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三卷
第19章 一怒起猙獰

6堅定次日中午陪同伍支隊到了一大隊。昨天是限期最後一天,6堅定正琢磨著怎麼著向支隊長和市局肖副局磨上幾次,找個什麼借口再拖幾天,誰知道在支隊長辦公室泡蘑菇的時候就接到了第一名嫌疑人歸案的消息,跟著今天一大早又接到胡麗君匯報,整個案情已經明朗化,這才敢帶著支隊長順道來晃悠一圈。

會議室裡,貼著受害人的案件信息的活動版現在改觀了,正中央貼了一張女人的照片,像拍掛歷那種,烏黑蜷曲的長傾瀉在肩頭,像一張明星的藝術照,這張照片還是搜查人員依著董海平的交待從一張照片的底版中洗印出來的,那個女人,帶走了所有的東西。

史靜媛坐在下,指著嫌疑人的照片簡要地匯報道:「6隊、伍支隊,這就是第一嫌疑人,謝晚晴,女,二十九歲。已經經過三位受害人指認,確認無誤。此人大原一所二流大學,先後從事過公司文員、當過汽車銷售員、幹過保險推銷,甚至於還在夜總會、酒吧當過服務員,經歷正如我們先前所描驀的,社會關係和個人經歷很複雜,這也是她能夠獲得別人信任的主要原因。據董海平交待,在倆人相遇之前,謝晚晴有過幾次戀愛,甚至於和大原一位車行老闆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董海平比此人大七歲,兩年前謝晚晴到他經營的酒吧謀職,不久便展成為情人關係,倆人的感情一直很好。」

6堅定一聽,隨口插了句:「喲,那為什麼還去麻醉搶劫,這不挺好麼?」

秦高峰卻是不以為然地回敬了句:「呵呵……貪慾。」

史靜媛繼續解釋道:「對,貪慾,這個女人,我們分析也就是衝著董海平的身家去了,而董海平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富有,開酒吧的六十萬有將近一半是從親朋好友處借到的,而且經營不是很好,直到去年四月底經營不善關門的時候,不但沒有存下錢,還欠著外欠。倆人開始漸漸疏遠,據董交待,謝在酒吧關門以後的兩個月裡經常不見蹤影,直到有一天,也就是去年七月份,謝晚晴拿著一塊貴重的手錶讓董處理,倆人又重新繼續著這種同居關係,我們分析謝在這段時間裡遇到了變故進而走到了犯罪道路,她是把地處南郊的杏花峪當成窩贓和藏身的地方。

董海平雖有疑問,可對於謝歷來的遷就和當時他窘迫狀態,促使他也隨之成了謝的幫兇,以他做過生意較多的人脈,通過朋友和生意夥伴的關係,把這些貴重小件逐步處理,這也是咱們沒有見過贓物現身的原因。倆人形成了一個奇怪的組合,這種奇特的關係一直延續到今年年後,這麼長的時間董也現了異常,謝對此並不隱瞞,也像我們先前所猜測的,把部分實情告訴了董,而董出於袒護心理,對謝仍然是聽之任之,而且多次出入藥房為謝購買藥物,這成為我們破案的關鍵…………一個多月前,董無意中現,謝在外面還有一個姘居的男人,現之後倆人大吵了一場,謝一搬出了杏花峪小區,我們有理由懷疑,另一個男人,就是促使謝實施麻醉搶劫的直接指揮者和操縱者。

目前,根據董海平提供的線索,我們已經鎖定了謝租住的五一小區,胡組長帶著外勤,對於第三者嫌疑人的確認和對謝的抓捕今天同時進行,車輛、金器的銷贓渠道在哪裡、麻醉藥品的來源在哪裡,所有的未知細節即將水落石出了。」

史靜媛侃侃說完,一夜未眠雖有幾分疲憊,可擋不住案件全線突破的喜悅。三個隊長聽著,伍支隊隨口問了句:「現在的目標方位明確嗎?」

「還沒有,謝已經換了手機號,無法定位。而且有多張假身份證,我們只能靠照片秘密排查,根據董提供的周邊關係,我們從今天上午開始排查,已經基本確定了謝的臨時租住地點,就在五一小區。現在正在排查和蹲守,只要她一露面,我們馬上實施抓捕。」史靜媛道。

