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二卷
第28章 一嘴挑大案

從走進三和火鍋城的那一刻起,胡麗君隱隱地感覺到身畔已經是換了一個人

如果再準確地描述,是從一個未諳世事的三流大學生一下子換成走南闖北的老江湖。先前那一招只是有效地轉移這個小子過於放大的恐懼,不過這種效果也讓她覺得有點瞠目結舌。在此已經等候多時的嫌疑人正是主犯之一范晉陽,帶著開物流公司的胖東。進屋抱拳握手,胡麗君介紹著,范晉陽和胖東迎上來,簡凡此時恰如大主顧上門一般,架子端得十足,簡簡單單寒暄了幾句便即分開落座。

此時再看真人和照片還是有差距的,范晉陽比照片要年輕不少,看樣是春風得意,架著無框眼鏡,看著誰都一臉奸笑,生怕別人忽略他的奸詐一般,那游離的目光瞬間讓簡凡想到了同宿舍的老三黃天野,看女生的時候就這麼一副得性;而胖東就反其道而行了,一笑就是兩個下巴、腮幫子馬上能腫大一半,本身人長得不怎麼地,這麼白癡地一笑,配著胡茬未淨的臉,倒像個沒剃光毛的豬頭。

這倆人實在不怎麼可怕,有點可笑,三句話過來,倆人又是客氣之至,得,從小慣於和各色人等打交道的簡凡,沒幾句便和倆貨稱兄道弟,套上近乎了。

胖東客氣舉著大杯讓酒:「來來,兄弟,我們和雙成大哥是老相好了,他兄弟就是我們兄弟。」

「是不是?俄大哥可說咧,你倆鬼得很,讓俄倆小心應付。」簡凡不卑不亢,應對得體,特別是一口陝西話說得字正腔圓,「俄」字是音重拗口,那絕對是裝不出來的。這本事胡麗君早領教過了,烏龍縣離陝境不遠,陝西籍的人不少,簡凡自小就會了。

范晉陽和胖東聽得此等評價,倒覺得是表揚似的絲毫不以為忤,那坐東的范晉陽反而樂呵呵地笑著說道:「哈哈……玩笑了,雙成大哥就是老開這玩笑,上次來呀,也和老弟你一樣相貌堂堂啊,帶了個小女的可漂亮了,還說回去娶了當婆娘呢。」

「呵呵……」簡凡驀地笑了,笑得如同當年和同室的費胖子、黃老三斗心機一般,不經意地說道:「俄大哥身邊的女娃就沒有見過重樣的,上次是帶著三娃來的呀?要有女的也是在你們當地找滴賣貨,肯定不是俄嫂,俄嫂長滴比胖東哥還粗啊!」

胖東一聽這話,和范晉陽對視了一眼,沒成想是這麼個回答,倆人仰著頭大笑。

簡凡也在笑,胡麗君也在笑,心裡暗暗佩服這句話答得巧,如果是試探的話,就即便是楊雙成上一次真帶了個姑娘來的,這樣回答也說得過去。但凡道上這等試探也屬正常,比如明明知道某人不喝酒,就故意問,喲,上次和他喝了兩瓶,丫的你兄弟真能喝;比如知道你手下誰誰被抓了,就故意問,您手下那哥們怎麼昨個我還見著了,他在那那幹啥呢?……此間的奧妙只有同道之間的人才能省得,外行三句話過來就露餡了。

類似這種問題往往是防不勝防,一句話答錯了,沒準就永遠搭不上這條線了。

虧是這次陝南警方準備的資料充分,這個以家族為模式販賣假鈔的團伙新抓不久,消息還沒有洩露出來,看來這邊的倆人是一無所知,幾句話沒試出什麼問題來,倒真和簡凡稱兄道弟瞎扯上了,讓胡麗君驚訝的是,簡凡那還像個需要女人嚇唬和鼓勵的小子,簡直就是一個混跡多年的老江湖,山南海北的見聞夾雜著陝省濃重的鄉音,偶而還來句黃段子,說得范晉陽和胖東直樂呵,特別是說到陝省的婆姨,簡凡促狹般地繪聲繪色介紹,那臉蛋比仙女水、**比羊脂白、大腿賽蔥白嫩,要抱到懷裡,比吃火鍋還熱乎……三個男人相視哈哈大笑,一臉**,聽得口水差點流了下來。扮作簡凡媳婦的胡麗君故做嗔怒,罵了兩句。引得簡凡又是一陣好哄。

