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五卷
第71章 冷汗出涔涔

嘩啦啦的水龍頭下,簡凡腦袋被沖得一涼一醒,從水中撥出腦袋來一甩,水珠散了一片,對於洗手間的鏡子,看著鏡子裡有點蒼白的臉色、有點扭曲的臉型,不用說,是被兩千萬刺激成這個衰樣了。對於這個唾手可得的兩千萬,第一反應,只有這兩個字:陰謀!

是李威讓自己來這兒的,不用說肯定出自他的手。至於出現的什麼簡懷鈺,不用說,就像設計齊氏兄弟的生意一樣,不過是李威假手與人來做這個事,他什麼意思?他要幹什麼?還是他想讓我幹什麼?

想送幢房子報答我一下?還是想給點恩惠讓我繼續查下去?要不就是,他想幹的事還沒有說出來。等著我受了恩惠再去為他做點什麼?」可什麼事值得他扔兩千萬?隨隨便便百把十萬,找一群像唐大頭那號打砸搶的都沒問題,好像自己從來就沒有值過這麼多錢?

是什麼?,」簡凡想得頭痛,在兩千萬以及兩千萬隱含的謎題中掙扎。

想接受,可擔心這塊偌大的蛋糕好吃難消化,沒準這裡頭摻著的是槍藥毒藥斷腸藥,眨眼間讓你小命嗚呼哀哉都沒問題。

可要是拒絕,,簡凡一聽著把兩千萬一個大子不剩地都捐出去,這心吶,有點像滴血地感覺。

像陰謀,又不太像陰謀,李威這王八蛋,故意調戲我,想拿兩千萬看看大爺的高風亮節,或者,簡凡突然想到了那幢曾經去過的別墅,暗藏的地下室裡那一屋子的古董。

是不是那地方?要是那地方,丫的兩千萬都打不住。不過那東西,簡凡估計李威應該早轉移了,這跑路沒準就吃得這個老本。難道是最後了,給我留個好處念他個好?

到底怎麼回事?到底怎麼回事?,」

飛快的思考趕不住放飛的思想。畢竟這思想插上了錢的翅膀,要是三五萬甚至十萬八萬,簡凡自忖能守得住底線,分得清輕重,可兩千萬。兩千萬呀,一輩子,兩輩子,再加上一輩子不知道能不能掙夠這麼多錢」,

嘩,,地一聲音,簡凡把頭浸到了冷水中。片玄之後嘩聲抬了起來,冰涼之意壓不住熱血上頭的衝動。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個耳光,暗罵著自己:媽的,真沒出息,兩千萬就把你嚇成這樣。兩千萬還算個。錢呀?這年頭那個大小官蓋個大戳、那個奸商整點假貨、再不濟那個明星衣服一脫,怎麼著不值這兩千萬。這還算個錢呀?把你嚇成這個慫樣。

簡凡又扇了自己一個。耳光,試圖讓自己鼓起勇氣來。

就是嘛,有什麼可怕的,合同、公證、律師什麼都不缺,這和李威有什麼關係?根本就是人家行麼簡懷鈺神經了給了我一幢房子不行呀?他偷的搶的騙的訛的,關我鳥事?大不了有了問題把大爺的房子沒收、清繳、上繳國庫得了,還能怎麼著?

對,這說不定正是李威的高明之處。要是他的名字,他也知道我肯定不敢要,不敢和他這一身屎的扯上關係,所以他就假手於人送了我這麼一樁大富貴,但恰恰是這樣,也和他沒什麼關係,媽的,到了我名下。還不是老子說了算,再拿回去是不可能滴,讓我辦什麼事,得看大爺我心裡高興不高興,樂意不樂意,大不了下次逮著你老小子,放你一馬得了,,

啊呸,試試我的道德底線是不?我讓你偷雞不成折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

狠狠地啐了一口,簡凡平生第一次覺得豪氣充溢在胸間,抽著紙巾抹著臉上,上的水跡,正正衣領。邁著鏗鏘的大步出了洗手間,回到了一堆律師的辦公室,像是後腰揣了成紮成扎的人民幣一樣,胸直往前挺、眼睛往高抬著,差不多就是眼高於頂、目中無人的得性,在一干律師有點詫異的目光中進了主任辦,大馬金刀地往景主任的座位上一坐。

