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四百零二節 桑寒水

黃金言鎖是現在陳暮手上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不僅如此,需要掩飾身份也成為陳暮必須想盡辦法提高它的重要原因。而且隨著喬元這個身份名氣不斷上升,陳暮提高黃金言鎖技巧的要求也就越迫切。

陳暮眼前一亮,鏡是一種他從未見過的能量結構,他頓時對其充滿了興趣。不過他很快反應過來,現在不是琢磨的時候。有些戀戀不捨地把鏡撤去,強忍鑽研的衝動,他的目光重新落在桑寒水身上。

其他五個單音言,都是他已經掌握的。環其實和縛頗有些似,只是縛是針對單目標,而環則是針對多目標,不過環的強度不如縛。

看到桑寒水充滿驚恐的目光,陳暮有些奇怪。不過,他想到另外一個問題:「你對歷史上有名的卡片都很熟悉?」

桑寒水的臉色恢復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剛才受到的打擊有些大,他的語氣低沉:「從歷史上流傳下來的卡片不計其數,誰又敢說對它們都熟悉?就連聯邦綜合學府和星院,也不敢誇這個海口,更何況我這個沒根沒依的自由卡修?」

不過,他旋即露出幾分傲然之色,音量拔高:「不過,哼,我雖然沒有辦法享受六大的好處,但是這些年的研究,也算是小有心得。「你為什麼對研究這些卡片這麼感興趣?」這是陳暮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為什麼?」桑寒水像是聽到什麼極為可笑的話一般,神情陡然變得激動:「還能為什麼?六大!該死的六大!我不知道你的來歷,但是像我這樣的卡修,想得到一張真正一流的卡片,難上加難!

你想不到吧,黑線星榜上一百名到一百五十名之間,起碼有一半人是因為他們手上沒有一張一流的卡片,而不是他們的實力不夠!哈,我就是其中之一。六大基本壟斷了一流卡片百分之七十以上,剩下的各個學院、大集團則囊括了百分之二十。一些隱世傳承地卡修世家他們手上有百分之五。剩下的百分之五,才會落在我們這樣的卡修手上。

六大的學員在為選哪一項傳承頭痛,我們這些人卻只能買市面上那些普通的卡片。哼,想得到好卡片,行,給六大賣命吧!」

說到這。他才氣息稍平,不過陳暮能夠感受到他對六大的深惡痛絕,還有那股孤憤之氣。陳暮其實對這種情緒頗為理解,自由卡修對六大基本都不會有太多地好感。這些年來,六大借助他們的力量,不斷地壓迫其他勢力和自由卡修的生存空間,自然招來眾人的強烈反感。

在人們心中,六大的態度永遠總是那麼強勢,那麼高高在上!就連陳暮自己。對六大也沒有絲毫好感。

桑寒水冷笑兩聲:「可惜。這個世界很大。六大總以為只要他們想要。他們就能得到一切。哈哈。就連當年地海納梵森特。也沒辦法隻手遮天。流派時代地那些流派們。不還是有人能夠傳承下來?至於散落在聯邦各地地好卡片。也同樣不少。不過可惜地是。很多卡片地傳承都不知下落。人們就算得到卡片。能發揮出來地威力也有限。

而六大呢。他們地傳承保存得很完好。而且。借助當年從各個流派搶掠來地卡片和傳承。他們不斷發展壯大。不過。出自六大地傳承。那就更不用想了。我之所以會去研究流派時代地卡片。就是想找到一張流派時代地卡片。」

陳暮雖然已經隱約猜到原因。但是當他聽到桑寒水親口說出來。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一個人為了尋找到一張好地卡片。竟然願意花費數十年地時間。在故紙堆地翻揀尋找。

「你要流派時代地卡片做什麼?」

桑寒水像看白癡一樣看陳暮。他很難想像。對方竟然問出這樣一個白癡地問題:「還能做什麼?變強啊!自由自在地生活啊!」

陳暮搖搖頭:「以你地實力。如果你把十年地時間。花在隨便一張卡片上。都足夠你琢磨出許多東西。」

他這話並不是無的放矢。像中達書府的譙原,他使用的四角菱也並不是什麼高級卡片。而之前,他堅持使用的是一種更普通的三星卡片三角青刃。

但就是沒有什麼出奇之處的四角菱,在他數十年的鑽研下,發揮出極其令人恐怖地威力,譙原也因此而躋身整個聯邦最頂尖的高手之一。

卡片並不是萬能。這個觀點。陳暮一直相當信服。譙原堅持不輟地堅持鑽研自己的卡片,四角菱這個並不出名的卡片在他手上大放光彩。他活著的時候,甚至打算自己琢磨出來的東西整理成一套傳承,這才是真正的強者風範。

