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六卷
第70章 浪平波不息

嘩」地一聲音煤屑四濺,像破土而出的土投鼠,從列車中段的車斗煤堆裡冒出來一個人影,全身和媒染成了同樣的顏色,只剩下黑白分明的眸子,躍身而起一刻也不停留,飛奔著踩過煤層、踏上車廂邊沿、躍身直朝剛剛落物的地方,連竄過幾個車廂,從高架橋落下錢箱赫然就在眼前 不遠。

警惕地看看四周,列車已經駛出了大原城,週遭是一片莊稼地和起伏的丘陵,深秋的季節一片黃色的田野,極目遠處的公路上並沒有見到飛馳的警車和刺耳的警笛。霎那間躍過最後一道車廂,蹲下身子手迫不及待 了「嗒」聲開了箱子,紅通通、亮堂堂、乾乾淨淨的百無大鈔霎時讓運人的眼睛迷離,差點睜不開眼睛,彷彿眼前晃過的是無數的小妞在拋著媚眼招手、鼻子裡聞得到的是美酒的芬芳、腦海裡挎過的是香車美宅逍遙出入,所有的夢想在這一剎那抓到了手中。

說什麼來著,富貴險中求,遲早咱也有……全身黑漆的人咧唱一笑,露著白森森的牙「彭」聲合上成箱,掏著早已準備好的膠帶,一囹一圍纏在皮箱的開口處,邊纏邊警惕地看著四周的環境,巨大的喜悅襲來,連這個簡單的動作讓他也感覺到心跟著鐵軌的卡嗒聲在跳、手隨著心的節奏在抖,一圉一圈地纏完皮箱,摸著電話放大嗓門喊著:「麻哥,到手了,你在那兒?」

「我看見車 了……下一座鐵路橋往下扔,河邊燒了一堆火,正冒著煙 ……

聲音傳來,第三層接應的人已經等候多時了,車上的這位全身趴著,車行了不遠果真看到 了鐵路橋下冒起了煙色,支身向後看看,已經進了丘陵地帶,鐵路像一條黑蛇蜿蜒在山裡 少見人跡,只有橋下燃著火堆的旁邊同夥在招手,車上人舉著箱子,奮力一拋,黑影劃著優美的弧線,緩緩地向橋下落去……

隆隆的車聲,漸行漸遠,橋下的人趿進水裡,撈起了封得嚴實的箱子,啟封檢查,同樣是被一箱 子 鈔票刺激得兩眼放光、兩手抖,抽了兩張粗粗一看不連號,臉上的喜色更濃,匆匆地合上箱子,跨上扔在草叢堆的裡摩托車,突突突地沿著河谷的土路消失在這個接應點………

「日標物脫離鐵路軌線……開始移動……經緯點在陽曲縣大峰山區,與公路直線距離 有公里,離我們外勤抓捕一組直線距離25公里……正向西南方向移動……改方向了,成東南方向,這是在山路上轉……」

技偵員操作著電子坐標定位,坐標儀跟著屏上的光點隨時匯報著位置,跟著錢抓人這是一個最老套最笨的辦法,不過你不可否認,這也是最有效的一個辦法,最後錢到了誰的手裡,恐怕你說他不是主謀也難,而且有近三成的綁票案件都是通過這種遠程定位抓到人的,技偵水平的展已經能夠在錢的銀線上、在整摞線的扎帶著以及裝錢的器具上都做手腳利於跟蹤,如果純粹是非技術性的綁匪,很難逃過這些技偵手段的追蹤。

「改向西南方向……接近公路,陽輝縣級公路,與我們外勤最近一組距離懺公里……向大原方向駛來……」

匯報進行著,不時在的喟歎著這些嫌疑人的急域伎倆簡直是防不勝防,誰可能想到會把交贖金的地點選在移動的列車上、誰可能第二層接應之後還有一層接應、誰又能想到向北行駛了三十多分鐘,又折回來了。

「這是從火車上又轉移了一個地方……通知外勤組緊緊咬著,楊鋒,把縣、鄉級公路圖全部調出來,給外勤提供準確的行車路……

刁主任喊了聲,聲音中很焦慮,技偵大廳裡楊鋒應了句,手指劈裡叭拉在鍵盤上操作著,對於圍捕有目標的綁匪特警們還是相當專業的,從星月別墅開始,嫌疑人雖然脫了一層又一層偽裝,可特警們依然如附骨之蛆一般如影隨行,不用說,此時是要放長線釣大魚,看這個接應人能不能把目標引到窩點,那樣的話,對於此次反劫,不管怎麼說都是完美了。