哎喲」景律師幾位年紀大的詫異了,這洗手間難不成是個萬花筒。進去了一個小市民,出來了一個大老闆,進去的和出來的同一個人。只不過氣質已經完全迥異了。整個就是一個大變活人。

三個人沒說話,簡凡到說上了:「景主任、江主任、劉律師,,對不起,剛剛有點失態,不怕三位笑話啊。咱雖然想過,可還真沒住過這備值錢的房子,,嘿嘿」

說著說著就樂上來了,景律師笑著接道:「老輩說人有三年旺,神鬼不敢撞,其實人這輩子多少都要交點好運。只不過時運大小罷了,簡先生,你要是同意的話,就在這個合同的簽字,就是這個贈予合同。表示您接受簡懷鈺先生的饋贈

「簽了字接下來呢?」簡凡側著頭問。生怕其中有什麼玄機。

「接下來」那個幾分老成的劉律師怪怪一問,笑了:「接下來就是辦過戶手續呀?今天趕不上了。明天給我一天時間,我幫您辦好,簡先生,這個事一下子誰也不好接受,其實很簡單,每年遺產或者其他財產饋增之類的事我們要接到很多起。就是一個合同的履行而已 我們呢也就衝著佣金為你提供咨詢以及過戶服務,您如果一下子接受不了,可以緩緩,和家人商量商量再做

「嘿哈哈,」誰說不好接受,給錢總比朝我要錢容易接受得多吧?好。我簽字,手續什麼時候能辦得下來?。簡凡大大方方地說著,景律師一省得幾十萬佣金到手,笑吟吟客氣地遞著簽字筆,指摘著簽名的地方,簡凡刷刷幾筆二重重地來了一個龍飛鳳舞,霎時間一個最值錢的簽名誕生了。

「明天就可以,手續很完備,就走過一下戶頭而已」簡先生,這些收好,在這個上面簽收一下」,這是鑰匙、物業繳費的收據」區出入的憑證。票在辦理過戶手續的時候需要出示。隨房產證提供給您」你需要留下身份證和聯繫方式景律師收著合同留了一份存根,開著保險櫃拿了一紙盒東西交給簡凡,介紹著。

「那我」簡凡看著一大串門鑰匙。幾分眼熱地問著:「我什麼時候可以入住呢?。

「現在就可以,已經是您的了」就剩一個房產權證明了,明天;最遲後天就能辦下來,」公證處那位江主任。大驚小怪地回答著,看來這位撞大運的,還沒有從驚喜中清醒過來,生怕這饋贈有假似的。

「哈哈,,哈哈簡凡撫著一堆已經姓簡名凡,屬於自己的東西。這卻是真真切切做不得假的。捧到了手裡,旁若無人的哈哈大笑了一番,傾玄間從仇富階層一下子進入到了被人仇的富人階層,頃刻間從草根變成了千萬富翁、頃刻間覺的這輩子救孜以求的富裕舒適生活已經握在手裡了,霎時間笑得有幾分得意忘形。笑了半晌站起身來,捉著面前三位的手使勁握著,慇勤邀請著:「景主任、劉律師、還有,還有江主任啊,改天,改天請大伙到國賓樓,一醉方休啊,,哈哈

大笑著離開這地兒,景律師三位卻是送也來不及,這傢伙有點失心瘋似地嘿嘿哈哈地笑著進了電梯。直到門關上還能聽到電梯裡的笑聲。

笑得是得意之極,笑得恭送的仁人面面相覷,人一走,公證處江主任幾分羨慕幾分可笑地說著:「這小子可得意了啊,一下子撿了兩千萬」不會是簡懷鈺的私生子吧?連古董帶房產,兩千萬是個保守估計。這麼大手筆,不多見啊,看把他樂得。請咱們到國賓,一頓沒有萬把塊下不來,這就成了富人了啊。」

「呵呵」暴戶都這得性」走吧,小劉,明天把人家房產抓緊時間辦一下,咱們也努力在水域金岸置套產業,,哈哈

景律師說著,仁人都笑著,對於普通人來說,在水域金岸置產。無非就是一個很可樂的笑話。

」,

春風得意馬蹄輕,心情舒爽車輪急,」

一輛引3行色匆匆地穿行在大原的大街上,看看下班時分的車流,簡凡有點迫不及待了,「彭」聲把警報把車頂一放,鳴著警笛連連車,過了最繁華的五一路、濱河路,直駛向寬闊而車人稀少的濱河西路,路的盡頭就是水域金岸,傳說是富人的天堂。

