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五卷
第86章 血色沐長野

陳十全命令著,從狙擊鏡裡看著目標,前、左、右三方五支槍砰砰叭叭射向未見動靜的豐田車,頂、棚、車窗頓如千瘡百孔。

這是威懾、是震懾,用不對等的武力強行震懾,打消嫌疑人的頑抗心理。陳十全看著已如探囊取物般容易的目標,狙擊準星不離車門附近,不知哪個。車門裡會跳出第一個人來,不過不管是那個門,在這個,距離僅一百米的地方,鮮有失手。或者,他們根本不敢出來,再過幾分鐘大隊人馬一圍,那怕你就是金網再世也逃不出束手就擒的命運。

五支槍三個。制式,五四、七七、還有兩個方向的兩支微沖,負責壓制的微沖嘔撻嘔一串傾瀉在車上,四周的車窗就像鑽了一圈孔,對於惡性犯罪的打擊從來沒有什麼仁慈可談。如果不是顧及活口和價值連城的古玩,恐怕要直接狙殺了。

蜷縮在車裡的三個人動也未動。驚懼、恐慌瀰漫在車廂裡。

「民哥,怎麼辦,咱們被包了」司機猴三的聲音透著恐懼。

「拼了,媽的,橫豎都是死。

」李三柱在找著機會出槍,不過三個方向的壓制根本不敢抬頭。

「不可能、不可能,這是隨機選的路,」

齊樹民驚恐懼未定,泰山壓頂般的襲擊瞬間打塌了作為大哥的尊嚴。聽著槍聲四起,又在瞬間找回了一點自信,馬上判斷著:「聽,五短一狙,兩支微沖,他們人不多,,被三五個雷子包圓了,這十幾年都他媽白混了,,猴三,動車,堵住狙擊方向,快點,我他媽崩了你」

齊樹民驚懼中槍惡狠狠地頂著前座蜷縮的手下,那人一咬牙,一扭鑰匙,千瘡百孔的車嗚地一聲動起來了。

「空檔加,狙擊在右前方小山包上,堵住他的視線。」

只,,加,換檔,車傾過來,」

「輪擺起來,煙越大越安全,」不想死他媽快點,」

車裡叱喝著,齊樹民、李三柱倆個老炮明顯現了這個包圍的弱點,也深諳警察不得已才會痛下殺手的特點,拼著命在作著最後掙扎。

於是,圍獵的警員眼裡出現了瘋狂的一幕,車身震顫著「嗚,嗚」狂響,空轉的引擎製造出了一股濃重的黑煙,車身在慢慢的傾斜。後輪在地上揚著沙塵,煙塵四起。像一堆驚了群的牲口在狂奔亂跳。塌癟的兩個。前輪勉強扭著、動著,慢慢地離開了路沿,向著二號位左前方傾斜、移動,鬆軟的黃沙土的裡,被製造出來的煙塵更大了點。

簡凡一驚,換了彈夾朝著方向盤上露出來的一隻手「砰」地一槍。

手驀地不見了,太遠了,又隔著車窗,打不著,簡凡狠狠地呸了一口。有點氣憤。

這口唾沫啐了旁邊的張傑半個臉。張傑顧不上擦,在咒罵著,倆人在對罵著,眼裡只有敵人,心裡沒有彼此,只有目標、只有暴烈、只等著露出頭來的目標給予致命一擊狙擊鏡裡的陳十全看著冒起來的黑煙心裡咯登一下子,這是個老炮,是要堵自己的視線,一驚拿著步話匯報著:

「零號、零號,喊話無效,目標正在製造黑煙,試圖逃跑」

「陳十全」要麼生擒、要麼擊斃沒有第三條路,漏一個我朝你示問。」

步話裡,傳來了伍辰光氣急敗壞的聲音,此時和省廳、市局領導正在趕赴一線,第十二組是攔截目標的最後一道屏障,追兵未至,全部希望就寄托在這個六人小組身上了。

「知道了,活口難留,屍體好收。」

陳十全陰願癟回了一句,對著步話喊著:「一號位攔死前進方向。我的狙擊護著你,二號、四號位,盯死車門,有膽敢衝出來頑抗者。一律擊叭…」

冷森森的聲音夾著幾分寒意,前方的攔截的車在聲嘶力遏地喊著,看著仍在微微打旋的目標車,張傑咕嘔幾槍再槍直擊在車身上,直恨手裡的傢伙不是火箭筒,穿不透炸不了目標。狠狠地呸了一口,罵了句:「媽的,這群亡命徒。」