伍支隊有點擔心地問了句:「喲,五一小區,那可是個老地方了,有點麻煩,四個出口、一百二十幢樓,住戶有幾千戶吧?」

6堅定也跟著寬心道:「放心吧,伍支,麗君把能調出來的人都調走了,我們大隊出了十個人,派出所支援二十名協查警力,重案隊也來了十個人,還小區的保安也在協助,四個出口我們都控制住了,現出原形了,她跑不了。」

「一定要萬無一失啊,你們今天可都期了啊?」伍支隊笑著,隨意提了句,不過不像責備。

6堅定的臉皮厚,案子已然突破,自然再不懼限期壓身了,笑著道:「伍支隊,上次開會您還說這是無頭案,這不一周就把嫌疑人找出來了,您還讓我們怎麼著?這麼個怪案也是咱們第一次碰到吧?要不是一隊鼎力相助,現在我們還抓瞎著呢………還是一大隊的人才濟濟啊,特別是那個簡凡,簡直不是人精,整個就一鬼精,居然把這麼多過程猜出來了,啊,哈哈……還是秦隊有眼光,人堆裡一把就挑出個奇才來,我們可虧大了,挑了兩個應屆生,到現在還是只能打水掃地擦辦公桌,連個案情報告都寫不順溜………哎,伍支,把這個人給我怎麼樣?」

這麼著涎著臉讚了半天,到最後才說出目的來,惹得其餘仨人哈哈大笑,伍支隊一側頭問:「高峰同意嗎?你和我在一個樓裡,我不能明目張膽地幫你挖人家牆角吧?」

「同意同意,秦隊早同意了。」6堅定不迭地應道。

伍支隊側頭看秦高峰,這眼神裡,怕是傾向於重案隊的成份居多,秦高峰卻是不置可否地笑著,還是那句常說的老話,只要他本人同意,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這句話差不多就等於同意了,仨大男人聊上了。不過隊長這表情落在史靜媛的眼裡,感覺像是不願駁倆位的面子。而且隊長的作態,讓史靜媛也有點不滿意,不知道為何,現在好像覺得這個傢伙走了,還真有點可惜。

…………………………………………

…………………………………………

從一輪朝陽到日頭當午,從日頭當午再到夕陽西斜,遍灑金暉的小區送走了上班出行,又迎來了黃昏歸家,這個區離市中心不遠的小區,擴建過三次,現在也擁有了三個社區,城市銀行代辦點、電信業務代辦、小型市、飯店還有沿著進出口一溜排過去的小吃攤,整個一個熙熙攘攘的小鬧市。四十名秘密排查和蹲守人員溶入到這裡,端得是不顯山不露水。

中區最大的過道,停著一輛紅色的小豐田,車裡,並排著倆人,一男一女,像是情侶在絮絮情話,這輛車,在這裡已經窩了一天了,來來往往的人沒有注意。現在的年青人,鑽在車裡**都不稀罕,做其他就更沒有人稀罕了。

所謂平常之處不平常,所有蹲守和排查人員都是便裝隱藏在小區的各個角落,小區物業和保安,也得到了消息,把監控室全部讓給了抓捕隊員。而這個豐田車,也是個蹲守點,正處於小區的中央,向幾個方向的視野都比較開闊,不但易於監視,而且易於向任何方向支援。車裡坐著的是一隊的組合,簡凡和楊紅杏。

考慮到女嫌疑人的因素,此次的排查和抓捕都是男女搭配,本來一線不多的女警們被抽調了個差不多。楊紅杏這次可是第一次主動請纓,不過也許沒人知道,她的興趣更在於辦案的人而不在於案子。甚至於一天一無所獲也不覺得失望。

車裡,響著輕柔的純音樂,楊紅杏隨著音樂悠揚的節奏十指輕叩,像在享受這種氛圍。簡凡呢,懶洋洋地爬在方向盤上,偶而四下張望,估計也不是在找嫌疑人,而是坐得實在無聊。

今天一天裡都比較沉悶。不知道怎麼著也高興不起來,楊紅杏逗了若干次,都沒能讓那張利嘴說上幾句笑話,好在楊紅杏一直勸著。而且一夜的預審結果也明瞭了,董海平雖有不幸,可也確實是窩贓銷贓的嫌疑人。同情是可以給予的,卻不能氾濫,楊紅杏說了不少,這個心結才稍稍緩了緩。