酒過半瓶,胡麗君暗暗注意到胖東和范晉陽使著眼色,跟著胖東手摸索進了口袋。胡麗君心裡暗道了句,這第一關,算是過了。此時再看簡凡,以酒當茶不經意的輕啜著,好像根本不在意身邊的事,從進門也根本沒有提起生意的事,就像來吃喝玩樂一般。待到胖東把紙幣攢到手裡,依然是不動聲色,好像是貨有千樣,憑我捨取一般。

這是6隊長教的,這才是大戶應該有的氣質,不過在胡麗君看來,簡凡學得比教得要好很多倍。理論和實踐還是有差別的,而簡凡好像不懂理論,但實踐卻要強很多。

說話著胖東恬著臉,笑呵呵地把四五張紙幣就推到簡凡面前了,胡麗君沒吭聲,好像在等著簡凡說話,胖東看看簡凡揶喻地笑著,這就進正題了:「小兄弟呀,不瞞你說啊,雷子這段時間抓得緊,南邊的貨也不太好走啊,手裡存貨就這麼幾樣了,廣東版的有十幾墩,福建版還有二十幾墩,您要是非要電版的,那東西還真不好弄。」

一眼望過去,胖東的臉喝得早像鈔票一般紅通通,肥肉顫得俱是諂媚,像一個老掌櫃在極力說服客戶選自己的貨樣一般。

簡凡兩指捻著七八張紙幣一捻,摸了摸,呵呵笑了,笑了半晌卻是把那幾張紙幣一扔,觸著額頭彷彿見到了很可笑的事一般,笑得范晉陽和胖東都是莫名其妙,連胡麗君也有點詫異,輕輕碰碰簡凡的腳,怕簡凡失態。

笑了半晌簡凡才抬起頭,看著胖東笑道:「胖哥,俄大哥說數你鬼,看來沒錯啊,七張裡頭,有兩張是一年前的貨,俄用過;有三張福建佬的貨,那貨早斷逑了,你要真有,算你能;還有一張央行的,咋著,老哥準備弄點真鈔當假的賣。哈哈………」

下午那臨陣磨槍看來有用,簡凡認識了幾種鈔票的源地和版本。

幾句話揭了底,這胖東有點臉上掛不住了,訕訕地笑道:「弄錯了、弄錯了,這天天弄這玩意,有時候連自己也分不清這真假了。」

這是最鮮明的一個試金石,說出的幾張假幣的出處基本就是自己人了,外圍聽著錄音的6隊長好歹長舒了一口氣,一個新人,一個女人出這任務本來就夠揪心,而且吃吃喝喝差不多半個小時了才開口,實在是讓等著的人心焦。

飯店裡,胡麗君一臉得色,再看范晉陽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不置可否,胖東卻是悻悻地收起了那幾張假幣。不知道倆人還要有什麼鬼花招,收起來之後各抿著酒,卻沒有下文了,胡麗君暗暗踩了下簡凡的腳,著信號,一對眼神,心有默契,這是要:反客為主了。

就見得簡凡大馬金刀的坐著,一手隨意的擎著大杯,笑著道:「兩位哥哥,水深水淺看完咧,是不是該聽聽兄弟俄說兩句?」

「您說……」

「快過年啦,一年能有幾個這樣的好光景,俄們那地兒可全靠這時節出貨呢。俄跟俄媳婦這次來呀,就準備多弄點回去,畢竟是俄大哥的老主顧了,有安全道誰也不想趟新路不是?二位手裡要是沒啥好東西,就當俄代俄大哥來看看倆位,明兒登門拜訪一下,回頭俄們倆到南邊趟趟路,老靠著別人找食也不是回事呀?」簡凡淡淡地說道。

這話也是6隊長設計的,根據類似假鈔案例設計出來的,但凡有一個固定客戶,越是走黑路,越是講信譽,雙方彼此依托的關係紐帶很緊,這是基於安全考慮的,等閒誰也不願意扔了老客戶再找新搭襠。說這話呢,就是逼著對方表態,摸對方的底牌。

