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五十一節 脫尾梭卡

  假如真的是做題的話,陳暮倒是覺得可以接受。但他隨即想到了雷子,《師士傳說》還沒有做完,只怕自己短時間內沒有時間來做這些了。不過雖然陳暮不大明白技術總監到底是做什麼的,但是對方對自己的態度非常誠懇,這是很難得的。雷子曾說過,做完《師士傳說》後便收手,那自己就要考慮工作的問題。

  金錢對現在的陳暮來說,再也並不僅僅只是生活這一方面了,假如自己想對那張神秘卡片進一步剖析的話,那沒有大量的金錢支撐,是完全不可能的。一張脫尾梭卡,便花掉了他兩百多萬,實在是不負燒錢之名。

  陳暮臉上不由露出幾分難色。

  白折淵見狀,心下一跳,隨即道︰“陳先生有什麼問題儘管提,我們能解決的,馬上解決。我們暫時解決不了的,我們也會盡一切努力想辦法解決。”

  想了想,陳暮只好無奈道︰“最近一段時間只怕不行,我還有別的事。”

  “那陳先生大概還需要多久的時間處理這些事情呢?”白折淵不動聲色地問。從陳暮的話裡,白折淵就知道對方是真正的有事,而不是推脫之詞。

  “現在還不知道。”陳暮搖搖頭︰“大概在半年左右。”

  白折淵臉上的笑容絲毫不減︰“沒關係沒有關係,想來陳先生會經常來這,只要陳先生的事情處理完了,可以隨時找我。”說完他掏出一張白色的名片,遞給陳暮。

  陳暮接過名片,小心地放進口袋。在他眼中,這可是以後的飯票。

  看著陳暮提著低溫箱離開俱樂部,白折淵注視良久。

  “會長,他真的能擔技術總監嗎?”藍楓吶吶地問,她總覺得會長這樣迅速決定技術總監的人選似乎有些輕率。

  “嗯,他有這個能力。”白折淵的語氣雖然很輕,卻非常肯定。說完朝藍楓道︰“你平時要多和他聯繫,如果他需要支取什麼材料,盡量給予方便。這樣的人才,一定不能放過。”說到最後,雖然會長還是語聲溫和,但藍楓卻聽出了一絲嚴厲的味道。

  “是!”藍楓連忙回應。

  “你這段時間的工作做得不錯,集團也不會薄待對集團做出貢獻的人。從今天開始,你就做王浩的副手。”白折淵聲音放緩,威嚴卻絲毫不減。

  “謝謝會長栽培!”藍楓頓時心花怒放,王浩是她現在的主管。

  “好好幹。”白折淵朝藍楓點點頭,看了一眼那群還圍在大螢幕前的人群,轉身離開了俱樂部。

  雖然可以開始制脫尾梭卡,但陳暮並沒有立即動手,而是反覆地推敲。他的推敲並不僅僅止於制卡步驟上,還會對它的結構及原理進行推敲。以他現在的水準,想完全弄清楚這張脫尾梭卡的原理,是不大現實的,但是陳暮依然堅持這麼做。

  看上去這像是在做無用功,但陳暮卻不這樣認為。在他看來,這不僅可以大大提高制卡的成功率,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一舉兩得。他始終認為,原理才是最根本的。

  琢磨了兩個星期,所有的內容他都已經爛熟於心,陳暮才決定開始動手。

  首先是卡墨的配製,這是一個相當關鍵的步驟。兩百多萬的材料,將被製作成三種不同的卡墨,它們有著不同的功效。

  在制卡裡,如果一張卡片內涉及的卡墨種類越多,它的製作難度將呈幾何倍數上升。卡墨性質之間的相互影響,不同的卡墨他們擁有不同的冷卻時間,在不同卡墨相交後產生的變化……

  這一系列因素,都影響著這張卡片的最終效果。

  在之前,陳暮從未製作過需要使用兩種卡墨的卡片,更別說同時需要使用三種卡墨。這張神秘卡片裡面的東西,果然透著一股子古怪的味道。一般而言,三星卡片最多需要用到兩種卡墨,需要用到三種卡墨的,那都是四星五星的卡片了。

