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四卷
第26章 因愛便成忿


教十流各有各的說有證有據。就即便是沒證沒據報假案唐大頭幹得都是輕車熟路。沒過兩個小時,幾個派出所就接到了報案電話,煞有介事地形容前一天生在環城路上的搶砸案,內容和肇事人的描述,肯定是經過處理的了。跟著1心旨揮中心也接到了同樣的報警,聲稱是知情人,但出於安全考慮不願意露面,只提供手機拍下的視頻。這段視頻其實在報警前已經送到了指揮中心的值班室,這理由很容易讓民警們接受,現在這好人誰願意當呀,就偶而當一回也得匿名不是。不過那段視頻經過民警們以對照物的分析,確認是當時環城路的案現場。

這倒好,正愁這爛事沒正主呢,瞌睡著,倒有人送枕頭來了,案件的主辦單位當天夜裡便的到了這些手機錄音和視頻分析,對照當天的交通監控,沒有費什麼勁就鎖定了四輛通過攝像頭的肇事皮卡車,西郊治安大隊和轄區派出所,根據這個現,半秘密半公開的排查大張旗鼓地開始了。

可能不為外界所知的是。通信專業領域裡的儀器樣樣都貴得要命,光域反射儀和光纜熔接這些儀器的價值就過四十萬,和流氓打架相比,儀器的案值更重大。無疑是排查的重點,或許正如此事的策刑者所說,在誰手裡,誰都要吃不了兜著走。

幹完了這些,唐大頭又鑽回盛唐逍遙去了,現在細細一想其中的關竅,腦子再不靈光也反應的過來了,敢情簡凡千。丁萬囑,除了搞事千萬別到車和車上的儀器,這裡頭學問大了。大王莊鄉,一堆鐵傢伙被村民卸跑了、山下兩輛是被估計在那個收破爛的手裡、還是環城路上,儀器卻被競爭對手搬走了,這其中拿捏得很巧妙,招招都是借刀殺人,誰拿了東西就得背那個黑鍋,而肇事的呢,卻是恰恰連車帶儀器都沒有碰過。

現在就即便犯了事也是個組織流氓鬥毆的罪名,就這罪,還真嚇不住唐大頭。這麼著細細想來,倒更對簡凡這個小屁警更佩服的五體投地



好容易又是一個輕鬆的週末,簡凡從相思雨茶樓回到一隊,卻沒有理會唐大頭的盛情邀約,鑽到廚房裡忙活上了,一組和三組的幾個外勤又過了半個小、時才回來,郭元、肖成鋼、王明、高愛軍幾個哥們湊了一塊,整了兩瓶小酒,連吃帶喝都算計著週末了到什麼地方玩,等到簡凡開始刷碗洗鍋的時候。這干隊友早吃干抹淨,跑得沒影了。

在隊裡,週末是最輕鬆,但也是最冷清的時候,市裡有家的都回家了,市裡沒家的都在找家。連肖成鋼這段時間好像聽說也談了個對象,只要沒有任務就不見人影了。而像楊紅杏、梁舞雲這號家在市裡的,平時上班也偶而溜號,更不用說過雙休了,有時候到了週五下午就不見人

了。

廚房裡收拾利索妥當,一個人悠悠地回了宿舍,躺在床上亂翻著雜誌。可翻看了許久都看不太進去,越是在這種孤寂的環境中,越是讓人容易胡思亂想。可越想越不知道該想誰,該想什麼。給爸媽打了電話問好,一切如舊;給妹妹打電話問好,放暑假鑽北京居然不回家。據說是和同學一起搞什麼暑期活動。還多耍了兩千塊生活費,簡凡也懶得多問;再打電話,老大薛翰勇在熱戀中,基本屬於有色忘友,想找他都沒時間;老三黃天野忙著掙錢,啤酒攤生意到了週末就紅火一眸子,支起了這個攤子,教會了老三做雜碎面,好像自己不去,老三掙得更多點小所以,乾脆別去了,就當還了那個借錢的人情了;又給費胖子打了個電話,電話裡嘩嘩拉拉在洗牌,八成賭上了

哎都有自己的事。好像就自己一個人沒事。簡凡有點無聊,有點不知道該想誰,無聊地翻著手機,翻到了一個熟悉的號碼,手機上輸的名字「蔣姐」一下子勾起了思緒,,出國的蔣姐這段時間只是偶爾條短信問候一下,一想到此,簡凡卻是莫名的精神頭來了,輸了條短信了過去:蔣姐,你現在到什麼地方了?

