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一卷【烏龍第一鍋】 第38章 浮世多起落


時間像手裡握不緊的沙子,從指縫間悄悄地溜走,不知不覺到了月底!

原本淡季裡顯得有點冷清的九鼎休閒酒店又重新熱鬧起來,院裡院外停著數十輛各式各樣的小車,來自全省各地的商戶們都為了一個目標而來。今天是九鼎實業特製的鹵醬製品秘方和「羅家醬坊」商標授權使用的合同簽約會,上午九時,前一天和陸陸續續還在趕來參會的商家擠擠攘攘地差不多六七十人了,容納一百人的宴會廳顯得都有點侷促!負責現場會務的何秘書和綜合部經理帶著幾位服務員正忙著給遠道而來的客人斟茶遞水,發放內部宣傳資料。

資料裝幀印製的很精美,從製作的工藝到出貨的流程詳詳細細,配著彩色的實物圖片,在此之前,大部分對此有意向的商家已經參觀過九鼎實業在市小店區設的兩個產坊,無論是工藝還是味道,都有點復古性質,一些有點年紀的人聽說過嘗過曾經羅家醬坊味道的客主,還真不太分得出來。不約而同地被這份配料折服了!

當聽說九鼎實業要低價出售這種配方的時候,更被九鼎大企業氣度折服了!這才有了今天的會議。

沒有人瞭解這件事裡真正的貓膩在什麼地方,甚至連知道緣由的何秘書也揣不出來領導究竟要幹什麼。之前一直以為蔣總會把這份秘法藏著掖著,卻是怎麼想不到,蔣總砸了三十多萬的廣告費造完勢,回頭就把這份奇貨可居的秘方拆開出售,因為不能實現規模量產,九鼎確定了「以點覆面、以市拉縣」的措施,一市設二至三家直屬經營點,商標使用權和鹵醬技術捆綁出售,按地市規模大小收取技術轉讓費、培訓費。省城例外,財大氣粗的人多,幾番談判下來,昌盛肉聯食品加工廠以八十五萬的價格,買斷了鹵料製品在省城的專營權!細細一算,三十多家,那個簡凡幾乎要白送出來的配方,已經翻了幾十倍。

這就是有錢人掙錢的辦法,用錢去砸更多的錢!何芳璐暗暗替簡凡挽惜的同時,也不得不佩服蔣九鼎的眼光,即便是連廣告帶前期準備花去了幾十萬,這筆生意蔣九鼎依然是賺大了,休閒酒店的生意再好,一年的純利潤也不過六百萬,海鮮樓更別提了,整個就是虧本經營,這一個方子簡直抵得上休閒酒店半年的收入了。

會議室裡眾人竊竊私語的時候,門咣鐺一聲,開了!聲音頗大,開門的人估計情緒不佳。

有一部分人回頭不經意看了一眼,不料這眼光霎時定格了………隨著喀喀喀的高跟鞋聲音,走進來一位明艷不可方物的女人,白衣如雪、長裙及膝,裙裾隨著腳步飄飄,眼晃得彷彿看著這人也有了出塵的感覺,再一抬眼皮瞧著人樣更了不得,嬌厴如玉,長髮披肩,出水芙蓉一般的臉面,鼻子格外挺拔精神,整個人像一尊移動的桅子插花,賞心悅目。

此人一出,會議室霎時靜下來了,估計都是在暗歎,這省城裡的美女可真多,比咱們地方縣市裡的土八路可強得不是一點半點!此時再對比先前那位尚算美女的經理秘書,可就差得不是一個檔次了。

