯淡。」

「咂,我靠,他撬你馬子,要我非他****他。」唐大頭煽動著,旁邊那菲菲撲哧一聲掩鼻而笑,一看唐大頭瞪著眼,趕緊地跑回屋了。

「都過去了,說這些有什麼意思。」簡凡伸手推過了照片,心裡黯黯地又想起了那個人,最不願意提及的那個人。

「我靠,這口氣怎麼嚥得下呢?這麼個有錢的主,純粹就他**憑著倆錢撬了我兄弟媳婦,這口氣我唐大頭都嚥不下去………啊,簡凡,有些事你不知道啊,上次你小子被你們內部關了,要不是秦高峰夠意思,要不是我姐夫出了死力氣保你,像人家姓于的這家,把你小子能整得冤死到大獄裡。」唐大頭極盡蠱惑之辭。不過簡凡卻不為所動地說道:「是啊,我欠隊長,欠你姐夫人情,可我不欠你呀?我幹嘛要幹這個,唐大頭你別轉移矛盾啊,你是想你那二百萬吧?」

「嘿嘿……」唐大頭嘿嘿笑著誘道:「兄弟,只要你辦法管用,咱不說了,錢好商量……錢還不是大問題,主要是這件事要傳出來,我唐大頭的威名可掃地了啊,以後誰都敢賴我賬不還了。」

「說錢就說錢的事,你扯到這些關係上有什麼意思?很簡單,把他女兒抓了,關起了,讓他還錢,這麼簡單的事,還問我嗎?」簡凡瞪著眼,不樂意地盯了一眼,唐大頭只覺得那眼神不善的厲害,一驚一訝趕緊地放手了。一放手,簡凡卻把一疊照片拽到手裡,不走了,翻著看上了。

這個抓人質的辦法不是沒想過,不過就是即使能行唐大頭也未必敢幹,從幾年前大原四和尚一夥暴力收債被公審公判之後,大原這行裡都知道水深水淺了,像這傷人綁架害命的事,輕易誰也不敢幹,特別是遇到這個財大氣粗的主,更不敢幹。

簡凡翻看著照片,照片上的人已是神彩奕奕,絲毫不見一點沮喪,那天出手雖重,不過也只是皮外傷,靜傷十幾天一消腫一化於基本就沒事了,可惜自己賠了人家八萬,這事本已放下了,現在卻看得有點氣血翻湧,不知道在為這個人生氣還是在為自己生氣,粗粗翻看了遍,再抬眼看時,才現唐大頭在很深沉地盯著自己,眼神裡怪異得緊,簡凡沒好氣地重複了句:「怎麼,不敢呀?」

「誰也不傻呀?那事要提留住我,我這下半輩交待了。犯不著為二百萬把命搭上吧?」唐大頭翻著小眼,很睿智地說了句。

「你夠傻啦,那麼大的公司你二十幾個人去搗亂,能有好嗎?這就是個勞動密集型企業,正愁沒人開打呢?人家生意上糾紛還沒準怎麼回事呢,你摻合什麼勁?就你手下那群混混,膽大都大得沒邊了,連協警都敢打?帶警的都算警察,知道不?你那錢……自個心疼去吧啊。」簡凡悻悻地站起身來,幾句話噎得唐大頭直翻白眼,說著就急了,一拍大腿叫囂道:「我靠,有這麼擠兌人的嗎?是不是兄弟?幫不幫,給句話。我他**還沒這麼低三下四求過人呢。」

唐大頭火了,簡凡瞪著一臉火氣的唐大頭,反而頗為冷靜,一字一頓地說著:「利誘不行成威脅了啊!那我也告訴你,我沒有兄弟,也不幫你忙。」

「哎喲……看我這臭嘴。」唐大頭看著簡凡眼裡不動聲色,根本不理會這句挑恤,趕緊地自己扇了自己一耳光,輕輕地。跟著恬著臉說著:「兄弟,我是誠心求你成了吧?」

「這事出了我的能力了,別白費心機。我沒那本事。」 簡凡說著起身了,啪唧一聲把照片全部扔到了水泥檯子上。頭也不回地不告而別。

人影直出了大門,怔著的唐大頭才反應過來,忿忿地唾了一口,說了倆詞:「我靠!夠屌。」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