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12章 好事天上掉


莫不是!?莫不是中藥的藥效發揮的間隔時間問題!?

簡凡霎時想到了這一層,沒有慢火煨、時間又太短,但藥量大,藥性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從湯裡酒裡透出來,這間隔的時間,要比直接服藥慢很多!

「桃花!」簡凡想著焦急,一下子爬到了吧台上,直勾勾地看著桃花一下子瞪著眼了,緊張地說道:「寧神湯裡的酸棗仁加了四到六份的量,會出現什麼效果?」

「頭暈目眩,然後昏睡不起!伴隨有嚴重腹瀉……表哥,你想幹什麼!?」桃花嚇了一跳!精靈古怪的表哥可老是出餿主意。

「藥效發揮,需要多長時間?」簡凡緊張地問道,不理會桃花的驚訝。

「空腹半個時辰、飽腹一個時辰!」

桃花脫口而出,從小跟著爺爺和三叔釀酒,桃花在中藥上的造詣可比半瓶醋的表哥要強不少!

咦喲……把這茬忘了,簡凡拍著腦袋樂了,捏捏桃花的鼻子笑道:「哎喲,桃花,我可喜歡死你了……表哥明兒得給你買水晶發卡了哦!」

桃花倒不知道表哥發什麼神經,一把打開了簡凡的手,正要問個究竟,不過簡凡可顧不上理會了,笑著立馬拔開了電話:「成鋼,在哪……在網吧?餓了不?……剛收了兩口一百四十斤的野豬,豬下水鍋裡燉著呢。還有十分鐘我就關門了啊,錯過了今天,明兒可沒你吃的了啊……」

笑著掛了電話,這是最得力的幫手了,一般使喚不動,不過一說吃稀罕野豬肉,這小子一准跑得快!火急火燎地在店裡來回踱步,感覺等了很久才見得成鋼坐著出租車慌慌張張地來了。

高高壯壯的成鋼一副小孩心性,眉開眼笑地樂得一步三跳地進門喊著:「鍋哥,肉呢?哈哈……今兒有口福啊!還是鍋哥好啊,知道整點好吃的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倆人還被停班著,不過看樣成鋼停班比上班過得還樂呵,八成是趁著這時間猛玩去了。

「咂咂,來來,有急事,咱們上車再說。」

簡凡不容分說,攬著成鋼的膀子往外走,安排著桃花、水生和三強鎖好店門,自己卻和成鋼上了家里拉菜的柳州五菱車上。

一坐定了,簡凡把剛剛遇著事細細一說,倒把成鋼嚇得也吃肉的事也忘了,不過再一想這事透著邪性,不太相信問:「鍋哥,你看清了沒?」

「就這倆!搶劫金店的。一個腦袋像大個蘿蔔、一個臉像牛肉乾,應該錯不了。」簡凡掏著口袋裡的紙,開了車燈展平了。指著剛剛離開的兩個人,和畫面上對照的,第二個、第四個畫像,那天警花把這肖像發手裡的時候,簡凡掃過一遍,特別是對那個長臉的、臉和風乾了的老牛肉那人記憶非常深刻。

「咱們要不報警!」成鋼沒主意了。

簡凡解釋道:「咂,你以為我不想報警呀?萬一看錯了,我又成謊報軍情的傻B了。萬一沒抓著,回頭又說我瞎扯;就退一萬步,咱們縣裡那110你還不知道,等他們收拾好出門,那倆傢伙也出省了。」

「那怎麼辦,你叫我有屁用。這幫傢伙都亡命徒,咱們還是躲遠點,別給自己找不自在……我說鍋哥你不是有毛病吧,人家搶金店礙咱們屁事了!?又沒搶咱們家的………算了,不跟你扯了,把我送回雄龍網吧去。我今天征途的任務還沒完成呢。」成鋼不樂意了。

