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六十七節 好事壞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的爆發,陳暮的威信在這群孩子之間也變得牢不可破。這也導致在之後陳暮教導這群孩子們健體操的工作非常順利。和他以前相比,這些萬俟一脈少年們的身體素質可要好得多。這套健體操他們上手非常快,快到了令陳暮都感到吃驚的地步,反倒是維阿始終一副波瀾不驚的表情。

  維阿果然開始教導這些小孩們他的那些技巧,這讓陳暮喜出望外。在他看來,這些原始的技巧,威力卻非常驚人。陳暮一直覺得維阿的技巧非常適合這些村子裡的少年,他們聰明,身體素質出色,性情堅忍,不怕痛不怕苦,簡直是完美的弟子。但維阿從來沒想過把自己的技巧傳授給這些少年,卻偏偏一眼看中了外來者的陳暮。

  維阿和村子的格格不入並不僅僅在這一點上。陳暮早就發現,維阿除了對族長和裡度紅時稍稍神情要緩和一些外,對其他村子裡的人,從來沒有好臉色。而村子的村民們,對維阿更多的也是畏懼,而不是尊敬,甚至有些村民的眼中還往往夾著一絲敵意,這讓陳暮有些不解。

  維阿到現在還沒有就此問題作出正面的回答,陳暮估計他是不會回答了。不過讓陳暮稍稍放心的是,那些成年村民的情緒並沒有對這些小孩們造成太多的影響。這些小孩經歷了生與死的考驗,對力量的崇拜達到了極致。而作為力量強大的典型代表,維阿有足夠資本成為新一輪的偶像之一,當然,另一位則是我們的陳暮同志。

  那只蟲子給陳暮帶來了不少驚喜。烏鋼鐮刀蟲,這種蟲子是整個叢林中幾種令人聞之色變的生物之一。它的甲殼非常堅硬,移動迅捷。它是天生的刀客,那雙強勁的鐮刀前爪,加上高超的捕食技巧,令它在叢林中橫行無忌。

  認識烏鋼鐮刀蟲的不是阿方索,而是裏度紅。這讓陳暮小小地驚訝了一番。隨即這只烏鋼鐮刀蟲被肢解,那些連脫尾梭都能擋住地甲殼,無疑是極佳的材料。現在這些小孩們個個赤手空拳,任何可以作武器的東西都被他們用來武裝自己。

  阿方索看著這些甲殼,眼饞不已,可惜他現在手頭上沒有工具,無法對其進行加工處理。他只帶了一套微型工具,這些工具的功能有限。它們之中。有的只能完成五公斤以下的金屬提取,有的只能生產直徑不超過十釐米的金屬零件。但是這一套微型工具,卻能幫助阿方索在最短地時間內,建立一個簡陋的金屬實驗室。這套裝置裡。還包括一些探測設備,這能幫助他們找到一些埋藏比較淺的礦藏。

  斂息法這次給陳暮帶來的最直接地後果便是,連續三天的時間裡,他都渾身酸軟無力。

  但是他們卻沒有時間休息。對他們來說,時間就是生命!他們的物資已經不多了,如果在半個月的時間裡不脫離膠雲層異常區域,他們地前途就堪憂了。兩千多人。想在叢林中靠打獵養活,是件不可能的事,更何況。他們的隊伍並沒有足夠多的獵人。

  整支隊伍地前進艱苦異常。但是這群孩子們卻表現出極為出色的紀律性和堅忍。令陳暮都不由為之動容。

  這已經是行進的第二十二天,他們已經成功遠離了膠雲層不穩定區域。這支隊伍看上去慘不忍睹。每個人都幾乎成了泥人,他們身上沾滿了泥巴和爛葉,衣服破損不堪。

  烏鋼鐮刀蟲是他們遇到地最後一道障礙,在隨後地路途中,他們再也沒有遇到其他厲害地野獸。按照裡度紅的解釋說,烏鋼鐮刀蟲地氣味會讓許多兇猛的野獸遠遠地避開。陳暮這才明白,他和維阿上次對付那只蟲子究竟是個多厲害的東西。

  “我們大約還要走多久?”裏度紅問阿方索。

  阿方索皮膚被曬得黝黑,一改昔日瘦弱的形象。隊伍已經脫離了膠雲層異樣區域,這令所有人都鬆了口氣,但是現在眾人面臨的另一個問題卻是,他們要選擇一個暫居地。阿方索搖搖頭:“我也不知道。”說完摸了摸裏度紅的腦袋,不知想到什麼,歎息一聲。

