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五卷
第25章 結伙斂浮財

這個問題從肖成鋼和張傑們人的對話中就聽得出來,仁個人下樓的功夫,就吧嗒上了。

張傑著牢騷,鍋鍋,自打你走了,我們就天天加班加點受苦受罪;肖成鋼立馬補充道,就是就是,流血流汗,還得流鼻涕流淚。

張傑再說一年,這蹲坑監視可比什麼都累;肖成鋼立馬補充,白天窩這兒像堆狗屎、晚上累得又像條死狗,真他媽不是人幹的事。

看來這是真累不是假累,倆個人不時地吸溜著鼻子,像北方現在的天氣,溫度低風沙大,早晚的溫差還厲害,那樓頂風口,差不多正好就是凍人幹的好地方。一路下樓梯聽著倆人牢騷。簡凡幾分不屑地說著:「去去去,,訴什麼苦呢?,,哎。我說你們倆心眼也太實誠了點吧?霧月閣對面、斜對面,過了幾十米就有旅館,租個房間多好,又隱敝又暖和。看得還清,幹嘛鑽樓頂。」

「那兒不省錢嗎!?」肖成鋼道。

「省錢?你給誰省?」簡凡哭笑不得地說著。

「不是非要省,自己墊上,報了沒準到什麼時候了。報不了就虧大了。」肖成鋼道出原委來了。

「6隊說經費不足。其實呢,這個監視點可有可無。隊裡其實也不怎麼重視。

張傑說著,一副大材小用和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得性。

「哎,,所以就派你們倆傻鳥窩這兒下蛋,是吧?」

簡凡歎了口氣,哭笑不得的感覺,當刑警都有一股拗勁,隊裡蹲坑守候最長的記錄是守了三個月零十七天,像這種方式是最笨最原始的辦法,常常是事倍功半,累得熬得人能脫幾層皮。倆人現在就是如此,累得也懶得和簡凡叫板了。

「走吧,,兄弟們,打起精神來,我回來了,相當於救苦救難的菩薩回來了,你們的好日子就要來了

簡凡打趣著,攔了輛出租車,領著倆隊友上了車,看著倆人穿著大棉衣裹著像做賊一般畏畏縮縮,八成在樓頂早被凍成條件反射了,看得簡凡心裡泛起的那還真不叫個。滋味。

車直駛一個地方,一個讓張傑和肖成鋼面面相覷,不知道什麼意思的地方:盛唐夜總會。

出租車司機一聽盛唐,臉上浮著理解和曖昧的笑意,到那兒幹什麼,地球人都知道。

不過肯定不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樣,張傑和肖成鋼倆人嘀咕著不知道簡凡究竟要幹什麼,車上都沒好意思問,到了目的地剛一下車,倆貨拽著簡凡就問上,張傑嘻皮笑臉地道,簡凡,你是不是看著俺可憐,搞勞搞勞哥哥我呀?肖成鋼更直白,企求的眼神看著簡凡,直接了當地要求著:鍋哥。我要雙飛。

倆人一人拽一胳膊,真把簡凡當成救苦救難的菩薩來哀求來了,聲音淒切還真讓人不忍拒絕。簡凡被倆人拽得哭笑不得,硬甩了胳膊刮叱著:「倆傻了半個月,又開始情了?,,一個你、一個你」再加上我,6隊沒有一個待見的,案子沒線索,拿不出點像樣的東西來,回去怎麼跟6隊交待?你們就不想想正事?」

「鍋哥。那這兒有線索呀?」肖成鋼問著。

「沒有線索,可有錢呀?」簡凡壞笑著。

說著饒有深意地看看肖成鋼又看看張傑,張傑猛地省悟到了,嚇了一跳:「哇哇哇」簡凡,你丫拉我們倆來收保護費來啦?」

「此費非彼費,經費,,給隊裡要點經費,回去咱們不也好說話嘛。你們想要車要經費,怎麼著,你以為6隊會好好給咱們呀?要不找點有價值的線索、要不找點有價值的東西,否則咱們在隊裡就直不起腰桿來。你們倆蠢貨,怨不得把你們扔樓頂凍人干呢?活該

簡凡邊說邊指著鼻子倆人,肖成鋼愣眼了。不知道該咋辦。張傑想想這事裡透著詭異,卻不知道簡凡是怎麼想的,不過多多少少瞭解點盛唐的背景。還真不敢在這裡放肆倆人面面相覷著。不知道該不該聽簡凡的。簡凡卻是不容分說,一手拽著一個,教唆著倆人多看、少說、多擺架子、少掉價,教唆了半天,一前兩後直奔著盛唐的門廳而

唐大頭還在醫院躺著,聽蔣姐說曾楠還在家裡養著,不過出了這種事,怕是曾楠和唐大頭都不好向老闆交待,如果這倆個當家的不在,那麼肯定是總經理周承文現在負責,對於這個吃軟飯的傢伙簡凡到覺得還是有把握對付的。

