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章四 麻煩 上
  蘇謹慎地沿著通道又來回檢查了兩遍,確認沒有問題後,才回到了N11基地。這種嚴謹作風使得他很受如佩恩公司這樣的大機構歡迎,也讓他十分順利地得到了兩張佩恩公司的執照。


  交接任務的過程很順利,正如此前托尼說的那樣,老安東尼還是個很不錯的人,在確認了蘇的成果後,至少在付酬勞方面十分爽快,並沒有反悔的打算。雖然他對於蘇如此快就完成了任務有些掩飾不住的驚訝。


  對於整窩有智慧首領領導的活屍,老安東尼半個字都沒有提,這當然不代表他不知情。不過相對於蘇在其它聚居點所遭遇過的事情,老安東尼實在可以稱得上是信譽卓著,從這點上來說,托尼並沒有錯。至於小小的信息不對稱,在這個時代實在是再微小不過的事了。


  一枝裝滿了深綠色液體的10公分試管,就是蘇此次酬勞的主要部分,初階基因進化藥劑。其實N11基地實驗室出品的藥劑含金量不算高,因為這種配方更多的會傾向於改進靈能域的能力,而在其它能力域的效果就要差得多。雖然靈能域可以說是應用最廣泛的能力域,但是偏向某一能力域的改進藥劑就價值而言要遠遠低於效果穩定的泛用型藥劑。


  藥劑一入手,蘇已經隱約感覺到了這是一枝傾向於靈能域的半通用型藥劑,如果找到合適的買家,這枝效果縮水的藥劑也可以賣到4000元左右。雖然比預想中的5000元酬勞還是差了二成,不過蘇並沒有打算在這個細節上繼續糾纏下去,老安東尼或許只是出於商人的精明才這樣做。而談判需要實力,蘇不認為自己有這個實力可以讓擁有20名一階戰士的N11基地讓步。

  初步盤點了一下身上的裝備和剩餘的錢,蘇又向托尼買了三盒手槍用的步槍彈,再補充了一壺高純度的水,蘇就靜悄悄地離開了N11基地。

  這次任務收穫還算豐富,扣除消耗和居住費用,估計淨所得在3500左右,還不包括清除一窩活屍所帶來的大半個進化點。由於蘇的能力已達到三階,能夠給普通人提供一個半進化點的活屍帶給蘇的進化點還不到一個。當然,普通人也很難從這種強度的戰鬥中存活下來。

  又是一個晴天。

  帶有強烈紫外線的陽光無情地灼烤著大地,然而蘇身上厚重的斗篷將所有的陽光都隔絕在外。他走得並不算快,但速度恆定,而且直到中午時才在一個孤零零房屋廢墟前停了下來。在陽光強烈的白天大多數變異生物都會在巢穴中棲息,因此蘇多選擇在這種時候趕路,儘管晚上更能發揮他的能力。

  蘇在失去了半邊屋頂的別墅內仔細檢察了一遍,確認沒有藏著致命的生物,也並非某種類似於鐵甲暴熊之類大號食肉動物的巢穴後,才放鬆下來。

  他將手槍用的子彈取出,用一個不到10公分的合金銼在一顆顆彈頭上刻上奇異的花紋。這樣處理過的子彈,彈頭會在發射後不久或是射進目標體內時炸裂,從而成倍地提升威力。至於損失的精度,已不在他考慮範圍之內,蘇動用手槍的時候,從來不會距離目標超過30米。

