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二十五節 討論

  兩人手頭上供他們揮霍的資金少得可憐,他們不得不費盡心思。卡影的故事篇幅不能過長,但又要吸引人,這對雷子而言,是一個相當難的挑戰。他一遍遍地寫,又一遍遍地改。

  陳暮也輕鬆不起來,雖然製作工作還沒有開始,但是他已經在腦海中不斷地做出各種調整。卡影的圖像雖然並不複雜,但是如何增強表現力,卻是一個相當有難度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他們手頭上沒有多餘的錢來給他實驗。

  也就是說,陳暮需要減少製作失敗的次數,這樣,也可以大大降低製作成本。很顯然,他對成本控制的興趣遠遠超出了對高級卡片知識的渴望。對他們兩個窮鬼來說,成本就是生命。

  終於,就在星院的交流團來到東衛學府的當天,雷子的劇本也最終完成。就在東商衛城萬人空巷去一睹傳說中六大學府之一星院的風采的時候,陳暮和雷子兩人正關在家裡討論劇本。

  兩人展開了極為熱烈的討論。

  陳暮要求雷子把他希望達到的效果每一點都仔細地告訴他,比如光線的變化,比如背景、服飾,比如人物此時的表情。

  陳暮越問越具體,越問越細,一些甚至被雷子忽略的問題也被他提出來。雷子哪裡遇到如此陣仗,也是頭大無比。不過他也明白,陳暮想節約成本的想法,當下也是務求詳盡。

  兩個星期,兩人討論了整整兩個星期。原本只有薄薄幾頁的劇本旁,堆放著一遝厚厚的草稿。這些草稿上,寫滿兩人這兩星期討論的成果。

  兩人的眼睛都是佈滿血絲,但是精神卻似乎還都頗為不錯。

  經過兩個星期的討論,陳暮已經對整個故事爛熟於心。不光如此,幾乎這個故事的任何一個畫面,畫面上的任何一個細節,他都已經做到心中有數。

  現在,他們需要的不是馬上開始製作,而是休息。

  這一休息,兩人睡了整整兩天兩夜。

  熟睡的兩人並不知道,在他們閉門討論的這段時間裡,星院的交流團已經入住東衛學府。星院的這次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的交流活動也吸引了整個天攸聯邦的目光。原本只是局限於星院和東衛學府之間的交流活動,已經變成了整個東商衛城的盛事。

  王澤是這次星院的學生代表。瘦高瘦高的個子,臉型有些長,微微有些內陷的眼眶,眼神銳利至極。他是星院外院三年級的學生,在星院,外院學生如果沒有獲取進入內院的資格,那麼四年便可以畢業。作為卡修的王澤雖然實力只是普通偏上,但是精於世事,為人機靈通變,所以這次校方才委任他為學生代表。

  可以看得出,星院對這次交流活動是比較重視的。除了四年級的學生因為要準備畢業大考外,其他三年級的學生都有,其中不乏高手。

  而東衛學府方面,負責的學生則是左亭衣。

  “王學長住得還習慣麼?”左亭衣見到王澤,禮貌地問候一句。這個基本由學生組成的交流團將在這裡呆兩個月,兩方校方對他們都將不做任何硬性要求,他們可以隨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王澤對這位彬彬有禮的東衛學府的學弟也是頗為欣賞。王澤出身名門,所以對左亭衣身上表現出來的風度非常有好感。他微微一笑:“有勞學弟費心了,貴校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只是這樣一來,只怕我們回學校了可就大大的不適應了。”

  “學長謬讚了。哦,對了,今天貴校有幾位同學參加了三年級F班組織的野外實習,這樣一來,我們負責保護的老師恐怕就有些不夠了。”左亭衣有些遲疑道。

  天攸聯邦總共有五大華區和二十二普居區,再加上京都,相當於有二十八個區。這二十八個區彼此之間並不接壤,幾乎每個區都是相互獨立的。以東商衛城為所在的東行區為例,在東行區區外,是連綿不絕的森林,那裡是最原始最荒蠻的地方。那裡是其他生物的世界,它們才是那裡主宰。它們力量強大,危險而致命,而且數量眾多。在天攸聯邦的建國史上,每個區的開闢,都是建立在無數先人的鮮血上。

