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三卷
第02章 情似隔座山


簡凡接到肖成鋼的電話已經是週六早晨了,原本不信,不過電話裡一傳來史靜媛的聲音可不敢造次了,趕緊地穿衣起床。

剛坐起身來,身邊的人驚醒了,迷迷糊糊問了句:「怎麼了?」

「單位有事。走訪排查任務。」簡凡說著,床頭、地上找著衣服褲子。

床上說話的人翻了一個身,又睡過去了。

是香香。細膩玲瓏的小胳膊露在外頭,蓬鬆的頭傾瀉在枕頭上,看得出是一夜歡愛之後的慵懶,好不**蝕骨。簡凡輕輕擎著那只胳膊,蓋了蓋被子,小心翼翼地穿上襯衣外套,趿上了鞋子,生怕驚醒夢中佳人。

起床、洗漱,給香香準備早餐。過了年又過了倆月,隱隱地感覺到了倆人之間越來越大的裂隙,不過誰也不願意面對,有時候感情的事太過微妙。以前倆人一個品學兼優、一個性子浮滑,誰看也成不了一對,可偏偏成了一對。

正月天裡,簡凡抹著臉皮又去瞧了准岳丈一家,劉老師倒還尚可,香香他媽是從縣絲織廠提前內退的職工,在簡凡眼裡一直就是一個刁老太婆的形象,即便是穿上了警服,在准岳母面前仍然有直不起腰來的感覺。一番見面是問東問西、問長問短,問了工作再問收入、問了存款再問房子,好像就在故意出難題一般,問完了不和別人對比,就自感慨,你怎麼還沒有我們香香掙得多呀?要不就是,你爸媽準備什麼時候買房呀,現在房價可越來越高。

饒是簡凡伶牙利嘴,也被這刁老太婆噎得半天說不上話來,從高中時代,香香爸媽對這個勾引自己女兒的小屁孩就不假辭色,如果不是有梅老師幾十年的關係,怕是要大掃帚趕出門了。後來雖然默許了自己女兒和簡凡的關係,不過很大程度上出於無奈,但話裡明顯還是不甚滿意,甚至於有時候這話裡的話,根本就是讓簡凡知難而退。

簡凡捨不得,捫心自問了很久還是有點捨不得,在大學見過漂亮的、見過溫柔的,按捺不住也有出過軌的時候,甚至平時在男女問題上也不怎麼檢點,可越是這樣,越是覺得一個知根知底、知冷知熱的女人在身邊的世界很難尋覓,也就越覺得這段感情彌足珍貴。

這輩子,我不可能只和一個女人上床,可我總有一個最愛最珍惜的女人,這個女人,也許是唯一的。

簡凡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給自己的花心找一個很堂皇的借口,當花心借口很多的時候,對香香的歉疚就更深了幾分,關愛和呵護也隨之加深。

邊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邊準備著早餐。生活不太規律也不太注意飲食的香香胃不好,大早上簡凡一般都準備熬得細滑的小米粥,粥上了火,再切上幾根鹹菜和黃瓜條,清清淡淡的味道,既養胃又養人。倆個人有時候就頭碰頭在這裡吃上一頓早餐。

香香原本和單位一位女職工同租,那一位嫁人之後,就剩下了香香一個人在這裡住,倆個人獨處更方便了,不過來得卻是更少了。細細算來,過年來了兩個月,簡凡在這裡住了不過四次,打電話約會,有一半時候香香會很忙或者有其他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借口簡凡從來沒有想過深究,只是覺得這天下好像誰也沒有自己閒一樣。這一周也是如此,雖然一切依舊,雖然倆個人對視的時候依舊的濃情脈脈,雖然在吻的時候依然是很忘情很投入,雖然在床上依然是那樣**四射。

一切如舊,卻讓人更隱隱有一個感覺,好像倆個人,只剩下了床上的**。

香香是個很有理想的女孩,通信信息工程學畢業後,想過當IT界女精英,想過成為金領、想過出國,即便是最低的理想也是在大原過上有滋有味的中產生活,這些都是簡凡知道的,從烏龍那個小地方同時起步,一個飛到了天上,一個卻還在地上撲騰,越來越大的差距讓簡凡更知道,自己什麼也沒有,即便是自己再努力,也是什麼都沒有,混得再好,再過十年二十年能買一幢房子就不錯了。年前原本還想著,實在沒辦法了,湊湊身上存下的幾萬塊,再回頭找這些狐朋友狗友借巴點,和香香一起先湊齊了房子的付再說,可過年來了,香香卻是再沒有提過房子的事,這倒讓簡凡不無詫異了,不過也沒敢問,這問題一問就傷腦筋、煞風景。

粥熬好了。電飯煲跳到了保溫時間已經快八點了,知道香香週六週日懶床的毛病,把碟子裡的小菜蓋好,把家裡收拾妥當,回頭悄悄看看臥室,屋子裡靜悄悄的,香香還在睡著。輕輕地把衣服整到床上,看著香香靜謐一臉,忍不住輕輕地臉蛋上吻了吻,這才輕輕的出了房間,掩上了門。

腳步越來越遠直至聽不真切,不一會又聽到了樓下那輛大越野警車動的聲音。

簡凡走了,床上的香香驀地睜開眼,眼睛裡根本沒有了朦朧的睡意,根本沒有睡意了,一直就這樣靜靜地躺著,聽著屋裡腳步聲,知道他又像往常一樣把早餐準備好,知道他又像往常一樣,很婆婆媽媽,把家裡收拾的乾淨利索。他也知道,簡凡是真心地喜歡著她,每一次離開的時候,都會悄悄地上來,輕輕吻一下臉蛋,就像在高中,倆個人偷偷摸摸一般。在心裡,一直喜歡這個帥帥的男孩,一直喜歡和他忘情的相擁、忘情地**、一直抹不去的是簡凡給予自己的那種無微不至的呵護。

想著,感覺到眼角酸酸的,手指輕輕一抹,是一顆澀澀的淚珠滑過,被無聲地消滅掉了。在香香有點滯的眼神裡,彷彿嵌進去了很多很多複雜的東西,這滴淚不知道為誰而流、為什麼而流。也不知道它是幸福的還是苦澀的、是感動的還是無奈的。

彼此的心思,誰又能真正知道呢?

