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三 軍人 下
-

蘇的槍口噴出一團熾熱的火焰,焰氣流向側後方噴湧,撞擊在混凝土立柱或是地面上,再反彈回來。(->火焰狠狠地掠過蘇緊扣扳機的左手,卻沒能在細膩的肌膚上留下任何傷痕。

一顆子彈閃爍著飛出了槍口,彈身上的每一條刻紋都在向外散出光芒,那光輝並不如何明亮耀眼,卻穩定地排斥著周圍的空氣,讓彈頭飛行的更加順暢、野蠻。

彈頭撞擊上了越野指揮車的裝甲,在巨大動能的驅使下破開了裝甲,同時外殼開始變形,隨後灼熱的金屬射流以及沉重鋒銳的彈芯繼續深入,衝破了最後一層薄薄的裝甲,如願以償地衝進了動機艙。怒吼著的動機機身對於彈芯來說脆弱得就像一張紙,它輕而易舉地鑽進了動機中央,從側向將活塞撞扁,然後再從動機另一側穿出,最終深深釘在了另一面裝甲的內襯上。

熾熱的金屬射流引燃了外溢的油氣,這些超高熱量的合成燃料爆炸起來的威力遠比舊時代的汽油要狂猛得多。

在蘇的眼中,指揮車龐大的車身猛然跳動了一下,然後就是驚天動地的爆炸,動機蓋直接飛上了百米高空,動機本身則變成了數以百計的零件,車頭向前方飛出,駕駛室則完全變形,幾乎貼在了同樣有裝甲保護的後廂上,駕駛室周圍的保護裝甲先是龜裂開來,然後碎成一片片剝落在地,後廂受到的衝擊要小些,但體積同樣縮減了三分之一,看起來裡面任何生物都難以倖免。

蘇碧色的眼睛平靜如水,再次將一枚同樣的子彈壓進了槍膛,

一前一後兩輛運兵戰車顯得有些慌亂,他們立刻走起大形路線規避可能的下一次狙擊,同時徒勞地尋找著隱藏在暗中的殺手,可是從戰車狹小的觀察窗裡怎麼看得見隱藏在暗處的狙擊手?當戰車通過車載雷達和電腦推算出蘇的狙擊陣地,並且用多達十餘枚的炮彈將片廢墟轟得更像個廢墟時,蘇早已不知去向。

兩輛戰車終於在兜了幾個圈子後,回到指揮車遇襲地停了下來,雖然從殘骸看,指揮車中不可能有任何人生還。當然,他們還是做足了防範措施,兩輛戰車的炮塔仍不住轉動,繼續向廢墟中射出幾火箭彈,布下一片反步兵感應雷。隨後才是一輛戰車後部的車門打開,從裡面下來了六名戰士,快步跑向指揮車的殘骸。

迴蕩起一聲並不如何響亮的槍聲,卻讓幾乎所有的藍蠍戰士驚得跳了起來。空中突然出現了一道淡淡痕跡,一端起自廢墟,另一端則消失在戰車打開的車門中。藍蠍戰士們愕然看著戰車內部噴出的鮮亮而又巨大的火球,暫時空白的意識讓他們無法想像還在車內的駕駛員和炮手的命運。

子彈射來的陣地,正是在感應雷場的中央。面對計算得出的結果,另一輛戰車的炮手足足愣了幾秒鐘,才把已經填進炮膛的佈雷火箭彈撤下,換上了高爆彈。這東西對付步兵的威力雖然遠不如佈雷火箭彈,但是現在感應雷明顯已經失效,就只能使用這個了。

隆隆炮火中,原本的雷場被破壞無遺。從觀察鏡中看到的只是大片的濃煙和紛飛的亂石,根本看不出是不是炸中了人,但是炮手有種直覺,他這幾炮都落了個空。沒有人能夠逃得過反步兵地雷的感應,難道說,開槍狙擊的並不是人?

炮手忽然覺自己雙手手心全是汗水,握在操縱桿上不住地打著滑,非常的不舒服。他用力在軍服上擦了擦,但是汗水卻越湧越多,怎麼都擦不乾淨。幾乎是自本能的一陣惡寒讓他猛然將炮管偏離了一個角度,然後近乎於瘋狂地連續轟了幾炮!

