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百八十九節 新鮮出爐

新一期黑線星榜如約而至。

黑線星榜每個月更新一期,上面會詳細列出這一兩個月的排名波動。沒有人知道這個榜是誰編的,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權威!

一開始,人們對黑線星榜還將信將疑,特別是上面列出的一些憑據,實在讓人們弄不明白他們究竟是怎麼得到這些信息的。但是很快,人們驚訝的發現,只要黑線星榜上所列,那基本上就八九不離十。

許多大集團驚恐于黑線星榜編撰者的強大消息渠道,從黑線星榜引起他們注意開始,他們從未停止對它的調查,其中還包括像霜月寒洲這樣的巨無霸,但是到了今天,他們還是一無所獲。

黑線星榜依然每個月一期,從不延誤,似乎沒有受到絲毫影響。黑線星榜最初流通的範圍只是在各個地下勢力之間,後來才漸漸流傳出來。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黑線星榜已經成為天冬里區最權威的排名之一。在人們心中,它比起天冬里區官方發布的天冬榜更權威。只可惜,黑線星榜只關注黑暗世界的卡修,而對于有著正式背景卡修並沒有興趣。

而隨著聯邦局勢的進一步惡化,人們對黑線星榜的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尤其是那些大集團,恨不得能把這上面的卡修全都攬至麾下。局勢如此,聯邦政府的威信已經達到歷史最低點,沒有人再去顧忌它的存在。各項法律名存實亡,似乎人們突然又回到聯邦之建立之前的群雄割據狀態。

現在各個城市都是在當地最大勢力地控制之下,比如扎爾干市。就在南星集團的控制之下。這也是為什麼繆軒敢如此肆無忌憚。

舊的秩序被打破,新的秩序還未建立。

這個時期的黑線星榜自然難免受人注目。隨著社會矛盾的日益突出,許多之前消隱的高手紛紛出來。這也導致這段時間黑線星榜每期都有不小的變動,完全不像天冬榜那般反應遲緩,自然吸引了大量眼球。

最為有趣的是,每期黑線星榜都會推出一位“風雲卡修”,這也極大地滿足了人們心中的好奇心。

這期黑線星榜變動很大。

比如原本排名第二十六位地藍龍。突然上躥了六名。堪堪進入前二十之列。

還有排名第九十七位地茅豪被人暗殺。

但這期黑線星榜最引人注目地。卻並不是這兩人。而是一個叫做喬元地陌生名字。他也正是這期地風雲卡修。

上面是這樣寫道地。“喬元。來歷不詳。使用卡片不詳。首戰與莫塔小隊遭遇。莫塔小隊全滅。隊長莫塔亦身亡。莫塔地成名卡片黃金言鎖落入其手。

後與靳陰大戰。重傷靳陰後成功逃遁。隨後叢林游斗。殺死天紋成員二十余名。

莫塔上期排名第八十九,靳陰上期排名第九十三。

喬雲排名初定為第七十二位。僅作參考,還需持續觀察。

選其為本期風雲卡修的理由︰本月連續與兩位排名百名之內地卡修交戰,對方一死一傷,戰績輝煌,足見其強橫實力!”

最為有意思的是,靳陰受傷之後,排名不降反升。從九十三名一下子上升到第八十五名。受其影響,天紋的名聲大幅度下跌。

這期黑線星榜一發布,喬元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名字一下子進入人們的視野。人們紛紛在猜測這喬元究竟是何方神聖。

如果說。在其他地方,這期的黑線星榜只不過給人們多了一個話題的話,在扎爾干市,所造成的轟動便可謂空前。

原本對陳暮還有幾分將信將疑的人們,心頭地那絲疑惑立即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狂熱與崇拜!

而更讓他們驚喜的是。神秘丑男不僅僅殺死莫塔,還重傷靳陰,如此戰績,怎麼不讓他們膜頂崇拜?

一夜之間,奇奇商行外圍著一圈又一圈的人。有許多集團,抱著僥幸的心理,希望能夠與這位新晉地高手拉上關系。而更多的是年輕卡修,排名第七十二的卡修,這樣的高手足以縱橫扎爾干市。如果能夠拜如此強橫的人物為師。那前途自然不言而喻。

可惜盡管奇奇商行外圍了很多人,但是奇奇商行也沒有絲毫動靜。在阿桑的命令下。奇奇商行這幾天都停止營業。許多想打听消息,想與陳暮結交,想拜師,或者有著其他目的人也無可奈何。

派人進去刺探消息?別開玩笑了,里住的可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那可是第一次登上黑線星榜便位居第七十二位的喬元大人!