果不其然。一問還真是此人,門廳保安認識簡凡,對講裡一呼,跑腿的孫二勇、迷糊就迎接來了,在這幫爺們裡佩服的是絕對的武力,那天晚上的事雖然沒有大面積傳開,可在保安裡都略知一二,倆個帶著簡凡上樓的功夫。十句裡到有八句是和簡凡套近乎。

「歡迎、歡迎」,請,」

出電梯門就有位工裝的硼在迎接著,差不多和曾楠那身領班服裝一樣,一自我介紹是周總的臨時秘書,直領著仁人到了總經理辦。

總經理辦起身相迎的是位三十多的歲男子,名頭不不過派頭實在不怎麼地,奶油味足得很,讓簡凡這火眼精睛一瞧,八成得歸到酒色過度,嚴重腎虧的那一類裡。這人慇勤地把簡凡仁人請進辦公室,吩咐著秘書準備飲料果盤,一聽著簡凡亮著證件介紹著是重案隊來的,回頭就笑吟吟地問著:「三位還是為年底那次事來的吧?有進展了嗎?」

當然是那天差點,造成騷亂的事,簡凡一聽臉微微笑著,搖搖頭:「沒進展。」

「沒進展?」剛坐下的周承文這才現今天的幾位陌生的很,奇怪地看看簡凡又問上了:「那您幾位?咦!?上次來不是你們啊。」

當然不是簡凡,其實連簡凡也不知道是誰。不過肯定是支隊承辦的這個案子。在這個上頭可不能露了餡,就聽得簡凡笑著說舊「我叫簡幾上次在這兒打了一夾子彈。和你們這兒那聽」腆的唐大頭、紮了腳的曾楠挺熟,好像沒見過你。」

簡凡不動聲色地說著。表明了身份,話音一落,周承文驚得人離座了半截,差點直起身來,臉上寫著的明明顯顯是驚訝甚至於帶上了幾分驚恐,怕是對這個攪了盛唐的簡凡大名如雷貫耳。不過好在也算混過幾年的,一驚之後又坐定了,笑著客套上了:「老朋友了啊,聽唐大頭、曾楠經理提起過,,呵呵,那天多虧了你啊,我們老闆還說那天請請簡警官呢,要不擇日不如撞日,現在不到五點,晚上我坐東,請幾位,」

「別,,我們有點公務,辦完就走。」簡凡假迷三道的正色說著。

「您說,,您說。」周承文很客氣,巴不得這幾位不赴約。就他看來,說話的這位還長相尚可,剩下的那倆,和來鬧事的混混長得沒什麼兩樣。

小事,你們這案子我們動用的警力警械以及其他警務資源有點 支了,特別是我們負責這起案子的重案隊,經費實在有點緊張。省廳和市局都有這個明文規定,對於企事業單位的出警,可以酌情由地方解決一部分辦案經費」說明白點吧,就是想請您支援我們隊裡點辦案經費。」簡凡正色說著。眼睛一眨不眨,至於什麼明文規定倒不一定有,不過對於是特例案子朝企事業單位收取一定經費,這已經是約定俗成的規矩了。

「喲!?不對呀?我已經付了你們支隊四萬多,這還要呀?」周承文大跌眼鏡的樣子。

得,支隊早下手了。簡凡怔了怔,心裡暗罵了句。張傑和肖成鋼咬著嘴唇譴笑著,膘著看著簡凡,那眼神表達的一種幸災樂禍的意思:拽了吧,上門要、遭狗咬了吧?

恰逢此時小秘書推門而入,送進來了三聽飲料和一個果盤,稍稍讓簡凡緩衝了幾秒鐘。秘書一出門,簡凡笑著,不急不惱,解釋著:「周經理,您付的那是現場的勘查、取證以及消防車、警車救護出勤、以及其他等等、等等各項費用」和我們現在這重案隊的辦案的不是一回事,我們的重點不是調查,而在抓捕。」

有點勉為其難的解釋著,這事不好辦了。要真拿什麼政策和規定來解釋這種亂收費亂攤派的行為,還真有難度,明顯出了簡凡的水



更大的難處在於,這位奶油相十足的周承文也油滑得緊,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婉拒上了:「簡警官,還有這倆位,」我們一般和支隊、局長一級的打交道,沒聽到還需要支付什麼經費呀?」