炸中了!雖然觀察鏡中除了塵土依舊是什麼都看不見,但是炮手就是有這種感覺。他的心臟瘋狂地跳著,胸口處好像橫壓著一塊巨石。

戰車猛烈噴吐的火力終於停了下來,車門打開了狹窄的一條縫,六名藍蠍戰士立刻蜂擁擠進了戰車狹小的車廂。天知道那個極度危險的狙擊手是活著還是死了,沒人願意留在毫無遮擋的野外,即使戰車內部也不絕對安全,也沒有人敢再試圖收拾同伴的殘骸,更沒有人想到要去求證對手的生死。

戰車的門勉力關上,隨後它就原地掉頭,加速脫離,將兩輛燃燒戰車的殘骸拋在了原地。

不知過了多久,一片碎磚和焦糊水泥塊構成的廢墟忽然動了動,幾顆水泥塊翻落了下來,然後從廢墟中伸出了一隻全是鮮血和硝灰的手。這隻手有些僵硬而且艱難地推開一塊塊碎石,摸索著周圍的環境。

另一隻戴著暗黑龍騎戰術手套的手伸了過來,握住了這只滿是血污的手,將蘇從廢墟中拉了出來。

「被戰車炮震了幾下,沒什麼大事。」蘇虛弱地笑了笑,拉起了面罩,吐出一口粘血的痰,活動了一下身體天的運氣真差!」

「如果讓我說,你是運氣太好,才沒被一炮轟成碎片。」恩佐一邊說,一邊遞給蘇一個水壺。這個全鋼製成的水壺相當精緻,也相當的小,壺面上雕印著一個鷹頭。

蘇也不客氣,接過水壺一口喝乾。裡面的水有些苦澀的腥氣,蘊含著豐富的養份和刺激肌體免疫力的激素,還有廣譜抗生素。這是暗黑龍騎的戰地營養液,價格可不便宜。

蘇活動了一下身體,左肩和左胸處都傳來陣陣刺痛。這些傷和戰車炮無關,而是步槍給他留下的傷痕。能夠擊穿裝甲指揮車的特種子彈後座力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以蘇對身體的控制能力,以及二階的防禦加成,都被後座力撞傷了胸骨。他估計,自己最多也就能夠再用那種子彈開上四槍而已。

恩佐簡單地掃了一眼戰場上的痕跡,就說:「應該還有一輛戰車。」

「跑了,應該回鐘擺城去了。」蘇一邊回答,一邊熟練地將步槍槍管和膛機拆了下來,換上原本的配件。

恩佐看到槍管的長度和口徑,眼角跳了跳,低聲罵了句:「格鬥域的瘋子……」他非常清楚以自己的體質根本不可能使用這種口徑的狙擊槍。那些格鬥域的能力甚至可以輕鬆地使用機炮,可是若論射擊的精度,那就叫一個慘不忍睹。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反之亦然。當然,蘇狙擊的精度已經被中尉選擇性地無視了。

「什麼?」正在專心調校槍械的蘇沒有聽清中尉的話。

「沒什麼,沒什麼!我們現在需要重新制訂一個計劃了,羅克瑟蘭的人可以為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恩佐中尉拿出了戰術板。

一輛越野車疾駛而來,駕車的是麗,副駕駛座位上則坐著裡高雷。讓人矚目的是,越野車後廂裡堆滿了槍枝彈藥。越野車仿如脫韁野馬般的衝來,讓人不得不擔心後廂裡那些劇烈顛簸著的彈藥會不會爆炸。

麗和裡高雷一趕到,就加入了戰術討論中。恩佐的戰術板上顯示著鐘擺城的地形圖因、恩佐、麗和裡高雷圍成一圈,商量著戰術。據裡高雷說,藍蠍這次進攻的力量包括了六輛各式戰車,以及一百多名戰士,不知道是否還有後續的援軍。而蘇這邊的力量,除了兩名龍騎和三名扈從外,就只有二十個剛剛知道怎麼使用新時代武器的戰士。如果說到優勢,就是兩位龍騎明顯勝出的個人能力以及恩佐口中那據說可以輕鬆對付藍蠍戰車的『青銅龍』導彈。

這種討論,從一開始蘇就現自己根本插不上嘴,到了後來,整個戰術方案更是變成了麗和恩佐兩個人的事了。進攻定於白天,這和蘇原本暗中設想的子夜時分截然相反。攻擊方式也不是蘇預想的潛入攻擊,而是誘使藍蠍離開鐘擺城,再行攻擊。這樣可以充分揮『青銅龍』導彈的威力,一舉殲滅藍蠍的戰車。

