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三卷
第33章 亦為謀稻粱

眼一閉一睜就過了一天。閉眼睜眼好幾次就過了好幾天。對於普通人雖然沒那麼多錢可供浪費不過卻有大把的時間可供揮霍。

簡凡就是如此而且在大家眼裡也認可這個案子基本上是浪費時間。案情不難就是濱河路一家商舖被盜損失了一萬多塊錢煙酒像這類案子本無可查性流竄做案的太多了根本應接不暇派出所、刑警隊這類破不了的積案、沉案海了去了。大伙對這事呢終於有一個統一看法了往簡凡的腦袋上扣了一頂絕頂的帽子:傻x。

倒也不是沒人關心他最起碼楊紅杏就很關心呆在刑警隊時日久了也多少瞭解點案子的內情勸過倆次不過簡凡這人很拗勸也白勸。加之隊長根本沒阻攔其他人也沒準備攔。隊裡查案子無功而返的事多得去了誰也沒把這事當回事在所有人眼裡簡凡更像隊裡的大師傅而不像一個外勤。

不過這個外勤幹得還挺有勁早出晚歸有模有樣的查上案子了每到飯時依然歸隊下班還是偷偷摸摸在中西廣場開攤賣飯誰也不知道他在忙活著什麼只有簡凡自己跟著那個模模糊糊的想法無聲無息地開始了………

第一天簡凡晃悠著到了經偵支隊唆導著秦淑雲和自己一起跑了四家銀行就以正常走訪的形式查詢了幾家企業的開戶及資信資料上大學學了半瓶醋的經濟學多少派上了點用場了。這些並不涉及商業秘密的資料對於警察自然是開放式的。隔了一天又五迷三道地跑到了萬柏林區工商局把仁通房地產的企業資料摸了個遍法人代表、工商登記、稅務登記、企業機構代碼證還有亂七八糟一堆資信資料查這些不涉及商業機密的事自然是手到擒來要幹什麼或許連簡凡自己也說不太清楚不過他知道要想在這件事上幹點什麼那就得先瞭解否則的話一切都是空想。

瞭解的目標不僅包括仁通房地產還包括了威盛房地產和九鼎實業。這三家在省城都算得上不大不小的企業雖然比不上移動、網通、中鐵那類的市場巨無霸可也不是三五百萬小企業可比擬的最起碼註冊資金都上億了。

又過了一天。簡凡專門邀請了唐大頭倆人蹲到川味家常菜館撮了一頓簡凡還巴結也似地親自操刀給添了倆菜這唐大頭喝得興高采烈嘴就沒把門的了又說到同樣的事細細一述才曉得像張仁和這類的大老闆手底下也有仨倆個類似唐大頭這號的壞份子專門負責拆遷、打擊同行和處理背後的一些事而且聽口氣唐大頭對這幾個狠茬也頗有畏懼之意。這意思就更明白了或許可以這樣理解唐大頭代表的一方和張仁和這個小圈子處於某種勢力均衡的態勢上就是那種:誰也動不了誰。

這個壞分子比較好查但凡敢幹這些黑事的人多多少少在公安系統裡都有些不輕不重的案底從寇店到杏花嶺再到萬柏林區跑了四五個派出所這號有頭有臉小有名氣的主光案卷資料就湊了厚厚一摞。

簡凡很有耐心。最起碼在這件事上有耐心或許這個性子是燉菜熬湯熬出來的一直憋了四天才正式接觸目標當天上午就去觀摩了一番位於寇莊和二環路之間的蓮花小區這個中高檔小區四十五幢新樓落成售樓部是熙熙攘攘看房車是來回穿梭一拔一拔地往這裡送人甚至於還有自駕車來的用摩肩擦踵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入眼全是一片繁華。

埋沒在人群裡簡凡僅僅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留了點宣傳資料就匆匆離開了。就大原這類二線城市平均的房價每平米都漲到四千一了比年前又飆了三百多這種高檔小區價格要更高一點。站在這裡而不敢問價格實在有損大男人的面子而且這個環境也不願意多呆看著相攜而來的一家三口或者一對一對總覺得自己缺了那一半看著人家買房而咱自己就是個打醬油路過的多多少少感覺自尊受傷。

