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五卷
第19章 滿眼俱陰霾

,「一一一梅阿娃。我楊紅杏一一謝謝您給捎的山貨啊。您礫圳甲我問了,簡凡他們重案隊這兩天有任務,不能和外界聯繫」對對,沒辦法,我們的工作性質就這個樣子,您放心,見著他一定轉達,讓他馬上給家裡打電話,好的,一定,有時間我和簡凡一起回烏龍看您

市公安局寬大的門廊一側,楊紅杏扣了電話,撫著前胸,長舒了一口氣,這謊撒得讓她覺得有點於心不忍,說完了實在覺的心裡難安,現在還真不得不服氣簡凡這說瞎話根本不過大腦的本事。

「楊」楊警花。咋辦?我呆兩天了,連人都沒找著,支隊門房一句不在就把我打了。肖成鋼見著我就躲,我也是沒辦法才找你來了。」一旁那位級胖子,伸著脖子問。

是費仕青。自打盛唐那晚自己先溜了,回頭想來看看鍋哥有事沒,連著兩天沒見著人,搞得費仕青也有點心虛了。

「費仕青 ,你回去吧。」楊紅杏看看簡凡這位狐朋狗友,難得地有事了還這麼守著。

說了句卻是沒有下文了,轉身要走。

「嗨、嗨,見不著人,讓我怎麼回呀?」費仕青不迭在伸手攔著楊紅杏。

「他現在被督察扣著,誰也見不著,你等也是白等。」楊紅杏說著,指指市局後面的地方:「就在後面不遠的招待所裡,審查期間不准探視、不准和非界有任何聯繫,我們都見不著。」

「哎喲喂,這,」這被關起來,是不是那個」

「是什麼?」

「是不是挺厲害的,是不是這錯誤犯得挺厲害,要被那個那個,」

費仕青不無緊張地說著,倆個,人從小犯了錯誤都相互栽贓,要不栽贓給別人,不過現在鍋哥被審查了,而自己屁事沒有,又覺得心裡不那舒服。對於警察內部的這套。費仕青還真搞不太懂。敢情那天晚上真打錯人了不成。

「沒事。」楊紅杏有點不以為然的勸著:「他進去過好幾回了,都快成二皮臉了。放心吧,你回你的烏龍,有了消息,自然就知道了,」

說了這麼句。楊紅杏卻是不願再逗留了,側身進了單位,留下費胖子一個人在呆」呆著,呆著,驀地覺得臉頰上濕濕的,費胖子伸手一抹,是一絲濃濃的水跡,這倒讓費胖子頓感更加黯然了幾分,心裡暗道著:「想鍋哥想得居然流淚了,要是鍋哥知道,也算我對得起他了

又是一滴水跡落在鼻子上的時候,費仕青這才省過神來,抬頭看看天上一片陰雲」比然大悟道,噢,媽的,下雪了,天在哭。不是哥在哭

,,

飄飄揚揚的小雪花時下時停,蔣迪佳站到市武警醫院的台階上的時候,頓頓腳、拍拍身上的雪花,直進了住院部三樓的一間病房裡。

床上吊著腳躺著的那位正無聊地看著一本瑞麗雜誌,看著蔣迫佳進來了,笑著支著身子:「喲,蔣姐,今天沒去瑜伽館呀?」

「專程來探望你。」蔣迪佳笑著把一兜水果放到了醫院的矮櫃上,看著曾楠氣色不錯,等著拉了張椅子坐到了床側,仔細地錄了個香蕉直遞到了曾楠的嘴邊,笑吟吟地看著曾楠吃著。一看這倆只腳都打著厚厚的繃帶,幾分關切地說著:「看你,這麼不小心,走路都能被玻璃紮了,現在這人怎麼這麼缺德,玻璃碴也亂扔」喲,楠楠,是不是挺厲害的。」