蘇現,兩軍對壘的謀劃和他習慣的孤軍奮戰完全是兩回事,麗和恩佐討論的很多東西都聽得他一頭霧水。

討論花的時間並不長,恩佐收起了戰術板們需要對鐘擺城進行一次偵察現在感覺怎麼樣,還能行嗎?」

「沒問題。」蘇一直在活動著身體,並且動作看起來越來越靈活。

「那好,我和你一起去。」恩佐說。但是看著在短短半個小時內就接近完全恢復的蘇,他還是在心底暗暗地罵了一句:「格鬥域的變態。」

蘇和恩佐乘坐一輛越野車,一直開到距離鐘擺城十公里外,才將兩位龍騎放了下來。越野車上還放著三『青銅龍』,如果遭遇藍蠍的戰車,那麼恩佐不介意先試試『青銅龍』的威力。另外一側,麗則率領著其餘的戰士去佈置伏擊陣地。在短暫的戰術討論中,她已經展示了足夠的軍事素養,更擅長游擊戰的奎因對她擔任指揮也無異議。至於裡高雷,他從來都是麗的粉絲。

鐘擺城足夠的大,一百多個藍蠍戰士散落在裡面,就像是大花園中的螞蟻,別說全面防守,就是看管一座大樓都有些嫌少了。至於借助電子設備布下的警戒網,在兩位龍騎面前猶如不存在,所以蘇和恩佐非常順利地進入了鐘擺城,藉著各種建築物的掩護,向羅克瑟蘭分部大樓潛了過去。

雄偉的分部大樓上半部已變得一片焦黑,可以看到數個戰車主炮轟出的巨大彈痕,有許多窗戶仍不停地向外噴吐著滾滾濃煙,甚至有幾扇窗內還可以看到吞吐不定的火焰。在被迫撤退時,裡高雷下令將位於上層的實驗室付之一炬,以免留給藍蠍任何資料。鐘擺城四周的瞭望塔大都只剩下半截基座,常備火力點全部被炸成一堆瓦礫。

藍蠍的進攻非常突然,也異常凶狠。當哨兵現藍蠍戰車隊滾滾而來的車塵時,留給他們的備戰時間只剩下不到十分鐘。在全面的裝備差距面前,儘管麗手下訓練有素的戰士們充分利用了廢棄的建築,借助各種地形狙擊藍蠍,卻最多起到一點遲滯對方行動的作用。城裡的兩門老式重炮才開了兩炮,就被計算出彈道,然後被一炮摧毀。

羅克瑟蘭戰士們面對的最大危險則是感應反步兵地雷。他們經常在穿插轉移中,迎面撞上呼嘯而來的感應地雷。藍蠍的生命探測系統也非常達,只要距離在三十米之內,哪怕是躲在厚厚的水泥牆後,也無法逃脫戰車炮的精確轟擊。

舊時代曾經是裝甲部隊夢魘的街巷戰,在全面的裝備壓制下,再也難以揮作用。

僅僅十分鐘的戰鬥後,麗就不得不下了撤退的命令。她讓三十個人斷後,帶著加起來只剩下七八十人的科研工程人員和戰士們撤出了鐘擺城。蘇告訴過他們龍城的大致方位,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逃向龍城。但是鐘擺城和龍城相距近三百公里,按照羅克瑟蘭這些老式車輛的性能,逃出一百多公里就會被藍蠍追上,留下的斷後部隊最多只能夠拖延十幾分鐘。

除非,麗和裡高雷拋下大部隊,獨自駕著越野車逃走。不知道是不是默契,麗和裡高雷都選擇了留下來。不過他們足夠的幸運,遇上了加速獨自趕來的蘇。如果蘇再晚到十幾分鐘,那麼看到的就會是一地屍體。

鐘擺城內,在一個巷道中,恩佐彎著腰迅速奔跑著。巷道的盡頭是一堵牆壁,恩佐力躍起,身體輕盈地越過足有兩米高的牆壁,落地時腳下卻踩中一塊浮磚,出喀啦的一聲輕響。

牆壁另一邊是座三層公寓下的花園,蘇蹲在公寓的後門外,專心致志地看著倒在階梯上的兩具屍體,好像根本沒有聽到恩佐落地時出的聲音。

恩佐放輕了腳步,來到了蘇的身後,也蹲了下來。隨著蘇在鐘擺城中繞了小半個城市後,他的鼻息已經開始粗重,臉上也不斷地滲出汗水。看著呼吸悠長均勻得幾乎聽不見的蘇,恩佐已經完全沒有力氣罵人了,哪怕只是在心裡。

「這個女人有問題?」恩佐壓低了聲音問。

女人頭下腳上,仰躺在一共三級的階梯上,階梯旁邊還倒著個看上去才七八歲的小女孩。女人看上去三十歲的年紀,保養得很好,有著成熟的美麗韻味。致命傷是左胸下部的一個小孔,但身體下的血卻流了一地,好像一個小小的水窪。這完全是新時代步槍留下的傷痕,小但是足夠致命。

