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章十七 同類 中

現了甦的龍人將射機砲的砲口對準了他最後消失的地方,在轉動砲身的同時另外兩隻手已經完成了砲彈裝填,整個過程一氣呵成,一點沒有多餘的動作。在砲口凝停的瞬間,它就扣下了扳機。

轉管射砲砲口再度噴出火舌,火焰中一顆金屬彈頭射向黑暗,落在對面的牆壁上,在堅固的混凝土牆壁上炸出一個淺坑。然後這只砲管開始轉動,下一支砲管轉向射位置,砲彈則先一步上膛。然後從黑暗中忽然伸出一隻手,這隻手同樣纖長完美,同樣在美麗中隱藏著豐沛的力量感,但這不是甦的手。這隻手閃電般出現,握住了機砲的砲管,力一捏,極為堅固的砲管竟然嘎吱一聲,被從中折彎!

砲彈已經擊,膨脹的氣體推著彈頭在完好的砲管中運行,很快就要到達了折彎的部位。接下來要生的,必然是炸膛。龍人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它迅舉起機砲,想要拋出去。可是它的動作卻不夠快,舉到半空的機砲反而離它的頭部更加近了。機砲毫無懸念地炸開了,彈鏈也開始逐一爆炸,飛濺的金屬破片激打在龍人的合金重甲上,都嵌在上面,它們的動能不足以擊穿5o毫米厚的重甲。不過還是有幾塊彈片射到了龍人的頭部,鱗片和厚皮可擋不住破片的衝擊,只是仰仗著極厚的頭骨,才沒有讓破片傷及大腦。

炸膛的機砲給龍人造成不輕的傷害,卻沒有波及到造成這一切的兇手。梅迪爾麗早已閃到了龍人的身後,藉由它龐大的身體為自己擋住了破片。她的動作可比龍人要快得太多了。

兩個龍人受的傷差不多,但梅迪爾麗和蘇所付出的可不同。蘇是在高運動狀態下全力揮出一棍,而梅迪爾麗則只是捏扁了砲管而已,龍人所受的傷都來自於爆炸的機砲,她所消耗的能量還不到甦的三分之一。這就是戰鬥技藝的差別。

其實兩個龍人傷得都不重,很快梅迪爾麗就現了這一點。它們搖晃了幾下後,竟然重新站穩,又開始搜尋蘇和她的踪跡。本該是致命的傷勢在龍人身上就像只被切破了一個小傷口而已。

八隻龍人開始四散搜尋敵踪,它們手中的射機砲或是霰彈槍並沒有停止轟擊,但是在封閉空間、又是運動條件下的射擊,竟然極少有誤傷同伴的情況。看來所有的龍人都是天生的特級射手。即使有龍人被鋼砂濺射到,甚至偶爾被一兩射機砲命中,重甲也足以抵禦這種程度的傷害。

蘇已完全溶入了黑暗,以龍人對環境的熟悉也無從找到他的行踪,但可以確定,蘇依舊在這個大廳中,而且繞著龍人們高移動著。

給一隻龍人造成麻煩的梅迪爾麗此時貼上了一隻龍人,以它的身體為自己的掩護,雙手則纏上了龍人背上的雙臂,開始與它角力。因為背後多出的雙臂,龍人身上幾乎沒有死角。在體型上,梅迪爾麗和龍人反差巨大,可是角力的結果卻與體型差異截然相反。

隨著卡嚓聲不斷響起,龍人背後的雙臂開始扭曲變形,竟然被梅迪爾麗瞬間爆出來的力量絞碎。由於身高差距,少女是踏在龍人雙腿關節上力的,因此骨碎聲同時在龍人腿部炸響。龍人的痛感肯定被削弱,受了這麼重的傷,卻連哼一聲都沒有。單腿關節破碎,仍讓龍人身體傾倒。

少女靠在龍人的腰上,力一掀,龍人龐大的身體即刻離地飛起,向另一個龍人砸去。突然的變故讓其餘龍人措手不及,射機砲依舊在噴吐著火舌。飛起的龍人身上不斷中彈,四溢的火星如同下起了一場火雨,剎那間已有近百機砲砲彈轟在它的身上!即使是重甲也抵擋不住眾多機砲砲彈的轟擊,塊塊甲胄變形、脫落,然後在火雨中又多了血肉構成的紅雨。

原來,龍人的血也是紅的。
一擊得手後,梅迪爾麗迅退向通道。在她心靈中直接響起了甦的聲音:“先躲起來!”

