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六卷
第18章 處驚色不變

人才幣場已經關門了,到大營盤總店的時候是十七時二十分,不過此時食尚小店像人才市場一樣熱鬧,擠擠攘攘足有百十來號人擠在店四周。連一輛長安警車也被淹沒在人頭攢動中,這年頭不管啥地方出事,就不缺這號打醬油路過圍觀的。

不但圍觀,而且還在指指點點,有知情的說這地點犯沖,失過一次火砸過兩回店,這已經是第四次見這兒的人倒霉了。還有後來的人八卦地左右問著出了什麼事,惹了什麼人。這個偉大的國度裡有時候連圍攻政府、圍攻公安機關的事都生過,砸這麼個不起眼的小店當然也不見什麼稀罕了,很多人懊悔的是沒有親眼目睹事現場,只能從隻言片語中聽著十幾人衝進店面的壯觀聳像。

很壯觀,現在還能看到壯觀的影子。店門前幾平方米是空的,堆積著白花花、綠殷殷、油汪汪,是米飯,盒飯,還配著各式各樣的菜肉。

店裡坐著自己的職員,警察已經來了。這裡的歸大營盤派出所管轄。外面一位年紀二十五六的警察正吆喝著,散了啊,散了,各忙各的,做生意的小糾紛,別造成交通堵塞啊。

簡凡知道這是**的最後一個步驟:趕人。又細細看了看臂章,協警。

想想離開這裡不過一個多小時就出了事,簡凡也有點猝不及防,經營一個月了都沒有生過什麼事,生意好得頭腦熱早忘記這一茬了。沒成想在你不經意的時候事就來了。

倆人急步奔近了現場,看得更清了,門外幾米長的空間全扔著盒飯。店門口擱置的熬豬手鍋也被掀了,旁邊的餐車四進去了一大塊,估計是被踹得,米飯雖好,可現在攤著這麼一地,又被圍觀的人和進門錄口供筆錄的警察踩過之後,看著是髒兮兮地讓人反胃。

「媽了個的」黑蛋惡狠狠地罵了句,正要往店裡走,不料這話落那位協警耳朵裡了,手一指眼一瞪:「你說什麼?大聲點,,罵誰呢?這事是不是和你有關,還想找事是不是?」

「這,」黑鍋一下被扣得翻白眼,就這顛倒黑白的本事以前好像自己也敢這麼胡說八道,此時才省到遇上這事是百口莫辨,正支著脖子要辨,簡凡拽了一把,堆著笑,溫和地說著:「警察同志,這店是我開的。」

「哦……進來,正找你呢?……你說說你們多有礙市容啊,把鍋擺門口,把飯車也擱路口,,違法佔地、影響交通啊,是不?,,做生意就好好做生意,不要惹這家仇結那家怨,搞得我們也不好處理不是?早到下班時間了那協警進門著倒先教上了,黑蛋氣不不自勝,又要衝來辨幾句,不料簡凡一返常態,又客氣地說著:「是是,是確實有礙市容,我們一定心…」

一進門,一幫子紅衣綠袖的女店員悻悻地坐了一片,挨牆根站著的豆豆撲到黑蛋懷裡大哭上了,估計是嚇著了,黑蛋那受過這等烏氣,狠狠呸了口:「媽的,誰幹的,老子宰了他,」

正做筆錄的那位一聽,筆扔下了,指著黑蛋叫著:「嗨嗨,你說什麼呢?,,我說你們這些人怎麼就一點法制意識沒有啊?還有你。連暫住證都沒有,你,,身份證拿來我們登記一下,」

估計是查到了豆豆的暫住證沒辦。一看簡凡和黑蛋也像外地來混世界的,那警察的眼神就沒這麼客氣了,理論上像這種非常住人口,都是治安隱患,都是高危人群。

黑蛋哼了哼沒理會,簡凡又是客氣地解釋著,這孩子腦子缺根筋啊。別跟他一般見識,說話著看看不見時繼紅母女,這倒先問上了,一聽傷得不重,到不遠處藥房包紮去了這才放心下來了,不過再看店裡卻是叫了一聲苦也,二十幾張簡易桌子被踢倒了一半,吧檯推翻了,被捅了個窟窿,盛菜飯的十幾個不銹鋼桶倒了一地,虧是菜米已售馨,否則也是飯菜一地了,此時基本回復到了租房以前的景像,甚至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豆豆哭哭啼啼說著十來個人衝進來就趕客人,踢吧檯砸桌子 嚇唬服務員,偏偏這裡還有個悍不懼惡的時繼紅,抄著大勺和這些人理論。不過那一身胖肉可擋不住來勢洶洶的人群,被人照著額頭來了一下然後武裝就解除了,正做著筆錄的是葉夢琪,顯得很瘦弱的葉夢琪卻是此時最冷靜的一位,詳詳細細說著大致經過,差不多雷同,只是這伙還推了吧檯順手搶出一萬多營業款。虧是中午送儲蓄所了一趟,否則丟的更多。