  天攸聯邦外是荒野,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是乾燥的沙漠戈壁,是高聳入雲的綿綿雪山。但是,如果走過荒野,穿過森林,跨過沙漠,攀過雪山,一直往外走,那裡是什麼樣子的呢?沒有人知道,每年都會有無數的探險者出發,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能回來。

  野外的危險,實在太多了。在野外,強大的生物數不勝數,有些甚至連人類最頂尖的卡修都無法抗衡,它們才是大自然的寵兒。

  但是野外同樣是一座寶庫,豐富的物產,還有那些野獸身上珍貴的皮毛,都足以讓貪婪的人類奮不顧身。在人們眼中珍貴無比的高級卡片,它們所需要的材料,幾乎都要從危險的野外、強大的生物身上獲得。

  而徑窗和灰層的發現,更是讓整個天攸聯邦進入了一個狂熱的探索時代。在方歷2910年,人類在野外發現了第一個徑窗,很快,和這個徑窗相聯的灰層也被發現了。徑窗,是人類在野外發現的,通往其他的域的通道入口。灰層也就是連接兩個徑窗的通道,據說灰層裡是一個灰濛濛的世界,灰層也因此而得名。緊接著,第一處新域被發現,這也是現在的摩哈迪域。而它的發現者——楊森,也因此獲得了巨大的榮譽和財富。

  而天攸聯邦對這種探索行為大力宣揚,並且允許私人進行探索,私人尋找到一處新域後,可以獲得大量的權益,比如如果雙方進行商業貿易,他可以獲得一成的稅收,比如發現者可以獲得貿易優先權等等一系列優先權,並且這些優先權還可以進行轉讓和買賣。政策一出臺,許多大財團資助的探險團隊立即像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也是從那以後,卡修隨著卡片理論的發展,越來越展現出強大的戰鬥力,在其他武力職業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一職業。而社會對卡修大量需求,也同樣刺激了卡片理論的高速發展。

  野外也成了無數冒險者的天堂,但同樣也如地獄一般埋葬了無數冒險者。

第二十六節 第一部卡影(1)

  東商衛城位了東行區的邊緣,城外便是荒野。東衛學府每過段時間,便會組織學生進入野外進行實戰方面的訓練。不過為了保證學生的安全,會有大量的老師隨行。雖然他們並不會深入荒野,但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校方規定了嚴格的保護措施。

  這次因為星院的幾名學生想參加這次的實戰訓練,但是由於沒有事先準備,所以隨行的老師不夠。但是偏偏這幾位星院的學生非常堅持,這也讓東衛學府方面有些兩難。如果星院的學生在東衛學府出了什麼危險,那後果是不可想像的。所以左亭衣趕緊跑過來和王澤商量,希望他能約束這幾名星院的學生。

  王澤立即明白左亭衣的意思,他微微一笑,淡然道︰學弟就不用為他們擔心了。早在出來之前,校長就有交待,他們如果出了什麼事情,自然有我校一力承擔。本校的學生,多少有些自保之道,這方面倒是不用擔心。

  語氣雖然淡,但話語裏面卻透著毋庸置疑的自信。左亭衣一怔,雖然也釋然,人家畢竟是星院學生,怎麼可能沒兩把刷子。

  點點頭,左亭衣便向王澤告辭,去做雙方協商工作。

  看著左亭衣遠去的背影,王澤卻有些出神,他這次負責整個交流團的事宜,肩上責任重大。環顧四周,神色變得有些復雜,但旋即,神情重新恢復平靜。

  一想起自己的母校的昔日的輝煌和如今的沒落,王澤就感覺自己身上的血液在沸騰,心中暗下決心,這次一定要把事情辦好。

  一覺醒來,陳暮覺得神清氣爽,吃了點東西他便開始整理桌上的草稿。

  沒過多久,雷子也悠悠醒來。

  醒了。陳暮頭沒抬,手上在整理草稿。

  雷子嗯地應了一聲,站了起來伸個懶腰,散漫地呻吟了兩聲,他才轉過頭來︰木頭,我們是不是今天去買材料?