  蘇寧定地處理著子彈,一顆接一顆,似乎永遠也不會厭煩或是疲累。轉眼間一盒子彈已經處理完畢,每顆彈頭上刻印的花紋都一模一樣,即使用精密機床來刻印,看來也不過如此。

  蘇仔細將子彈收好,又取出第二盒子彈打開,似乎整整兩個小時的重複勞動的工作並未使他厭煩。獨自在荒野中流浪的經驗告訴他,足夠的耐心,是生存下去的必要。

  蘇忽然皺了皺眉,捕捉到了地面一絲極微弱的、卻是異乎尋常的震動。他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收好了子彈和工具,並且將步槍抄在手裡,右手一閃,已將一顆改裝彈推上了膛。然後幾步閃到牆邊,透過牆體上一絲縫隙向外望去。在做這一切時,除了步槍上膛的金屬撞擊聲外,蘇根本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這個時候,蘇的步槍上根本沒有瞄準具。那種老式的光學瞄準鏡對於視力強化已到三階的蘇來說,全無用處。之所以還留著這東西,只是為了迷惑聚居點或是基地的人們。

  蘇微微眯起眼睛,以遮擋眼睛的反光,小心地向外面望去。他自己精於遠距離射擊,當然知道什麼會暴露行蹤。

  數公里外,可以看到滾滾煙塵揚起,看樣子是個車隊。而從地面傳來的震動可以判斷出,車隊中應該有至少一輛戰車。遠觀煙塵前進的速度,車隊行進得並不快,大約只有二十公里左右。

  看車隊前進的方向,正是N11基地。

  蘇心裡動了動,靜靜地坐了幾分鐘,終於慢慢站起,弓著身子,以25公里的勻速向N11基地跑去。

  儘管與N11基地的住民談不上是朋友,蘇還是決定過去看看。至少N11基地給了他一種溫暖的感覺,有些類似於「家」的感覺。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所以儘管蘇從進入基地時就已經知道N11的獨立不可能持久,他還是要過去看一下。

  擁有處理水的能力,甚至可能有隱秘水源,N11基地就成了這塊區域最大的一塊肥肉。沒有人不會對N11基地動心。N11基地要麼被消滅,要麼依附於佩恩公司這樣更強大的勢力,才有可能繼續生存下去。畢竟只靠特納手下那二十個人,捍衛不了一個能夠處理淨水的基地的獨立。

  蘇幾乎是與車隊同時到達了N11基地的外圍。一路並行過來,他已經清楚了這只車隊的構成。

  車隊一前一後,各有一輛舊時代的老式戰車。中間是三輛塞滿了士兵的載重卡車,最醒目的則是一輛輪式裝甲指揮車。

  車隊目標明確,一抵達目的地,兩輛戰車便開到了前面,封鎖住了N11基地的出口。三輛卡車上一百多名士兵則在坦克後面布下了二道防線。這批士兵雖然不像特納小隊那樣人人都具備了一階能力,而且裝備也不及特納小隊精良,但是五倍的人數以及兩輛戰車完全可以徹底壓倒N11基地的武裝。

  裝甲指揮車上又跳下來數名戰士,深色迷彩服、新時代的自動步槍以及矯健彪悍的動作都將他們與普通戰士區分開來。

  隱藏在一公里外的蘇瞳孔微收,這幾名戰士都具備二階的能力,其中還有兩名三階戰士!看到其中一個三階戰士手中精良的狙擊槍,蘇隱藏得更加小心了。

  前方的戰士已經開始用高音喇叭喊話勸降,幾名特戰隊員則小心翼翼地進入了山洞。此時指揮車頂蓋打開,兩個指揮官裝束的人從車裡站了起來,打量著面前那座隱藏了N11基地的山丘。

  「裡面的人聽著!這裡是羅克瑟蘭公司直屬衛隊!現在這個基地將由羅克瑟蘭公司接管,限你們在三分鐘內打開基地大門,出來投降,基地設施必須完好無損!否則一切後果自行負責!」

  高音喇叭中重複、單調卻是真實有效的威脅尚在空中迴蕩時,山洞內忽然響起了密集而沉悶的槍聲。雖然離得很遠,蘇立刻分辨出那是基地自動防衛平台的槍聲。隨後幾名特戰隊員有些狼狽地從山洞中撤了出來,出來的時候比進去時少了兩個人,但他們攜帶著的包裹不見了。

  再過片刻,忽然轟隆一聲巨響,山洞中噴出一股夾帶著無數碎石的濃煙,隨後山體現出遍佈的龜裂,轟響聲仍在繼續,最後幾乎半片山坡都被強烈的爆炸掀飛!