草草地問著,那協警啪聲一合筆錄指著門口讓店裡自行打掃,看樣準備就走,簡凡奇怪了,叫了句:「喂」,兩個警察同志,您這筆錄這麼就完了?」

「啊?不完還怎麼著,這麼大的鬧市趕緊處理乾淨啊那警察哥說著,簡凡再一看,又是很早以前的同行,協警。這就勸著:「我說警察同志,體貌特徵、來了幾個人,用的什麼武器、怎麼砸的,您好像都沒問?,,而且您看門外的飯盒,根本不是我們店裡的,而且我們已經賣個差不多完了,這擺明了是有人打頭陣來鬧事,接著又有人把盒飯操我們店門口噁心人,還打傷了人,

「是啊,我沒說是小事,那你給我說說體貌特徵。」那協警嗆了句。明顯簡凡不在現場,氣得簡凡直翻白眼,饒是經過多少大的審訊也沒這位協警哥說話有水平。話鋒一轉很客氣地說著:「同志,這真不是事,別說我沒提醒你啊,偷八百塊就能立案成盜竊,這明火執杖搶了我們一萬多,這擺到你們派出所也不是小案了吧?」

「是啊,沒說是小案呀?那你們說大案就是夫案?」另一位協警噎了有

「你們說丟了一萬多,一萬多是多少?一萬一還是一萬九?有證據嗎?現在社會這麼和諧,你這瞎說不是?。另另一位也湊了句。

秀才遇著兵、百姓遇著警,都是有理掰不清,葉夢琪有點火大,一下子騰地站了起來,網要說確實丟了一萬六,不過被簡凡按著肩膀示意安靜了,一回頭見得簡凡不動聲色地說著:「那這事怎麼處理?」

「等通知吧,明兒讓受傷的那個到派出所來做個筆錄。趕緊打掃啊」做筆錄的警察哥起身要走,估計和一幫婦女攪和了半天說不清。對於來的老闆到印象頗深,回頭還不忘誇了句:「這位小老闆識大體。看你這樣也是混出來的,」不該惹的人不要惹,這出了事讓我們也難為不是,人多眼雜我們可上哪找事主去?。

估計是那條傷疤給警察的提示。直把簡凡當成道上的重新作人的小混混了,簡凡無言的摸摸自己臉上的疤,笑了笑道:「你這提示的我就不懂了,我們剛開了一個月零十天,沒惹誰呀?」

「必,砸,」

那協警哥回頭看看一幫子嚇得面色惻然的女店員和穿著像鄉下來的廚子老闆,估計是惻隱之心氾濫,隱隱的提示著:「哎,有多大能耐支多大鍋啊,這不是你們討生活的地兒啊」我勸你們啊,要麼收拾收拾換地兒。要麼改改行一準沒事

「等等」簡凡聽得這話心裡一動,叫住了出門的那倆位協警哥。倆人回頭詫異一看,就見得簡凡上前來了,哥們一般一手攬一個,客氣道:「二位辛苦了啊,謝謝你們啊,明兒請請二位要不?」

「別,」你們夠背的了一位說著。

「你和我們拉關係也沒用,現在這大街是白天不缺痞子晚上不缺雞,沒事了大家都瞎過,有事了大家都躲著走,你別怪我們啊,除了你們店裡人,連個,目擊站出來說話都沒有,我們能怎麼辦?就真知道是誰。就抓了又能怎麼樣,回頭他還來,」對吧另一位勸著。

簡幾隨著倆個年紀相仿的直出了店門,聽著這倆位的勸,對於尋恤的地痞無賴即便是偉大的國家機器有時候也一籌莫展,就個治安事件抓住又能怎麼樣?罰倆錢關倆天出來找後賬更狠了,而且對於這些基層的協警當然是有事盡量往小裡化,能壓著最好,特別是像這案值、受傷之類的事盡量往過糊弄。