  嗯,我正想和你說這件事。

  商店外,雷子的臉色鐵青,臉上肌肉抽搐,從牙縫裏擠出幾個字︰這簡直是搶錢啊!他一臉肉疼地著自己手上所剩無幾的歐迪。

  陳暮沒有理會雷子,他現在完全沉浸在一種滿足之中。手上提著的袋子裏全都是卡材和調制卡墨的原料,他還從沒有擁有過如此眾多的原料。

  回到家中,陳暮便把雷子趕了出去。製作卡片的時候他需要安靜,而想要雷子安靜,和要啞巴開口說話難度相當。

  看著面前堆積如山的材料,陳暮骨子裏突然迸發出一股前所未有的豪情。雖然他手頭上都只是一些初積原料,但這並不妨礙他對卡片製作的熱情。

  陳暮沒有立即製作,雖然整個故事的細節已經深深烙進他的心裏,但是他需要把故事的細節轉換成卡片上的每個細節。而且他手頭上的材料並不富足,能少失誤一次就節約很多錢。

  陳暮從來沒有認為過自己在製作卡片比起其他人更有天份,但是有一點,他覺得自己比起其他人做得更出色。

  那就是他足夠勤奮!為了節約,他不得不得拼命地在腦海中推出卡片上的結構。這樣不僅可以節約大量資金,也可以讓制卡師對片結構更進熟悉。

  這只是準備工作。

  點辰石,羅心汁,配上相同劑量的墨藍漿,使用微火稍煮十分鐘,直到點辰石完全溶解,調制出來的卡墨略顯黏稠,用攪攔棒攪動時會泛著一圈又一圈的亮藍色波紋,有一股辛辣味,直嗆鼻子。現在的陳暮看起來,不像制卡師,反而更像那些小說中的巫師。

  這個名叫《邂逅》的故事陳暮已經爛熟於胸。

  沒有等卡墨冷卻,他飛快取過一張空白卡片,右手拈起一支斜刃筆,輕輕醮上一點卡墨。沒有任何猶豫,斜刃筆就落在空白卡片上。

  筆走龍蛇,如同行雲流水,中間沒有哪怕一秒的停頓。還帶著幾分熱量的卡墨沿著筆尖,落在空白卡片上,在陳暮感知的控制下,泛著輕微的白光。

  陳暮目光專注,臉上神情一絲不茍。

  這是陳暮從神秘卡片的幻鏡學會的。製作幻卡時,如果趁著卡墨熱的時候就開始畫的話,筆調會非常的柔和流暢,而卡墨和卡面的契合度會越高,製作出來的幻卡效果有著絕佳的效果。

  但是,卡墨從完成到冷卻,大概只有兩分鐘。也就是說陳暮必須在兩分鐘內完成整張卡片的製作,這也是陳暮為什麼要對整張卡片上的結構做一遍又一遍的推算。

  這張卡片上結構的每個細節,他都早就爛熟於胸。而那只已經畫過無數張一星能量卡的手穩定得就像最精密的儀器,沒有一丁點誤差。

  和他那可以稱得上千錘百煉的手相比,陳暮對感知的運用要差得多。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到現在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紕漏。

  一朵看上去像薔薇花一樣的圖案,隨著筆尖的一點點延伸,而變得越來越復雜,構成圖案的每根線條泛著微光,一閃一閃,像在呼吸一樣。

  陳暮臉上的神情還是那樣專注,那樣一絲不苟,但是額頭微微沁出的汗珠卻可以看得出,這並不是件輕松的工作。

  即使已經做了許多準備,但他還是忽略了一個極為致命的問題。那就是感知的運用!他一直把心思用在如何熟悉它的結構上,卻在這個問題疏忽了。

  他的呼吸開始有些紊亂了,運用感知是相當耗費心神的,特別是對他這種感知並不高,而且運用也不多的人來說。現在,他感到越來越吃力。雖然筆尖傳來的感覺還是那麼流暢,雖然所有的結構可以輕易而清晰地浮現在他的腦海,但是他已經感到有些力不從心。

  卡面上的圖案的光芒開始一點點變得黯淡。

  如果圖案上的光芒在卡片還沒有完成時消失,那這張卡就徹底地變廢了。

  額頭青筋暴起,粗重的鼻息灼熱無比,汗珠也從剛才的小水露變成了溪水。唯一沒有發生變化的只有陳暮手上的那支筆。

  空蕩蕩的感知讓陳暮非常不舒服,但是他已經沒有選擇。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