  如何選擇一個暫居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它需要近處有水源,易守難攻,這樣可以防止野獸的襲擊,對於現在階段他們來說,這點尤其重要。選擇營地的任務陳暮交給了阿方索,雖然他也是半調子水準,但是整支隊伍中,他無疑是最有發言權。另外他,莫古、東什和裏澤西都是十六歲,他們是這些少年們年齡最大的三位,也是僅有的接受過完整的戰士訓練的三人。

  在村子裡,他們三人便是重點的培養對象,有著少年天才之稱。他們將協助阿方索選擇營地,他們主要負責的是安全方面問題。

  由於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暫居營地,眾人只好繼續朝前走。

  一直到第二十四天,他們終於找到一處合適的暫居營地。營地三面有崖壁環繞,這些數千米的崖壁成為營地天然的屏障。而就在崖壁的底端,就有一處潭水,潭水和地底的暗河相聯,是活水。這個營地無疑是相當適合這些暫時沒有什麼戰鬥力的少年們。

  新營地的地點決定下來,所有人都忍不住歡呼,這些少年們終於看到了希望。

  等陳暮帶著大家走進這處山谷的時候,維阿已經把裡面所有能見到的,體形稍大一些的野獸清了一空。直到他確定了山谷裡面完全安全,這些少年們才入駐進來。

  一個新營地,也就意味著一個新的開始。在這個時候,孩子們臉上都露出燦爛的笑容,他們無論年齡大小,都開始自覺地清除起山谷裡面的雜草。

  柵欄很快便建成,新鮮的樹幹前端被削尖,它們排成一排,把山谷口封鎖起來。整個工程都是維阿一個人完成,在孩子們眼中,維阿就是一個人形機器。

  或許,這傢夥真的是人形機器呢,有時陳暮也忍不住這樣想。

  阿方索也忙碌起來,他正指揮著一群孩子在挖礦石。這裡的礦藏埋得離地表極淺,可以非常輕鬆地挖到,但是對於這些只有最簡陋的工具的孩子們來說,這也同樣是一件非常艱苦的活。裏度紅一聲不吭地在孩子中間埋頭吃力地挖著,小臉已經被汗水沾滿。

  裏度紅的身份尊崇,他是族長的孫子,不出意外的話,極有可能是以後的族長。這個身份讓其他的小孩子從骨子裡對他就有一些畏懼,而且這段時間,他表現出來的鎮定和幹練,也讓他迅速在少年之間建立起威信。

  忽然,山谷口的維阿停下手上動作,他露出警惕的表情。陳暮第一時間便發現維阿異樣,他停下手上的工作,轉過臉,朝身後的幾位少年作了一個戒備的手勢。

  身後的幾位少年神情一變,撒腿向後跑:“戒備!全體戒備!炮隊準備!”

  他嘴裡所說的炮隊,是指僅有的幾架小集束炮。所有人立即朝山谷深處奔去,而那些操控小集束炮的少年們,則已經把集束炮架好,做好發射準備。

  等陳暮再次轉過臉,山谷口的維阿已經不見蹤影。

  等維阿再一次出現的時候,他身後帶著一大幫人。這一行人大約兩百多人,為首的那人陳暮眼熟無比,是伯汶!這些人都是村子裡的人,程英也在其中,他們看上去狼狽不堪。山谷裡孩子們看到外面這些熟悉的親人,頓時一下子衝了過來!

  親人重逢的喜悅,卻讓山谷裡一片哭聲,無論男女老少,全都哭成一堆,連程英都在不停地拭著眼淚。

  “大家先進山谷,再慢慢敘舊。”伯汶朗聲道。

  從這些村民的服從中,陳暮就看出來,伯汶已經成為這兩百多人的首領。伯汶似笑非笑地看著陳暮,讓他感覺很不舒服。以伯汶的能力,成為這群人的首領,在陳暮看來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陳暮對於首領一職實在興致缺缺,但是,他卻很清楚,假如讓伯汶成為這個營地的首領,那自己的境況就無疑會變得糟糕起來。

  陳暮發現,這兩百人全都是戰士!以伯汶的性格,也斷然不會帶那些可能給自己拖後腿的人。這兩百名戰士的加入,對整個營地來說無疑是件大好事。

  但是對陳暮來說,這卻不是什麼好消息。

  雙方的實力一對比,陳暮便可以得出結論,自己這方完全處於下風。自己這一方,可全都是一些不懂事的孩子,他們的戰鬥力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陳暮頓時覺得頭痛起來。然而正在這時,裏度紅忽然從人群中鑽了出來。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