走了信息,人卻有點癡,調著手機裡存儲的信息,有幾張是公園裡照下的,湖邊小樹林、划船的幾張照片,那時候還是春意盎然的季節,最讓簡凡心動的一副是靠著湖裡的垂柳,滿面笑容的臉上比她身邊的春色還要迷人,一襲白衣或者白裙的蔣姐,看上去永遠是那麼漂亮、那麼清純、那麼迷人,,可,想起了何秘真會那樣嗎?簡凡實在把這個美艷不可方物的蔣姐和病床、和雙拐掛不上鉤。

媽的,不會是何芳略騙我吧?這個女秘書賊得緊。簡凡悻悻地想著何芳絡那張帶著狡黠的臉色,似笑非笑的笑容,像永遠能洞悉男人的心肺一般,這種女人是時下標準的「白骨精」又精又鬼根本讓人難以捉磨。這話到底真的假的,還真讓簡凡無從考證。

滴滴的短信聲音來了。簡凡緊張地翻開了手機,卻是一個彩信,到了頁面上,等待的符號等了很久才顯出一副畫面來,一看,再一細看,眼亮了,亮得像黑夜裡的星星」屁幕上依然俏麗的蔣姐。正穿著連體的泳裝,站在海邊斜斜的抱著天空。身後是蔚哲煮的大海望點垠。即技風 個小半身照片,也讓簡凡頓覺得血脈棄張地厲害」正看著短信過來了:夏威夷的海灘,美嗎?

簡凡淺笑著,幸福的笑著輸著短信:美,太美了,夏威夷都沒有你

了這條短信,簡凡嘿嘿地傻樂著,這個恭維估計能讓蔣姐開心地笑上半天,正揣度著蔣姐會怎麼樣回復這條短信的時候,叮鈴鈴鈴電話鈴卻響了,一看卻是蔣邊佳的電話直接打過來了,簡凡傻怔了怔,笑意盎然地放到了耳邊:「喂 ,蔣姐」你現在在游泳啊!?那地兒真美。

「笨蛋」呵呵。我在被窩裡,有十四個小時的時差」咱們現在差不多要差一天的時間,這兒現在是大早上,我還沒起床呢。」慵懶的聲音,暖如溫玉小入耳有一股微微的甜意。正是多日未見的蔣姐,熟悉得再不能熟悉。

「呀」我還真糊塗了,小對不起蔣姐,大早上把你吵醒了。」

「咦,,簡凡。你的口氣說話怎麼怪怪的,還這麼客氣?怎麼啦?有什麼事嗎?」

「噢,沒有沒有。我就是,就是」就是有點想你唄。小。

「呵耳

毫不諱言地說了句「想你。」聽得出蔣邊佳在掩嘴輕笑,簡凡甚至可以想像得出那番慵懶地在被子裡笑的撩人樣子,笑了半晌才聽得蔣迫佳幾分促狹地說道:「想我?是嗎?」不相信,我出國的時候約你都沒找著人。」

「我那時候在烏龍老家,真病了,這還能哄你呀!?。

「是不是?那我得查證一下,,讓我相信你也可以,對著照片每天把剛才的話重複一百遍啊」錄下來,等我回去檢查。」

「好啊,,哎。蔣姐,你什麼時候回來?」

「呵呵,你不常說看景不如聽景、聽景不如想景麼?為了讓你多想想,我決定再呆一個月,不,妥長一點

「哇!?這麼殘忍啊?我可提醒你啊,我這腦子不好使,想的時間長了,就想不起來了。嘿嘿,想不起來就忘了啊。」

「你別裝腔作勢,我估計你已經忘了我了,今天還沒準怎麼著偶而想起來了。」

「嘿嘿,天地良心啊,這絕對不是偶然事件,不過是碰巧想起來了」

「碰巧!?等我回去教你

帶著幾分曖昧、幾分促狹、幾分溫馨的通話持續了十幾分鐘,依依不捨地掛了電話,大洋彼岸的旭日初升和此岸的繁星滿天,連接著一段割捨不去的思念。簡凡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愜意地意淫著意念中的蔣姐慷懶地鑽在被窩裡的樣子,這個時候,蔣姐一定是剛剛放下電話,電話一定已經運了。或許會把耳根子、把臉頰燙得有點紅熱,雪白的絨被下伸著皓腕玉臂或許正伸展著,遍灑著陽光的房間裡一定、一定會充滿著誘惑」肯定是絕美、肯定是美得無法形容,美得」丫的,肯定上下口水齊流。