不是別人,正是蔣總的妹妹,正是觸發簡凡靈感做美人湯的原型人物,蔣迪佳。

不過今天看上去面色有幾分不好,逕直走到何秘書面前問道:「我哥呢?怎麼連電話也不接?」

「哦,可能今天忙,蔣總把手機忘辦公室了吧!您稍等!」何秘書說著,撥了幾個電話,回頭應了句:「在後樓餐廳,和張副總在一起。」

蔣迪佳一言不發,面如覆霜,沿著來時的步子又喀喀喀從眾人的目光中消失了。只不過步子更急了幾分,更快了幾分。像是有什麼急事要找哥哥。

一干來自各地的小老闆差不得都是禿頭凸肚小暴發戶的得性,或大、或小、或羨慕、或淫邪的眼光直跟著蔣妹妹沿著宴會廳走了一個來回,只等著步聲已杳,這才戀戀不捨地坐正了身子,那架勢彷彿經歷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時刻似的,大氣也不敢出,有的人坐正了,才長舒了一口氣!

美女,走到那裡都是焦點,只不過這麼清純和貴氣俱全、青春與撫媚兼有的美女還真不多見!電視裡倒能看到這類型的,不過那是裝B!還是真人比電視裡更有看頭。

何秘書看得心裡直暗笑:這男人,怎麼都這得性!?

會議的時間定在十點,蔣迪佳看著表,快步進了電梯、出了大廳,一進餐廳就看到了哥哥和張凱站在一起安排什麼,快步上前,二話不說,拉著哥哥就走。

「喂喂,佳佳,怎麼啦?」

「我有話問你?」

「一會再說,我等著開會。」

「我就為你開會來的!」

不容分說地把哥哥拉進一間包廂關上門,翻著坤包裡抽了一份報紙,蔣迪佳沒好氣地問:「這是怎麼回事?你給我說清楚!」

看樣蔣美女氣得不輕,言語裡質問的口氣很濃,一張秀厴多少有點花容失色了。

蔣九鼎一看,卻是鹵醬製品的招商廣告,詳細的說明了技術轉讓及商標使用授權的細則,還附有對九鼎的專訪,刊載在《省商報》上,大致掃了一眼,不以為然地說道:「怎麼了?轉讓鹵醬料配方,造福市民呀?」

「簡凡知道嗎?」

「和他有關係嗎?」

兩人針鋒相對,以問對問!

「哥,你不要這麼一副奸商嘴臉好不好?你從人家我還不知道是不是買來的,回頭一包裝就吹噓你們什麼什麼專家研製的,什麼御制的,現在又搞大張旗鼓地發售,這不騙人嗎?你讓我怎麼再見人家?早知道我就不告訴你烏龍縣的事了。」蔣迪佳道。

看著哥哥不以為然,心裡更覺得不是滋味了,前幾日知道這配方是買來了尚且不信,蔣九鼎拉著何秘書和張凱做證這才信了幾分,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像兄妹倆串通了騙人一般。

「佳佳,這是生意,懂嗎?好比我在路邊撿漏,花了五塊錢買了一個小物件,回頭我一鑒定是個古董,一炒作,我翻了十幾倍,幾十倍賣出去了,難道我還要對原擁有者負什麼責嗎?是他們不知道這東西的真正價值而已………反過來說,昌盛八十五萬買斷了,他們明年掙了一百萬、兩百萬,他們回頭還會再管我,分我一部分利潤嗎?憑心而論,我對你的朋友怎麼樣?來了就是星級招待,還送了他們免費的VIP資格,這可是市府領導家屬才有的待遇啊!?就退一萬步講,他要是覺得心理不平衡找上門來,我還可以再給他們一部分錢嘛,你覺得你哥是小氣的人嗎?………佳佳,這點你就不如簡凡了,你看看,這麼大的廣告,他回了烏龍就沒音了,人家是個誠實的生意人,當時人家要白送我,五萬我還是硬塞給人家的……人家都沒上門,你倒來興師問罪來了,這那跟那呀?」