簡凡一聽,拽著成鋼神神秘秘說道:「你別光顧著玩,你聽我說。我剛才給他們吃的飯裡下藥了。」

「啊!?……我考,這事你都敢幹?」成鋼嚇了一跳,瞪著簡凡。

「別啊呀?那藥是安神補腦的藥方,我加了量,酒裡菜裡都有,我就想吧,先迷倒了他們,咱們撿個現成的,抓倆通緝犯這功勞不小啊……你不想立個功?就不想立功你不想要獎金?」簡凡說著自己的想法,一下子戳到了成鋼的軟肋上,這小子啥都不缺,就缺錢。

「那他們怎麼走了?」成鋼聽著有點動心了。

「這不我也納悶著呢?我就想,是不是中藥藥效發作的慢,他們在路上才發作,要不咱們沿路走走,沒準迷路上了。撿個便宜。」簡凡徵詢道。

成鋼不樂意了。「越說越沒譜了,那你找去呀?你叫我幹嘛?」

「廢話不是,我要是敢去,我還用叫你嗎?我不一個人害怕嗎?叫上你壯壯膽!再說這麼大功勞,我一個人消受得了嗎?」

簡凡笑著,一半真一半假,硬要拖上成鋼了看來。

成鋼一聽,感覺這危險係數並不大,歪著頭想想:「行倒是行,那可說好了,今兒你把我騙來了,明兒得燉一鍋五花,不,不吃豬肉,燉隻雞給我補補,要不我不去。」

「開飯店還怕你大肚漢呀!咱們遛一圈,碰不著回家,萬一碰著了,那可拽大發了,回頭別說他們處分咱們,我看他們得敲鑼打鼓把咱倆迎回去,你信不?」

簡凡說著,打著了火,這想法倒不錯,兩人笑著一溜煙開著順著縣城到了叉路口,簡凡想了想,直接上了二級路!

撿漏進行時,正式開始了!

…………………………………

…………………………………

一中小區三單元301,簡家!

這是一中的福利房子,十年前的單元房,理論上一個老師一個廚師收入水平應該不低,在縣城也算得上高薪了,不過供著一對兒女上學,又給不爭氣的兒子掏得三本高價學費,這家裡比十年前並未改觀多少,沙發、桌子、床、電視機,俱是幾年前的舊家俱,已然是不時新了,簡單的裝修裡透著寒酸!

「忠實,我給你說個事。」

梅雨韻備完課,丈夫回來了。起身迎了上來,遞了杯熱水,有點失望地說道:「小凡這次考了五十七名,又沒考好!」

「我去看了,這個也不能怨孩子,別人我不知道,這小胖子可從小都不如咱們家小凡,這次他都考好了,這能說明什麼,不是考不考的問題………錢咱們也送了,他二叔說這次排隊上號的太多,又給退回來了,都是局一級的幹部有說情,送錢都送不進去!」簡忠實有點失望地說道。

一對夫妻,都是心有黯然地坐了下來,簡忠實端著水杯、梅雨韻收拾著桌子上的教案,相顧無言。幾年前發愁上學的事,而畢業了又發愁就業的事,在兒子身上,總是覺得有操不完的心。

看來,兒子瞞著家裡,怕爸媽失望;爸媽也瞞著兒子,怕兒子難堪。

「雨韻,對不起啊!這麼多年讓你跟著我受累了!……要怨只能怨他這爸爸沒出息,連個工作都給兒子辦不了。哎!」簡忠實看著妻子失望的神色,長歎了一口氣,無奈地說道,話裡對妻子和兒子,滿是愧疚。

梅雨韻被丈夫這句話觸動了,燈下,丈夫幾分蒼老的臉上皺紋更深了幾分,無言地放下手裡的東西,扶著丈夫的肩,看著鬢邊已生的華髮,輕輕的撫過:「忠實!別說這些喪氣話!這都二十多年了,風裡雨裡多少難咱們都過來了,這麼點小坎還過不去!?………要說對不起,是我對不起你,我……」