在大學寢室的時候。一干室友晚上躺著經常討論著淫的境界問題,統一的認知是:上美女不如看美女、看美女不如想美女,想美女則不如意淫美女也」在這個方針的指引下,四個室友都從各自電腦裡存的刨裡找到了夢中情人。不管是有沒有實體的女友,依然是樂此不彼,而到了今天簡凡才現,想念或許也可以算得上一件很美好的事,曾經的一顰一笑一嗔一怒一吻,都如此清晰地回放在腦海裡,就像那一夜一樣,倆個人赤程相見,耳邊俱聽得嬌喘微微,身下與懷裡俱是柔軟,直刺入了她的身體裡的時候,那種柔滑和熱度,那種勃出來的漏*點,那種身體在一起的纏綿幾乎要讓自己爆炸一般」混了,又想到胡麗君身上了。跟著趕緊地下床,就著洗臉盆裡冷水拍了拍額頭,腦子稍稍清靜了下來。

網一靜又不安生了。咚咚咚的擂門聲響了,嚇了簡凡一跳,這聲音不用想都知道是隊裡那個光棍,擦著臉的簡凡沒好氣地喊了句:「誰呀?」

「我,成鋼。開門。」

「滾,睡了。」

「緊急出勤,睡了也起來小,」

「你小子又來騷擾是不是?」

簡凡一聽是肖成鋼,隨手開了門,肖成鋼的腦袋跟著伸進來,嘿嘿樂著問:「喲小藏了個妞?怎麼半天沒開門。小。

「有事沒事?沒事滾遠點,大週末也不讓好好休息呀?」簡凡摁著肖成鋼的腦袋往外推。不過肖成鋼也看清了,沒人。嘴裡不迭地說著:「有事,怎麼能沒事呢?你不正寂寞嗎,給你找個伴。」

「就你呀?有多遠滾多遠。」簡凡說著要關門。

「嘿嘿」你對我沒興趣,你以為我對你有興趣呀?切」。肖成鋼咧著嘴笑著小拇指一挑卻是說道:「曾姐,給你找著人啦」剩下的就看你了,哈哈

這話明顯不是對著簡凡說著,簡凡一吃驚,網要出門看,曾楠卻是從側面出現在門口小一下子讓簡凡愣著了,肖成鋼卻是嘿嘿的奸笑著一

從想念一下子到了實體,有美女一下子站到眼前。還是比較有衝擊力的,曾楠帶著幾分得意、幾分捉弄的笑容站在門口,饒有興致地看著簡凡,此時的穿著卻像是從盛唐直接出來的,條紋式的短袖襯衫襯得人很挺拔,黑色的短裙顯得兩腿格外修長,很正式的裝束,有點像盛唐裡的服務生那打扮。而她本人對簡凡射過來詫異甚至於含著幾分敵意的目光卻是不以為然,椰輸地問著:「怎麼,要趕我走!?」

「誰趕你了?」簡凡無奈地說了句。

「那你是準備讓我傻站這兒了?」曾楠追著問。

「進來吧。」簡凡側身讓著,有點訕訕,這個女人的膽大與豪放卻是領教過的。特別是那雙閃著妖媚的大眼經常讓人心神飄搖,不過恰恰在你最心動的時候,她會潑你一盆涼水,就像那天藏身在暗室裡。對於這種優越感太甚的女人,又走出身於夜總會,讓簡凡一直有點避而遠之,即便是走的再近也覺得距離感很強。

不過曾楠倒不覺得生份,饒有興致地看著這個宿舍裡簡單的家俱,一桌一椅,盆架和衣櫃,衣櫃還是布制的可拆卸那種,典型的單身光棍漢的宿舍。不過收拾得乾淨利索,一米多一點的單人小床整整齊齊,上面儼是印花的卡通圖案。曾楠好似很感興趣一般,細細地看著,大大方方坐到椅子上。喲,看樣還不準備走了。

簡凡被曾楠怪怪的動作搞得雲裡霧裡,訕訕地坐到了床邊,兩手一攤,一點也沒有客氣地意思:「沒酒、沒水、也沒飲料。」

曾楠一聽。眼狡黠地眨著,卻是反問了句:「怎備。你口渴嗎?」

「噢不!」簡凡搖搖頭。一搖頭才省得人家把包袱踢回來了。悻然解釋了句:「我是說,沒有什麼可招待你的。」

「喲,客氣什麼呀?你不根本不待見我嘛」辦幾件小事馬上就走啊。小。曾楠說著。也在拔弄著手機,調到了什麼放簡凡眼前,款款說道:「裝修圖。你看看」簡凡我說你也真可以啊。地磚都鋪完了,你都沒去看過一次。現在看看,怎麼樣?。