  不過,現在這已經不是他需要考慮的問題。他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這張脫尾梭卡製作出來。

  充足的準備工作,冷靜的心,精確熟練的雙手,這些都是制卡師必備條件。

  連製作卡影,陳暮做的準備工作都細緻那令人髮指的地步,這張卡,就更不用說了。

  所有的材料都進行了初步處理和精確配重。在陳暮面前,有三堆顏色各異的粉末。他首先把那堆幽綠色粉末放入瓶中,加入藍色的阿爾非斯液,剎那間瓶內渾濁的綠液以肉眼可辨的速度迅速變化,五秒後,瓶內只有一種略帶黏稠的金黃色透明液體。

  陳暮立即把瓶子放在加熱爐。這是制卡師專用的加熱爐,其內部加熱卡釋放的熱量會被集中在一個固定的區域內,在這個區域,熱量分佈極為均勻。

  十二秒,瓶內的金黃色液體迅速變深,呈一種亮艷橙色。

  陳的手上早已經準備好了一支中刃筆,把中刃筆放入並內,讓它吸足卡墨。整個過程中,瓶子都沒有離開加熱爐。

  半分鐘後,陳暮才把中刃筆從卡墨中取出來,在他面前,早已經準備好了一張中級空白卡片。

  陳暮的落筆沒有一絲遲疑,筆尖接觸到空白卡片卡面的瞬間,亮艷橙色的卡墨就變成了暗金色。一條圓潤流暢的暗金色線條在筆尖下蜿蜒,陳暮的感知緊緊附在卡面和卡墨之間,原本微微的白光被暗金色的線條暈成金色。

  陳暮的每個動作都精確無比,他的眼神極其專注。

  兩個小時後,這張脫尾梭卡終於完成。

  這張脫尾梭卡在完成的一瞬間,上面散發的暗金色光芒像一明一滅,有如呼吸一般。如此反覆了三次,才最終光芒散盡。

  一張佈滿暗金色複雜構紋的卡片靜靜地躺在桌上,如果細看,便能發現,兩道銀灰色和淺褐色線條組成的更細小的構紋,錯落分佈在整張卡面耀眼的暗金光芒之下。

  脫尾梭卡終於製作成功!

第五十二節 晶瑩如梭

  陳暮的心中充滿了激動,這是他製作的第一張戰鬥卡,也是迄今為止的第一張三星卡片。整個制過程出乎意料地順利,都讓他產生了幾分這到底是不是在做夢的不真實感。

  製作三星卡片對制卡師的感知要求很高,按照現在標準的等制劃分,起碼要求四級以上的感知。

  自己已經過了四級?陳暮有些不敢相信。四級是個坎,無論是制卡師還是卡修,四級都是第一個坎。通過了四級,也就意味著,你再也不是新手了。

  陳暮自己感覺,在整個製作過程中,他並沒有因為感知的問題有覺得有絲毫滯礙之處。

  感知的問題很快被他拋到一邊,他一臉迷醉地注視著自己手上的這張脫尾梭卡。精確複雜的構紋在陳暮細膩流暢的筆觸下,有如一幅精美絕倫工筆劃,嚴謹而生動。

  這是到目前為止,自己最成功的一件作品。

  足足摩挲了十分鐘,陳暮才把脫尾梭卡放入自己的度儀內,度儀內的早就放置了一張三星能量卡。

  這可不是那張烈焰龍的幻象卡,這是一張真正的三星戰鬥卡!

  在腦子裏過了一遍神秘卡片裏關於脫尾梭卡的介紹和使用技巧,這些東西在他的腦海中都是滾瓜爛熟。陳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隨即一下按下了啟動鈕。

  自己終於踏出了這一步!

