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四十三章 為了騎士的榮耀(下)
  王原原有些疑惑的看向她,道:……櫻兒,你認識他?

  陳櫻兒漂亮的小臉蛋上流露出幾分嫌惡,別過頭去,“不認識。

  空中,楊文昭一雙重劍在身體兩側徐徐揚起,柔和的金光蔓延而出,與獨角獸身上散發出的金色在短時間內溶為一體,化為同色。

  在這一刻,楊文昭身上散發出的氣息不只是充滿了光屬性的光明,更是有著強烈的神聖之氣,獨角獸腳下的金色光暈也變成了六芒星形狀。

  雙翼平伸,星耀獨角獸一雙晶瑩的眼眸中沒有絲毫戾氣,身形滑翔而下,直奔金角猛瑪頭頂方向。

  轟——一

  金角猛瑪這邊,濃郁的金紅色火焰瞬間升騰,乍看之下, 就像是一團巨大的金紅色火球一般,斷憶手中加大版重劍徐徐舉起,金紅色火焰瞬間升騰,從劍尖處冒出的火光足有丈許長。

  眼看著星耀獨角獸已經接近,就在距離金角猛瑪還有五丈左右的位置,楊文昭發起了他第一次攻擊。

  光斬劍交叉十字斬。一雙金色大劍同時爆發出光斬劍的盛能,交叉十字斬橫空出世,直奔金角猛瑪脖子處的斷憶劈去。

  就在光斬劍劈出的一刹那,星耀獨角獸頭頂處的獨角飄出兩點金光與光斬劍相融,頓時,光斬劍發生了質的變化,兩道光刃上閃耀著璀璨星光,濃郁的神聖之氣和威壓令這原本威能不是很強的攻擊完全變了樣子。

  斷憶臉色凝重,手中重劍直劈而出,金紅色火焰化為一柄巨大的火焰刀,與交叉十字斬狠狠的撞擊在一起。

  頓時,無數炫麗的光芒在空中暴起,四散紛飛。星耀獨角獸再次劃空而起。在這個時候”他忍不住想到如果自己也會龍皓晨那個蓄勢技能就好了。就能將天空騎士的優勢完全發揮出來。

  楊文昭暗暗下定決心,等到這次大賽結束後,一定要憑藉獎勵去學了這個技能。蓄勢真的雞肋麼?龍皓晨都已經用這個技能贏了好幾場比賽了。而且,蓄勢這個技能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幫助騎士爆發出越階的攻責威能。之前龍皓晨友比賽中那一劍又豈是五階那麼簡單?起碼達到了六階輝耀騎士的攻擊力。

  一空一地,雙方交錯而過。明眼人都能看得出剛才的碰撞是誰占了便宜。星耀獨角獸身上金光湛然沒有任何變化。而斷憶雖然擋下了交叉十字斬,但金角猛瑪身上升騰的金紅色火焰卻明顯後飄,就像是被狂風吹拂了一般。

  星耀獨角獸盤旋一周,半空中楊文昭的雙劍已經閃亮起來,神聖的白光升騰,正是凝聚聖劍之勢”而且是雙劍共同凝聚聖劍。

  在這個時候,星耀獨角獸的威能更加顯現出來,一圈圈六芒星形狀的光暈從它身上向上升騰,楊文昭凝聚聖劍的速度至少快了一倍。在星耀獨角獸再次發起滑翔衝鋒的時候他的一雙重劍已經散發出刺目的白色劍芒。

  斷憶眼中目光閃爍,出奇的是,看著滑翔而下的楊文昭,他並沒有再使用什麼技能。

  “我認輸了。”渾厚的聲音在靈力催動下響徹全場。

  “嗯?”楊文昭一愣,趕忙將準備斬出的聖劍高舉而起 ,星耀獨角獸從金角猛瑪頭頂滑翔而過,盤旋一周後才再次來到斷憶面前。

  “斷兄,你認輸?”楊文昭不解的看著他。雙方只不過進行了試探性進攻而已,可以說比賽還沒有真的開始。

  斷憶的眼神顯得有些掙扎但還走向楊文昭點了點頭,“論綜合實力我自信不弱於你。但我也同樣清楚,擁有星耀獨角獸,有著翱翔在空中的能力,你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或許,在我全力以赴的情況下你想要戰勝我也必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但是,這場比賽我想贏卻太難了。修為你我不相上下”但懲戒騎士和星耀獨角獸空中優勢卻令我看不到勝利的希望。如果你來自於別的聖殿,我一定會全力一拼。但我們都是騎士。”

  說到這裡,他停頓了一下才沉聲喝道:“為了騎士的榮耀。”

  一邊說著,斷憶左手盾牌提起護住身體左側,右手重劍橫于盾牌前方一下,然後貼在左胸處,行了一個標準的守護騎士禮。

  這句為了騎士的榮耀已經告訴了楊文昭一切。楊文昭的臉色瞬間變得肅然起來”眼神中流露著濃濃的敬意,雙劍橫擺在胸前交叉揮動,然後翻腕反握,右手劍柄貼在左胸,行了一個懲戒騎士禮。