翻著頁看著,一副豪華的家居效果圖,客廳的貴妃式沙、落地式電視牆,臥室裡雙人大銅床、雕花的吊燈、古色古香的書房、再加上簡凡也說不上來的廚房、衛浴那些東西,看著賞心悅目,即便是不懂裝修也覺得這家做的忒好了。

「鋪完地瞎住就行了唄,我一單身漢搞這麼好幹嘛!?」簡凡悻悻地把:「那你是不喜歡嘍?」

「喜歡。那的多少錢呀?」簡凡傻模愣眼地問,這傢伙太外行了。

「嗯,初步估算,裝修帶家俱一步到位,二十萬應該差不多了,這還是簡約了點。」曾楠笑著道。

「不要。住不起,我房子都沒花錢,再讓我花二十萬裝修?」簡凡搖著頭。

「愛要不要啊。唐大頭交的五萬只夠鋪地上漆,剩下的我不管了,你自己忙活去,憑什麼我伺候著,還沒人給我個好臉色。」曾楠像撂挑子一般。

「呵呵」。簡凡傻了半晌,看著曾楠有點生氣地樣子頗覺有趣,笑著說道:「好吧,早該這樣了,我下周自己幹,真花人家二十萬,要沒成什麼事。你讓我拿什麼還?」

「我說你是真聰明還裝糊塗。要不回債來小先裝好了自己住,慢慢還唄;要成了事,該要錢要錢,這裝修和那大額款項比起來就是毛毛雨了,他還會在乎這點?我幫你都不落好啊?真是,小。曾楠埋怨著,眼睛忽閃閃地不住地看著簡凡。在所有認識的人要面對自己的時候,這好像是唯一一個能把握得住心神而沒有什麼波動的男人,這個男人讓她頗覺的有趣,不過就是倆個人不管怎麼拉近。都還是覺得那麼

「嘿嘿,,謝謝啊。一直想謝謝你,不知道怎麼開口簡凡說了句,不過像在婉拒。

「哼,沒點誠意曾楠悻悻地嗤著鼻子。臉側了側,不過馬上又回過頭來了。今天讓簡凡覺得有點詫異的是曾楠正色無比,一點也不像平時淨是媚眼兒飛來飛去撩拔人,只聽她正色說道:「簡凡,裝不裝成什麼樣子其實關係不大,我今天來還想說句話,不知道你聽不聽得進

「什麼?」

「嗯,要債這事,停停吧,再往下我怕你收拾不住

「有什麼問題麼?」

「唐大頭這幾天鬼鬼祟祟,連我問話都躲著,他以為我不知道,原本我以為你會讓唐大頭耍耍無賴手段,他就那人,倒也沒什麼大事,可現在」哎。我都後悔把你拉進這事裡來,人家四方造價上百萬的通信搶修車現在癱了四五台,丟了十幾樣設備,這案子有多少你當警察能不知道?西郊分局已經立案了,該停趕緊停啊,我跟唐大頭說不通,現在他成一根筋了,只聽你的話」

曾楠臉帶憂色地說著,話裡的關切溢於言表,簡凡怔了,只覺得莫名地感動了一下下。說出這話來,那敢情是真正地關心自己安危了,這倒比裝修房子還讓簡凡覺得有點感動。想了想,狐疑地盯著曾楠,兩個。人四目相接的時候。簡凡突然覺得那雙美目之中曾經的妖媚好似全是裝出來的,沒有媚暖刀機濕的時候,眾雙眼睛看得格外清澈得看不到睫頓了頓。簡凡猝笑了,笑著問:「怎麼?不想保護你的投資了?」

「算了吧,雖然我算不上富婆,可我一年也掙十幾萬,不過五十萬而已。離了它還不活了呀?我當時就是看著唐大頭那傻樣,隨口擠兌了擠兌他幾句而已」你要缺錢我幫你,犯不著為那點錢涉險。」曾楠侃侃說道。雙手不自然地扭捏著,似有幾分難以啟齒。

「呸砸」,咱們這關係還沒有到我花你錢的地步吧。哈哈哈這次我可的一百個真心實意地謝謝你啊」簡凡笑著拱拱手,作了個揖,怪模怪樣。

「你答應了就好。別真出了什麼事。讓我也心裡不安。」曾楠看著簡凡表情緩和了,跟著高興了。訕訕自言自語了一句。

「答應什麼了?」

「咦。你不剛才說謝謝我的提議嘛。」

「是啊。謝歸謝,可我沒答應行麼呀?」

「那你,還要繼續?」

「是啊,都開始了,怎麼能停下來,一停可就前功盡棄了。」

「你!?」

曾楠似有憤意,看著簡凡輕描淡寫地說著。忿忿然地站起身來了,纖指一個仙人指路,差點就戳到了簡凡的鼻子,簡凡下意識往後一仰,就聽的曾楠斥道:「你這人怎麼這樣,好話賴話都聽不進去了。」