八成是底層的警察來打秋風來了,周承文打定了幄旋的主意,不露口風了。話裡隱隱的意思是說。您要來錢,還不夠格呢。

「是啊,這種事支隊長、局長也不可能出面呀?周經理。這您不會不懂吧?」簡凡隱隱晦晦地說著,這話裡也有深意,暗示著咱們來要錢,也是有人支使。不過肯定是假的。

倆個人此時有看頭了,一個是笑臉相迎,委婉之致;一個好言勸慰,拐彎抹角。進入鬥法進行時了,一個志在要錢、一個志在婉拒,從派出所混上來張傑看看這倆人都在笑著推手推來推去,有點歎氣了,歎氣的原因是啥。這事不是沒幹過,要錢那得虎氣,那得有虎虎生氣的氣勢,詐唬、詐唬。那就揪著人小辮連詐帶唬才成,而簡凡和周承文,這一對小白臉。就像剛談情說愛似的,一點氣勢沒有,要出錢來才見鬼呢? 確實如此,倆人不鹹不淡地說了幾句,周承文笑著打茬讓著幾位喝飲料嘗嘗果盤。委婉著推拒著:「簡警官,不是兄弟不幫你們,實在咱這也是丫環拿鑰匙。當家不作主嘛,這樣吧,我請示一下唐老闆,隨後給你答覆如何?」

這傢伙可比唐大頭有心機多了。簡凡暗道著,幾句下來,好像自己成了上門恬著臉要飯的。而且還沒要著看樣得被打走。

看了看這位慇勤之致卻不辦正事的周承文,眉頭皺皺乾脆起身站起來了,一側坐著肖成鋼和張傑緊跟著站起來,以為此事沒戲,要打道回府。

不料站起來的簡凡歎了口氣,換了一副不屑的口氣輕蔑的說著:「周經理,今兒就是今兒的事,別說我們是上門朝你要來了。過了今天。您就想給,我們還未必要,走

這話撂得有幾分虎氣。肖成鋼和張傑只當簡凡是惱羞成怒,不過在周承文話裡帶刺了,起身攔著:「幾位、幾位稍等,您這話是,,還有什麼意思?不會是威脅我們吧?不怕告訴幾位,我這個辦公室可是有監控的哦,要不要把這個送回你們市局?」

肖成鋼一聽火了。惡眼一瞪,嚇得周承文到退了一步。張傑的臉色也不好看了,不過卻沒有作。倆人回頭就瞪著簡凡,這丫的,簡直是沒事找事往自己腦袋上扣,這要送回市局,重案隊仁上門耍經費,還是私自干,怕是要笑掉別人大牙了。

「哈哈哈」簡凡一怔之後看著周承文哈哈大笑了幾聲,笑著說著:「幹這個你是業餘的,我是專業的,這兒的情況我比你瞭解 ,周經理,別說兄弟說話難聽啊,你是繼唐大頭、曾楠之後又被人推到前台的炮灰,趕緊地去買個人壽保險,下回再出事,你能像唐大頭那樣落個腦震盪就得燒高香了。」

「嘿,,你們這是,」別別,咱把話說清楚,錢不錢好說,別傷了和氣 」周承文一聽。聽得有點糊里糊塗,不過不太敢惹這幾個重案隊裡出來的。何況這話也實在讓人犯疑。

「呵呵,,我知道你們在高層有關係;既然我知道你們有關係我還敢來,您都沒掂量掂量我們為啥來的?,,哦,還有,那天晚上來這兒的幾個人,認識嗎?」簡凡胡扯著硬拉關係。

周承文被簡凡唬的心裡忤枰亂跳,不知道「江話裡何來的如此硬韋。聽問到了齊樹民,真點頭,「玩有所耳聞。

「認識就好說,齊樹民是什麼人我估計你不太清楚,就我們支隊長當年抓人家的時候都被捅了一刀,當天這兒有多激烈我想你肯定知道,七八個人,個個懷裡揣了個硬傢伙,你們幾十名保安還不形同虛設嗎?你這樣想,齊樹民在這兒折了倆個人,他和唐大頭和你們老闆早結下怨了,他會善罷甘休?」別以為你們買通管片的派出所,買通上一個兩個警察就能高枕無憂了啊。還有你們那些保安,千把塊錢工資打打架成,賣命誰給你賣去?真到了槍對槍、刀拼刀的時候,你覺得片警敢上、還是領導致上?到時候還不得我們這幫兄弟頂著不怕告訴你啊,齊樹民這幫匪徒就藏身在大原,隨時都有可能找上門來。他要是找不著唐大頭把氣撒你身上。再把你綁走,到那時候,你不是讓我們難為嘛?」