「一人一個車門。我前你後,他們想跑,,出來咱們就掃,死的活的都要。」

簡凡死盯著車門,喊了句,槍未動。一直不離車門左右。

一支五四、一支微沖,也成了這裡最後一道屏障。

此時,車身轟鳴著已經轉了四十幾度角斜斜的停在路沿之下 剛剛微停變故又起,車身頂著路下的石頭加大了引擎,後輪在沙土上虛轉著。黑煙挾著沙塵如同從地下鑽出來一條土龍,越來越大的煙塵瀰漫到了車身的四周,狙擊鏡裡失去了目標,陳十全急了,躍出了狙擊點,邊走邊尋找著更近的狙擊位置,對著步話喊著,注意注意,他們要強行突破。二號個,應該在你的方向」四號位,準備包抄。

前方堵著、傾斜方向著背視著四號位。這肯定是要以車為屏障向左後方向逃跑,那裡只有倆個人,陳十全第一次覺得心下方寸大亂,從來沒有想過嫌疑人會用這種再夷所思的辦法。

簡凡不知道為何,此時卻覺得心裡格外地冷靜,現在暗暗明白了秦隊當年把自己帶進射擊場全部使用實彈的用意了,實戰和練是兩碼事。一秒鐘決生死的時候,冷靜比什麼都重要。雙手支著槍冷靜地看著車門,只等著雷霆一擊,另一側堵視線的四號個倆人,肖成鋼和郭元匍匐著出了隱身位置,向著車慢慢靠近。

對決,一觸即,已避無可避,即便是沒有後援,也要將這群悍匪制服,這是命令、也是天職,你死我活的對決,即便是你想退,也退無可退。

驀地,車門斜開,門開槍起,張傑眼疾手快嚙撻嘔一個點射掃到車門上,車裡扔出來一樣東西,門馬上閉上了。那東西骨琰碌滾著朝簡凡和張傑的二號位滾來,邊滾邊吃吃冒著煙,張傑一看驚得狂喊示警肖成鋼和郭元著:

「別過來,,別過來,他們有炸彈抱頭臥到!」 炸彈」炸彈」包抄的肖成鋼和郭元身形一滯,就見得視線之後。轟得一聲。煙塵和火蕪在車的左近爆炸掀起了一片土浪。霎時驚的目瞪口呆了,一骨碌趴到了地上。

土炸彈,威力不大,可聲勢驚人,一聲巨響掀起了一片土

簡凡擺著腦袋,網吐了一口,爆炸聲中,兩個人影翻滾出來,直朝著簡凡和張傑的方位砰砰叭叭射擊,嗖嗖的子彈壓著倆人抬不起頭來。

「瘋了、瘋了,齊樹民瘋了」簡凡埋在土裡啐了口。

「媽的,上當了。」張傑斜斜躺著,胡亂射擊著。一句示警把四號位倆人嚇住了。一時間幫不上手,絕對的優勢換成了二對二的僵局。一不留神,主動權易手了。

「彫蟲小計,非逼得老子下狠手。」

簡凡一咬牙,叱著句,隨著槍響間隙人骨碌碌斜滾出去了,看也不看順著槍響的方向射擊,平射、仰射、附射,臂前伸著,人翻滾著,偶而眼睛的餘光調著方向,這幾千子彈沒有白費,此時恰如隨意出手的射擊槍槍不離要害,霎時讓二十米外的倆個槍手捉襟見肘。

啊」地一聲慘叫,車門口蹲射的一位瘦個子嚎著在地上打滾,中了。

另一位沒想到翻滾出來了這麼一個,邊射邊躲,蜷到了車下,不料顧頭顧不住□了,四號位包抄的倆人一見腳伸出來,砰砰幾槍,啊,嗷,的慘叫從車下響將出來,中了。

「彭」地又是一槍悶響,狙擊步的聲音,車隨著槍響引擎熄火了,不知道躲在哪裡的陳十全終於找到了射擊的間隙,一槍奏效。

「媽的,,太拽了!」

張傑看著簡凡的盲射,羨慕的無以復加了,早打紅眼了,咕吠掃完換著彈夾躍出了單兵坑,兩個方向包抄的嘴裡大喊著不許動、不許動」槍口直指倆個受傷的包抄上來。趴在車下受傷的還待反抗,張傑撻撻一個點射直掃得此人抬不起頭來。

一接觸高下立現,一個窩在車邊喊、一個鑽在車下嚎。

「不對,齊樹民呢?