  四散的碎石不住落下,敲擊在坦克外殼上,以及早就趴伏於地的戰士們身上。羅克瑟蘭公司的戰士都裝備有鋼盔和防彈背心,因此幾乎無人受傷。在紛飛的石雨中,儘管指揮車被震得飛起足有半米高,車上的兩名指揮官卻站得筆直,如同釘在了車上一樣。

  山坡被整個掀飛後,N11基地的大門顯露出來,門外的自動防衛武器吊台早就不見蹤影,齒輪型的大門向內傾覆,牽引機也暴露了出來。只要再來一次爆破,或者是坦克來幾發直瞄彈,基地大門就會洞開。以基地大門的堅固和結構,這樣的爆炸威力雖強,卻還不至於將大門破壞得如此徹底,但是不知道怎麼的,基地的大門就是壞了。

  就在此時,意外發生了。劇烈的震動傳導到了一公里外,直接使一排廢棄的二層小樓倒塌,伏在屋頂上的蘇不得不躍出,輕輕地落在了地上。

  他一顯露形跡,指揮車上的兩名指揮官立刻有所察覺!兩人幾乎同時舉起瞭望遠鏡,向這邊望來。而指揮車周圍的精英戰士也發現了蘇,紛紛舉槍瞄準,當然,相距近1200米,只有三階狙擊手手中那把卡特羅文公司出品RF1000狙擊步槍才是真正致命的威脅。

  蘇落地,立刻半跪在地上,架起長長的步槍,瞄準了那名三階狙擊手。地面的震顫仍在繼續,爆炸衝擊波帶起的強風呼嘯著掠過,掀起了蘇的斗篷。然而他手中的步槍沒有分毫的疑動。當後續震波襲來時,蘇看到,那名狙擊手的槍口似乎微微動了一下。

  蘇的瞳孔立刻收縮成了十字星,但他卻沒有扣動扳機。

  在這個距離上,無需借助任何光學瞄準具,蘇已經認出來,指揮車上的一名指揮官赫然就是那天晚上闖入他房間的麗姬!

  那個女人一身筆挺的高級軍官服,肩章上有一顆耀眼的金星,短髮全部束在貝蕾帽下,臉上如同罩了一層冰霜,雙眼中更是閃爍著殺氣。此時的麗姬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叱咤戰場的鐵血軍人,哪還有半分那天晚上醉酒情迷的萎靡氣息?

  她旁邊的指揮官抬手向蘇遙遙一指,喝道:「把那個人殺了!」

  三階狙擊手應聲而動,手指扣緊了扳機,開始了最後的瞄準。

  蘇如雕像般動都不動一下,碧色眼睛將那名狙擊手的動作不斷放大,甚至連他臉上微微抽動的肌肉都看得很清楚。蘇並沒有搶先射擊,在這個距離上,只要那名狙擊手有擊發的跡象,蘇就可以先射擊再閃避。而且他有一種強烈的直覺,感覺不應該由他先行射擊。

  「住手!」麗姬立刻喝道,並且按下了那名指揮官的手。

  狙擊手顯然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指揮者,聽到吩咐立刻鬆開了扣緊扳機的手機,在手指鬆開的剎那,那種死死壓在他心頭的沉重感忽然消失了。