而陳暮呢,一心呆在訓練場內,摸索著手上地黃金言鎖。為了能夠專心訓練,他親自交待下去,除非遇到危急情況,誰也不能進來打擾他。

外面發生了什麼,他毫不知情。

忽然,手上地度儀響了,他打開通訊卡,光幕上出現巴格內爾的影像。

巴格內爾一看到陳暮便哈哈大笑︰“老板,你可真夠強啊,現在都上了黑線星榜了,排名還不低哦。”

“黑線星榜?”陳暮表情有些木,這些天一直專注地訓練,突然間還沒有回過神來,所以眼神看起來相當呆。

“難道你還不知道?”巴格內爾有些吃驚于陳暮的反應。

陳暮沒有理會,而是反問︰“有什麼事?”剛才他似乎摸到了一點點竅門,不想就這樣被打斷。

“啊?呃,呃,沒什麼事。”巴格內爾吶吶。

“那我訓練了。”陳暮啪地關閉通訊卡,繼續埋頭于自己的摸索之中。

在基地,奚平連眼皮都沒有抬︰“我早就說過了,老板對這類玩意不感興趣。”而一旁的巴格內爾一臉挫敗。

扎爾干市顏家是一個不顯山不露水的家族,他們很少與扎爾干其他勢力混在一起,只是一心一意地經營著他們的運營公司。但是這個說不上大也說不上小的家族,卻似乎隱約間有些震懾力,就連南星集團這樣的扎爾干市最大的集團,也不會去招惹這個低調的家族。

顏浩是現任的家主,他此時已經六十多歲,精神看上去卻頗為不錯,只是眉宇間還是可見一絲憂色。

在他面前,曾羽山正襟端坐,仔細聆听。他們這次的任務就是查清顏家大馬哈客運公司雪梭船遭劫的事件。

“我們已經有七輛雪梭船出現事故了,涉及的乘客多達六百多位。對方還沒有和我們交涉,到現在還不知道對方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們已經停運了所有的雪梭船。”

顏浩蒼老的聲音中充滿了疲憊。出現了像這樣的事故,對一家客運公司是毀滅性的打擊。他能現在還撐著,已經算得上心志堅韌了。

曾羽山沉穩道︰“這些雪梭船的都是在哪消失的?”

“這是它們的航線圖。”顏浩打開卡影播放儀,光幕上出現扎爾干市附近的地圖,上面用紅線標出失事的七艘雪梭船的航線。

曾羽山仔細地端詳著地圖,過了片刻,他眼前一亮,指著地圖上一片區域︰“對方應該是隱藏在這附近。這塊區域,正好處在這七條航線的中間位置,他們想去哪都十分方便。”

顏浩心中對曾羽山的洞察力十分贊嘆,自己的技術部作了那麼多的工作才得出的結論,曾羽山一眼便能看出來。

“我們推測對方應該也在這片區域,但是我們現在的人手沒有辦法滿足叢林搜索。”顏浩有些無奈道。

曾羽山揉了揉腦門,問題十分棘手,他現在也沒有太好的辦法可想。對方在人力方面應該十分充足,否則的話,也無法同時做出這麼多起案子。每一艘雪梭船都配了足夠的防護力量,對方依然能夠十分從容劫走,那說明對方的戰斗力夠強悍。

而最令曾羽山不解的是,對方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贖金的話,為什麼現在還沒有消息?可如果不是贖金,那又是為什麼?

見曾羽山也是一籌莫展,顏浩見他神色間頗為疲倦,這才想起來他們趕了那麼遠的路,還沒有休息。

“羽山,你先去休息吧,事情我們慢慢商計,總是會有辦法的。”顏浩溫言道。

曾羽山連忙應是,方才起身行禮退出房間。

曾羽山他們七人的住宿地方都專門安排,此時藺柔幾位女孩子正圍著顏浩的兒媳婦許倩晨,嘰嘰喳喳地好不熱鬧。

“在說什麼呢?”曾羽山一邊走,一邊笑道。他與許倩晨以前就認識,微笑點頭頷首︰“學妹好,許老師可是對你一直很掛念呢。”

許倩晨連忙起身︰“學長,好久不見,這次又要勞煩你了。”

正在這時,另一位女學員興奮道︰“學長學長,新一期黑線星榜出來了!我們正在討論這個呢!”