簡凡換了彈夾,還保持著趴著戒備的姿勢看著車門方向,一扇開著。另一扇卻還關著,心裡猛地一顫覺得哪裡不對,狂喊著:「心」還有一個

晚了,肖成鋼和郭元沒上來。張傑的衝勢正盛,濃煙裡只見得車門洞開,魚躍出來一個人影,臂前伸著,朝著奔上前的張傑「砰」地一槍。人跟著幾個翻滾,身形滯也未滯,弓著腰像狸貓一般迅的向前移動著,簡凡目眥俱裂在喊,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喊什麼,朝著逃竄的人影砰、砰連兩槍,人如箭似竄了起來」,

電光火石的瞬間,變故又起,轟!!!震耳欲聾的爆炸聲」車身恰在此時轟然爆炸。地動山搖之後,沖天的火光和濃煙吞噬了一切,

一霎那間簡凡腦袋昏、四肢顫。十幾米外被巨大的衝力掀得站不住腳,臉上一疼,向後摔倒著,眼睛的餘光剛剛看見要倒的張傑,被爆炸掀得像斷線的風箏斜斜地飛了出來,遠處奔上前來的肖成鋼、郭元。被氣浪掀得向後到退著。倒下的時候,似乎模模乎乎看見那個像從地下冒出來的影子又從硝煙和火光中躍起,手足並用地跑著,像一隻狸貓一樣消失在視線裡、消失地意識裡。眼前一片模糊,大腦一片空白。

咚」簡凡重重的向後栽倒在地上,五臟六腑翻江倒海著,喉頭甜作嘔,臉頰上生疼、生疼一片。一摸粘乎乎的全是血。

一瞬間只餘下了火光、爆炸、硝煙。只餘下的慘烈,一號位高愛軍、網剛找到狙擊點的陳十全看得傻了。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爆炸了,,

簡凡努力動著四肢要爬起來,艱難地爬頭腦不清地在喊著:只,,張傑,,張傑成鋼、郭元

沒有人應聲,目視所及唯余四處慘烈,朦朧的視線裡,寧靜的荒野一秒鐘變得如戰場一般的慘烈,油箱已炸,沿著車輛殘骸的周圍,已成了一片冒著煙、冒著火苗的火海,滾滾的濃煙隔著十幾米還能感覺到灼人的熱浪和嗆人的氣味。

「是他,,是這個王八蛋引爆的炸藥,,是他」 簡凡腦子裡閃過幾秒鐘之前的影像。舉目四顧著尋找丟失的目標,最後那個人影向張傑開槍,翻滾,然後伏在地上,是他,肯定是他引爆了炸藥……在哪兒?肯定是齊樹民……

抹著臉上的血,搖著頭讓自己清醒著。猛地看到了身側左前方一個。模糊移動的身影,這個方向是一號位和二號位之間的空檔,逃了!?齊樹民逃了」一瞬間凶性從心底泛起,簡凡「啊」聲喊著,不知道憑空從哪裡爆出來一股力量。騰地從地上竄了起來,直追了上去」身後的陳十全此時也現了脫逃的人影。從狙擊點躍身出來,一前一後追將上來,,

一號位車裡,吧嗒一聲,喊話器掉下來了高愛軍渾身不覺,目瞪口呆地看著幾十米外燃燒的車輛,看著一前一後追向嫌疑人的倆人,極目拙尋著其他隊友的身影,直到步話裡呼叫著,十二組,生了什麼情吧 …後援組聽到了爆炸聲……

高愛軍一愣,抹著眼角喊著:「支隊長」梁局長,他們 ,車爆炸了、車爆炸了」你們快來呀。他們都在爆炸點上,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你們快來呀