人少車少了,簡凡嘎聲扭了警報。這時候就不需要那麼招眼了。驅車直駛向迫不及待要看的地方,到了寬大的自動門入口,嘎聲停下了。鳴了幾次笛,那保安不但不開門,反而倆人一對,朝著車走過來。

咦?媽的,連住戶都攔?真不長眼。簡凡霎時有點怒火中燒。就要掏出警證來咋唬一番,不過一想笑了,不動聲色了,只等著保安上前。那眼神一下子讓簡凡現問題所在了,這倆狗眼倒沒有看人低,而是看車低了,架著重案隊那輛引3,明顯這車不屬於能進小區的檔次,正想著一輛6虎鳴著笛那自動門應聲而開,保安敬著禮目送車進,丫的。其實6虎和引3長得就像兄弟。虧得這保安們眼這麼尖。

「先生,您找誰?要是沒有小區住戶邀請,您這車不能隨便出入。」一位高個的保安說著,攔存車一側。

「我住這兒不行呀?」簡凡伸著腦袋調笑著,警證一亮肯定是通行無阻,不過那就沒意思了,比衣錦夜行還沒意思。這話一說,倆保安鼻子嗤著一伸手:「出入證。我們這兒給每輛住戶的車都有配,您要找人沒關係,讓住戶給值班打個電話,我們放您進去,人能進、車不能進啊,」這兒住的不是商界大腕就是社會名流,驚擾了人家,我們的飯碗不保啊

「嗨、少扯淡啊,你要是驚擾了我,我是不是也能砸了你飯碗?」簡凡德笑著,亮著出入證,這就是物業統一管理給住戶車上掛得個小牌子而已,一見之下,倆保安詫異地互看著,簡凡倒不急了,笑著叱道:「你們可以對我全面檢查,不過檢查完了,我就得投訴你們了,我住在引雄。要不要給你們看看物業交費收據?」

「這,沒見過呀?」一位保安壓著聲音跟另一位咬耳朵,另一位膽子稍大。見機得快,敬了個禮:「對不起先生,我們沒見過您的車。不知道您什麼住進來的,請,您請」。

保安到知道這個小區富人裡神經病不少,沒準那個神,個破車溜過也說不定。不敢攔了摁搖控,自動邢飯。簡凡邊動邊笑著說:「那你認準了啊,我可經常換車,明兒騎自行車來」,哈哈

捉弄了保安一番,大笑著揚長進了小區,車一拐上了兩側俱是綠地的路,此刻已時近黃昏,金色的夕陽餘暉遍灑在這個別墅區裡,穹頂、陽台、木柵欄、游泳池、花園、露台,緩緩而過映入眼簾,如果不是別墅前偶而停著的豪車。會讓人感覺似乎回到了中世紀的歐洲,一派閒適和寧靜的生活幽雅環境,把城市的喧鬧隔到了家門之外,區都是獨幢的別墅歐式建築,拐彎的時候偶而一眼。看到了某幢院子裡偌大的游泳池邊坐著一位長裙及地、裙色雪白的女人,悠閒地在看著一本什麼書。

蔣姐?

肯定不是,只不過樣子很像。那個閒適的姿態也像。或者,自己現在也即將有這種能力和蔣姐一起享受這種生活的閒適,丫的,咱要是每天坐這兒看新浴出來的蔣姐,那叫一個美呀,簡直要美得冒泡」

正冒著,「彭」聲一個咯登,簡凡驚得趕緊踩剎車,不經意間車斜斜地衝出了路牙,把花圃撞了個缺。嚇得簡凡趕緊倒車,趕緊一溜煙跑了。第一天進門就讓物業逮著了。那多丟人晦氣。

壞壞地想著笑著,看到了舊幢的標識車穩穩停下了,看著這幢疊加別墅,兩頭落地大窗中間夾一個門。心裡咯登了一下子,想的沒錯,就是那幢自己來過的,而且就是那幢的下室還藏著一堆古董的別墅。好像聽李威說過,在建別墅的時候因為斥資的原因,李威從房地產商手裡得到了這麼一套,並沒有花多少錢。

要是這樣的話,也不算個很大的人情嘛。

簡凡摁著遙控,自動門一收。車直駛進了院子,這院子比鄉下老家那院子還大,和其他別墅比有點疏於管理了,沿牆的花圃草長得綠中夾黃。高矮不齊,不像人家那別墅綠的一年四季一個色。