有序而緊張的空間裡,神經像繃著的弦,指揮著整個反劫行動的刁主任此時又進入了極度的焦慮的緊張,這種時候的勝敗幾乎全繫於電子跟蹤了,遲遲沒有下達抓捕命令的原因除了 想釣大魚之外,還有一層在於此次出現的特殊性上,那就是兩千萬的贖金只有這第一次付,不知道接下來嫌疑人究竟還會要出什麼樣的花招。

老實說,換手機、換車、在火車上接貨、送貨,幾個小伎倆雖然並未見有 多麼高明,耳讓刁主任越來越感覺到棘手,生怕此時再出現什麼差池。甚至於此時期待著綁匪有點良心、有點江湖道義,期待著那個素未謀面的人質,還活著………

「三號、三號……目標來電話了沒有?」刁主任突然快步邁到指揮設備前,對講裡喊著。

「沒有,送貨人剛剛到家……」

對講裡,響著星月別墅小區的留守人員的回報。

憂慮、期待、張望、狐疑瀰漫在此時枚偵大整沉悶和壓抑的空間裡 。強哥,讖到手了,我看了,二百萬應該沒錯……哥,你那份我給你送哪兒?」

摩托車上,麻三娃一手握著油門把,一手打著電話,悠閒悠哉地竄在鄉間公路上,裹著大綠軍襖的樣子和運兒鄉下進城賣雞收豬娃的沒啥兩樣,就是樂得跟過年一樣,嘴快歪了。

「先存著,咱們幾個都出去迪避風頭,過段時間再碰頭,不管你去哪兒,千萬別回家啊……「知道了強哥,老韓那份呢?」「一樣,你們蕺好,風聲過了再取出來。從現在開始別聯繫了,過段時伺-我找你「好勒……強哥,放心吧……」

麻三娃聽得電話已斷,看了一眼手裡拿的破摩托羅拉老式手機,知道事情已經完了,這傢伙也該退役了,隨手一扔,遠遠的扔到了路邊草叢裡,加著油門拐下的鄉村公路直上了國道,漆黑的柏油路上車來車往要比山裡熱鬧多了,沒有注意到這輛像進城趕集的摩托車,正牽引著背後十數輛特警車緩緩而來……繞了一個大囹,又回來的終點,大展。

車被丟棄地棗溝路口,攔了出租車這位嫌疑人大搖大擺地回市區了,追蹤的特警幾乎看到了面部特徵,識別出了這是五個涉案人中的一位。

半個小時後,目標鑽進了 中鋼銅廠宿舍樓,電子追蹤停止了,以此為中心幾個出口慢慢地聚攏著包圍囹………

一個小時後,電子追蹤定位到了宿舍樓裡的四層某間,已經處於半停產狀態的鋼廠,又逢十一放假,在廠的職工不多,化妝進入宿舍樓的特警沒費多大勁就把偵聽貼到了門上,不經意地聽到了這位目標呼叫同夥來會合的聲音,抓捕延遲了………

而通過門衛對這裡的側面瞭解,並沒有現人質可能的藏匿地帶,人多眼雜的宿舍地區,也不可能蕺下個大活人。

午後一時二十五分,隨著第二位嫌疑人乘車進入樓層裡,樓頂設伏的特警架好的信號攔戩裝置,一 張天羅地網正在慢慢鋪就…………只要沒有人質的消息,反劫特警們不管抓那一個都是投鼠忌器,理論上錢在這裡,應該是他們分贓的時候了………事情還沒有完?肯定沒完。

星月小區的外勤還在駐守著,等著鄲-匪的電話響起,此時的神情中多了一份饋定,連著兩天多來的工作把這個團伙卸胳膊下腿已經五去其四,就剩最後一個了……

支隊的技偵大廳裡,空氣裡的喜悅成分濃了點,知道特警繞了上百公里此時此刻已經把中鋼銅廠區圍成鐵板一塊,現在張網以待,等著一網打盡。現在除了這個主謀孔賓強,都已經在特警的掌握之中。

不管過程多麼繁複,這個結果總歸還是好的,監控屏已經已經傳回了外勤偷偷*拍攝的窗戶錄像,那倆個人嫌疑人看樣正舉杯邀慶著……技偵大廳裡,刁主任興奮的搓著雙手,偶而搖搖有點微酸的脖梗,支著脖子看屏幕看了兩個多小時,現在已經是午後一時四十分了,絲毫不懷疑接下未是團伙的土崩瓦解,即便是找不到人質,這也是一次成功、完美的反劫行動。