言辭鑿鑿,敢情齊樹民這個悍匪成了最有力的威懾武器,周承文這軟飯哥們雖然不怕警察,可聽著齊樹民的名字,沒來由地冷汗涔涔。

沒錯,窮人怕窮、富倒不怕富,就是怕死。幾句危言聳聽。簡凡聲音一加重,這貨就打擺子。再聯繫到看到唐大頭的慘相,周承文臉色苦,眼光迷離著。那是心下無著了。

嚇住了,這傢伙是個只有色膽的主。簡凡心裡暗笑。

「拿來。」簡凡突然伸手。

「什麼?」周承文嚇了一跳。

「監控呀?陪我走一趟。你不是要告我們嗎?下到支隊、上到市局、中間還有督察處,我陪你去。大哥,這還沒天黑呢,您就做夢了,天下關係多得很,不是你老闆一根裙帶就能扯完的哦」別說你拿個錄像嚇唬我,就齊樹民現在見了我都得躲著走」怎麼樣?走吧。」簡凡伸手,一晃悠,周承文下意識地被這個小警的眼光盯得退了一步。

倒不是眼光有多可怕。而是周承文覺得齊樹民就夠黑夠悍了,卻被眼前這個小警挫了銳氣,不由的讓他覺得有點怕怕的意思。

「嘔」磨嘰什麼呀?我們陪你去都不敢呀?剛才不挺牛逼的嗎?」肖成鋼嗡聲嗡氣叫囂著,敢情對這種奶油式的有錢階級向來沒有什麼好感。張傑識得人多。捅了捅肖成鋼,生怕這貨胡說八扯一



「別別別,幾位稍等,,我請示我們老闆一下,一分鐘,,坐坐」

周承文瞬間換了副奴相。恬著臉求上了,雙手作著揖把仁人請回了沙上,拔著電話小聲耳語了幾句,跟著饒有深意地看了簡凡一眼,拉著抽屜刷刷幾筆寫著什麼。

簡凡笑了,張傑也按捺不住笑了,肖成鋼最笨也笑了,不為什麼,就為桌上寫的是:支票。

「簡警官」您拿好」周承文撕了張放到了桌沿上,敢情這回老闆說話了,能當回家了。客氣道:「我們老闆也是公安戰線上出身的人,和你們支隊長一個單位呆過」,她也知道兄弟們辛苦,得,經費我們給,不夠還可以再加點。不過您得給我們一准信,我們這生意就怕不安生,一晚上怕不得賠這麼多,上次被這幾今天殺的攪得我們停業了兩天,損失可大得去了

周承文的話停住了,卻是因為那位面相頗嫩的小警豎著指頭一彈支票,「啪」聲清清脆脆,根本不把這十萬八萬看眼裡的樣子隨隨意意一塞:「放心吧,他過不了年,」謝了周經理。你們倆,謝謝周經理,

說這話的時候,人已經頭也不回地到了門口,後面的倆倒是說了聲謝了,只不過說還不如不說。那笑裡俱是輕蔑。

「媽的,這比搶銀行還利索。」周承文悻悻罵了句,被仁小警詐了一筆有點頗不樂意,不過跟著又狐疑上了,不知道一向虎氣,連派出所、刑警隊的賬都不買的老闆。為何對重案隊這幾個答應得這麼痛快。

盛唐之外,保安們把仁人送將出來,慇勤地招手告別著,扮了一路凶相的肖成鋼終於按捺不住了。湊到簡凡膀子邊直瞅上衣口袋裡那張支票,簡凡乾脆掏出來,指一拼一彈,那聲音脆得叫個響,邊彈邊自得地笑著:「考驗一個人能力呢。就是看這種能力能不能換成支票」哈哈,也不難嘛?」

肖成鋼羨慕地說:「鍋哥。我越來越崇拜你了啊,在家修練了半個月,就學會要錢啦?我看看、多少?」

「十萬。」簡凡徒笑著。

肖成鋼吃驚了:「我靠。拽死了,,夠咱們倆年工資了啊。」

「這是嫖資,怎麼有和工資放一塊涅?」張傑附合著。

仁人打弄著,肖成鋼和張傑一聽真要回十萬來。樂得合不攏嘴了,肖成鋼這腦筋簡單,算了半天的結果是三個人分這十萬平均不下來。張傑卻是見多識廣,多多少少還有那麼點擔心這錢燙手。不過簡凡卻是不以為然地說著:「切,不就是點嫖資嘛,與其讓他們送了黑錢,還不如咱們拿來辦點正事,6隊天天喊著經費不足,這回他總沒說的了吧?只要錢不裝到自己口袋。讓隊裡統一安排,我就不相信誰吃飽了撐得跟重案隊過不去

「那我們不白要了?」肖成鋼一聽要歸隊裡,有點不樂意了。

「你懂個屁,一交給6隊,6隊一高興,咱們的車也有著落了,回頭整一堆報銷單,弄倆小錢就行了啊,細水長流,要花大家一起花,出了事誰也不敢查」你們倆。趕緊準備點票啊,貼好一起找6隊報銷去,這次他肯定不會拖你們

簡凡教唆著,一聽這話在理,倆個人現在全無懷疑了,俱是小雞啄米般地點頭,到真覺得好日子快來了」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