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五卷
第35章 冽冽山風吼

一個五辰辦卜來就是一句!」失去聯繫多長時間了」 ……

「二十七分鐘,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胡麗君焦急地匯報



匯聚成了一隊一湧而進專案辦,梁舞雲幾個緊張地站起身來。犯了錯一般等著挨山。

「什麼情況?在那兒跟丟的?」

「在這兒」梁舞雲搬過筆記本,指摘著:「他們出了平6縣就失去的信號。我們以為走進了高路遂道,不過過了二十幾分鐘了,還是沒有信號。」

「之前聯繫過嗎?」

「這就是最後一個聯繫點

。其他的手機呢?」

伍辰光沉著臉問著,梁舞雲看了眾人一眼,喃喃地說了句:「全體關機。」

「什麼?」

「全體關機。」

梁舞雲再次重複,眼見著支隊長的臉色深了幾分。胡麗君解釋著:「理論上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所有的外勤全部配有車充,就即便是出了意外。也不可能所有的手機全部關閉。連車上隨車的車載也收不到信號

「最後給誰打過電話伍辰光想了想問道。

「除了向您匯報過,沒有再打過梁舞雲道。

生了什麼事?每個人心裡都畫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此時面面相覷的辦公室裡,北成員、一隊四隊參案的加上伍支隊長,足足有十餘人,都被這個突然而來的事情驚呆了。五名警員解押著人犯同時失去聯繫,這好像不是一個什麼好兆頭。

「他們走得那一條路?」伍辰光半晌才從驚訝中回過神來。

「有三條路,原定路線是沿雲大高路返回,還有一條國道和一條二級路。支隊長,現在6隊、張志勇他們都在雲城待命。是不是讓雲城公安派出接應人員?」胡麗君徵詢道,一臉焦色。隔著數百公里,又是寒冬臘月又是黑夜,就是有力也使不上。

這下,讓伍辰光真拿不定主意了,回頭看看秦高峰:「你的意思呢?」

「我覺的再等一會兒。」秦高峰不陰不陽地說了句。

「什麼意思?」伍辰光直截了當。

「這一組是新老精幹組合,陳十全武警刑警干了二十幾年,臨敵經驗豐富;張傑在重案隊一直出外勤。肖成鋼和郭元也不是弱手,還有簡凡,他比誰都小心謹慎,除非走出了車禍五個人帶五台手機全部報銷,不會有其他的事,」秦高峰不陰不陽,說得大家心裡寒意一片。女人的心思怕是細得有點神經質,胡麗君聽著,莫名地手抖了



「你個烏鴉嘴 」就不會說兩句好話呀。」伍辰光瞪著秦高峰,這個高個每次瞪還得抬起頭來,真有點孰為不便,不過看著秦高峰不動聲色的樣子。五個人裡有四個出自出自一隊。倒暗暗寬了寬心,擺擺手指揮著:「保持和車載暢通,你們幾個分工一下,不間停呼叫五個人的手加 」再稍等一會,十分鐘「如果不會,讓堅定向雲城求援,組隊沿路接應,」