這話,多多少少引起了倆個對手的注意,范晉陽不經意看了胖東一眼,胖東臉上的肉顫顫,那范晉陽笑著,好像在斟酌著什麼詞。這個細微的動作被簡凡看在眼裡,心裡隱隱地覺得哪裡有什麼不對。不過來不及考慮,范晉陽跟著隨意從手裡抽出一疊紙幣,塑料包著的,兩種面值的,一百和二十,扔到桌上,笑著說了句:「那老規矩,一百的三三,二十都是新貨,五五給你,這東西要放陝南,我估計一時半會沒人現得了,你要不怕撐著,這次能大賺一筆。」

「俄們怕餓著,還怕你撐著……范哥你有多少?」簡凡捻出了紙幣心裡暗自驚訝,這版本下午只見過大面額的,二十面額的,卻是沒有見過。

「你準備要多少吧?」

「連俄哥、連俄的家當,湊個百十來萬沒問題,你們要願意,俄準備連鍋端咧,不過這個價格麼?有點高。」

「喂,小兄弟,我們和你哥可都是這個價啊?你是誠心要貨還是逗我們兄弟玩呢?」

那胖子瞪著眼,話裡不客氣了,拍著桌子叫囂。

「哈哈……俄哥是俄哥,俄是俄,俄哥一次最多一封,那能比麼?」簡凡說著,彷彿生氣地的樣子,拍拍桌子,把那幾張紙幣砰地往桌上一扔,倒把桌上心思各異的仨人都嚇了一跳,就聽簡凡道:「你別跟我吹鬍子瞪眼啊,這油墨味重,細聞一下就能聞得出來;盲文條裡的凸凹不強,有眼的人認不得,可瞎子摸得出來;紙倒是夠脆,可太脆了,裝口袋幾次就軟了,比福建版的就強一點點………俄跟你們倆明說啊,俄憑啥叫四眼金剛咧,不是因為俄近視,而是因為俄看這玩意,就沒有走過眼。你這貨,一樣給俄下七個點,愛賣不賣,離了你張屠戶,俄們還吃帶毛豬咋地。」

簡凡侃侃而談,像一個奸商一般在討價還價,一聽這價格,范晉陽臉被氣得有點扭曲,而那胖東卻像在極力壓抑怒火一般。胡麗君就緊張了,只是教著簡凡和對方討價還價,誰知道簡凡這個時候說話這麼不客氣,挑了一堆毛病要硬往下壓價生怕這生意不黃似的,就差說這是一堆垃圾,老子不要了。

外圍的是毫無辦法了,即便是談崩了也不能出面;胡麗君緊張之下,輕輕地碰碰簡凡的胳膊肘,卻不料簡凡像寬心似地,不經意的動手握住了胡麗君的手,那隻手,很穩定,像是鼓勵、像是安慰,像是兩口手隨意的牽牽手,眼神過處,胡麗君一瞥之下,看到了簡凡眼裡閃爍著促狹,彷彿一切都盡在轂裡。

倆對手看了許久,這范晉陽才難為了吧唧著嘴說了句:「兄弟,加點,都不容易,我們也是那裡也要用錢,要不是快年關了,這麼大交易我們都不敢接。」

「對對,咱們老主顧,您這樣壓得我們沒法干了,不也影響兄弟您的生意不是。咱們細水長流。」胖東虎了一陣臉,又變臉了,恬著臉倒了杯酒,又是讓酒又是拱手,生怕簡凡見怪似的。