「把我拉進來的是你,現在讓我半路停下來的也是你,我事事都聽你的?再說了,答應了人家唐大頭的事,半路就把人家扔了,你覺得不過分呀?」簡凡反駁了句。

「你 」砸,這怎麼說來說去小都是我的不走了。」曾楠火沒成,又悻悻地坐下了,嘴裡喃喃地說著:「簡凡,不管你怎麼看我,我是有點擔心,要真為這事出點茬子實在不值得」明跟你說了吧,下午李威給我通過話,他對你這次做的事很不感冒,讓我勸你和唐大頭趕緊罷手。四方這麼大企業,在通信管理局和市政府裡都有後台,這個特殊行業裡。明裡暗裡有多少股東到現在還搞不清,現在公安已經追查起來了,天下那有不透風的牆。」

「呵呵 ,就把這事抖嘍出來也沒我什麼事呀?唐大頭是組織和協迫、而我只是教唆,況且誰有證據指證我教唆啦?李威還是擔心他小舅子的安危吧?哎,你們為什麼不直接勸唐大頭呀?」簡凡笑著說道,一句撇清了利害,自己不過一個,出餿主意的而已。

「嗯」他現在鬼迷心竅加財迷心竅。誰的話也聽不進去,就覺得丟了人。要把場子找回來,我估計就一分錢不要,他都願意幹這事。怎麼湊了你們這一對。」曾楠悻悻的哼了聲。

「好意心領了,這件事早就定了,別再扯這些沒用的了,放心吧,不會有什麼事。」簡凡看得曾楠頗不樂意,安慰了句。

「算我白說。」曾楠悻悻地起身了,沒好氣了送給簡凡個白眼,蹬蹬蹬要走。不過走到門口,手搭在門上,又是回頭說了句:「你別太自以為走了啊。我瞭解李威,既然他這樣說了。肯定就有這樣說的道理,而且他看事一向很準,如果你們真不聽勸的話,他只會作壁上觀,涉及到切身利益,到時候他連老婆都敢丟下。別說個八桿子打不著的小舅子。」

「知道了,我好好想想。」簡凡被曾楠說得悻然了幾分,好似沉浸在這一段話裡。

隔了良久,再抬頭的時候門開著,曾楠卻還站著。怪怪地看著簡凡,像是耍賴撒嬌一般說道:「喂,外面黑咕窿冬的,怎麼一點風度都沒有。總得送送女士吧?」

這句話把簡凡將得從床上下地了,笑著和曾楠相跟著出了門,週末裡,一隊這裡頭確實黑咕隆咚的,樓道裡尚還有聲控燈,下樓梯就沒了,曾楠埋怨了句,什麼鬼地方,跟著緊緊地拽著簡凡的胳膊,深一腳、淺一腳下了樓梯,來來回回撞著讓簡凡頗覺得這好像有故意成份似的,胳膊肘淨碰敏感的地方了。不過曾插卻好似渾身未覺,靠得更緊了幾分。

出了大院,摁著車鑰匙,滴滴的車燈響著,開了車門,曾楠卻拽著簡凡不放手了,口氣不死心地道了句:「簡凡,你再好好想想,別不聽人勸。你當警察,對社會上這些亂七八糟的事還不瞭解,這裡面的好多事一時也說不清楚,我總覺得有點擔心。」

「你瞎擔心什麼呀,這早停了,誰有毛病光干打砸搶呀?」簡凡壓著聲音說著。

「是嗎?那你不早說,害得我一直替你們擔心。」曾楠說著,握得緊了一下子。

「昨天停了,不過我們準備換一種方法繼續來。嘿嘿簡凡像在故意一般。

黑暗裡。只覺得曾楠把簡凡的手臂重重一甩,悻悻地開門上了車,還不死心的搖下玻璃,腦袋伸出來忿忿地說道:「沒見過你這麼頑固的,栽了活該 聲停車起,小紅車一溜煙走了,只留下尾燈閃著紅光,漸漸消失了,簡凡站著沉吟了半晌,轉身了才回到宿舍,安靜、從容地鎖上門,靜靜則尚到了小床上,安安生生的睡下了」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