一大會無所事事才想起來,好大一會兒沒抽煙了,一摸煙盒已空,再抬頭秦高峰已經把自己的扔了過來,客氣地謝了句,秦高峰沒吭聲,豎了個大拇指示意,從剛才的圍捕,作為同行看到的是設備先進、跟蹤技術的高以及調度靈敏、反應迅,從大原到陽曲、從陽曲到棗溝、再從棗溝繞回大原,一路上幾十名特警互相呼應,這種調度水平明顯是重案隊不具備的。

「別誇啊,我們一年有三分之二時間在集「要是沒這點水平,該讓你笑掉大牙了。」刁主任此時終於能心平氣和地說句話了,說活著時候,咨詢著秦高峰最後一個問題:「老秦,接下來你說會怎麼樣?孔賓強的手腳被我們卸完了,他已經成了聾子、瞎子,你說這小子一直就鑽哪兒呢,直到現在都沒有露面,不在中鋼銅廠,那兒的人根本沒見過他。」「我……」秦高峰稍稍遲疑了一秒,芙著道:「我拭目以待,呵呵,我可沒簡凡那亂猜的本事。」

「哎……不能這麼說,他的推測還是挺吻合的,最早找到作案第一現場、最先撬開第一嫌疑人韓功立的口、最早誘出麥燕的棲身地,要還在你們隊裡,我非借調來給我當下手……」刁主任現在想起來「數了一堆,言辭裡不無讚許。

「呵呵……這是個無政府主義者,規則對他沒有約束力,真到你手下,有你頭疼的時候。」舂高峰不置可否的安笑,刁主任這就不同意了,哎了聲轉著話鋒褒獎著簡凡說著:「完全守規則和完全不守規則,都難成大器,你看我這裡,都是政治合格、品學兼優、素質過硬的警察,可以說都是按規則選拔、按規則辦事的人,可是……比如挑賭場、比如整韓功立那兩下,他們就學不來……」

後半句,是壓低了聲音說得,說得春高峰眉眼兼笑了,笑著委婉地提了個意見:「哎,刁主任,既然你這麼相信簡凡,簡凡可還推測這不是一起綁架案,推測我們短時 間抓不到主謀、推測這五個人在實施綁架的時候還有同夥接應……這些事,你怎麼看?人質可還沒找到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照樣是交不了差。

這……」刁主任又被□高峰點到了軟肋上,難色壓住了剛剛抓捕倆個案犯的喜色,撇撇嘴無可奈何地說著:「沒辦法,事情這麼急,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什麼時候抓到他什麼時候為止。我就不相信,等抓到 孔賓強,他也會什麼也不知道?」

「刁主任,我說句不好聽的話你別洩氣啊,上午簡凡他們在民爆倉庫勘察現場,他後來給我匯報過幾個疑點,他覺得咱們抓不住孔賓強。」秦高峰一副當面不怕揭家醜的口氣,聲音很低。

「為什麼?」刁主任奇也怪哉地問。「因為,他知道的太多了。」秦高峰給了個似是而非的答案,補充道:「簡凡說的,不過我也同意。」「我正信心百倍抓人,你給我潑涼水,你讓我怎麼同意啊,怎麼,停下來?」刁主任不以為然道。「好,還是我說的,拭日以待………」舂高峰不再深言了,有些話,只能點到為止,多說無益。小聲耳語了幾句,中 午飯也沒來得及吃,一個人安安生生地尋著突審結果和再一次的接觸,

半個小時過去了,外勤圍捕人員匯報著,這倆貨還在喝,追蹤的電子信號源就在屋內……

一個小時過去了,外勤的匯報,喝完了,信號源成了倆個,確實分贓了,不過是倆個人分……兩個小時過去了,星月別墅區杳無音訊、市局梁局長幾次追問案情進展,又一次陷入進退維谷的刁主任在接到外勤匯報倆 個嫌疑人準備離開這個 窩點帶著贓敕出走時,終於按捺不住下了一個命令:「抓!」

鏡頭,沿著大原的交通路線、繞過曾經消失過一個美麗女人的作案現 場 ……

或者說此時正有一輛奧迪車正經過著這裡,不經意地會回頭望一眼nan(2nIa西餐廳,純粹的意大利口味,不過此時更回味的不是曾經在這裡品嚐過的美味,而是和自己一起品嚐美味的佳人,像所有浪漫肥皂劇的開場一樣,約會、送玫瑰、聽音樂會、駕車郊遊,不過最終卻不像肥皂劇那種皆大歡喜的大團圓結局。

