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二十節 太叔城的提議


鈴兒停下手上的動作,她對這群有些古怪的面具人頗為好奇。太叔瓔歪著頭看著四人,她也很想知道,他們的目的。

桑寒水的目光落在陳暮身上,這裡可沒有他說話的份。他心中也有幾分納悶,怎麼看,這喬元也不像那種會很容易答應去別人家做客的人。維阿和小步默兩人連頭都沒抬,兩人想法出奇的一致----這種問題,就扔給陳暮吧。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再一次彙集在陳暮身上。

本來他還要想想該怎麼回答,但是太叔城問得直接,他也回答得直接:“我是來找貴家主太叔庸有事相商。”

太叔城張大嘴巴,呆呆地看著陳暮,太叔瓔傻了眼,鈴兒臉上也不禁流露出幾分怪異。

看到眾人一副這樣的表情,便是陳暮這般遲鈍的傢伙,也感覺出不對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說得不對,但並不慌亂,沉住氣問。

“哦,有什麼不對?”

太叔城臉上很快存回正常,有些無奈地笑了笑:“不是我有意為難兄台,連我已經有四個半月沒有見到父親了。”

“為什麼?”陳暮有些不解。

太叔城淡淡道:“我們太叔家是一個古老的世家,會有一些比較奇怪的規矩。說起來,這和家主的傳承有關。太叔家的家主,並不是按年齡長幼來分。家主的每一位兒子,成年後都會下放,接管家族的一項產業。誰的表現最優,誰就最有可能成為下一代的家主。”

“哦。”陳暮點點頭,不過他還沒有想到,這和自己的要求有什麼關係。

“為了更好地鍛煉我們這些人。老爺子不僅不會給我們任何輔助說明。還禁止所有地親戚向我們提供任何形式地輔助說明。連心上花園。我們祇有每半年才能回去一次。祇有那時。我們之中表現最好地那位。才有可能見到老爺子。平日裏。我們是沒有權利和家族通訊地。什麼都需要自己地謀取。”

陳暮相當吃驚。對于世家。他素來沒有好感。可沒想到。作為一位世家子弟。竟然需要面對如此殘酷地競爭。

太叔城輕描淡寫道:“勝出者。出任下一代家主。而其它人。如果沒有得到新家主地信任。進入長老會。便會守著那份產業。漸漸淪為太叔家地旁支。”

說完。他朝陳暮充滿歉意道:“我們離下一次進入心上花園。還有一個半月地時間。而且”他苦笑道:“就算回到心上花園。我也不能確保自己能見到老爺子。更別說推薦兄台了。”

陳暮默然。他沒有想到事情一下子變得這麼麻煩。

一旁地鈴兒似乎也心有所感。低著頭。不知想些什麼。太叔瓔則嘟著嘴。如果細聽。便能聽到她在抱怨著什麼。

桑寒水不由皺起眉頭,露出幾分不悅之色。他是個聰明人,自己知道了那麼多地內幕,眼下也祇有跟著喬元這一條路。換句話說,他的榮辱已經完全和陳暮綁在一起。

比起其它豪門的聲名顯赫,太叔家他聽都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家族。竟然也敢如此託大?黑線星榜第五十名,就算到霜月寒洲,也絕對是一號人物,這太叔家也太不識趣了。

他不由冷哼一聲。

桑寒水的冷哼讓氣氛陡然變得有些緊張。太叔瓔眼中閃過一絲緊張,之前桑寒水的威風她可是領略過,連安奇都在暗中稱讚他比麻虎更厲害!麻虎是太叔城手下的第一高手,擔任其護衛總管一職。

太叔城臉上笑嘻嘻的,看不出半點不自然,似乎沒有聽到桑寒水的冷哼。

鈴兒身旁地那位大漢。有些凝重地看著桑寒水。能夠在這種場合表現出這般傲氣的,絕不會是無名之輩。

鈴兒此時出來打圓場,她的聲音清脆悅耳:“這位先生莫著惱。城叔叔並沒有誇大之處,不僅太叔家如此,我們蔣家也一般無二。想必幾位也是來歷不凡,如此,何不先告之身份,我想這樣城叔叔也好想辦法不是。”

她早就對幾人地身份感到十分好奇。

“我的身份,見到貴家主後自然會見告。”陳暮搖搖頭。否定了鈴兒的提議。

他其實也很想利用喬元的身份。這樣應該比較順利地見到太叔庸。但是,如此一來。無疑會暴露維阿和小步默的存在。

況且,法亞只怕此時恨不得把自己千刀萬剮。自己的身份,太叔庸知道沒有關係。但是如果知道的人多了,洩露出去,就是件很麻煩的事。法亞哪怕受到霜月寒洲狠狠的打擊,但是暗中力量依然不可小覷。而且自己拒絕輔助說明霜月寒洲,霜月寒洲對他有沒有意見,還難說得很。