試著鑰匙,開了門,拾階而進,確實是自己來過的那一間,四下看看。空蕩蕩的的一層客廳,黑色的大沙落了厚厚的一層灰,明顯很久沒人來過了。信步而上隨手扶過紅色的樓梯,扶手上也是灰塵一手。二層,一上二層三層就透著一股陳腐的味道,明顯是久未開窗悶成這個。樣子了。

房間很大,每層七大間,光衛生間那地方就比自己現在住的那地方還大,白瓷鮮亮的輿洗大盆,躺倆人來個鴛鴦浴一點再題沒有,剩下的房間裡僅僅是裝修過了,卻沒有什麼家俱,空蕩蕩的。

媽的,這沒人氣也罷了,怎麼感覺有一屋子鬼氣?

簡凡四下看得心裡犯疑,倒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在作祟,偶而抬眼看看修聳不怎麼地的院子,腦海裡能想起的倒不是金玉豪宅,而是:惡靈古堡。

地方倒是不錯,就是覺得不知道那裡不對勁,或許是沒裝修沒置家俱的原因,簡凡心裡暗暗地想著。要是住這麼大個地方,那肯定不會做什麼好夢,惡夢到有可能。

對了,地下室。簡凡看著房間裡孰無可取之處,住慣了小屋間。一下子根本適應不了這麼大的房子。想著快步下了一層,學著那天李威的樣子到了樓梯的拐角,那個巴掌大像開關的暗格還記得,忤地一拔開了,像計算器一樣的密碼格子出現在眼前。

說不定李威要留下什麼線索,他讓我自己找。不會就走到這裡找吧?說不定他會留下什麼暗示?說不定他會在這個只有我和他知道的地方告訴我點什麼?什麼都有可能。這曾經是李威的收藏室,肯定只有可數的人知道。

壞了,密碼,,壞了,那桑沒看清他摁得什麼密碼,這,,

簡凡一拍腦袋。安然間靈光一現,雖然根本不知道密碼,不過以自己對李威的瞭解。應該就是這幾個數字」嘀嘀嘀一摁,門砰聲自動開了。簡凡臉上浮著得意的笑容,心裡暗道著:小樣。還不知道你那兩下子,得意地弓著腰,順著斜坡躬身而下。

密碼,太簡單了, 口」晉原分局失竊案的檔案編號,也是那天案日期。

黝黑的通道裡看不見人,只能見到隱隱的光線透出,微微地能聽到粗重的喘息聲音。隔了不一會,腳步聲由遠及近,簡凡貓著腰出了暗門喘著大氣,扶著樓梯,手在胸前撫著,禁不住心潮起伏。

古董架子和那幾十件古董,基本都在。

正因都在,才把簡凡嚇壞了。那幾十件東西,要比身處的這幢別墅價值只高不低。以正常的思維,李威完全有時間,也有能力把這些東西變現或許轉移,可恰恰出人意料的是,幾乎全在,這一下子讓簡凡有點心驚膽戰了。

「李威他娘滴是不是腦袋讓驢踢了。這麼值錢的房子、古董,都留給我了

簡凡心潮澎湃地想著,緊張地支不起腰來,一天之內從窮光蛋升格到千萬富翁,現在眨眼間又升格到幾千萬富翁沒準億萬富翁,怎麼能不讓小心肝撲通撲通亂跳呢?

他來不及帶走?簡凡狐疑道。

不對,房產簽字日期是去年口月份,也就是澗書曬細凹曰迅姍不一樣的體蛤,閱讀好去外…舊早有準備,以李威的鬼心計耍拿老這此早藏好了。這匙,怎留給

先前以為留幢房子給自己示好的想法打破了,肯定沒有這麼簡單。那他什麼意思呢?我跟他非親非故,按說這東西應該留給他前妻,要不曾楠,要不唐大頭,就沒人給了也不能白給了我呀?

「不對,這王八蛋肯定算計我呢。這裡面肯定有什麼蹊蹺」,對了,密碼,他還沒有忘記晉原分局的案子。也是因為那件案子他才開始收集古董,接觸文物販子,,對。那天,那天,好像他說過,」

簡凡靠著樓梯,心緩緩地平靜下來了,閉目想著那天倆個人站在這裡的情形,,

看過的那個寒玉珠串,不在了;儲物架上缺了好幾樣東西,說不定就是拿到大通拍賣行以簡凡的名義要拍賣了,這傢伙倒想得周到,生怕自己住進來沒錢。地下室裡大茶海、鼎、壺、木雕、珊瑚樹、玉器好像還都在,就缺那幾樣,光那幾樣就值一千萬?剩下的值多少錢 那說出來還不得把人嚇死?