  「長官,那個人很可疑,好像在一路跟蹤我們,而且他似乎還像是個狙擊手,還是殺掉比較好……」那名指揮官看上去並不贊同麗姬的命令。

  麗姬冷冰冰地打斷了他:「我說了讓他走!不要招惹他!」

  「可是……」那名指揮官並不是一個容易被說服的角色。

  麗姬的臉色更加陰沉:「你是想第三次置疑我的命令嗎?回答我,中校!」

  那名指揮官啪的一個立正,響亮地回答:「完全服從您的命令!將軍!」

  這名指揮官儘管年輕、勇敢,而且在軍事上有不錯的天賦,但並不敢第三次挑戰她的權威。儘管他敏銳地察覺到麗姬與遠處那個狙擊手之間似乎有些不可告人的關係,隱隱燃燒起來的嫉妒使得他非常想立刻殺了那傢伙,但這並沒有使他失去理智,尤其是在麗姬第三次重申命令的時候。在羅克瑟蘭公司,除了軍事上出類拔萃的才能外,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麗姬在戰場上的果斷、殘忍與不擇手段。她允許部下置疑她的任何命令,但只限兩次。凡是想嘗試第三次機會的人,都再也沒有活著離開戰場。

  這次兼併N11基地的方案,就是她典型的風格,那就是根本不給基地任何和平談判的機會,直接用大量化合高爆炸藥將基地的大門炸爛,然後再來進行所謂的談判。在麗姬看來,一隻失去了硬殼的烏龜沒有討價還價的能力。炸開大門後,N11基地裡殘餘的人就只有兩個選擇,要麼無條件投降,是成為奴隸還是自由人,全看她的心情。要麼就是全部處死,如果他們敢反抗的話。

  麗姬掃了一眼指揮車周圍的精英戰士,冷冷地道:「放下槍!需要我重複第二次嗎?」

  這幾個精英戰士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槍械,他們知道,執行她的命令時絕對不能有絲毫的遲疑,更不能有多餘的動作或言詞讓她產生誤解。在戰場上,麗姬就是一個屠夫,對敵人來說是如此,對自己人來說也是如此。

  鎮壓住手下後,她望向了遠處的蘇。憑著直覺,儘管相距遙遠且沒有任何瞄準具,但她知道蘇一定能夠看清自已的每一個表情。

  她抬起手,遙遙指定了蘇,唇角浮起一絲曖昧的微笑,雙眼更是亮得如同要噴出火來。她相信,蘇一定能夠讀得懂她的意思。

  「你早晚是我的人!」她的左眼如是說。

  「我一定會捉到你的!」她的右眼這樣道。

  蘇默然,不去想那個假設場景後會發生些什麼,只是收起了改裝步槍,轉身消失在荒野林立的廢墟中。

  麗姬轉頭望向身邊的副官,臉上仍帶著那種曖昧的、充滿了慾望的笑,看得副官眼中幾乎冒火。

  她伸出左手,在副官的額頭上輕輕一點,說:「我知道你不服氣。不過在這個距離上,他可以輕易轟爛你的腦袋!」

  副官面色鐵青,根本不相信一個人可以不依靠瞄準具而命中1200米外的目標。然而副官的眼角餘光忽然看到了那個他倚做王牌的三階狙擊手。狙擊手半跪在地上,面色蒼白,汗水早已浸透了軍服,只有靠著狙擊槍的支持,才沒有完全坐倒在地。

  直到這個時候,副官才真正地詫異。他知道這名狙擊手參加過多少場戰鬥,更知道他的戰績是如何的輝煌彪悍。這樣一個從死人堆中爬出來的老兵,在狙擊手才能發揮作用的距離上,又是以卡特羅文RF1000狙擊步槍對一枝老式的、連瞄準鏡都沒有的改裝步槍,對峙只持續了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怎麼就虛脫成這樣?這似乎完全無法解釋。

  新時代有太多的無法解釋,這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

  副官臉色依舊是鐵青的,不敢在戰場上挑戰麗姬的權威,並不代表他怕她。在公司內部,他的靠山可比麗姬的地位還要高。

  火熱的太陽終於隱入了雲層,然後整個天空開始暗淡下來,黑暗逐漸籠罩無處不在的廢墟,又是一個無星無月的夜晚。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