  陳暮來不用感慨,他把感知小心地附著在度儀上。

  無論哪一種戰鬥卡,只要處於啟動狀態,它本身的結構就會讓它釋放出某個形態能量體。這個能量體的威力是固定的,但是那些實力出眾的卡修,會對能量體的進行改造,使它們的結構更加完善,威力也更加巨大。

  不同的卡修對能量的理解不同,做出的改造也各不相同,這也就形成了個卡修的不同流派。

  陳暮抬起右手,一股淡淡的白色光芒從度儀中緩緩流出,片刻間便覆蓋包裹住他的整個手掌。

  心下一動,陳暮把房間內的燈關。昏暗的房間裏,這股白色光芒更加清晰,它們就像粘稠的液體一樣,在他的手上緩緩流動。

  他能感受到這種流動,這股能量是溫和而沒有破壞力的。他的手被這股能量包裹卻沒有任何不適感。

  仔細地體會了片刻,陳暮小心翼翼地觸動了度儀內的脫尾梭卡。

  滋滋輕響,原本均勻分佈在他整個手掌的能量開始他的食指彙聚!如此眾多的能量彙聚在他的食指上,光芒有如實質般。能量在脫尾梭卡的控制下開始發生變化,它漸漸變得透明起來,但更加實質化,看上陳暮的食指上好像套著一根透明的水晶梭管一般。

  看上去越美麗,往往越致命,沒由來的,陳暮突然想到這句話。這根看上去晶瑩剔透的能量管,正在做著極高速的旋轉,這種旋轉速度之快,甚至他的感知都無法給他一個大概的數值。

  它的旋轉速度越來越快,按照神秘卡片裏關於脫尾梭卡的介紹,它的旋轉速度越快,威力也將越大。但是同時,如果它的旋轉速度越快,它也會越危險。一旦它的旋轉速度達到了使用者感知控制的臨界點,那它將會在你的手指頭上爆炸。

  那麼恭喜你,你的整個手掌會炸得連骨頭都不剩。這並不是個溫和無害的遊戲。

  陳暮可不敢讓它再加速下去,那太危險了。

  右手食指朝牆壁虛點,那根水晶般的能量管就如同離弦之箭,疾射而出。

  嗚嗚嗚,脫尾梭在空氣中飛行是一種奇特的嘯聲,低沉帶著幾分顫音。

  砰!牆上留下一個手指頭大小的洞,完全洞穿!陳暮連忙跑到洞前,湊上去看,那支脫尾梭早就不知道飛到哪里去了。仔細觀察牆上留下的這個小洞,卻看得陳暮心驚肉跳,洞內壁光滑得就像打磨過一樣。

  把手指伸進去,大小剛剛吻和。

  乖乖,這要打在人身上,那還不射個對穿?陳暮已經暗下決心,在沒有到操縱隨心的地步,一定不能用這個和別人打架。

  回憶剛才的過程,陳暮才發現,自己的感知在整個程中並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這應該是自己的熟練度的問題,能量從整個手掌彙聚到食指而形成透明的能量管,這個過程太快了,快到他根本來不及反應,更不要說用感知做出結構上的調整。

  看來自己要多多練習才行,陳暮心想。不過去哪里練習還真讓他有些犯難了,在家裏肯定是不行,去野外又太危險。雖然手上有了一張戰鬥卡,但他還沒有狂妄到認為自己一個人已經有能力到野外活動。

  那到哪里去訓練?陳暮忽然靈光一閃,心下便有了主意。

  左亭衣剛從父親書房出來,父親很關注王澤他們的行蹤。雖然王澤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還不清楚,但是左亭衣已經判斷出,他們的目標是在野外。

  正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和星院相比,左家大概只能算個不入流的勢力。但是在東商衛城,他們卻有著最強大的實力。他們在這裏經營了幾百年,關係網絡錯綜複雜,可謂根深蒂固。

  左天霖立即召集大批人,他們偽裝成普通的卡修冒險者,組成一個個小隊,開始向東商衛城野外的各個方向搜索。

  左家從來沒想過虎口奪食,偌大的星院,可不是他們可以抗衡的。但是他們卻想從中分一杯羹。

  左亭衣正準備回到自己房間,忽然遇到了梅達。

  左亭衣連忙行禮:“老師,您怎麼來了?”梅達是一位高級制卡師,他的學識淵博,同時也是左亭衣的私人教師,極受左亭衣的尊敬。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