「她長得不錯,但是藍蠍的人只是簡單的殺了她,根本沒有碰她,這有些奇怪。那邊的小女孩也是。」蘇說。他用平淡語氣述說著戰爭中最常見的暴行。

恩佐的雙眉也皺了起來,他取下手套,在女人臉上輕輕摸了一下。手指上傳來的感覺細膩而又柔軟,但有些讓人不舒服的冰冷。

「這女人不錯。那些蠍子沒有理由放過她,她沒有戰鬥能力,殺了實在是有些可惜,這樣的女人在荒野中可不多見。」恩佐走到小女孩的屍體前,用軍刀劃開了她的衣服,看了一眼身體傢伙身上沒有變異組織。上了戰場的男人都是野獸,不可能放過這麼可口的東西。你說的對,那些蠍子非常奇怪。」

蘇站了起來,透過公寓空空蕩蕩的走廊,望著對面的街區,臉色顯得有些蒼白,虛影構成的世界又出現了。

他看到女人抱著小女孩,拚命跑進了公寓的大門,然後順著走廊向花園跑來。然而一顆子彈飛來,擊穿了女孩的小腿。接下來,是女人張開雙臂攔住了後門,小女孩則哭著想爬到花叢下面。

女人後背上綻放出一朵暗色的血花,她無助地仰天倒下,然後後門處出現了一名藍蠍戰士。他毫無表情地向掙紮著爬向隱蔽物的小女孩補了一槍,就轉身離去。

虛影的世界時隱時現,蘇能看到的都是斷斷續續的畫面。理智告訴他,虛影世界中呈現的一切就是剛剛生在這裡的事實,可是蘇仍然不願相信。因為這一切根本無法解釋。

「你覺得藍蠍會有什麼奇異的地方?」蘇問。

「他們要麼是紀律嚴明,要麼就是根本沒有**,就像騸過的戰馬一樣,是純粹用於戰爭的工具。我個人更加傾向於後一種可能。」恩佐說著,他的臉色更加的陰沉了。

蘇默默的點了點頭,恩佐的話部分地驗證了虛影世界呈現的景象,可是他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承認虛影世界也是一種真實,一種目前根本無法解釋的真實。

「我們到那上面去看看吧。」蘇指著街對面一座五層高的公寓樓小心,從樓頂上應該可以看到藍蠍目前駐紮的營地。」

蘇跑了起來,迅捷地穿過寬廣的街道,然後彷彿一隻沒有重量的壁虎,沿著公寓的外街筆直向上攀升,僅僅數秒時間,就消失在公寓的樓頂上。整個過程中,蘇沒有出一點聲息。

在恩佐的眼中,蘇簡直變成了一個根本沒有重量和實體的幽靈。他敢打賭,在看過了蘇現在的表現後,就是在暗黑龍騎當中,也沒有哪個尉官願意和蘇在城市或是廢墟環境中一決生死。當然本.科提斯不能簡單地被劃歸到尉官裡,他是個怪物。

攀爬五層樓房,在平時的訓練中恩佐可以輕鬆完成,甚至可以只出微不足道的一點聲音,就和一隻貓落地的聲音差不多。但他現在體力已經消耗過半,很多動作都有輕微的變形,因此攀爬這座公寓已經變成一件並不容易的任務。

恩佐還是開始加速奔跑,並且借助衝力攀躍到了四樓,然後整個人騰空而起,抓住屋頂的邊緣,翻了上去。

恩佐儘量將呼吸放緩,匍匐移動到屋頂邊緣,和蘇並肩的位置,向另一側望去,禁不住臉色大變,低聲說:「這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麗沒說過有這東西,看來是剛剛抵達這裡的。」蘇輕聲回答。

公寓的對面是鐘擺城的中心廣場,藍蠍的營地就在廣場中央。廣場上已經立起了十幾個大營軍用帳蓬,看來藍蠍並不喜歡佔據廢棄的樓房。營地的一側停著五輛各式戰車,其中還有一輛主戰戰車。然而讓恩佐差點叫出聲的並不是這些戰車,而是廣場另外一端的一輛奇怪的車輛。

它以主戰戰車的底盤作為載具,但是這並不是全履帶型,而是兩側各有三個**的小型履帶構成,以暗黑龍騎的車用懸掛系統作為對比,不難想像在必要的時候,這六組履帶很有可能能夠象六條腿那樣「行走」。

底座上並不是炮塔,而是一個巨大機械人的半身!深黑色的機身充滿了機械的美感,雙臂的末端是一挺六管機關炮和一座大口徑無後座力炮。它的機身上掛著充滿了光澤的合金裝甲,背後閃亮的藍蠍圖案非常醒目。它的頭上是多達八隻的電子眼,分別閃耀著不同的光芒,顯然具有不同的探測功能。

它的頭不住轉動著,冷冰冰地掃視著廣場周圍。看上去這個半機械人半戰車的大傢伙上面沒有可以坐人的地方,外殼上也沒有任何地方有可見的觀察窗或通道門之類的裝置,似乎內部也沒有操作人員,難道這是全智能的戰爭機械?