看這倆協警差不多一般個高,都精精壯壯的小伙,趕著剩餘的這干圍觀群眾,一前一後上了車簡凡心裡一動湊到車窗上敲敲,車窗一下。就聽簡凡問著:「二位,還沒請教尊姓大名呢?我們明兒去找誰呀?」

「哦,我叫李一志,他叫商卓明,大營盤派出所治案值班室 上午九點以前來啊,」副駕上那位叫李一志的說道。

「李兄弟,你以前修車是吧?」簡凡突來一句,李一志搖了半邊車窗手驀地停下了。奇怪地看著簡凡,簡凡一笑又指著商卓明道:「商兄弟,以前開過出租車

「嘿喲」你怎麼知道?」倆人看樣沒啥心機,奇怪了。

「你看啊,出租車司機的眼神不一樣,正常人是向前看,而他們是不時地左右膘,為啥呢,拉客呢唄;還有你呢,李兄弟,就更簡單了,看看你的手指,長年沾機油用洗衣粉洗,手指上皮膚早被灼傷了 顯得紋路很粗,指節很突出」對不對?」簡凡笑著問,似乎根本不關心店裡的事。

「咦?有兩下啊,跟我們套近乎沒用啊,明兒去找我們所長去吧。

」姓商那位笑著說道,覺得這人頗有點意思。

「我跟你們套近乎可不是想解決這案子,是不是所裡壓根就沒想解決呀?」,三公里路走了二十五分鐘,而且派了倆協警,擺明了就不想給我們處理是不?」簡幾道出個包袱來。一聽這話,倆協警臉色不自然了,副駕上了李一志看看四下無人,店門口已經開始打掃了,壓低著聲音道:「耶,你這挺庸的嘛,你什麼意思?看不起我們協警是不是?那你想讓所長來給你處理,你也得有那面子呀?」

「不不不簡凡手示意著。又道個包袱來了:「這點損失我負擔得起小《,我是說呀,我們店裡最差的新手也掙兩千。店長類的要掙到四千。我是覺得和倆位挺投緣的,要不二位考慮考慮,來我們這兒干?協警工資才一千二

「你」有病。」李一志被揭了收入有點臉紅,搖著車窗。

「病得不輕。」開車的一加油門。嗚聲警車走了,把簡凡孤零零地扔在原地。 簡凡笑了笑回過頭來,門口扔著盒飯亂七八糟收拾了三大桶,著姑娘們正洗著地後到的薛翰勇、何芳維和張凱站悠府引,都無言地看著簡凡,還沒等著說話。風風火火的一輛吉利車嘎聲剎到了店門口,黃老三帶了仁個膀大腰圓的衝下來了。

「老三,你是掐著時間來的吧?」這誰呀?」簡凡問著。

「噢」工大體育隊的,我哥們,,損失大嗎?」黃老三緊張兮兮如臨大敵地上來了,不過一看場面。早誤逑了。簡凡示意著黃天野進店裡。回頭卻是沒有什麼喜怒耕情地看著薛翰勇問著:「老大,要不你和妓子商量商量,合作合作把我這店盤下來,照本

「嘿,你小子真不值得同情啊。」老大一聽,火大了,這不轉移損失嗎。

「當然不值得同情,同情能解決了冉題。」簡凡道。

「怎麼辦?」老大問著。

「案報了,等消息唄」三位請便啊,我可真沒法招待你們了」。簡凡說著,信步回了店裡。薛翰勇歎了口氣,有點無奈,商家和商家之間的競爭向來是無所不用其極。就賣房的賣房的之間也經常互掐。而且這些如果訴諸於法律估計是沒有什麼結果,畢竟這年頭花點錢找幾個人鬧事太容易了,本想進店裡安慰安慰簡凡,不過看著張凱往奧迪車上走,何芳維也走了,兩下思忖,最終還是女友重於朋友,顛兒顛兒小步跟著女友上了車。

「對不起啊,張總,我這位兄弟脾氣有點擰,有些事得慢慢來。有時候趁他高興了,他敢什麼都給你,還是挺夠意思的,慢慢來,這正倒霉著呢,估計也沒心思談這個薛翰勇不無幾分巴結地跟張凱說著。畢竟這位是女友的上司,也是九鼎的副總,職場上混愕久,對於權、勢、位高過自己的人,不管心裡怎麼嫉妒,嘴上永遠是恭維。

張凱笑了笑,對於這種巴結的口氣見得多了已經沒有感覺了。何芳潞不屑地撇撇嘴輕聲說了句:

「肯定要有人倒霉,不過不一定是他

「你叮,倒霉孩子,人打完了你倒來了,」

時繼紅氣咻咻地進了店裡,已經是人去店空,服務員都走完了,只剩下黃天野的簡凡了。倆人正枯坐著。卷閘門已經拉了半截。

而簡凡一看包紮歸來的時繼紅,額頭上打了個膠貼,聽這口氣估計就沒多大事,到是一旁閨女時巧玲看著精神狀態不怎麼樣,左眼烏青著。正扶著老娘進門。要說倒霉。估計沒有比這倆站出來的更倒霉了。

黃天野捂著嘴撲哧一笑,每次看著這母女倆,你想傷心都傷不起來。簡凡也笑了,不過卻是在笑這平時倆水火難容,經常拌嘴的母女倆。有時候辨起來一個比一個勁大。不過一到關鍵時候還是應了上陣母女兵那話。一看著簡凡笑,時繼紅更是氣不自勝了。上前網坐下拍著桌子教育上了:

「摳,摳,讓你摳,早跟你說什麼來著,做個生意這工商、稅務、衛生、質檢、公安那家都得打到招呼,你不聽」啊,不就一頓飯一頓酒的事嘛,你到好,就二十塊放了一掛鞭開張啊,現在好了」出了事你再去找人家,那不等著讓人家笑話你 ,早幹什麼去了。」

女兒端了杯水也坐到了一旁,聽著老娘的叫囂維護著簡凡一句,搖著老娘道:「媽你別說簡凡哥,怎麼辦吧現在?」

「你問他,他是老闆我是老闆?」時繼紅氣得喝了口水,臉扭過一邊。

「巧玲,你怕不?」簡凡關切地問著。時巧玲依著悍娘不屑地說了句,有我媽有你在,我怕什麼,哎簡凡哥,我真不怕,剛才打我媽那人。我還在他胳膊上咬了一嘴呢」說這話的時候看著老媽,多有幾分邀功的意思,而時繼紅此次母女倆對敵看樣感觸不淺,直摟著女兒輕輕觸觸那傷著眼角,直說還是我閨女貼心,要不是我閨女,媽今天可慘了」,

「哎哎,時阿姨呀,問你什麼呢,我們正商量關門大吉呢,還是繼續開下去,看你了,你還幹不?。簡凡打斷了母女倆的膩歪,徵詢上了,黃天野看這一對肥肥母女花。思忖著這倆人摟一塊是不是靠不到對方肩膀還得兩說,越看越可笑。簡凡一問,更可笑的來了,母女倆幾乎是異口同聲:「干,為什麼不幹!」

「黃天野,看見了吧,要不我說你沒出息呢,連巧玲都不如,,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找時阿姨和巧玲出山了吧?義氣、勇敢、百折不回,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那像你,有點利就鑽,有點難就跑,我告訴你啊。咱們是拴一根繩上的螞炸,我到閉,你關門簡凡讚了時家母女倆一番,倆人一臉正義凜然,毫不客氣地領了這番讚揚。黃天野被仁人瞪得有點不好意思了,解釋著:「誰說關門了?干,,支持,一百個支持,不過要再有人找事怎麼辦?」

「哎」簡凡呀,不是阿姨說你啊,有些事你應該能看得清」

時繼紅聽得這一問,看著店裡的一片狼籍,幾個人早辛苦苦支撐的生意眼看被攪了,有點心痛地說著:「你這孩子有骨氣,這點我喜歡,可骨氣不比一漢吃。該低頭的時候得低彎腰的時候別撐著,當,賞淤剛時候誰也怕你,可脫了那身警服,沒人把你當回事」阿姨給你支個招啊。高峰、6胖子,還有伍支,都是你的直接上級,這麼好的人脈為什麼不用呢?伍支隊現在都成市局紀檢書記了,你要把伍黑臉請這兒吃頓飯,嚇死他們,那個警察能不給你幾分面子。當初開門隨那個出面給派出所打個招呼就沒今天的事,對不?,現在你看怎麼樣,派出所的派出倆協警就做了做筆錄,等著他們處理。黃花菜都涼了。」