「哎,不要想這些了!」簡忠實,安慰著妻子,粗手拭過臉頰上的一滴淚,安慰道:「咱們都成老頭老太太了,虧是兒子不在,你看你……說著說著還能擠出淚來。」

梅雨韻被丈夫一句逗笑了,笑意卻是苦苦的,還是難以釋懷地說著:「這臭小子,一點都不給咱們爭氣。他叔打電話說,他在派出所裡還調皮搗蛋,和指導員犟嘴。」

「你別太埋怨孩子,雖然性子躁點,可是個好孩子………哎,從小孩子跟著爺爺奶奶沒享多少福,可他很懂事,什麼事都讓著妹妹,左鄰右坊都說咱家小凡仁義,也知道心疼人……回來這一年,給我分擔了不少難處,要說還真是開飯店的好苗子,可孩子讀了這麼多年書,真讓孩子跟著我受這累,我也不忍心呀,咂……你說這世道怎麼了?我就一直覺得,小凡不比誰家兒子差呀?連他叔也說這孩子挺有心的,是塊好料子。」

簡忠實拍拍妻子後背安慰了句,又是惋惜地說道。

「差的是錢和關係唄,咱們一個窮教師、一個廚師,誰還會把咱們放眼裡。我們上個職稱講課都得先給評委送禮,何況是辦一個正式編製,咱們就砸鍋賣鐵,也不知道能不能填飽人家的胃口。」梅雨韻不無幾分忿忿地說道。

「算了,別那麼揪心了。跟著奈何走吧,他叔說公安系統今年要擴招,咱們提前動手,多湊點,只要孩子能有個好歸宿,錢算什麼,不夠了借點,花完了咱們再去掙……」

「忠實,我的工資今年和職稱掛勾還能補幾千塊錢,你別太累著自己了!」

「沒事,只要孩子們好,咱們累點算什麼………有個正式工作,再給他找房媳婦,我這輩子最大的任務可就完成了……哎,對了,小凡和一單元劉老師家姑娘還談著?」

「這孩子一天淨想著不著邊的事,以前一起上學吧看不出差別來,可現在人家香香都進了省移動公司了,他現在還是個待業青年,這可差天上地下了,你看把老劉拽得走路朝天看,玄!」

娓娓的話響在冷清的家裡,梅雨韻靠著丈夫,感覺著這片刻的溫馨。一眨眼二十幾年的光陰揮手已過,相濡以沫的感情都寄托在兒女身上了,兒女不在的時候,家裡冷清;兒女在的時候,卻又是事事揪心,好像這二十年,從來都沒有那一天消停過。幸福和溫馨的氛圍裡,同樣充斥著失望和無奈!

是對兒子?還是對生活?

……………………………………

……………………………………

梅雨韻可能想也沒想到,兒子這回不是不著邊,而是膽大包天了………

上了二級路簡凡就打電話騙家裡說派出所緊急值班,一直和成鋼沿著二級路追了幾十公里都沒見著目標。別說記得那個車號,一路上連個夏利車也沒見著。過了零點了,已經出來兩個多小時了,絲毫無所獲的兩人悻悻回返,

簡凡正心疼著又賠了好幾十塊錢油,成鋼是沒心沒肺正捧著PSP遊戲機玩著,邊玩邊幸災樂禍地說著:「嗨,鍋哥,您不會看茬了吧,這那有夏利,一路上咱們可一輛都沒見著啊!」

駕車的簡凡有點訕訕:「怎麼可能,鍋哥可是大廚,我這眼神你還不知道,菜葉裡鑽個小蟲子我都剔得出來,何況倆大活人呢?」

「那就是跑遠了,咱們白忙活了。」成鋼笑得合不攏嘴,巴不得那倆人跑遠了呢。

返程到了半截,正玩遊戲機的成鋼猛地覺得急剎車,差點碰到腦袋,一回頭卻見簡凡「噓」得一聲,指指左前方,成鋼一看,瞳孔瞬間放大了……

一輛小車停在二級路叉路邊的草地上,兩人大氣不敢吭一聲,細細辨認著,偶而有輛車駛過,藉著車燈,確實是一輛夏利,紅色的。

月朗星稀的夜色下孤零零的一輛車,顯得有點詭異!