「這傢伙看起來很麻煩,『青銅龍』能對付它嗎?」蘇問。

恩佐此刻儘可能地放緩自己身體的活動,每當那個古怪而猙獰的戰爭機械人的頭轉向這邊時,他就有一種被真人盯上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應該有作用,試試再說吧。我說,我們得離開這,再呆下去會被現的。」恩佐說。

「你先退,我隨後就來。」蘇說。

恩佐沒有堅持,他緩慢而小心地向後退去,到了樓頂邊緣,他正要找尋向下的落腳點,忽然眼前升起了一個拳頭大小的金屬圓球,球體上伸出的八支小噴管噴著細細的藍火,支持著它在空中飄浮飛行。圓球的中央有一個深紅色的電子眼,而此刻,焦距正套在恩佐的頭上!

剎那間,淒厲的警報聲刺破了鐘擺城的寧靜!嗯佐的反應極為果斷,他立刻直接從五樓躍下,還在半空時,抬手就是一槍!速射手槍噴出的子彈極為精準地擊中了偵測圓球的電子眼上,將它凌空打成了一堆零件。

恩佐左手在窗檯上一拉,稍稍緩衝了一下落勢,又在落地的瞬間連續幾個翻滾,將下墜的動能完全消化,隨後立刻躍起,向預定的退卻路線飛奔。

蘇彷彿一片落葉,輕飄飄的直接落在了地上,他身體一個下蹲就消去了墜勢,然後追著恩佐而去。幾步的功夫,他就和恩佐並肩奔跑。

此刻他們身後傳來一陣奇異的呼嘯聲,久經戰場的兩位龍騎不用回頭看就知道,飛來的不是榴彈,就是高速導彈。

蘇猛然撲在恩佐的身上,將他壓倒在地。哪知道恩佐驟然力,竟然翻身上來,反而將蘇壓在了下面!

猛烈的爆炸就在還不到二十米的地方生,他們方才站立的那半座七層大樓就此傾塌,數米長的水泥板橫空飛掠,無數碎磚斷木撲天蓋地般砸了下來!

爆炸剛剛結束,恩佐不顧還在如雨落下的磚石,立刻站了起來。蘇也隨之從地面上彈起,動作詭異輕靈得根本不像是人類。

「快走!」恩佐一聲低吼,拉起蘇就向小巷的盡頭衝去。

轟的一聲巨響,一截足有六七米長的水泥斷柱從天上掉落,剛好砸在兩人方才躺下的地方。

才跑出幾步,蘇反手抓住了恩佐的右手上臂,向上一提,然後開始加速飛奔!嗯佐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立刻輕了大半,相應的速度至少增加了一半。雖然右臂被蘇提著行動有些不便,可是他現在左臂和左肩血流如注,根本動彈不了,本來也就無法甩臂助跑。

蘇碧色的瞳孔深處不斷閃爍著光芒,身體內潛藏著的力量一點一滴地揮出來,帶著恩佐越跑越快。密集的爆炸聲不斷在身後響起,卻離他們越來越遠。

「剛才為什麼壓住我,我的身體明明比你要強壯。」危險逐漸遠去的時候,蘇終於可以問出這個已經忍了很久的問題。

「因為我的裝備比你好!我有護甲,而你沒有。蘇少尉,你不會認為自己的比我的護甲還要硬吧?」恩佐的口氣和以往一樣的冷硬,儘管聲音中有掩飾不住的虛弱。兩個人仍舊在飛奔著,鐘擺城的邊緣就在前面,但後面藍蠍依舊追得很緊,沒有留給蘇和恩佐停下來處理傷口的時間。

「我本以為,暗黑龍騎中不會有人真心幫助我。」蘇笑笑說。

恩佐中尉皺了皺眉,嚴肅地說:「這是在戰場上,而我們現在是戰友!蘇少尉,我聽說過你的事,不過法佈雷加斯只代表他們自己。在暗黑龍騎中,還有不少真正的軍人!」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