吃香蕉的曾楠「呃。聲被噎了下,訕訕嗯了聲胡亂應著蔣迫佳的話,看著蔣迪佳關切之情更甚,趕緊地勸著:「沒事,基本就好了,我都準備出院了。」

說著曾楠趕緊的轉移話題,不敢再細談傷情的事。和蔣迪佳雖然抱著某種目的去交往,可越交往才覺得和自己相比,蔣迫佳的經歷蒼白的像一張白紙,有些事有些話,根本沒法說出口。倆人網說了幾句,明顯都心不在焉。蔣迫佳幾分難以啟齒地問了句:「楠楠,簡凡來看過你嗎?」

「沒有啊,怎麼了?他沒和你在戶起呀?。曾楠故意地問了句,掩飾著臉上可能露餡的表情,明知故問道:「打電話呀?」

「關機。」



「不在。」

「那肯定在單位。他們當警察有時候挺忙。」

「也不在。我去找過了。」

「那!? ,我知道了,他們這重案隊呀。經常出什麼特殊任務,一有警情呀,馬上就沒收手機,不准回家、不准和外界聯繫。蔣姐你別擔心,耐心等等。」

曾楠安慰著。其實現在連她也無從知道簡凡的下落,不過肯定不是去執行什麼任務去了。八成被關那個小黑屋子裡寫檢查呢。

蔣迫佳有點失望地搖搖頭,歎著氣,也是一副無奈地口氣說著:

「真怨我,他不想當警察了,還問過我,我當時就隨口說了句不要貿然辭職,誰知道他還當

有點無可奈何,不過無可奈何的話裡,也有著溢於言表的依戀,曾楠看著蔣迫佳像自言自語一般說著這些話,對比著那位把盛唐攪了個。底朝天,回頭大言不慚要支票索謝的傢伙,一個是溫良靜淑、一個是頑劣不堪 實在把這倆人聯繫不到一起,想了想,勸慰著:「蔣姐,我有句話不知道該不該對你說

「怎麼了?」蔣迪佳微微有點詫異。

「我覺的你們倆不合適。你還是離他遠一點。最起碼暫時離他遠一點曾楠隱隱晦晦地說著。

「怎麼就沒人覺得我們倆合適呢!?」蔣迪佳怪怪的應了聲,看著曾楠的眼神也怪了起來,突然間嫣然一笑,戲譴地看著曾楠說著:「曾楠,你不會別有用意吧。我知道你喜歡他。

「哇。怎麼可能?。曾楠張口結舌,嚇了一跳。

「眼神裡看得出來,,越否認越說明你喜歡他。雖然他有點像長不大的孩子。身上毛病一大堆,可他討人喜歡的的方也不少,比如,幽默啦、風趣啦、待朋友熱情啦還有那一手好菜」你別緊張嘛,喜歡又沒有什麼錯,他要真是沒人喜歡,我還覺得沒趣了呢」蔣迪佳玩味一般地說著,有道是情人眼裡出西施、西施的情人在西施眼裡,照樣也是帥得一塌糊塗、好得冠絕今古。

曾楠聽的蔣迫佳沒有原則的評價,估計她根本沒有瞭解這傢伙究竟是個什麼貨色,苦色一臉,咧著嘴、擺著手:「得,蔣姐你自己喜歡去吧啊,,算我沒說

下雪了,從上午快到中午的時候,天色一如既往的陰沉沉地,支隊的大院裡;濕濕的地面溫度驟降之後成了滑滑的一異,覆上了薄薄的一層雪,連支隊樓前的十幾輛警車也快成了純白色。

五樓的會議室裡,匯聚著口茁文物走私案專案組,來自省廳的夏主任,此次專案組負責協調各方任務的領導,正指著屏幕上唐大頭的照片說著:

「根據我們內部的線報,重案隊隊員簡凡的消息來自於盛唐這個人,唐授汪,綽號大頭。是個有傷害前科的人物。經我們瞭解,第一次抓獲薛建庭,簡凡用的線人也是此人」口茁文物走私案案之後 為了盡快找到這宗文物走私的幕後操縱人,根據支隊和刑偵一隊的建議。省廳制定了誘捕計劃」先期將薛建庭一案以及文物走私案中涉案較輕的人釋放,並且把這個消息透露出去,以我們判斷,不管誰是幕後操縱者,在沒有肅清內部或者沒有確認有把握之前,他不會敢再有新的動作,而且要肅清內部,他必須找到這個透露消息的人,所以,只要我們守著唐授漁,就不怕沒人上鉤,

不過有點可惜啊,復號晚上的行動功虧一匿了。我們料到了會來,可沒料到他們來得這麼快,而且是直入盛唐內部綁人;更沒有料到的是,我們重案隊的這位警員,以一敵八,居然把這幾個悍匪打得落荒而逃,傷了倆個,還燒了一輛接應的車,詳細情況,你們看錄像啊,現場可比警匪片刺激多了

夏主任說著,下面的有幾聲輕笑響起,要這麼說,這幾個悍匪悍的程度倒也不怎麼高,只不過伍支隊長的臉色有點不好看,今天參會的人,除了夏主任,省廳又派駐了四個人,明顯對支隊獨立承辦此案還是有所顧慮。特別走出了這事以後,肇事者又出在自己手下裡,這話還真不好說。

「不過我們也不是一無所獲啊,大家看友號晚上來的人

夏主任說著,屏上放出了齊樹民進場的截圖,跟著又出了一份長、墨鏡的照片,定格在一旁;接著又是一張大鬍子的照片,定格在屏幕下方,面部幾個點用紅線標示著,在幾張照片的臉部標著若干個多邊形,會議室裡霎時愣著眼都瞪著,識貨的都詫異了:這是同一個人。

「對。不用懷疑,這是同一個人。這一張是原版,也就是此人的真面目,齊樹民。原籍我省雲城市;這一張是江東省公安廳通緝的文物走私嫌疑人。齊書;這一張,是國際刑警提供的照片。涉嫌古董詐騙的嫌疑人,,國籍是基茨共和國」這三個人一直到昨天晚上我們才作了並案。多虧了這個現場的截圖。也就是說。一直以來在我省隱藏著這麼一個盜墓、走私文物的團伙,時間跨度接近二十年,甚至於這個家族式的犯罪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再給大家看一個。人。」

夏主任今兒的興趣頗高,調試著電腦,三個不同的影像消失之後,又顯示出了一個蒼老的面孔,像和前三個有點相似,眾人詫異的時候,就聽的夏主任解釋道:※拙能大家很陌生他叫齊青冬,綽號齊老四一十八女嚼聯辦和專私文物罪被處以槍決。可能大家不瞭解這個。人,不過說起九十年代文物第一大案,郭智勇案。是他的關門弟子;這就是齊樹民的父親,而且,四隻前由市重案隊抓獲的鄭本勝文物走私案,和齊樹民也有著關聯,十四隻前,也就是一九九火年,齊樹民、鄭本勝本身就是因為同一案件被捕的,,根據省廳掌握的線索,這個團伙應該是以雲城為基地、以大原為橋頭堡,建成了自己的地下文物走私通道,向北到都、向南到廣東、深圳、香港甚至偷運到國外,省廳江廳長指示我們,務必要乾淨、全面、徹底地把這個犯罪團伙,一網打盡