桑寒水如被雷殛,呆呆地看著天花板,兩眼空洞失神,嘴裡喃喃不知在說些什麼。

看到桑寒水茫然的目光,陳暮不由輕歎。這個世間,大家總是容易被眼前的東西蒙蔽,而忘記去探究其根本。當他們花費了無數時間精力,卻發現,自己選擇了一條看上去很近,其實很遠地路。

關於這點地論述,只要隨便一本和卡片相關的書籍上都能找到,隨便一位剛接觸卡修課程地學生都能毫不猶豫地張口道出。可是,這個基本得不能再基本的觀點,卻總被人們遺忘。

桑寒水能夠達到眼下的境界,可見其天賦不差。而能花費十年去尋找卡片,亦可見他是有恆心有毅力的人。只可惜,他選擇了一個錯誤的方向,最終落得一個兩手空空的境地,就連自己的性命也不保,怎麼不讓陳暮心生感慨?

過了半天,桑寒水終於回過神來,但那雙三角眼失去光彩,滿面悔恨交加,烏青的嘴唇哆嗦著。

「沒想到……沒想到……我竟然連這個最基本的道理都忘了。可真是咎由自取,咎由自取啊!」桑寒水聲音中透著無比苦澀。

陳暮默然。

「閣下一語驚醒夢中人,古語有言,朝聞道,夕可死!果不欺我!」桑寒水一臉肅然,鄭重無比道:「閣下當有所問,寒水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以作相報。」

陳暮其實已經失去了問話的興趣,不過見桑寒水一臉認真的表情,覺得此時似乎問些什麼才合適。

說起卡片,他倒一直不缺。他的卡包裡,可謂珍品層出不窮。不知來歷、經過極為細緻偽裝的神秘卡片,出自聯邦綜合學府的著名卡片節式連和它的傳承,還有那張同樣不知來歷的雙極雷球卡,叢林中得到的那張探測強悍無比的蛇鏡

陳暮最想知道的其實是那張神秘卡片,正是因為這張卡片,徹底地改變了他的命運!可是他的的手指從神秘卡片上掠過時,他還是沒有把它拿出來。、

這張卡片,一直是他心中最後的底線,也是他心中最大的秘密,他不敢拿出來。

他最終拿出的是雙極雷球卡,這張卡片跟隨他也有相當長的時間,他甚至模仿它製作出一張數字系列卡片超級007,但他還是沒有弄清楚它的出處。它所展現出來的成熟制卡技巧,還有強大的威力,都顯示著它不凡的來歷。

「這張卡片認識嗎?」陳暮隨手把桑寒水身上的繩索扯斷,把雙極雷球卡遞到他面前。沒有度儀的卡修,是沒有任何威脅的,除非他也和陳暮一樣,懂得無卡流技巧。更何況,維阿還在這間訓練室內,陳暮完全不需要擔心出現什麼意外情況。

「它叫什麼名字?」桑寒水接過卡片,一邊仔細地查看卡片,一邊問道。

「雙極雷球卡,應該有段歷史了。」陳暮回答。他是制卡師,一張卡片有沒有歷史,經歷多少歲月,他能夠很輕鬆地辨識出來。不同材質經過時間的洗煉,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質感,而制卡師,無一不對這些雨十分敏感,更何況還是其中佼佼者的陳暮?

「雙極雷球卡?」桑寒水皺著眉頭苦思,他竭力在腦海中搜索這個名字,可惜一無所獲。他把卡片重新遞到陳暮面前,道:「可能名字被人改了。這種情況很常見,許多卡片經過多年的流傳,最初的名字已經遺失,大多都是後人加上去的。」

陳暮把雙極雷球卡**度儀。

當一黑一白兩個雷球出現在陳暮身體周圍時,桑寒水就精神一振。

陳暮現在使用雙極雷球卡和最初已經完全不同,以前的雷球都是一色,後來他才發現「雙極」的奧秘。只有兩種雷球同時存在、數量相同時,才能達到平衡的能量結構。

他後來摸索出來的棋籠千割亦脫離不出這個範疇。

隨著陳暮不斷地演示,桑寒水臉上驚喜之色越發濃重。而當他演示棋籠千割後,桑寒水臉上幾乎驚喜得要跳起來。

桑寒水的表現也讓陳暮愈發肯定雙極雷球卡必定大有來歷。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