好像記憶中那是他唯 一一 次覺得像愛情,唯 一一 次有過結婚成家的念頭,不過都成了肥皂泡沫早已經破碎得找不到蹤影了。原因是她很高傲,那種天生的高傲絲毫不帶驕矜,會讓他這麼一位出身並不高的 男人感到自慚形穢、感到無所適從,直到有一天他鼓著勇氣半跪著求婚被她笑著委婉而拒的時候,那一刻的他,幾乎從她的笑裡看到了這個世界的毀滅,看到了他一生最大的絕望,幾乎悖起了想殺人的衝動。

很多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究竟是長是短他已經記不清楚了,後天的勤懇彌補了先天的不足,從一個寂寂無名的漣歸披荊斬棘,坐到了總經理的位置,在這個位置,想讓誰上位、想拉誰上床,都已經是隨心所欲的事 了,不過仍然是無法挽回那位婉拒過他的女人。

事實上,在他看來那個家族生意已經是窮途末路,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即便是窮途末路的家族也勝過他逕位職業經理人許多,雖然掛著 ceo的名頭和百萬年薪的噱頭,依然和她的位置相去甚遠。現實就是如此,你再精明的商人和經理人,也比不過那些鑽了政策空子橫財的暴戶。

「哼……想裝純,被人輪……哼……什麼富家女,都他媽有錢的婊子 。

此人忿忿地罵了 句,回眼望著nan(2nIa的大標識,恐怕那是自己此生唯 一一 次真心的付出卻遭到慘敗,至今讓他難以釋懷,只不過此時yy著那位很傲很拽的萃女如果被人撕破衣衫、被人騎在身上、被人強x掉o的時候,會給他帶來異樣的快感,就像在國外欣賞金美女和黑人的藝術片一樣,把最高貴和最卑劣的倆個插一塊,那對比和快感將是何等的讓人血脈賁張!?在人面前,大家都是人。不過奮人後,很多人就不是人了。

學歷和修養、水平和素質、地位和道德,很多時候應該成正比的,恰恰都是反比,比如這位衣冠楚楚的人物,在等著綠燈亮起的時刻,腦子裡縈繞的淨是下流和齷齪的東西,而且這東西讓他隱隱覺得某一個部位在膨脹,接下來看看時間已經午後四時了,又開始尋思,在能共渡良宵的女人當中,今天……應該約那個呢!?

鈴…鈴…鈴……手機短信的聲音,伸手摸著手機,還以為又是那位妞嗲調情,不料短信的一句話驚得他手機差點拿捏不穩,揉揉眼睛看看是個陌生的號碼,又看看內容,霎時間腦海裡所有的慾念全部煙消雲散,內容是:劉先生,我有楚誠然最終遺囑文本,不知道您想不想出價買下。

霎時間全身一熱一涼、心裡空蕩蕩地一沉,浮起的第一個的念頭是:不可能。第二個念頭是,不理他。可第三個念頭霎時而來,萬一是真的呢?

想了片刻,手指飛快的摁了條回信:楚誠然先生沒有留下遺囑,不管您是誰,不管您有什麼目的,我保證您一定會失望。

後面的車龍排著,短信剛綠燈已亮,有點心下惶然的÷主駕著車駛了不遠緩緩靠在停車城裡,片刻之後第二條短信已經來,再一看,心涼的溫度接近了冰點:

劉先生,真正的內容是楚公子和李婉如都沒有繼承權,您要是真不感興趣,那我只好找其他人嘍……

這是一件很少人知道的秘辛,霎時間車主做了個決斷,直接循著號碼拔了過去,持著手機聽著接通:「喂,您是哪位?」

「電話裡,您看不剎我是哪位。」俏皮的女聲回應著。

「那……方便面談嗎?」車主問著。

「好啊,我也正有此意。」電話裡的女人很痛快地答應 了。

「五點,海洋大廈我定個位置,可以麼?」

「no,不可以,地方我逸,南郊太星酒店吧……嗯,對不起劉先生,我還是小心點,別無緣無故人間蒸就麻煩 了……」

「好……那我也得小心點嘍……」

電話通畢,人越來越涼、心越來越慌的車主,想了半天想不出所以然來,中午得到了消息是一切都已經安排就緒,卻不知道那裡要殺出這麼 位女程咬金來?想了很久,又拔著電話,一接通無奈的口氣哀歎著:「叔,你怎麼安排的,遺囑到底有幾份,我現在天天做噩夢,這麼大的事出了紕漏,你讓不讓我活了…………

電話裡,詳細地說著幾分鐘前這個奇特的遭遇,倆個人耳語了良久,對於此事委實難以決斷,不過結果是寧信其有,不敢信其無,車停了一會兒,直接駛向南郊的太星酒店………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