胡麗君一下子也傻眼了,這倆貨不知怎麼滴又來了個一百八度大轉彎,敢情成了小輩了,現在倒是簡凡一副倨傲的態度,根本不把倆人當回事了。

胡麗君前想後想沒想明白這其中的關竅,不過看這架勢,主動權確實已經易主了,一個桌子上,都在看簡凡的臉色了。

「好吧,給我壓六個點,三封,一百面額的兩封、二十滴一封,你想啥時候要錢都成,兩個小時之內我能準備好。」

「別別,三個,三零掛一百,五二掛二十。」

「不行,太貴,俄們也不好出,出這東西經常被雷子挑咧,俄們的風險要比你們大得多。」

「兄弟,讓讓,四個點!」

「不行,五個!」

「四個、四個,就當照顧老哥倆了,我們送你一部分樣貨。」

「咂,你看你們說這話,弄得俄怪不好意思滴。」

三個人賊頭賊腦說著黑話,基本就是說著真假鈔的兌換比例,最後二十八塊兌面額一百、四十九塊對面額二十的成交,越大額的假鈔越便宜,而面額越小的越貴這是常識,三個人討價還價足足討了十幾分鐘,硬是被壓了四個百分點,而且還答應多送十墩百元面額的簡凡才算罷了。這個奸商的得性被簡凡演繹的形象十足,連胡麗君看著也直想笑,要論這搞價的本事,把刑警和大案隊再加上那幫子經偵的來,怕是挑不出第二個人了。

這場交易,進行的坎坷,不過最終看來是無比的順利,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雙方約定好了。

時間:凌晨一點。地點:另行通知。

約定一完等於局就馬上散了,雙方各自分手,一方是準備假錢,另一方呢,就是準備真錢去了。

………………………………

………………………………

魚釣上來了。這個餌用得簡直是恰到好處,都知道簡凡摸錢很利索,誰也沒想到這個小警察居然比還是個討價還價的好把式,煞有介事地把交易金額還壓了四個百分點,這麼著一來,根本不用懷疑范晉陽和胖東要交易的可能性了。

經偵大隊的封閉式主會議室裡,把路上監控截獲的錄像和飯店的錄音播放了一遍,來自特警、刑警、經警和大案隊的十人小組匯聚在這裡,傳音像資料的6隊長比劃著介紹道:「一封代表著一令紙,根據陝南警方抓獲的嫌疑人介紹,一封面額是整一百萬,長、寬、高相當於這麼大個包裝箱………也就是說,交易的時候肯定要來車,應該還要有兩到三個人甚至更多,兩個主要嫌疑人已經處於我們追蹤之下,手機、住所以及車輛可能去的地方,都會有第一時間的訊息,現在有一個問題,考慮到嫌疑人胖東和范晉陽的前科,不排除他們私藏武器的可能,我們現在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內應和外圍如何緊密銜接,保證我們兩名內線的安全。」

來自特警支隊的接著話頭道:「根據陝南警方提供的情況,他們選擇的地方一般都是城郊結合部,甚至有一次已經駛出了市區才開始交易,這樣的話,戰線過長,如果消息不及時的話,我們就無法保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

「大案隊呢?你們有什麼想法。」

「按原定方案,以交易的兩名內線為核心,大案隊緊隨兩名保持兩到三公里的外圍接應,保證交易錢款和兩名內線的安全,防止這夥人黑吃黑。不過,一名是女隊員、一名是一大隊的內勤,有點勢單力薄,而且交易地點現在沒有確定下來,我們無法設伏,而且擔心他們耍花招,我們建議,先行將范晉陽和胖東拘審。

「這樣吧,大家考慮一下。」主持會議的還是一位副局長,沉吟了片刻說道:「嫌疑人已經浮出水面了,抓捕很容易,但是這種假幣案件,如果沒有人髒俱獲的話,形不成完整的證據鏈,定罪量刑將來有困難,而且有可能把這個案子煮成一鍋夾生飯。我建議,仍然按原方案進行。讓倆名內線繼續交易,萬一我們動作過大驚動了嫌疑人,那再抓可就困難了。」

「我同意!」

「我同意!」

「同意!」

領導的意見就代表著組織的意見,紛紛言,最後一位是歷經過罪案現場的6隊長,臉上有點難色,這點難色來自於秦高峰的囑咐和胡麗君的匯報,那位內勤實在夠嗆,即便是賣嘴皮子賣得不錯,要上正場肯定困難,不過此時再看一座的那一位都比自己警階高的領導,囁喃了嘴半天才說了句:「同意。」

休會的幾分鐘裡,6隊長一直覺得心神不寧,想了半天才下決心給隊裡拔了電話,拔到了大案隊值班室,簡短地佈置了一句:錢款馬上送到金廣捷酒店12o2房間,多配兩支槍!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