車門拉開的時候,郭元下意識往後躲躲,勁風掃得人面頰生疼。

「荒草枯樹亂石崗。哈哈,好地方肖成鋼奸笑著。

「冤魂厲鬼哭爹娘,哈 ,好風光。」張傑詭笑著。

「吃飽了吧,路上好走啊肖成鋼再奸笑。

「喝足了吧,路上慢點啊張傑陰笑著再來一句。

而面前的開槍的那位,站著像挺屍的,一句話也沒說,緩緩地抽槍在手。恰在此時,和著冽冽勁風的車廂裡恰是「嗚。地一陣風來,夾雜著像某種另類的聲音。讓人不由得毛骨怵然。

「卸了他銬子。甭廢話」

那位開槍的,冷峭地說了句。這句話卻是最有威風。剛剛說話倆位,掏著鑰匙解著鏑子,此時孫仲文才真的害怕了,抖索著嘴唇顫著:。你,」你們,」要幹什麼?,,我」我」

「你什麼你呀?說不成不要說。」肖成鋼叱了句。

「我有罪,,我有罪。把我關起來吧孫仲文嘴裡不迭地說

「有什麼罪?一路不說話,我當你是無辜的呀?。張傑詐著。

「我有罪。販古董」,對對。販賣文物,跳車逃跑。逃避打擊」我有罪。我要坦白,你們把我關起來吧孫仲文哀求著。

不過看樣車門口守著那個,還是開槍的那位對這話根本不入耳,揮著手:「拖下來

孫仲文忽靈靈打了個激靈。這下嚇得不清,被倆人架著,手足亂舞著:「呀呀你們放開我 」我有罪,我認罪」哦喲饒了我」哥哎、叔哎、大爺呀,我再也不跑了」

被架著孫仲文一把鼻涕一把淚,哀求著,不過沒有獲得任何同情,直愣愣被架到了路沿下地堤邊。倆個人晃著應急燈耀著。開槍的那位蹲下來,問了句:「孫仲文,光西安警方逮你那次事。還不值得我們重案隊找你。有件大案一直被你藏著,願意說出來嗎?」

「我,」我我我我」我沒沒 」強光燈下孫仲文嘴唇囁喃著。

是沒有吧。」簡凡接著這話頭。

孫仲文不迭地點頭,好歹喘了口氣。

「好。我也懶得問了簡幾出乎意料的非常痛快。卡聲一拔槍機,槍指了指:「反正過了十幾年了,就問出來也找不出證據釘死你,我們知道你不會開口。乾脆

孫仲文眼骨碌轉著,像是霎時回憶到了什麼,眼中的恐懼一閃而過。

「好,看來你死心塌地想試試我們的深淺對吧?」簡凡稍稍一停頓,保險一拉說道:「你們黑,警察比你們更黑,要不怎麼壓得住你」別以為我們不敢殺你,在這個時間、這個,地方,有四支槍對著你,會在你起步的時候開槍,然後呢。我們拉著你屍體回去交差反正人死了又不會說話,我們以跳車逃跑擊斃你,合情合理合法怎麼

?」

陰森森的聲音從風聲夾過來。孫仲文嚇了跳,不迭地求著:「別別別」哥哎、叔哎,我我我我們無冤無仇」我上有老、下有你們…」饒了我、我再也不跑了

「誰說我們沒仇?你敢滅警察。還怕警察滅你嗎?」拔槍

一聲拔槍,豪氣干雲,公忿私怨盡在兩字之中,四個人的槍蹭蹭上手,合彈匣、開保險的聲音卡卡直響。鏗鏘之至、威武之至。

如果換一個地方、換一個時間。尚有可能是虛張聲勢,不過此時此刻,是冽冽風中抖索著的孫仲文被腿上的傷痛和幾個人的狂呼亂叫早擾亂了心智,根本沒有思索的余的。根本沒有時間來考慮這事的真與假,滿心充斥著的都是恐懼,鬧市中尚敢開槍傷人,誰可知道在這個鬼地方,他們不敢殺人。

稍稍一頓的功夫,圍著自己的倆人,蹲下來,對著孫仲文的臉狂喊:「跑呀……跑呀……快跑呀

聲音如夜梟亂叫,聽得如鬼哭狼嚎,偏偏這次被嚇住的孫仲文卻沒有膽子跑了,捂著臉,弓著身子,也在遏斯底裡的喊著:「不跑,,不跑…不跑。」

「跑啊,「跑啊」再跑啊,四個人在狂呼著,聲音囂張。肖成鋼乾脆屁股上踹了腳。嫌疑人撲愣愣直栽到了地裡。

「不跑…不 …」孫仲文心裡大急,唯一的想法是不跑就不會開槍。不過霎那間四周都沒人了。一起身乍意識地向前跑。

「砰」槍響了。

「啊!?」孫仲文慘叫了一聲。抱著頭回頭爬著:「饒命,不是我幹的,不是我幹的,我沒殺過知」我不想死呀,「你們饒了我

風未靜、聲已停,孫仲文哭嚎了兩句,不覺得那裡疼痛,悄悄一抬頭,電筒都耀著自己,剛剛一槍不知道射向了哪裡。

砰」又是一槍,孫仲文一個激靈嚇癱了,聲音隨著槍響傳來:

「那是誰幹的?」

「是地龍不是我「真不是我。是他們偷東西還滅口。真不是我…「只孫仲文不跑了,爬著往光源的方向回來,神經兮兮地說著,看來還是在警察身邊安全。

「看你來不見棺材不掉淚呀,不就說全孤山那點破事嘛?你真以把公安局繳的贓物偷了,你就沒事了呀?」光源後、黑影裡,有人冷冷地說著

「我沒拿,我什麼都沒拿」我就望了望風,還差點被地龍滅了口,躲了十幾年了警察大哥、不不不、大叔」你們可憐可憐我,我老婆還年輕,我孩子還小「…可憐可憐我吧」這十幾年我可什麼壞事都沒幹過…嗚