蔣九鼎侃侃而談,大致是事實,只不過某些地方偷換了概念而已!如果單以買和賣來說,確實無可厚非。

這麼著一說倒把蔣迪佳說愣了,想了想實在搞不清哥哥和簡凡之間的細節,不過還是狐疑地問:「哥,你沒騙我吧?真是賣的吧?不會是你從人家手裡騙出來的吧?」

「騙他我至於嗎?既然騙我給他錢幹什麼?………騙你?哼哈哈哈……從小都是你胡攪蠻纏不講理,我騙過你嗎?你騙我還差不多……不過這次沒騙我啊,烏龍之行給我挖回個大金娃娃來,說吧,你喜歡什麼?送你輛雪芙萊公主車?要不,給定做一款LV的女士包,獨一無二的啊………咂,不要這樣嘛,笑笑……告訴哥,要什麼?」蔣九鼎看著妹妹不樂呵,逗著說道。

「我不要!我怕你回頭把我賣了,我還得給你數錢呢?」蔣迪佳怏怏不樂地說道。

「咂?……有這麼說你哥的嗎?我就賣什麼能把妹妹賣啦?真是的………去,去我辦公室,把我手機拿下來,到宴會廳等我……去吧,中午一塊吃飯啊!」

蔣九鼎好說歹說,給了鑰匙才把妹妹支應走了。

支走了妹妹回頭卻見剛升副總的張凱還是一副跑堂服務員的得性,傻站在當地,臉上也是悻悻之色,剛剛其實在妹妹來之前,倆人也在討論這個問題,不過被妹妹打斷了!看著張凱還沒有反應過來,有點啞然失笑的蔣九鼎不耐煩地說道:「我說張副總,今天怎麼都邪性了,都衝著這一件事來了,怎麼,你還是覺得不該賣配方?」

「蔣總,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啊!賣給昌盛還有得說,下放到私人手裡,這可真不好說。您要問我可直說了啊,這個配方是奇貨可居,放著咱們能吃多少年還真說不準,這麼一古腦甩出去,不像您的風格呀?我就提醒一句啊,前幾年饞嘴鴨火爆省城的時候,配方最初八萬,下線的代理多了就開始胡賣了,最後八百塊錢就能買一份,全爛市了,您這麼著一樣,我覺乎著有點像……像……」張凱看著領導的眼色,實在揣不準是喜是憂,後半截不好聽的話不敢往下說了。

「像自毀長城是不是?」蔣九鼎笑著說道:「張副總,人得意的時候不能太忘形啊,這長城是你的還是我的?烏龍縣有多少人嘗過?烏龍縣有多少人知道簡家有?只要簡家在,這個方子就不是秘密,知道我為什麼發廣告只選商報、信息報嗎?這類報刊下不到縣裡………這種生意只能趁著利市大撈一筆,簡凡是個省油的燈嗎?別說簡凡,就劉香蓴都不是省油的燈,要不是答應那麼多條件捂著人家的嘴,你連人都請不來………你還想奇貨可居,不說別人,火爆上三個月,就有人挖你的牆角,我倒不怕挖,你能保證沒人從簡家挖出來?用不了幾天,遍地都是,到那時候賣,那可就不值幾個錢嘍!」

蔣九鼎說得揶喻之極,倒是分析的利弊透徹!這話聽得張凱醍醐灌頂般地直拍腦門,猛地省悟了:「對對對,還是蔣總您考慮的周到,這,我還真沒想到這一茬……那蔣總,咱們那建得兩座鹵坊可也花了三十多萬啊,要是讓昌盛買斷的話,是不是有可惜了。」

「呵呵……那是為了製造更大的轟動效應而已,那兒就當培訓總部吧,延伸經營兩個月,回頭你給昌盛的老闆商量一下,以成本價賣給他們,咱們把範圍縮小,以後就在九鼎內部小規模做,自產自銷,再改進改進部分工藝………讓他們賺,但是他們發不了財,那時候就不怨咱們了!」蔣九鼎說道,張凱不迭地應著,兩人一前一後,上了簽約現場會。