男人的自尊向來很脆弱房子、收入、車、前女友、不知道在哪裡的新女友都會成這個自尊坍塌的直接誘因。簡凡那天突然覺得自己變了人變了、心境也變了不再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不再像以前那樣心安理得或許就是因為一直想維持這個過於脆弱的自尊往心裡裝進了太多不願意裝的事。

到了第五天頭上九鼎的事態又升級了這個消息還是從杏花嶺派出所裘剛那兒知道的。杏花嶺區政府和派出所出了幾個人試圖勸說在九鼎門口靜坐和圍攻的人群卻不料激起了更大的風波本來就五六十個人一下子猛增到了二三百人不但圍攻九鼎還把區信訪辦堵了個嚴實主旨目的就一個要求嚴懲九鼎實業的商業欺詐為銷售商討還公道。這個堂而皇之且合情合理的要求讓區政府和派出所都有點束手無策的感覺至於九鼎就更不用說了連個站出來說話的都沒有。

接到了消息簡凡駕著警車沿路走了一圈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未散的人群卻還有百把十號人九鼎除了外表依然光鮮的樓門前的停車場像開了場篝火晚會垃圾一地、報紙廢紙亂飛比原來的情形更亂了幾分。簡凡有點微微詫異倒不是因為能來多少人而是這些人頗有組織最起碼沒有動用任何暴力手段。也恰恰正因為沒有任何暴力和擾亂社會治安行為讓區政府和派出所都無所適從。就外人看。也更傾向於支持下線的這些銷售商。

搏弈……簡凡心頭泛出這麼個怪怪的詞來高手之間的搏弈一招出手不動聲色卻傷筋動骨不知道九鼎是不是高手但可以肯定的是他這次遇到高手了這種立於規則之外但卻不脫法律範疇之內的手段既拖住了九鼎的生意又把九鼎試圖的出手化解了。

這些天白天在外面晃逛飯時歸隊晚上出攤。出完攤還得加班加點琢磨手裡越來越厚的資料琢磨的時候還得把資料和生的事一件一件比對先前幾百案卷在腦子裡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每每看到現象總是隱隱約約可以猜到一些幕後的事有了唐大頭的佐證一些想法可以得到證實。細細地摸著一條一條線索慢慢地整個事件的脈絡很清楚地展現在眼前了。

萬流歸宗此事的脈絡一理清就簡單化了六年前仁通還是個小門小戶在競爭柳巷尾部九鼎海鮮樓現址的這塊地皮上被九鼎擠出了局臨街靠路的一塊肥地被九鼎收入囊中而仁通只得到了柳巷內區的一片空地偏偏倆個冤家的地還連著片向來磨擦不斷。爾後的展卻有點出乎意料房地產的飛膨脹讓仁通日漸壯大漸了九鼎的實力而原先的那塊地皮建成小商品城的效益並不十分佳仁通急於把九鼎擠出柳巷把自己的兩片地皮連成一體拉升市值。但九鼎也不傻地價樓價都在漲自然不會輕易出讓樓宇一個要強買而一個死捂著不賣出現爭端就不足為怪了。

這就是競爭不同行業因為同一利益的競爭為了利益什麼下三濫手段都拿得出來從對柳巷派出所的瞭解裡這麼些年九鼎和仁通的衝突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光在飯店堵門、敲窗、斷水、拉電、恐嚇服務員就不止一次了。只不過這次更狠放下了次要目標直奔九鼎老窩去了。目的很明確迫使他不得不自保。

簡凡看得越清楚方覺得身邊這個世界從來都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美好。甚至於有很多罪惡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擺在你的眼前就讓你等閒視之卻也無計可施。

不過作為旁觀者對此事的洞明給簡凡同時也帶來了一種興奮一種莫名的興奮就像在烏龍店裡現了吃飯不問價、掏錢不打折的吃客一般那種可以心安理得的宰人一刀的興奮。連他自己也尚未感覺到這種心境的慢慢變化或許來源於壓著一身的債、或許來源於對優裕生活的渴望、或許更來自於香香離開的刺激如果這個時候有掙一筆錢的機會有改變生活的機會簡凡會毫不客氣地抓牢了。