說著說著看不到活人,急了。哭嚎著連滾帶爬下車什麼也顧不上了。嘴裡喊著肖成鋼、喊著郭元、喊著簡凡、喊著張傑的名字,跌跌撞接地奔了上來

正與邪、善與惡、罪與罰,在碰撞、在對決到了極致的時候,唯餘下了玉石俱焚的慘烈。方圓十平米大小的地方已經成了一片煙黑,高愛軍跌躍撞撞找到了肖成鋼,在呻吟著;摸到了郭元,被震昏了,倆個人一臉烏黑。一省得離爆點最近的二號位,喊著、叫著、慌亂地搜索著,屍體、屍體,兩具被爆炸炸得面目全非的屍體在車旁,不是,這是嫌疑人」看著躺在不遠處的煙熏的迷彩服,高愛軍心下一沉,撲上去抱著,是張傑。

「張傑」張傑」醒醒」高愛軍探探鼻息已無,搖著已經毫無知覺的張傑,高愛軍猛地現眉心下的彈洞,還在細油的流著血,流過烏黑的臉。

血,黑色的血。

「張傑,,張傑,,你醒醒

聽到了動靜肖成鋼爬著、弓著腰走著摸索到這裡,看著面目幾不可辨的張傑,腿一軟,癱倒在地上,倆人抱著隊友,一聲聲悲慟迴盪

死地,玉石俱焚的死地,響徹著倆個男人的慟哭,隱隱地聽到了警笛在呼嘯。生與死的界限,只差了這幾分、幾秒的時間,,

砰,砰…砰…砰…

遠處的槍聲仍然在繼續,是倆個瘋狂的人在對射,逃的已經上了山坡,追著已經到了山腳。 依靠著爆炸的煙塵的掩護,先行一步的嫌疑人已經逃出了幾十米的距離,此時被瘋狂的簡凡越拉越近。

是齊樹民,看著背影,簡凡眼裡冒著火,心裡滴著血,不管不顧地瘋狂地追著,太過於小覷這個悍匪的凶性了,誰可能料到身陷死地還能再來一次絕地反擊,誰可能料到車上除了古玩還裝載著這許多的炸藥,來不及後悔、來不及痛哭,心裡只餘著一個念頭,一個惡狠狠的念頭:我要殺了他。

幾十米的距離越拉越近,後面是陳十全在喊著,已經聽不到在喊著什麼,奔著、跑著、狂奔著。奔跑中連開兩槍,狂怒之下槍已失了準頭;而齊樹民回頭兩槍在慌亂之中同樣打了空槍。於是,狙擊鏡裡陳十全看到了平生最怪異的一幕,簡凡在奔、在跑、在呼斥、在怒罵,瘋狂的拚命勁頭把前面持著武器的嫌疑人追得狼奔承逃,倆人度的移動幾乎在狙擊準星裡無法瞄準。

在齊樹民即將躍上山丘的時候。突然金身大迴環,這是要最後一槍打掉追兵;簡凡下意識地側翻,避開直射的方向,倆人幾乎同一時間現了最佳的射機,幾乎在同一時間扣響了槍機。

砰,,砰,槍響了。

身材長欣的齊樹民沒想到弄巧成拙。對方的出手不比他慢,一眨眼成了折翼的大鳥仆倒,重重地摔到地上,撲愣愣往山坡下滾;左臂一疼不聽使喚的簡凡顧不上傷處,單臂直舉扣著槍機,嗒地一聲空匣了,眼見骨碌滾下來的齊樹民不知道死活。簡凡順勢一爬,把空槍當武器,看準滾下來的方向,隔著幾米距離朝著腦袋直砸將上來,「嗷」聲慘叫之後正中齊樹民的前額。