…………………………………………………………

…………………………………………………………

排查任務臨時增加了人手,隋鑫和梁舞雲湊了一輛車,裝著電腦和采錄設備,是秦隊長臨時決定把轄區酒店近兩個月的錄像全部採集回來分析。眼擺著車和人手不夠,大早上才有了把簡凡從被窩裡拖出來的事。

第一家就是位於五一路麗華五星級酒店,兩輛車停酒店門口,梁舞雲和隋鑫提留著設備,郭元、成鋼、簡凡、楊紅杏前後相跟著,七個人一碰頭,帶隊的史靜媛安排著:「肖成鋼跟我一組、紅杏,你跟著郭元,咱們分成三組,舞雲和隋鑫負責提取錄像資料,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咱們兩組找酒店的經理、樓層、大廳、總台,逐個瞭解情況,聽好了,要細,要注意方法,而且千萬別影響酒店的正常營業………大家打起精神來,用最快和最在效率的辦法收集到有價值的信息。」

眾人應承著,這簡凡一聽有點愣神,跟著湊到史靜媛身邊:「嗨,史姐,我呢?」

「你!?」史靜媛一回頭,一看簡凡一身警服,筆挺筆挺,像要去參加慶功會一般。眾人看著簡凡都是吃吃直笑,臨時拉了這個車伕加保姆而已,簡凡壓根就沒有外勤的經驗,而且這張小嘴從來就不客氣,史靜媛也知道他這嘴上饒人的得性,根本沒有準備用他的意思。不過笑著沒有揭破道:「你可以自由活動,要不到車上看看案卷。隨時準備替補。」

郭元看簡凡傻愣著,拍拍肩膀道:沒聽明白呀?讓你到樓下伺候著。」

「嗨我不是?你們合起伙來捉弄我,大休息天把我拖出來?信不信我把車開走,你們自個打的回去。」簡凡瞪著眼,一大隊半年快過去了,小脾氣還是有點的。而且這個小廚子,隊裡人還沒有不買他賬的。

「好好……簡凡,瞭解情況女同志比你有優勢,再說了,就你穿這麼一身威風凜凜的警服,怎麼出來工作?咱們出外勤可沒有穿警服啊?」史靜媛解釋道。

簡凡這才覺到只有自己一個人穿著警服,又光鮮又省錢,簡凡向來就身著警服。而外勤這幫子人,很少穿制服,這些女同志嘛,就是穿著新鮮了幾天,但凡有機會,肯定換下警服穿上花花綠綠的時裝。

聽得這理由,簡凡倒悻悻不再爭辨了,和眾人招著手各自忙活去了。

週六的時間裡,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卻是較平時更繁忙了幾分,酒店裡進進出出的人也不少,六名排查的同事進了大廳便不見影了,簡凡悻悻地坐回到警車上,無聊地看了一回案卷,無非還是那件被人誘到酒店洗劫一空的13宗案例,嫌疑人沒影,可受害人照片一大張,長得稀里古怪的大頭像排著倒讓簡凡更有興趣,看得傻樂了一陣,看到案值才暗歎了句,哦喲,這可是個有前途的職業,幾個月就搞了一百多萬吶,夠買座大房子了。

再坐等了一會卻是更無聊了,在單位辦公室或者宿舍裡好歹有事可做,光坐車上就有點坐不住了,看著眼前宏偉的建築,寬大的玻璃門廳,廳中央還有一個假山噴泉,廳堂裡進出的不無姿色絕佳的美女,心裡癢癢之下,亦步亦趨地進了大廳,左顧右盼一半晌,實在覺得自己的形象和這裡有點格格不入,連總台倆個女服務員也是一臉詫異地看著自己。

一摸身上的警服,簡凡瞬間靈機一動,大大方方地走到總台前,笑吟吟地站在台前,看著倆位服務員。紅妝、盤,比九鼎的美女服務員們倒也不差。

「先生,有什麼能幫您的嗎?」

「我是刑偵一大隊警員,我有同事在你們這兒查案。」

「他們正在和部門經理談話,在十六樓。」

「那就好,我有問題要問你們大堂經理和辦公室負責人,請聯繫一下。」

簡凡亮著證件,五迷三道地說著,自從有了這身警服,說服這類門縫裡看人的主,都不用憑臉蛋和嘴皮子了。果不其然,倆服務員對著一身正裝的警察可不敢怠慢,趕緊地拔著電話,不一會就見得電梯裡來人了,一身光鮮一位中年男子,胸前別著麗華酒店的Logo工作證,看樣是個不低不高職位的小頭目。

經理級別的肯定不可能和自己打交道,找得就是這號人,簡凡暗道了聲,臉上堆著笑意,迎了上去………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