這不,又播上音樂了,好容易找了張純音樂的cd,楊紅杏有意地在找著話題,不過聽了半晌不見簡凡有反應,問道:「簡凡,聽得出這是什麼音樂嗎?」

簡凡懶洋洋地回了句:「你看我像有音樂細胞的人麼?」

「噢,我忘了,你只會學動物叫啊………不過這個也你也知道,我一說你就明白了。」楊紅杏笑著,怕是又想起了集訓隊畢業時候簡凡那番鄉下學來的口技。

「什麼?」



「什麼??……」簡凡一聽,沒聽明白。自己這英語水平,基本就學了個你好你好咽死鬧、法克法克就是操,再往深裡,還真不會了,和這干說英語比漢語還順溜的女警比,可差遠了。

「羅密歐與朱麗葉。這你不會不知道吧,聽,這是小號的聲音,在傾訴著、像倆上人的絮語,像倆個人至死不渝的愛情,下一段是朱麗葉在醒來之後,現愛人已經服毒,然後悲痛難當,拔劍刺死了自己………我還記得上大學時候,外教給我們朗誦的那段,羅密歐看到愛人假死,很動情地那段………一個墳墓嗎?啊,不!……這是一個燈塔,因為朱麗葉睡在這裡,她的美貌使這一個墓窟變成一座充滿著光明的歡宴的華堂。………」

楊紅杏說著,很陶醉的樣子,閉著眼睛彷彿在享受輕柔的音樂帶來的愜意。不過說了半天一睜眼,卻現簡凡兩眼愣,直勾勾盯著自己,不過那眼神裡實在迷茫地緊,馬上停下了這個高雅的話題,不無詫異地問:「你……你不會真不知道吧?」

「小看人是不?」簡凡兩眼一瞪,被刺激了一下下,馬上把老娘搬出來了:「二十幾年前,我媽是山大外語系的高材生知道不,我家裡就有這書,還是英文原著。」

「是嗎?」

「當然,這還有假,呵呵……不過我看不懂。你跟我說羅密歐朱麗葉,還不如跟我說蘿蔔絲白菜葉呢。」

「咂,簡凡,你招人恨的地方太多啊,這麼純潔的愛情故事,你別這麼糟蹋好不好?」

「純潔。切!」簡凡不以為然道:「你別以為我不知道啊,這故事我媽給我講過,就跟中國的梁祝樣,純粹瞎扯,那羅密歐先前就有個女朋友叫什麼,羅瑟琳,他見朱麗葉就忘了舊情,這事在咱們通用語裡講叫什麼知道,勾搭成奸、私奔不成、以死謝罪………哈哈……我告訴你啊,這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為什麼只有悲劇更震憾?因為喜劇大家都不太相信知道不,就作者也講不下去,再純潔、再高尚的愛情,也經不起油鹽醬醋的考驗,因為人總是在吃喝拉撒中活著的對不?所以,羅密歐與朱麗葉只能死翹翹,梁祝只能雙雙化蝴蝶………只有像你這樣的小女生才相信這扯淡玩意。」

這下,倒把楊紅杏說得理屈詞窮了,張口結舌,半晌反應了一句:「換話題,你再說,就要顛覆我的世界觀了。」

說著馬上關了音樂,不再刻意創造這種高雅氛圍了,這倒把簡凡逗笑了,倆人間稍稍打破了沉悶,不經意地眼前開過一輛白色的現代,在隔著不遠處斜斜地停靠到了小區樓下,簡凡爬在方向盤上,側著頭,說著話,好像很繞有興致地看著那車、那人。

「怎麼了,現什麼了。」楊紅杏問了句。

「嘿嘿……看,右前方七點鐘方向。」簡凡笑著說道。

「哪兒?」

「那兒,白色現代。」

楊紅杏看著,現代車裡,駕駛座上的一位男人,側頭附身,正忘情地吻著副駕上的女人,現在這城市裡當街吻上都不稀罕,楊紅杏倒沒在意,回頭詫異地問:「怎麼了?」

「嘿嘿……現實真人版的表演,高雅點叫接吻、俗氣點叫親嘴、直觀點說叫啃!可比你放什麼勞什子音樂有看頭,耶耶……看,壓下去了,要沒人,他們敢來真格的你信不?」簡凡八卦似地看著,嘴角的口水快要流出來了,這才記起,案子、工作、訓練延續著的枯燥生活裡,好像自己差不多一個月都沒有嘗到這種啃的滋味了,上次差點就啃一嘴,不過被人調戲了一番。