幾乎就在眼拼了,幾乎能看到鮮血長流猙獰的臉,簡凡目眥俱裂,又摸了塊缽大的石頭躍了起來,齊樹民人滾槍未脫,舉著槍正對著簡凡。

「砰」地一槍正中胸前。簡凡只覺得胸前像被一輛車裡面撞來一樣。子彈巨大的衝力把他沖得蹬蹬向後幾步,眼一黑,咕咚栽倒在地上,,

彭,,沉悶的狙擊槍聲,也在同時響起。

齊樹民慘叫著,看著持槍的手齊腕而斷。臉上表情扭曲地痛喊著如同野獸的嚎叫。

幾十米外,持著狙擊步的陳十全飛奔著上來,槍指著齊樹民的腦袋;左腿受傷、右斷,已經沒有反抗能力,生怕有變,腳尖一抬踢在嫌疑人的頸後,齊樹民腦袋一歪。昏了。

「師傅,,殺了他,殺了他

背後氣喘如風箱的簡凡半坐起來。兩眼如炬,胸前悶得幾乎喘不上氣了,防彈背心擋住了子彈,可化解不了衝力,中槍的部位。一動就是痛徹心肺般的疼痛,像插進了一把刀,肯定是肋子斷了。啐了口帶血的唾沫看著陳十全沒動,簡凡艱難的爬起來,跌跌撞撞地爬著:「師傅。殺了他,,殺了他,」

看著陳十全沒動,簡凡怒從心頭起、惡從膽邊生,摸著塊石頭,磕磕伴伴上來就要往死裡砸,陳十全飛起一腳把這理智有點喪失的徒弟踢過一邊,就剩這麼一個活口了,全毀了,真不知道今天要死絕了該怎麼交待。不料被踢過一邊的簡凡不買賬,又如搏命似地撲上來要和陳十全開鬥,嘴裡罵罵咧咧地還是要親手殺了齊樹民,陳十全知道這是已經鬥紅了眼,撲上來一絆一擰,摁住簡凡,撕著衣服布條紮住流血的傷口。

「放開我,讓我殺了他,」

「放開、放開,王八蛋,你拉我幹什麼

「滾開

一點不領情的簡凡在咬牙切齒的喊著、叫著、腿蹬著、叫罵著…刪

「他只剩半條命了,遲早都是死,你想陪著他死導?打死了他容易。不知道還要懸著多少案子

陳十全面無表情地說著。連勸帶抱慢慢地讓情緒失控的簡凡安生了下來,此時又想四周的隊友,簡凡拽著師傅支起身來要走,被陳十全順勢一拉,架到了背後。胸前疼得像刀絞、面頰疼得像火灼,伏在師傅的背後不住的呻吟。

遠處,一輛輛警車鳴著笛停在爆炸點的周圍,一隊特警順著槍聲直圍了過來。

「目標嫌疑人齊樹民,還有口氣」搜搜他的身。」

陳十全說著,示意著齊樹民躺著的方向,晨曦中,朝陽下,昏迷的齊樹民一臉猙獰的血,被特警架著。一行人悄無聲息地回到了爆炸點。黑色的焦土中心,冒著煙的汽車殘骸只剩下了一個歪歪扭扭的骨架。車下、車旁倆個爆炸中心的嫌疑人被燒得面目全非,四周散落著炸碎的車零部件和古董殘片,一隊隊後到的警員看著慘烈的現場一臉惻然。看著燒焦的屍體在作嘔。正在清理傷口的郭元、肖成鋼見得陳十全回來,驀地站了起來。高愛軍扶著步態踉蹌的簡凡,簡凡看著仁人,拽著高愛軍慌著顫聲問著:「張傑呢?張傑吧 …」

沒有人說話,肖成鋼抹著眼睛。郭元低著頭,高愛軍指指不遠處躺在擔架上的人,幾分鐘前還活蹦亂跳的張傑,靜靜的躺著,了無生機地躺著,大驚之下的簡凡什麼也顧不上了,直奔上來分開身旁的警員,半跪著要扶張傑,手霎時僵在半空,那張熟悉的臉龐上,蒜然一個彈孔洞穿在眉間。

死了、犧牲了?張傑死了!?

一股巨大的悲憤從心間湧起。像一顆子彈洞穿了心頭,簡凡喉頭一甜。朝前直噴了一口鮮血,眼一黑,軟軟的栽到了」

「簡幾,簡幾

高愛軍、肖成鋼、郭元奔了上來。把簡凡抱著、搖著,

陳十全沒有動,悲從中來,心在痛,痛得直閉上了眼,嘴唇翕動著。兩行渾濁的老淚從顫抖著眼角湧了出來 ,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