妹妹坐在後排等著,何秘書坐在簽字席上準備著,蔣九鼎瞬間又換上了一副莊重、不苟言笑的表情,變成與會人人景仰的蔣總,大大方方坐在了主席台上,清清嗓子開始了

………各位來賓,各位飲食界的同行,大家好,首先我代表九鼎實業有限責任公司四百餘名員工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熱烈的掌聲、熱情洋溢的演講,台下俱是目光熱切的人,或許不是因為蔣總太帥,而是在憧憬著那份買回來的秘方能給自己創造多大的利潤………

蔣迪佳聽著,看著哥哥意氣風發的樣子,揮手間頗有儒商的氣質,除了父親,哥哥是第二個讓她欣賞,讓她敬佩的人,曾經很多時候,蔣迪佳會情不自禁地用哥哥的學識、長相來衡量身邊的男人,卻發現沒有一個人及得上哥哥!

不,好像現在有所改變………

揮手的氣質,彷彿和烏龍那個一身T恤的小廚子多麼地相似,就像他在大談美食與美女的關係;笑著縱論商營的時候,多像那個小廚子給自己看病號脈,只不過後來聽得費仕青說這傢伙純粹是趁機揩油。一想起那個人就讓蔣迪佳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被他騙過,被他無視過,回頭又被他那個厲害老媽訓過,那一家子彷彿處處都不同於常人,好像倆人並沒有什麼交集,連見面都少之又少,可偏偏還忍不住要想到他,想到他那陽光的樣子、想到他一手精湛的廚藝、想到他手底千變萬化的美食,當然,也想到了那天在健身大廳看傻了的樣子!

美好的回憶之餘,總是對此人還懷著說不出的一種愧疚!

莫非……莫非……絕對不可能?蔣迪佳突然想到了那一層,馬上狠鬥私心一閃念,不過一個小廚子而已,怎麼可能?我是什麼身份?

演講、討論、簽售,剩下的事就是招待客人一頓,款到賬就可以拿到全部資料了,而且九鼎的信譽不錯,在說明書裡已經註明了製作工藝的缺陷和注意事項,併合同條文裡明文提出直到提供培訓,直至乙方能夠正確使用配方,越敢於自爆缺陷反而越能彰顯出大公司的信譽來,不少人直接當場簽支票轉賬了!

弄弄哄哄的會完了,蔣迪佳對這些生意上的事卻是沒有什麼興趣。直等著哥哥叫才起身一起出來,蔣迪佳默默把手機遞給哥哥,莫名其妙地說了句:「哥,我還是沒法相信你!」

蔣迪佳懷疑地看著哥哥,眼神裡彷彿是偶像破滅了一般。

「又怎麼啦?咱們不要糾纏在這個事上好不好?」蔣九鼎無奈地問,平生就數這個妹妹難纏。

「不是這事,其他事,我剛才拿著你的手機接了幾個電話!」

「電話怎麼啦?」蔣九鼎一聽怔住了。

「一位是琴妹妹,翻譯服務社的是不是?………還有一位叫什麼……叫什麼來著?是那個模特吧?她居然**裸地問你晚上方便不方便?哥,你們晚上準備幹什麼去?」

蔣迪佳咬著嘴唇揶喻地說道。

「嘶……」蔣九鼎驚得直翻白眼:「這……你,這是私生活,你管得著嗎你?……那個,別別對你嫂子說啊!」

「可我得跟她們說,電話裡我說了………我說我是你小蜜,你有新人了,讓她們滾遠的點,都什麼人啊,淨盯著人家有老婆孩子的破壞別人家庭,有意思呀?」蔣迪佳斜瞪著眼,得意地說道,促狹地看著哥哥。

蔣九鼎被妹妹揪了小辮,緊張地說道:「佳佳,我們是正常交往!我保證。別告訴爸媽啊。」

「你看你那點出息………上次嫂子鬧得還不厲害呀?我最不喜歡朝三暮四的男人啊,包括你。」

蔣迪佳說著,終於找著撒氣的地方了,扔了幾句掉頭就走。

「哎,別走啊,就在這兒吃午飯。」

「不吃了,氣飽了……」

蔣迪佳快步跑著,出了大廳,出了門廳,頭也不回地走了!