「喲,陞官了?」簡凡芒聽怔了怔。

「啊,秦高峰現在是重案大隊隊長。6胖子都成副支隊長了,張志勇到一隊當隊長了,這都兩年多了,都提拜 。

「那我師傅呢?」

「陳禿子呀?比你還沒出息,看槍械庫呢唄」哎你別轉移話題呀?我說的你聽進去了沒有?。

「我不想欠他們人情。」

「那好,你處理吧,算我沒說。」

時繼紅生氣了,說了很多次了還是白說,自打開門也提醒過,簡凡不但沒採納意見,還很多次鄭重地告誡時阿姨不許說出去,時繼紅起初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當了一輩子警察,當到末了成賣盒飯的,這事也壓下來,後來收入一增加也覺得心理平衡了,把這事也撂過一邊悶聲小財了,此時一出事又是舊事重提了,不過簡凡的態度依舊。

「我當然要處理,不過是我的方式,既然大家現在的想法統一了。那我也撂底了:這事是個小危機,可也是一個機會,一個絕好的機會。

我等它已經很久了。」簡凡冷靜地說著。

「什刮 機會,什麼機會?」黃天野問。三個都吃驚了。

「當然是把這個快餐市場統一的機會嘍。」簡凡道。

「哇,」你不是嚇傻了吧?」黃天野悻悻道了句。

不過時繼紅一聽倒覺得有點意思了,嚴肅地問著這到底怎麼回事。簡凡端著水杯手指蘸著水一劃一條街點了幾個點示意著:「這條街六個移動攤位。左右倆個街區還有四個,一共十輛保溫售飯車都屬於新世界快餐營業,每輛車日銷量最低四百盒,最高八百盒,也就是說他們整體的銷量日均在六千盒左右。光這個批量每天有一萬左右的收入。一年去掉雨雪天,有二百多萬的收入」但是我入主這裡之後,已經搶走了他們一半的份額,你說他們能不急麼?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可和這幫賣盒飯的脫不了干係。同行如冤家嘛,下手肯定一點都不留情。」

「新世界可是大公司啊,咱們註冊五十萬,人家註冊五百萬」好像轉過小營盤路還有個快餐店?」黃天野說著。

「沒錯,他們是坐地流動的通吃。坐地的店面有四百多平米,離咱們這兒四點二公里,我想那收入和流動銷售的差不多。」簡凡道,如數家珍。

「那咱們怎麼辦?這差別太大了點吧?」時巧玲一聽,有點喪氣了。

「對,差別是不所以相對而言,這件事在派出所眼裡就是一件治安事件,能拖就拖、能壓就壓,我甚至懷疑他們早把派出所買通了」這個。事往下展就他們不斷地上門尋恤,像前兩家開飯店的一樣。直到攪得咱們關門。」簡凡道。

「那你說得到底什麼意思?這還用你說,派出所的和有錢戶口從來都穿一條褲時繼紅不耐煩地說了句。簡凡陰陰地一笑撂底了:「跨過派出所,把這件事變成一件嚴重的刑事案件,只要扯上關係進到這個泥沼裡,別說他五百萬。就五千萬的公司照樣吃不消,,到時候他們自己一屁股屎事,這條街上就是扔著黃金他都顧不上撿了

「老闆哥,你想得太簡單了吧,都幕後操縱著呢,別說找幕後,連誰上門的你都找不著,這些人黑著呢?。黃天野不以為然,只以為這事太過理想化了。不料簡凡憨憨一笑反問著:「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呢?」

嗯?黃天野一愣,時巧玲不知道怎麼回事,而時繼紅這老警察眉一皺。觸電似地起身了,直奔門口的位置傻站著,兩眼骨碌碌轉著四下尋找著什麼,吧檯倒了,地上清潔溜溜到著凳子椅、牆上一片壁紙也看不到什麼,再往後就是連體保溫箱。

「在哪兒呢?」時繼紅狐疑地看著。時巧玲奇怪地問著:「媽,你找什麼呢?」

「證據」,簡凡一坐安生了。肯定在哪兒使壞了,,嗯,,哈哈

時繼紅狐疑地說著,一抬眼突然哈哈笑了,指著燈罩上方,拇指大的探頭伸著,一股直連到了二層。探頭的位置,正對著店門口方向。這下有得說了,時繼紅一回頭向著簡凡直豎大拇指。

「老三,把這地方拍幾張照片留存著,,今天晚上和一個月前一樣。加班裝修,別誤了我明天開門賣飯,從明天開始,這條街上的生意。歸我了,」

簡凡站起來了,笑著,手一伸褲腰裡拽了把螺絲刀挽了個花,吹著口哨,得意洋洋地上二樓去了」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