不對,這傢伙調戲我呢!其實我一直就是他手裡的提線木偶,沒準早把我算計進去了。簡凡一個激靈想著前一天和李威的通話,摸著手機放開了錄音……

李威的聲音響起來了」小凡。我怎麼聽著聲音裡,你好像對我也有一種仇視?我並沒有針對過你,相反的是我還處處給你好處,甚至於我曾經想過讓你接手我的攤子,如果你需要錢的話,即便我不在,照樣也給你辦得到

簡凡聽著,暗道著李威的神通廣大,確實是小財神名不虛傳,不動聲色地把自己就變成了富翁了,接著往下放:「我知道,但我不會告訴你」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尋找,其實有時候答案很簡單,就在一念之間。或者說即便是這個答案沉與海底也沒有什麼遺憾的,普國偉沉冤已洗,齊氏兄弟幾十年經營的基業就在今天毀於一旦了,其實我想提醒你的是,漏網的李三柱、連刃、卒樹民很可能根本沒有出境

李威的目標還在這幾個人,看來是想把這幾個人趕盡殺絕,對這點。簡凡倒沒有什麼意見……接著往下聽:

「我只相信自己,或者再加上你很簡單,晉原分局案子一步步浮出水面之後,他們急於把貨和錢都轉往境外,不過可惜的是,他在公安手裡連丟了兩次貨,我也暗中下手截了他幾次貨,在這個上面他是血本無歸了;歷年來積攢下來的錢他們通過王為民轉到境外。只不過王為民是個見人騙人、見鬼騙鬼的角色。這個錢,我想恐怕齊家兄弟也拿不回來了。呵呵,,他們連老本都輸光了。拿什麼出國享受…

不對,這裡有問題,,簡凡把音頻倒回來,聽著這一句,,他們急於把貨和錢都轉往境外,不過可惜的是,他在公安手裡連丟了兩次貨,我也暗中下手截了他幾次貨。在這個上面他是血本無歸了,」

「我也暗中下手截了他幾次貨。在這個上面他是血本無歸了,」

這一句溫溫而言,恰如一聲驚雷。劈得簡凡心裡一尖,回頭就跑回地下室,看著慘白燈下的琳琅滿架古董,嚇得大嘴合也不攏,心裡暗念著:

只,,丫的,這不會是李威私下截的齊樹民一干人的賊贓吧?這要是有案底的東西,我一接收房子等於窩了一堆贓物在家裡,這算是向組織交待不清了。齊樹民連貨帶錢輸光了正輸得眼紅,回頭萬一把這幾個悍匪招來,前夾後擊,那是把大爺往死裡整呀?

簡凡想得穎然而坐,心裡越來越覺得挖涼挖涼的,一日暴富的喜悅。霎時被這個想法嚇得蕩然無存,很像李威的手法,那一件案子看著都和他有關,而細究之後,他都能置身事外。這一次也一樣,合理合法地給你饋贈一幢房子,連房子帶賊贓都窩你手裡,讓你扔也扔不掉、撇也撇不清,到時候是裡外不是人。

就像算計齊家兄弟一樣,先把人引坑裡,回頭再找人來填土,讓你倒霉了都找不著卓主是誰。

這倒好,現在恐怕律師、公證再加上保安都能證明自己是舊幢的住戶,滿小區的監控裡怕是早留下車和人的影子,萬一這裡面真有貓膩。那第一個到霉的就是自己。

弱弱地想了許久,而此時卻再也想不出一個可以商量的人來 想了很久,撥了一個電話:

「杏兒」你能來一下嗎?我,我有事,有急事,有很急很急的事」你要不來的話,明天你就見不著我了,在水域金岸別墅區,你來吧,我到小區口上接你」哎呀,你快點來吧,到了再說,我怕說給你。把你嚇壞了,快來啊

一骨碌從地下室起身,鎖上了暗門,駕著車直出了小區,天色已經漸漸地暗下去了,簡凡心急如焚地等著楊紅杏,不知道為什麼,在想能商量點事、求點建議的人的時候。第一個湧上腦海的就是楊紅杏,好像自己認識的人裡,也只有這麼一個人」,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