孫仲文一聽說出了地龍的大號、說出了案由,心神俱亂之下最後的心理防線瞬間崩潰了,蜷縮在地裡,連哭帶嚎求饒著。

「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別人救不了你」你是想回車上說,還是想上路。」郭元應了句,此時恰走進入的最佳時機。

「我說我 」我全說」

「把他帶回去

「走」

肖成鋼、張傑一左一右挾著,架著哭哭啼啼的孫仲文上了車。簡凡隨之跨步而上,彭聲拉上了車門。陳十全、郭元車前車後守著,這個特殊的預審終於開始了。

車窗向裡看,孫仲文的腦袋如小雞啄米、木槌搗蒜,嘴裡酒酒不絕地噴著,郭元看得心裡有點暗笑,幾個人車下就是商量此事,雖然覺得有所不妥,最終還是被簡凡一個接一個說服了,這才設計了一個明開槍、暗逼供的辦法,毫未傷還真讓孫仲文開口了。

「陳師傅,您怎麼也跟上這小子胡鬧?」郭元湊到車前,倆人點了支煙。陳十全此時無奈地笑著解釋道:」別賴我啊,他是組長,咱們都聽他的。」

「呵呵,,真不知道這小子腦袋怎麼長得,這缺德主意都想得出來。」郭元嘿嘿笑著。

「總比刑訊逼供強吧?……他剛挨了一槍,他知道咱們敢開槍,這是威脅之一;這個案情咱們並不是一無所知,這是其二;一個嫌疑人心理適應期都不會很長,如果解押回了大原,一適應了,一看咱們沒證沒據,肯定還是抵賴,「呵呵。我這個徒弟孬是孬啊,可揣摩人心理揣得准,別說你幹壞事,你就想吃什麼他都看得出來,當預審員都沒問題。」陳十全小聲說著,讀笑著往車窗裡看了看,郭元也看了,師徒倆打了一場。倒更親近了。

預審,進行得順利之至。不一會,車裡人敲敲車窗,遞出個手機示意著,郭元接了下來,遞給了陳十全。笑著道:「陳師傅,別誇你徒弟了,趕緊給隊裡聯繫吧,這麼重要的押解咱們消失了半個小時,又要挨批了…」

比手機,關了機插上卡」

淺色漸漸的晚了下來。此時依然在車外耳語的簡凡和陳叫;一個。人像在爭執著什麼。郭元、肖成鋼、張傑眼可見著的只是隱隱約約倆人爭執了半晌。簡凡依然是那樣嘴唇吧嗒個不停,此時老成持重的郭元才省得,從靈寶出來這一路上,這傢伙閉目養神。根本不是變了性子,沒準又憋什麼壞水呢。

正思謀著。陳十全招著手,郭元下去了。

又過了幾分鐘。郭元回來了,招呼著張傑下去了。

再過了幾分鐘,張傑回來了,又把肖成利叫下去了。

如此幾分鐘之後,三個人輪流下了車,又回到了車上。駕車的換成了陳十全。四個小警都進了車廂,一左一右兩前,不懷好意的看著車廂中央坐著的嫌疑人:孫仲文。

壞了。要刑訊還是要動手!?嫌疑人孫仲文,已經微微福的臉蛋肉顫了顫,兩眼骨碌綠轉著瞪得溜圓,就像一隻肥碩的大老鼠。左前方就站著那位開槍打人的人,此時全身和著泥土、臉上幾分青腫,像在車下打架挨得不輕。不過在他看來,這張臉比其他幾個的猙獰耍更甚幾分。

但凡被逮。就當嫌疑人也有這種自覺,一般情況下可能出現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好言勸慰套你嘴裡的話,讓你想想爹娘、想想婆娘,然後向政府坦白,向警察低頭,認罪伏法爭取寬大;另一種呢,就有點直接了,直接是威言惘嚇加拳打腳踢的花樣翻新逼的你就範。孫仲文眼裡雖稍有恐懼。可沒有試出深淺的時候,還是保持著嫌疑人一慣的姿態:死抗。