一陣熱烈的掌聲。夏主任結束了介紹,擺著手示意掌畢,和伍支隊長耳語著說了句什麼,伍辰光敲敲桌子,示意著大伙安靜,片刻後開始佈置具體的方案了:根據省廳、市局的指示,咱們專案組有三項任務,第一,對以齊樹民為核心的走私團伙先採取圍而不打的方針,這個犯罪團伙的作案時間、地域和人員複雜程度乎了我們想像,先圍之細查深挖,再聚而捕之,要辦,就辦個鐵案;第二,外緊內松,省廳已經知會了海關和各出境口,齊樹民這次不管再怎麼化妝,他也出不了境。盛唐的事件市局已經公開言定性為涉黑團伙之間的火拚,我們也對齊樹民採取暫不追捕的方針,就是讓他放鬆警惕,以方便我們查實更多犯罪事實。第三。這個團伙據我們估計,應該還藏匿著大宗的文物,而且不排除在我們隊伍裡有代言人和保護傘的存在,中心的任務沒有什麼兩樣,一顆紅心,兩手準備,乾淨、全面、徹底把這個犯罪團伙和保護傘一網打盡,」

雖然空話套話稍多了點,不過還是贏得了一陣熱烈的掌聲。大的方針一定」的部署就的單了,無非是對重案隊和參案的刑偵各大隊佈置排查、監控任務。會議從上午九點一直開到中午十二點一刻才告結束,會散各自離場的間隙,伍辰光瞅了空和省廳幾位湊到了一起,聲地問著夏主任:「夏主任,我們這兒的那位,怎麼處理?」

「你是說明個,簡凡?。夏主任眉頭一皺。伍辰光有點悻然地點點 頭,說了句:「市局督察把人扣走了,肖副局長大雷霆。要嚴肅處理,粱局長讓我徵詢一下省廳領導的意見。」

「又把熱山芋往我這兒扔是不是。呵呵」伍支呀,我不佩服你們這些基層的幹警都不行啊,逛夜總會還佩著槍,不報警先製造混亂,敢開槍打人打車。就是不打招呼,呵呵,我可頭回聽說還有這號警察啊」夏主任笑著說著。

原委大家都知道了,都有幾分可笑。雖然沒有實施了釣人的計哉,可也不是一無所獲,被傷的倆人交待了部分犯罪事實,而且幾地警方把積年的多件文物走私案子串聯到了一起,這個蛋糕盤子做得更大了幾分,齊樹民只要顯形,那他落網是遲早的事。看樣夏主任倒並不耿耿於懷計劃被攪和了一事,畢竟這個小小的失誤,還沒有到不可收拾的

度。

不過伍支隊長被說得有點臉上掛不住了,解釋著:「夏主任,您不瞭解基層,辦案期間槍不離身,這是規定,他正在承辦晉原分局的失竊奉,而且呀,前天晚上,他應該是去會唐大頭。這個唐大頭一直就是他的線人嘛。」

「這個解釋倒合理。呵呵,」夏主任笑著釋然道:「不過這子挺有種啊,初生牛犢不怕虎,那種情況下敢動手的,沒幾個。」

言外之意,倒還有幾分對簡凡的讚賞似的。伍辰光心裡一喜,趕緊趁熱打鐵道:「那夏主任,您的意思是,」

「我尊重你們支隊和市局的意見。」夏主任笑著說著:「不過我個人建議啊,這種個人主義和個人英雄主義太過嚴重的警員,還是及時清退,咱們畢竟是紀律隊伍,一切都要按規章制度來,一切都要聽從指揮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啊。」

夏主任笑著離開了,伍辰光細嚼了半天夏主任的話。臉上微微地露出點笑意,斟酌了良久才向梁局長匯報,畢竟是省廳的方案在這裡出了砒漏,得考慮到上級部門的感受,不過這一次伍辰光斷章取義了,只匯報了半截:

「梁局,省廳夏主任沒什麼意見,以咱們市局和支隊的意見為準

扣了電話。伍辰光不知不覺已經下了樓,走到了樓外,雪色迷漫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放眼之處俱是滿眼的陰霾,想到了案子、想到了越來越近的限期。想到了那個最關心的晉原分局案子是如此艱難,恐怕又要擱淺了,又想到了那個一刻也不讓自己省心的屬下,連心裡也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陰霾。

看來,新的一年就要從這種陰霾中開始了。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