兩個人看著,大氣也不敢出,足足等了十幾分鐘都什麼動靜,簡凡氣咻咻地就是一巴掌輕叱道:「鋼炮,來的時候你怎麼沒看到,害得我跑了這麼多冤枉路。」

「我……我那知道,沒準剛停那兒……你不也沒看到嗎?幹嘛賴我!」

成鋼不高興的反駁道。過去的時候還真沒發現。那時候黑咕隆冬的。

「去看看?」

「你去,我不敢!」

「我也不敢!一起去!」

「那車咋辦!」

兩個爭辨了半天,這才定了主意,遠遠地把車停下來,一人撿了幾塊石頭蛋,走近夏利十幾米的地方,劈劈叭叭扔了一通石頭,還是沒反應。

這下,都膽大了,大搖大擺地上前了,簡凡晃著電筒晃到車前一拉車門,駕駛室的人咚地倒了下來!

成鋼「啊」地尖叫了一聲,連滾帶爬立馬就竄著跑了,比烏龍峙口那天還快。

簡凡這時候就心裡有譜了,摸了摸脈博正常,再挑挑眼斂,確實藥性上來了,睡死了。副駕上那位,還兀自打著呼嚕迷糊著呢。這倒把簡凡逗樂了:「哈哈……我還說吃不倒你們,知道簡家菜好吃了吧!?……成鋼,滾回來……」

兩個人合力把車上睡迷糊的倆人捆了,扔到了五菱車的後斗裡。蓋著拉豬的剎車繩綁了個結實。連身上帶車裡,倒摸出一把一尺多長的藏刀和一支手槍。幹完了這些,相視一擊掌哈哈大笑!

「哈哈哈……告訴你說什麼了,兩頭野豬,夠肥吧!」

撿了這麼個大便宜,簡直把簡凡的嘴要樂歪了!

「肥,簡直他媽太肥了!……鍋哥,抽煙抽煙!」成鋼這會兒客氣了,對著畫像倒有八成像,一摸出槍來,這十成十沒錯了,想像中的危險和恐怖一點都沒有發生,這倒真出乎意料了。知道這兩人價值有多高,這肖成鋼捆完了趕緊謙卑地給簡凡遞上根點著。不會抽煙的簡凡牛氣哄哄的拽得抽了一口便嗆著了,成鋼又是趕緊地捶背,邊捶邊問著:「鍋哥,這功勞算咱們倆的吧!?」

「那當然!」簡凡道:「報警,這回該報警了,讓他們來拉人吧………這次肯定給咱們發個獎狀,記個功什麼的,哈哈,我告訴你成鋼,鍋哥我從小就是學校裡的三壞學生,我還真不知道這拿獎狀什麼感覺呢?這回我得裱好回頭掛我們家客廳裡!」

成鋼興奮地補充著:「獎金,獎金可不能少了!

「笨蛋,現在都是特發此獎,以資鼓勵,那獎金能少了你的嗎?成鋼,不是哥說你,你得有點追求,一天就知道打遊戲,典型的沒出息。」

「別,鍋哥,我請你行不,發了獎金,我請你行不?……」

「這還差不多!把那一群小屁孩叫上,讓他們眼饞眼饞!嘎嘎……」

倆人背靠背坐到了路上,得意地笑著,愜意地憧憬著被派出所幾十名干警仰視時候的得意,憧憬著戴著大紅花上領獎台、拿著獎金吆五喝六請客時候的風光……簡凡笑著笑著突然想起了,活這麼大,好像還沒有得過什麼獎狀之類的東西,滿屋子都妹妹的獎狀………這回,我總該拿一個了吧,這次總不用他們再說我是草包、是飯桶了吧!這回,我得先舉著獎狀在一中小區裡跑一圈顯擺顯擺……

得意地想著,一直到警車呼嘯著來了一群…………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