“哦,給我看看。”曾羽山露出幾分興趣。

幾女連忙把黑線星榜遞給他,他低頭端詳。

喬元,曾羽山也不禁露出驚容,再看下去,臉上驚容愈重。當他的目光落在“叢林游斗”這四個字時,腦海中忽然猛地意識到什麼!


第三百九十節 暴風前

“我們已經查清了,喬元是在溫布市登船的,他乘坐的就是我們的失船之一!他從叢林中獨自一人進入城內,背上有大量的野獸毛皮。”顏培而泛紅光,聲如洪鐘。這麼多天一直沒有絲毫進展,這令老爺子十分心焦。現在突然發現線索,老爺子頓感精神大振。

曾羽山在看到這期黑線星榜上關于喬元的描述,就在猜他是不是和雪梭船被劫事件有關。一位黑線星榜前百的高手突然出現在這,引起了他的注意。當他把自己的猜測告訴顏培,顏培立即組織人手調查這起事件。

喬元一定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曾羽山和顏培心中同時冒出同一個想法。

曾羽山目光閃動,若有所思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暗中對付我們的應該就是天紋。這期黑線星榜上所述喬元擊殺莫塔,重傷靳陰之事,無論在時間上,還是地點上,都實在過于巧合!”

“天紋和我們並未有過節,他們這是為什麼?”老爺子表情疑惑,他看向曾羽山。曾羽山表現出來的智慧讓他十分看重,現在一遇到問題,便下意識地向曾羽山求教。

曾羽山搖搖頭︰“我也奇怪。看來,想弄明白,還是要去問一下喬元,看能不能找到蛛絲馬跡。”“喬元……”老爺子露出苦笑的表情。倘若是一般人,他只怕早就把對方抓來問個明白。可這喬元卻是黑線星榜上的高手,最近風頭之盛,無人能比。這些天想拉攏他的人一波又一波,可是被他一概拒絕。

“老爺子放心。我去問吧。”曾羽山沉穩一笑。

“霜月寒洲的面子,想必這喬元也會給一點吧。”曾羽山的這句話溫淡如水,卻又自透出一股傲然之色。

睜開眼楮,清冷地眸子光芒流轉,陳暮臉上一抹喜悅之色自然流露。深層寧靜果然奇妙無比,僅僅一個小時,他消耗一空的感知便已經完全恢復。

這給他帶來了極大的好處。“解鎖”對感知的消耗極大,深層寧靜可以讓陳暮的效率大增,大大減短休息所需要的時間。

不過,他現在還無法做到每次都能進入深層寧靜狀態。說起來。深層寧靜總是難免令陳暮想起斂息法。

他已經有相當長地時沒有使用過斂息法。如果不是深層寧靜和斂息法有著某些相似之處。他根本想不起副作用巨大。簡直有如自殺地斂息法。

陳暮沒有意識到。他現在把斂息法束之高閣。並不是因為他比以前更怕死。而是他比以前更為強大。他如今地戰斗手段比起那時不知要豐富多少倍。遇到問題。他並不需要使用斂息法。便能解決問題。而且。對于現在地他。如果問題超出他現在能力範疇。使用斂息法也往往無法解決。

斂息狀態維持地時間極短。而且隨後地脫力嘔吐現象。局限了它地使用範疇。換而言之。它已經不適合現在陳暮這個水平地戰斗。

相較而言。深層寧靜雖然只是單純地恢復技巧。卻比斂息法要有用得多。

這幾天。陳暮最大地收獲是。他又找到兩個“言”。也就是說。他現在掌握了黃金言鎖地五種技巧!他地戰斗力進一步提升。

維阿又不知道去了哪里。他現在越來越神秘。陳暮也開始逐漸習慣。不過陳暮自己地訓練也極多。自顧不暇。

在後來幾次與巴格內爾的通話中,巴格內爾也一直在叮囑陳暮,戰斗力是他自己最大的保障。現在他風頭正盛。遇到麻煩的可能性大增。如果他能夠在抵達東瑞太叔家時,還一直能夠保持現在的排名,東瑞太叔家一定會對他伸出橄欖枝。

巴格內爾的話陳暮深以為然。

提高,只有不斷提高,自己成功的可能性才會越大。

想到此處,陳暮精神頓時一振,剛想再繼續下一輪的訓練,忽然听到一個聲音遙遙傳來。

“霜月寒洲曾羽山,請喬元先生一晤。”

聲音四平八穩。溫和恭謙。沒有絲毫鋒芒地味道。

陳暮住處面圍著的人本來就多,其中的各個集團地眼線更是數不勝數。這些人突然听到霜月寒洲的名字。齊齊嘩然。

而曾羽山,這個名字讓許多人心中一顫。

霜月寒洲對于天冬里區的卡修來說,是一個需要仰視的地方。每一年,學校里的那些佼佼者,都會受到各個方面的關注。這也導致往往學員們還沒有畢業,便已經名動天冬里區,甚至是名動聯邦!