楊紅杏悻悻在簡凡的背上擂了幾拳,簡凡笑著鬼鬼祟祟側過頭來看著楊紅杏,穿著紅色的運動便裝,胸前,對,在胸前堅挺著兩個圓潤和飽滿的弧圓,此時孤男寡女,當得是**騷擾的最佳時機,一時間稍稍有點精蟲上腦,幾分淫相地悄悄問道:「哎,班長,問你個私密問題行不?」

「什麼?」楊紅杏心動了動。

「你初吻是在多大上被人掠奪走的?」簡凡揶喻地問。

「哼,不告訴你。」楊紅杏紅著臉,頭側過了一邊。

「哎喲。」簡凡逗道:「一看你這經驗就不豐富,要不……我教教你。」

「呀!簡凡,你要死呀……」楊紅杏紅著臉,作的更甚了幾分,兩隻拳頭擂上了。

簡凡笑得肩膀直聳,偶而一試便知,像楊紅杏這樣,又嬌又羞又惱的表情,那是表明心跡,願意。

女人在**中一般都處在被動的位置,只要不反感,基本就是願意,只有願意親麼,那麼剩下的事,只要你循序漸進,她不會不願意的。要勾引蔣迪佳那類傲氣和靈氣俱佳的女人當然不容易,可楊紅杏這類剛畢業的,自然要容易得很,何況早看得出這位對自己有好感。簡凡心思轉悠著,正自暗忖是不是來個小動作的時候,突然被眼前剛剛下車的人吸引住了。

隔著這麼遠,看得清的是一男一女、看不清的是人的長相,簡凡的心驀地被抽了一下子,不是因為那個男人,而是從車的另一側下來的女人,即便是看不清,也從心底裡泛起了莫名的熟悉。

心裡剛剛泛起的綺念頓時一掃而空,嗒地一聲開門,什麼話也沒說,快步奔了上去,前面的那一對,勾肩搭背,親蜜地偎依在一起,簡凡一直跟了幾步才猛地喝了一聲:「香蓴!」

聲音裡,因為莫名的痛楚變得有點沙啞,背影太過熟悉了,即便是不看人也知道是誰。

前面的人猛地頓住了,一回頭,驚恐地捂上了嘴,那種驚恐的眼神幾乎要奪路而逃,可卻又是避無可避,直盯著簡凡說不出話來。旁邊的那位,有點奇怪地問:「香蓴,這是誰呀?你怎麼了。………你是?你是誰呀?」

一個風度翩翩的男人、一個幾分成熟的男人、一個有車沒準在這裡還有房的男人、一個還摟著自己摯愛女友的男人、簡凡的腦子裡掠過了倆人剛剛的纏綿鏡頭、甚至還想像到過即將生的鏡頭………全身的氣血翻湧,根本聽不到耳邊的聲音,只有牙齒咬得咯咯直響,只有雙手指節握拳咯咯直響、心頭泛起的惡念一下子淹沒了簡凡。

腦子一片空白,驀地,挾著勁風,簡凡像一頭被激怒的豹子,直衝了上去………

於是,楊紅杏看到了瞠目結舌的一幕,剛剛緩過心境開始嘻皮笑臉的簡凡,一瞬間的功夫變成了勃怒的凶獸,拳頭直搗上了一位男子的鼻樑,那位男人像迎面被重物撞飛一般,後仰著撲通平摔到地上,跟著簡凡像小豹子一般衝上前去,騎在被打倒的人身上,一雙拳頭左右開弓洩著,招招俱在要害,拳拳直搗臉頰,次次都是往死裡打,拳頭打累了,起身又是狠命伸腳跺著、跺著……而剛剛那位在車裡的女人,拉扯著簡凡,拉不動就使勁撞著,一個踉蹌之後看樣也急了,揮手一耳光扇到了簡凡的臉上……

亂了,亂了,三個人打做一團,楊紅杏來不及思索,也衝了過去………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