出了門坐到了車上還是覺得心裡不安,剛剛只不過看著通話記錄詐了一番而已,根本沒接電話。知道簽約合同的總金額已經超過三百萬後,蔣迪佳卻是一直覺得心裡不安,終於鼓起勇氣來打電話,這個電話剛通就斷了,只聽得喂喂幾聲,鬧鬧哄哄地聲音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跟著就是關機、跟著就是不在服務區………

「哼,故意的不接電話!有什麼了不起,還擺架子,活該你倒霉……」

蔣迪佳以為簡凡又是故意掛電話了,扔下手機,忿忿不已地說了句!

…………………………………

…………………………………

這一次可冤死簡凡了………

這一天也是簡凡初到大原的第一天,接到了到省警校報到參加集訓的通知,簡單地提著行李就上路了,蔣迪佳的電話來的時候,卻是剛剛下車,剛剛擠出人群擁擠的長途汽車站,一聽著手機鈴聲響,看看是蔣迪佳的電話,順手就摁了接聽鍵……

「喂喂……蔣姐,怎麼啦……有事嗎……」

人太多,聲音太雜,偶而不良司機還大摁的喇叭,實在聽不清楚,簡凡捂著一隻耳朵跑到了街道邊上,剛喊了兩聲,嘴裡一句「我靠………」,跟著手機不翼而飛。

一抬眼,卻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一輛摩托車,趁自己不注意的時候從背後來了個飛車奪機,坐在後座的人手裡正拿著自己的手機……

簡凡反應倒也迅速,無名火起,嘴裡罵著,扔下行李包,蹬蹬蹬幾步就追了上去,只見得後座那半黑半黃的染髮,打著耳釘,街上痞子的標準打扮,催促地前面的人,追出幾十米,那摩托車「嗚」地一聲加速,鑽進小巷,眼看著追不上了……

「媽的,居然敢搶警察的手機,別落我手裡,落我手裡我整死你……」簡凡第一次惡狠狠地跳腳大罵著,從來沒有生過這麼大氣,引來了圍觀眾人的一陣笑聲!城市裡的冷漠態度已經領教過了,你要被搶東西,肯定圍觀一大幫子,**成都是看熱鬧的,偶而有一兩個同情的喊著報警!

報個屁呀?我現在還是准警察呢,還不嫌丟人吶?………壞了……他大爺的,我的包呢?

簡凡一省得這事,忙著又往回跑,已經追出了五十多米,回過剛才站著的地方,傻眼了,那裡還有包的影子,虧是沒有什麼重要東西,只是幾身換洗的衣服。

嘶………這下把個簡凡氣得胸前一口氣鬱結的簡直吐不出來!才說一當警察就遇賊,這要當了警察,還沒準怎麼倒霉呢?

這趟大原之行,怎麼也想不到會以這樣的被劫的場面開始的,簡凡的心情一下子失落到了極點,這個時候卻也不想告訴香香、告訴寢室裡的室友或者任何自己認識的一位,實在丟不起那人!一路連車也懶得坐了,糊里糊塗走在大原的建南路在大街上,走著,有點漫無目標了,過了五一路、文化路、又到了曾經讀書上書貪玩的大學,旁邊掠過的車水馬龍,匆匆行走著的人群,低著頭的、抬著頭的、俊的、醜的,連自己也成了其中的一位,成了人潮人海被挾帶著的砂粒,這個城市,這個熟悉的城市在他眼裡依然處處透著陌生。

到了省警校門口,徘徊了許久才進了大門,向著門房一亮報到通知,看門的老頭也沾了警校的霸氣,威嚴無比的一指身後的教學樓,吐了三個字:

「教務處!」

簡凡整整衣領,抹抹臉,盡量平息著遭劫給自己帶來的鬱悶表情,鼓足了勇氣,邁著大步向著教務處走去………

【第一卷:完!】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