陳暮不由苦笑,好不容易掙來一些名聲,現在卻發現,似乎一時間,還沒有辦法發揮它地價值。雖然這其中絕大部分原因是和自己對法亞夫人的報復造成的,可是,如果再重頭來一次,他還依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有些事,如果不做,自己會後悔一輩子的。

事情有些麻煩,不過,既然到了太叔家,他當然不會放棄。手上的那朵青翠欲滴的刺青,時刻在提醒著他的處境。“城先生有什麼建議?”陳暮不動聲色地問。武力奪取是件基本不可能的事,不用想陳暮也能猜到,那金斑軟液菌一定是放在心上花園內。想混進心上花園,本身就是一件極為困難地事。更不用說,他還不知道它放在何處。

眾人沒想到陳暮在這個時候還不肯報出自己的身份,心中疑惑更深。就連桑寒水也不明白陳暮為什麼這麼做。他堅信,祇要陳暮報出自己的名字,見到那個什麼太叔庸實在是件太簡單不過的事。

太叔城深深地看了陳暮一眼,沉吟道:“不知兄台擅長什麼?”

陳暮沉穩道:“戰鬥還算不錯。”聽得一旁的桑寒水想翻白眼,這樣只叫還算不錯麼?那自己算什麼?

太叔城忽然問:“那兄台覺得,我手下的護衛如何?”

“糟糕透頂。”陳暮毫不客氣地評價,這些護衛給他留下了極不好的印象。

太叔城毫不介意地輕笑兩聲:“還請兄台點評兩句。”

這話存了考較的味道,陳暮冷靜答道:“沒有意志。沒有紀律,一盤散沙,烏合之眾。”

一旁的鈴兒捂著嘴,輕笑不已。她身旁地那位大漢,也忍不住流露出幾分笑意。當著人家地面,如此不客氣地批判對方的護衛。這人說話可真夠直接。

“說得好!”太叔城擊掌贊歎道:“我花了那麼多錢,養了一幫廢物,實在失敗。我有個提議,不知兄台意下如何?”

“什麼提議?”

“兄台幫我拿下東瑞市對抗賽,我地要求不高,只需要進入四強的行列。倘若兄台能做到,我也有信心,能夠在一個半月後見到老爺子。屆時,我必將兄台推薦給老爺子。至於兄台為什麼找老爺子,我就不管了。如何?”太叔城笑吟吟道。

“東瑞對抗賽?”陳暮抬起頭。

太叔城解釋道:“東瑞市,像我們這樣的世家子弟多不勝數。我們每一年會舉辦一次這樣地對抗賽。對抗分團體戰和個人戰。團體戰。每支隊伍由四十名卡修組成,卡修的感知強度不能超過六級。而個人戰,沒有什麼要求。最終的排名,會綜合兩者的成績來計算。”

陳暮心中頓時明瞭,這所謂的對抗賽,應該是這些世家對子弟們手上武力方面的評估。這些所謂世家,對子弟的培養果然花盡心思。這樣競爭制度下培養出來的子弟,也難怪能獨擋一方。

太叔城補充了一句:“個人戰,並不要求公開身份。”他看出來陳暮似乎並不想公開自己的身份。“好。”陳暮點點頭:“但是人我來挑。不能幹涉我。”

“沒問題!”太叔城笑得很愉快:“從現在起,你就全權領導所有護衛,包括麻虎,也聽從你地支配。”

太叔瓔和鈴兒都一臉詫異地看著太叔城,她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把如此重要的事務交給一個剛剛認識、不知來歷的人。

陳暮不知道所謂地對抗賽是什麼,但是她們卻明白它的重要性。對抗賽的成績將直接影響太叔城今年的評估,這也將會影響他在太叔家今後的地位。

他怎麼會把如此重要的事情就這樣輕易交給一個不知底細的人呢?

“好!”陳暮起身:“那就開始吧。”

太叔城眼中閃過一抹欣賞之色,這種雷厲風行的風格他十分喜歡。這也從另一個方面敘述瞭對方是有真本領的人。所以毫不膽怯。

“安奇,從今天起,你負責這位先生地後勤。他需要什麼,你提供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來找我。”太叔城亦是果決之人,他吩咐道。他旋即想到什麼:“瓔兒,你也跟著安奇,多學點東西,不要每天都調皮。”

太叔瓔吐吐舌頭。

鈴兒忽然開口:“城叔叔。鈴兒也想跟著看看。”

太叔城啞然失笑:“妳們蔣家在這方面。可比我們太叔家強多了。你既然感興趣,自無不可。不過。你得幫我好好看著瓔兒,不准她頑皮。”鈴兒的父親和太叔城交情深厚,也是他最重要的盟友。

太叔瓔聞言,不滿地朝父親做了個鬼臉。

見他們說完,陳暮便開口道:“走吧。”安奇等人連忙跟在他身後。

片刻間,房間內便只賸下太叔城一個。

他呆呆地坐著,手裏緊捏著已空的茶杯,暗自出神。

今年,可是爭奪家主最重要的一年!他想起不久前長老暗自送來的訊息,心中翻騰不休。此時不搏,只怕以後連機會都沒有!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