曾羽山,天冬榜排名第六十位。性格沉穩,傳言他曾受過家英夏地指點。尤其是他所學習的傳承反盾擊,防守能力極強。

人們一下子來了精神,難道又有好戲看?一個是黑線星榜第七十二名,一個是天冬榜第六十名,一旦雙方擦出點火花出來,那可就有眼福了。

霜月寒洲的名頭在天冬里區份量之重,無人可比。霜月寒洲的人怎麼會出現在扎爾干?他們是沖著喬元來的?

說起來也奇怪的很,黑線星榜上的這些高手們和霜月寒洲的關系往往都十分糟糕。陰山飛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只是,很少有人敢像陰山飛那麼極端,可也都不願意和霜月寒洲合作。

霜月寒洲?陳暮有些意外,他怎麼也沒想過霜月寒洲會來找自己。

想了想,他騰空而起,飛出宅院。

“我是喬元,什麼事?”陳暮盯著曾羽山,沒有廢話,直入主題。

曾羽山對陳暮行一禮︰“能見到喬先生,羽山不勝榮幸!”

陳暮淡漠地看著他,一言不發。對霜月寒洲,他談不上惡感,但更不會有好感。六大在他心目中就是一丘之貉。好在他現在喬元地身份可以讓他不需要遮掩對霜月寒洲地戒備。

曾羽山也並不以為意,臉上微笑如故,溫言道︰“羽山這次冒昧前來,是想向喬元先生請教一些事情,此處頗為嘈雜,不知羽山是否有幸叨擾喬先生一杯茶水?”

霜月寒洲找自己會是什麼事呢?陳暮面色如常,但心中卻飛快尋思著。他忽然想到巴格內爾和自己所說的,大馬哈客運公司地真正後台應該就是霜月寒洲。

巴格內爾和奚平的猜測果然沒錯!陳暮心中頓時明了。

他巴不得霜月寒洲和天紋糾纏起來。

“好。”陳暮說完便返身朝院子里飛去,曾羽山臉上神情不變,緊跟著也飛進院內。

這也令外面那些想看熱鬧的人們大失所望。

房間內,兩人重新坐定,阿桑伺候在一旁。她神色恭敬地泡著茶,只片刻,蘭清茶的香味飄滿整個房間。

“好茶!”曾羽山一臉陶醉,擊掌贊嘆。

阿桑微微欠身,甜甜的聲音中帶著羞澀和歡喜︰“這茶得曾公子一贊,阿桑心中歡喜得緊!”她的目光一直沒有從曾羽山身上挪開。

曾羽山氣質沉穩,相貌雖然並不能稱之為俊逸,但也大方耐看,言行舉止也大氣得很。阿桑哪里見過如此出色的男子?所謂風流倜儻的繆軒在曾羽山面前,簡直就像個小丑。她難免會心生幾分想法。

對于阿桑的忽視,陳暮倒是沒有什麼想法。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己現在頂著這張丑臉,有人喜歡那才是怪事。

曾羽山微微笑道︰“茶好人更好!”

阿桑心中更是歡喜,不過她十分識趣,知道兩人有事商談,便向兩人行禮退了出來。

誰也不知道兩人談了什麼,但是曾羽山出來的時候,臉色並不是太好。就連阿桑與他打招呼,也是心不在焉,倒是讓阿桑頗為失落。

霜月寒洲的卡修來到扎爾干的消息很快傳遍全城。而曾羽山和喬元的密談也令人們猜測紛芸。最有意思的是,由于喬元和霜月寒洲卡修的出現,扎爾干市的治安一下子變得前所未有的好。似乎所有的犯罪份子一下子都銷聲匿跡了,就連那些紈褲子弟們,也被父母強令老實在家呆著。

許多人都預感將有大事發生,此時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罷了。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