而這一次就是機會。

………………………………………………

………………………………………………

大原日報社。蔣迪佳從門廳口走出來的時候一眼就看到了停靠在路邊的警車。款款了走了上來這輛警車和警車裡的人格外熟悉。

巍峨的新聞大廈像筒子樓一般的高聳著一柱擎天大理石和裝飾的玻璃門牆壯觀無比遠處看著的簡凡驀然心動每到一個單位都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這地方也毫無例外比一隊強到天上了。當然更心動的是從門廳裡走出來的人每一次見著衣袂飄飄、婷婷而來的蔣迪佳簡凡都要下意識地揉揉眼睛不是看不清而是有點不太相信這美女曾經被自己抱過摸過親吻過。

當然更愜意地是由此而帶來的成就感和對此後展的無限綺想。

簡凡開了門蔣迪佳淺淺地笑著坐到了副駕上看著動車的簡凡有點懷疑地問:「簡凡你找我哥幹什麼?」

「嗯看看他唄說點他關心的事。」簡凡隨意道動了車子。

蔣迪佳似有顧慮接到電話雖然沒有拒絕可心裡有點忐忑不安的感覺瞥得簡凡不像在開玩笑想了想才勸道:「簡凡不要刺激他他剛從醫院出來昨天又出了點事心情正煩著呢。你要是沒事的話還是……別去看他了……」

簡凡聽得這話的擔心笑著側過臉看了一眼依然眼裡帶憂的蔣迪佳很確定地道了句:「放心我保證讓他高興起來怎麼樣?……您擔心什麼?我和他之間沒有利害衝突呀?嚴格地說我是他曾經的生意夥伴沒準以後關係還能走近一點呵呵。」

蔣迪佳看著一身警裝的簡凡倒也被逗笑了笑著有幾無奈地說道:「你能這樣想最好。」

車行駛了二十分鐘蔣迪佳指點著駛進西山別墅區毗領西郊公園背枕西山山麓這地方的空氣格外清新二百多幢的獨立的單體式別墅都是雙層小戶型結構歐式的尖頂、鐵藝大門、每院都留著一塊小綠地環境自是優雅無比。

停在中間的一幢樓前摁著門鈴不一會就見得一位面容姣好的美婦牽著五六歲的小姑娘來開門了聽得稱呼嫂子看樣是蔣九鼎的老婆蔣迪佳順手把小姑娘抱了起來四個人一同進了別墅。

這他娘才是生活簡凡暗暗歎了句。

知道是有事而來蔣迪佳很知趣和抱著小侄女和嫂子聊著從二樓下來的蔣九鼎喊著簡凡上書房。受傷出院的蔣九鼎看著有幾虛弱頭上包著繃帶受傷的地方在後腦部簡凡驀地想起了街痞們開瓢常用的那招不過此時的心裡隱隱地覺得這快意大於憐憫。

「請隨便坐家裡有了小孩亂沒來得及收拾見笑了。」蔣九鼎把簡凡領進書房簡約莊重的裝修和直頂到牆的書櫥多少彰顯著主人的儒商氣質簡凡很自得地坐下蔣九鼎坐在寫字檯後看著簡凡倒先說上了:「簡凡謝謝你來看我以前呢是我們做的有點過了。你呢不但不計前嫌還幫過佳佳我也一直想找機會謝謝你其實我呀還是很欣賞你的。」

蔣九鼎的話很客氣不知道是失意後的謙遜還是故意在做作即便是受傷了失意了這老總的派頭端得還是十足還是顯著一副上位者的氣質還是一副居高臨下的態勢。簡凡正襟坐著筆挺的警服警裝正色說道:「蔣總我不是來接受你謝意來了我來跟你談一樁生意。」

「生意?是嗎你……你有羅家的醬方?」蔣九鼎微微吃驚道。

「沒有。」簡凡搖搖頭。

「那我們就沒什麼可談的了我現在只關注這個。」蔣九鼎有點失望。

「蔣總我幫你解決目前九鼎的危機如何?」簡凡猛地爆了個大料蔣九鼎臉色一凜不過稍縱即逝看看簡凡神色裡不屑多於驚訝爾後卻是鼻子哼哼笑著道:「危機?我們能有什麼危機不就是醬方的事麼?大不了退錢賠償還不至於上升到危機的程度吧?」