  高聲道:“為了騎士的榮耀。”

  楊文昭對斷憶的敬佩是由衷的,毫無疑問,斷憶的認輸並不代表他沒有一拼之力,只是因為他覺得自只獲勝的可能性大小,所以才將出線的機會讓給了比他更強一些的楊文昭,而不是全力相拼。後面還有比賽,如果他們兩敗俱傷,那意味著騎士聖殿將失去了一個在四強擁有競爭力的名額。

  在試探性攻擊之後,斷憶選擇直接認輸,就是保留了楊文昭的竟爭力。再加上已經晉級的龍皓晨,就算在四強賽中他們兩個抽到了一組,只要不出意外,前三名中騎士聖殿也能佔據兩席,之前那一場勉強進入前四的刺客必將墊底。

  楊文昭自問,如果換了自己處於這樣的情況下, 恐怕都很難做到斷憶如此大度和當機立斷。

  他們各自喊出的那句:為了騎士的榮耀,已經解釋了這場比賽為什麼會如此之快的結束。楊文昭刻意高聲喊出,就是在告訴所有人,斷憶並不比他差。

  主堊席臺上”韓芡微微領首,臉上流露出一絲欣慰。其他幾大聖殿的首腦們卻都沉默了。在他們的眼神中,充斥著毫不掩飾的羡慕。楊文昭和斷憶,一天空一大地,這兩名年輕騎士的光輝令所有人似乎都看到了他們的未來。

  再加上之前更加年輕的龍皓晨。這三個人,未來必將成為騎士聖殿的中流砥柱。至少在他們這一代,騎士聖殿那六大聖殿之首的地位依舊不可動搖。

  各自收回坐騎和武器,楊文昭和斷憶彼此對視一眼,在惺惺相惜中返回休息區而去。

  “采兒,一切小心。”龍皓晨低聲叮囑著。采兒微微領首,青竹杖點地,在那“篤、篤、笤”的聲音中緩緩走入場地。

  八進四最後一場比賽,采兒對黃毅。

  黃毅苦著臉緩緩走入場地,魔法師和牧師最怕的就是刺客,更何況,他即將面對的又是這麼一位強大的存在。無論是誰,都沒有看到過采兒的底線,也就是說,她還從未展露過全部實力。不過”黃毅自然不會像斷憶那樣認輸,總要拼一拼再說。

  “刺客聖殿采兒,對陣魔法聖殿黃毅。因雙方職業原因 ,距離拉開四十米,準備。”

  刺客對魔法師,自然不會有升起巨柱的優待,雙方距離緩緩拉開。

  黃毅有些緊張的緊握他那短柄法杖,儘量讓自己的呼吸變得均勻一些,已經做好了隨時吟唱咒語的準備。

  “比賽弄始。”

  裁判喊出的四個字就像是在黃毅身上安了開關一般,在采兒帶給他的強大壓力下”他憲全爆發出了自己全部潛能。

  吟唱咒語、召喚土元素精靈一氣呵成。

  上來就是聯法交替吟唱。急促的咒語不斷從他與土元素精靈口中交替響起,聲音的密集程度已經快要追上之前那位控獸使了。

  采兒也動了,青竹杖點地,她的身體就像是一朵雲漂浮而起,直線朝著黃毅的方向沖去。每掠過三丈,青竹杖才會再次點地借力,速度陡增。

  黃光沖天,緊接著,一塊兒巨大的石頭從天而降 。

  令觀戰者們有些意外的是,這落石術卻並不是砸向采兒的,而是砸向一旁的地面。

  “咚”

  一聲巨響在地面上響起,而黃毅和他的土元素精靈吟唱依舊,但卻不在出聲。

  無聲吟唱?這可是一門高級技巧,對於魔法師來說已經不只是秘技那麼簡單了。很顯然,這才是黃毅最後的底牌。

  在改成無聲吟唱的同時,他也悄悄的向一側走去。

  太陰險了。這傢伙是在利用采兒目不能視的缺陷。休息區的龍皓晨頓時有些憤怒起來。

  果然,那巨石落地之後,發出咚的一聲,采兒前行的速度頓時一滯,似是有些茫然,然後才身形一折,朝著巨石落下的方向沖去。

  黃毅臉上流露出一絲無奈,采兒剛剛的速度他已經看到了, 幾乎只需要三息時間,就能沖到他面前,在這種情況下他根本沒有別的選擇。任由采兒沖過來,他一點機會都不會有。

  心中暗道一聲抱歉,加快和自己的土元素精靈繼續吟唱。和戰勝王原原時一樣”唯有用出土浪術,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前三誰不想進啊!如果這一場能贏了,進入前三有望,之前那名雖然贏了卻受到重創的刺客黃毅還是有把握戰勝的。

  眼看著那撲向巨石方向的采兒,他小心翼翼的不敢發出任何聲音,一圈圈黃色光暈開始在他法杖上凝聚成形,最多再有十餘息時間,土浪術就能完成。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