這天下,沒有那個嫌疑人能輕輕鬆鬆交待自己的罪行,特別是重罪。即便就是眼前人所為,那麼抓捕也僅僅是個開始,想挖出余罪沒有那麼容易。此時簡凡的眼中。這個嫌疑人孫仲文倒和自己在案卷裡、在現實見到的那些稍有差別,眼神沒有那麼凌厲、偶而腮幫子連著嘴唇會沒來由的顫抖、幾個隊友瞪著的時候,他會下意識躲避這些目光。

對,這隻鬼臉鼠膽子並不那麼大,而且養尊處優了幾年。看樣子遲鈍了、退化了,,簡凡心裡暗暗對眼並這個人下著定義。

意外。什麼也沒有生,,孫仲文感覺到微微的詫異,只不過越是這樣,越讓孫仲文摸不著頭腦,身邊一左一右挾著的這倆,一個膀大腰圓、一個瘦小精幹;面前站著的一今年紀較大,另一個最年青的卻是讓他最為恐懼的。就是開槍的那位。每每眼神盯來,孫仲文都覺得有芒刺在身的感覺。

車穩穩地行進著,寒冬、臘月,山風頗大,耳邊灌得嗚嗎作響的,一半是車動機的聲音。一半是掠過車廂的山風聲音,在寂靜無人的夜裡,坑坑窪窪的路面上。偶而會顛簸地撞到車底盤,孤車幾人,像幽靈一樣在夜色中走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路越走越長。隱隱不詳的感覺讓孫仲文不由地打著冷戰,不知道是冷的,還是嚇得。

「餓了嗎?」面善的那個,叫郭元好像,過了好久才問道。嫌疑人孫仲文不知道這幾個貨色要幹什麼,沒敢吭聲。

「問你餓了嗎?沒聽見呀?」肖成鋼捅了捅。孫仲文機械地點點頭。張傑卻在一旁說著損話,側頭看看孫仲文的臉評判著:「嘿嘿,還吃呀?」你老哥鬼臉鼠快變成肥臉鼠了」

「吃吧」給他抖杯酒」

郭元安排著。幾個人重新坐回了座個,還是四個人圍著盯著,買的食品遞過來了。麵包、礦泉水、大冬天一人一瓶二兩半的小酒,開車的沒喝,長相最凶的那位倒了一個塑料杯子,把東西遞到了嫌疑人的手上。

這可真是同吃同喝了,嫌疑人看樣也確實餓了,就著麵包,狼吞虎嚥地大嚼著,偶而灌一口白酒,吸溜著鼻子,三兩口吃乾淨的一大塊麵包,簡凡看這傢伙還是眼睛溜溜地轉著,乾脆把手上沒拆封的也扔了過去,這人毫不顧忌,又是吃著往嘴裡塞著,不過度稍稍緩了緩。

究竟要幹什麼?幾個交換著眼色,都沒有相互說話,孫仲文越看越不對勁,俗話說會叫的不太會咬、會咬的根本不叫,這幾個不聲不響的傢伙,抓的時候說開槍就開槍,究竟會把自己怎麼樣,還真說不準。這個時候,孫仲文倒盼著早點到目的地,早點被關過看守所、早點和那幫子熟悉的人渣滾在一起,最起碼那樣比現在要感覺舒服得多,也安全得多。

越擔心什麼。還越就生什麼。

黑沉沉的車廂裡只餘下幾雙眼睛隱約可見,車身「嘎」地一聲剎住了,就停在路邊,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邊,看不出是什麼地方,二級路沿之下。隱隱地能看到是一片開闊地。

前面開車的那個禿子,一剎車回過身來說了句:「就到這兒

孫仲文嚇得心裡一緊,前面送麵包的那位蹭聲拉開了車門,一股刺骨涼風呼聲鑽進了車廂,嗚嗚的聲響聽愕格外真切。車廂裡燈驀然亮了,昏慘慘的燈光。那位開槍傷人的雷子站起身來,孫仲文神經一凜,這些人不審不問難道就要滅口?霎那間。被架著起身的孫仲文寒意直透脊樑。毛骨怵然的感覺更甚了幾分」

,,

越急越亂、越亂越出事,伍辰光應付著市局梁局長,待返回支隊的時候加派的崗哨已經就像,不過明顯心思不在這個上面,帶著秦高峰直奔重案隊。胡麗君就守在門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