「是麼?那麼仁通房地產對你們窮追猛打拿著商業欺詐說事這也不算危機?」簡凡笑著撂出了包袱有備而來話自然是張口即出。

蔣九鼎不知道是掩飾還是根本沒當回事不以為然地笑笑道:「這個嘛行裡人都知道因為那塊地皮爭了不是一年兩年了大不了賣給他們就是了。」

媽的B的裝相。簡凡心裡暗暗道了句看著蔣九鼎慘兮兮的樣子知道這傢伙是肉爛嘴不爛被人暴了菊還強充爺們好漢。壓抑著心裡的暗笑娓娓道來:「沒有那麼簡單吧?你們九鼎是四家合股休閒酒樓是原太行製藥廠的舊址所以太行藥業佔有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剩下的木林森休閒山莊和省四建公司各佔百分之十五和百分之九四家股東貌合神離我想這一次大幅賠償您不得不出售一部分股權吧?那樣的話九鼎當家人就不一定姓蔣了吧?……而且據我所知您也未必就同意出賣酒樓吧是不是小股東們聯合起來逼你?你不賣也不行呢?要不仁通給的價格比市場價要低不少?我還可以告訴你一件事仁通現在賬戶上連三百萬都不到又忙著開新區他根本就沒錢給你。」

這句才敲到了痛處蔣九鼎聽得面色漸漸煞白聳然動容了這些事雖然不是什麼秘密但從外人口裡說出來就不無奇怪了驚聲問道:「你……你還知道什麼?」

「我還知道昨天事件的升級是你們動用了官面上的關係企圖以區政府和派出所的影響力來壓制鬧事圍攻的人不過結果是你輸了。」簡凡道。

蔣九鼎臉色裡多了幾分惱羞:「輸了……哼輸了又怎麼樣?大不了賠錢可我仍然是控股方大不了資產縮水一部分而已。簡凡你今天來就是想嘲笑嘲笑我?」

「呵呵……蔣總嘲笑你對我沒有什麼好處況且我們從來就沒有站到對立的角度我有必要嘲笑你嗎?我只是想幫幫你我們之間做一筆交易說不定就把目前這些問題都解決了怎麼你不想聽聽?」簡凡說著進入了正題逼著蔣九鼎進入了正題。

蔣九鼎兩手一攤雖有懷疑還是讓步了:「哈哈……好啊我洗耳恭聽。」

「不必洗耳也不必恭聽我做了一張計劃你一定會有興趣的。」簡凡說著口袋裡掏了一張紙很簡陋手寫的一頁而已不過卻是一周的成果。

蔣九鼎狐疑人接過來大致一看再細細一琢磨還有幾分懷疑地道:「設想挺好你的意思是讓我和威盛聯合共同御外?可威盛憑什麼和我聯合?商人最重利沒利沒好處的事他們能聽你的?我甚至連這個李威都不認識。」

簡凡道:「這個我來解決如果能說得動你的話就應該能說得動他。」

蔣九鼎興致高了彷彿抓了根救命稻草甩著紙繼續問道:「那下線的銷售商呢現在法院起訴的有二十三家再過幾天還沒準有多少這是最頭疼的。」

簡凡神神秘秘笑道:「這個放到最後我來解決。」

「那現在呢?每天都有人圍攻靜坐九鼎的形象已經喪失殆盡了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你來解決。」

「怎麼解決?」

「關門。」

「關門?」

簡凡好像是事不關己唯恐九鼎不倒蔣九鼎聽得直冒火簡凡趕緊制止了句:「蔣總您當局則亂仁通旨在讓你關門那你乾脆關了門唄。今天往門前掛著內部裝修、暫停營業我保證人馬上就散了……只有你關幾天門我們才有機會翻盤否則的話就那麼多鬧事的就不好處理。」

「關吧反正遲早的問題也需要清理一下了。」蔣九鼎想了想無奈地說了句不過轉念一想又不無懷疑地問道:「簡凡這可不是小事你有幾成把握。」

「五成。」

「五成?」

「你處在挨宰的位置上五成已經不錯了如果你不再這麼懷疑別人勝算還能再加一成。」侃侃而談的簡凡自信無比手叉在胸前身靠著椅背直視著蔣九鼎似乎賓主的位置已經然改觀。

蔣九鼎不知道數月未見這個年青的小廚子身上何來的如此咄咄逼人的氣勢想了想就簡凡這種突奇想的辦法還真不知道可行性有多大而五成?是不是有點太冒險了。一念至此拿起了談生意的老架子欠欠身子說道:「呵呵……我憑什麼相信你呀?就六成把握也太低了。」

簡凡並不介意蔣九鼎的態度自己這身份和居心人家不懷疑都不可能接著說道:「我可以給你三個原因不知道能不能說服你第一我的辦法即便是失去了可行性對你沒有任何損失;第二鹵醬配方的解決我最瞭解我知道從哪裡下手我相信你找不出第二個再比我瞭解的人來。」簡凡很篤定的說著:「第三個理由在你自己身上我問你你現在還有可相信的人嗎?或者說你有可行的辦法嗎?我只聽牆倒眾人推的話好像沒有見過牆倒眾人扶的事。」

語已至此暗暗點破了蔣九鼎的窘境事實上能安安生生坐到這裡那只能說明一件蔣九鼎應該是無計可施了這些海歸回國接受了西方經營方式的商人要和本地本土的奸商鬥起來畢竟還是差那麼一截。

蔣九鼎的臉色變了幾變被簡凡的話再一次刺激到了現在局勢確實也是個牆倒眾人推的態勢小股東要爭利、外來的要搶權十幾天的功夫一座大廈已經是岌岌可危這些事縈繞在心頭已經不止一天兩天了。想到此處長歎了一口氣說道:「說得好你捏住我的軟肋了。不過我希望你做得比說得更好這些理由足夠說服我了說說你的條件吧你的目的不會是分文不取義務服務吧?」

「呵呵……我要一筆錢。」簡凡猛地又爆了一句。

哈哈哈……蔣九鼎也猛地爆出了一陣大笑好似這事非常可笑一般邊笑邊說道:「簡凡我可真服了你了上次給錢好歹你還拿個方子換現在倒好空口白牙就要上錢了;佳佳給你送錢你不要現在又要上門了。你這人就是喜歡出乎意料啊……好啊你要多少說來聽聽。」

「呵呵……」簡凡並不害羞的笑笑道:「多少錢我說不准我要一幢房子的錢二環以內一百平米、三室一廳的大戶型最好離我們單位近一點。……蔣總我倒不覺得可笑方子它就值五萬所以我只要五萬。蔣姐給我補償我覺得那不是我應得的所以我沒要。這事不能混為一談。」

蔣九鼎好容易止住了笑看著簡凡正色也跟著幾分上心了正色說道:「二環以內大戶型怎麼著也得五六十萬吧你要的可比幾次加起來都多啊。」

「呵呵我賣的創意和想法這個想法我覺得它值一幢房子雖然也價格不菲可和你即將面臨的損失相比就是小兒科了……您手下的高管不少年薪也有十幾萬吧?您怎麼不讓他們幫您解決解決這些事呢?他們工作幾年拿得不止這個數吧?」簡凡接著道神色裡篤定無比好像上鍋炒菜一般一切已在掌握之中。

蔣九鼎看著簡凡眼睛裡沒有什麼表情就像看著盯著好像在談判試圖現對方的弱點一般看了很久不過看樣失望了這個人眼光裡犀利再不像數月之前的笑容可掬看似毫無城府可行事卻是詭異得緊最起碼自己從他的身上沒有討得到半點便宜。

倆人互神良久蔣九鼎緩緩地說了句:「成交!我給你準備一幢房子就按你說的二環以內、三室一廳有本事你就來拿走。」

「呵呵你放心該拿的時候我不會客氣的。好了……咱們現在討論幾個細節問題這幾件事需要你找人去辦一下……」

簡凡笑著把那張苦思冥想做的計劃收了回來倆個人這倒重新坐到一起神神叨叨地討論上了。

這個細節無從得知不過半個小時後讓蔣迪佳有點張口結舌的是一向眼高於頂的哥哥和簡凡勾肩搭背恰如老友一般地下得樓來看樣倆人談得非常不錯多日來第一次見到愁眉不展的哥哥如此高興要走的時候還慇勤地把簡凡直送到了車上…………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