少女有些不理解,但非常順從地退回到通道中,然後鑽入毀壞的生體陷阱內。生體陷阱都有幾個立方米大小,裡面還預留了異生獸的位置,她擠進去綽綽有餘。只是陷阱裡就像生命體的內腔,到處都是粘稠的濃漿和滑膩的組織,貼在身上非常難受。少女雙手抱膝,身體蜷成一團,就此縮在了那裡。

同伴的死顯然激怒了龍人,更多的砲彈如雨般射進通道,在牆壁上犁出道道深溝。不過生物陷阱的外皮顯然可以隔絕龍人們的探測,它們並不知道少女究竟躲在哪裡。射機砲的嘶吼聲很快衰減,新的彈匣又打空了。龍人們呈扇形圍住了通道口,矮小的工兵們再次出現,抬著供龍人更換用的新彈匣。

就在龍人們有所鬆懈之時,蘇有如幽靈般自黑暗中浮現!

他似乎失去了重量,輕飄飄的貼上了一隻龍人的後背,然後那隻龍人所有的力量彷彿都被抽離,龐大的身體轟然倒下!這個時候,其餘的龍人和所有的工兵都看到了蘇,非常清晰。

蘇抓著龍人頭部叢生的銳角,向大廳一側走去,轉眼間就消失在一扇半開的門後。龍人龐大的身軀也被他拖了進去。整個過程很清楚,似乎也很漫長,其實僅僅是一瞬間的事。

那扇半開的門甚至沒有關上,就從門後傳出細細的奇特聲音。那是由數百甚至上千種不同音調組合成的聲音,沙沙嘶嘶,說不出的詭異,就像是數以萬計的巨大螞蟻正在啃食著什麼。在沙沙聲中,龍人的嘶吼異常清晰,如同低音合唱團中的女高音!

咣噹噹,又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聲音。一片圓形甲胄緩緩從門後滾出,晃了幾圈,才不甘心地倒在地上。無數隻眼睛都已認出,那是龍人後背上的一塊護甲模片,現在上面染滿了鮮血。

然後,是死一般的寂靜,龍人們甚至停下裝了一半的彈匣。

隨後從門後出現的,是蘇。他**著身體,棱角分明的肌肉線條代表著類人生物最完美的形態,幾顆狹長的晶體鑲嵌得渾然一體,散著琥珀色的光芒。他那淡金色的碎仍然是那麼耀眼,碧色的左眼則如深冬冰封著的湖泊。蘇站定了一刻,然後身影開始模糊,漸漸隱入到黑暗中。

騷動先從工兵中產生,它們尖聲嘶叫著,開始逃向四周的通道。不安很快蔓延到了剩餘的龍人身上,它們互相望瞭望,開始焦燥不安地四下走動,似乎這樣能夠做到點什麼。恐懼是本來不應該出現在龍人身上的情緒,因為它們根本就沒有被設計這種功能,但是現在,不知為什麼,在看到蘇真正形態的時候,它們開始恐懼。

恐懼無助於戰鬥,更讓龍人們丟失了天然的默契和嚴整的隊形,再加上損失了兩名同伴,它們原本嚴密的隊形出現了疏漏和死角。在蘇這樣的敵人面前,任何疏漏都會產生致命的後果。

遊蕩在最外圍的一個龍人突然全無徵兆地倒下,然後所有倖存的龍人都看到蘇將那個犧牲品拖入一個幽深的通道,那種奇怪的聲音立刻又響了起來。

依舊是短暫的剎那,蘇孤身在通道口重新出現。這一次有兩名龍人看到蘇吐出了一團繚繞的黑氣,於是黑霧似乎變得更濃了,它們的視線也變得暗淡了一些。而蘇,又再次和黑暗溶為一體。

視覺是人類探察世界的主要途徑,所以人類嚮往光明。而在黑霧環境下,視覺只是龍人感知手段最末的一項,它們歡迎黑暗,因為本能告訴它們,黑暗可以削弱敵人,黑暗還是它們的朋友。但是現在,黑霧正在悄然變化著,友善而熟悉的環境正在變得陌生。一名龍人下意識地擦了擦眼睛,卻沒能看得更加清楚。

很快,第三名龍人倒下,被蘇拖走。當蘇再次出現時,仍然向黑霧中噴出一口氣,然後再次消失。無處不在的黑霧已經變成了甦的護身符。

大廳中響起了一聲悠悠的嘆息:“撤退吧,我的孩子們。”

無目的遊蕩著的龍人們得到了命令,開始向大廳另一端的出口退去。然而它們沒走出多遠,落在最後的一名龍人突然倒下,蘇如鬼魅般出現,拖著它向一間黑暗的廢棄房間走去。

悅耳的女聲再次響起,這次充滿了憤怒:“拉夫萊恩!它們已經放棄了抵抗,為什麼還要殺戮它們?”

此時蘇已孤身從房間中走出,他俯視著,視線穿透了黑暗和重重建築的阻隔,落到了隱藏在地下深處的對手身上,淡淡地回答:“你既然給我留下了一個拼圖遊戲,那麼我當然要把它拼完整。”

女聲憤怒地叫著:“你的殘暴一定會引起世界的反噬的!”

“我不這麼認為。”蘇平淡地說著,向那些撤退中的龍人走去。他一步就出現在一隻龍人身前,右手撫上它的腹甲。龍人如同中了魔法,身體驟然僵硬,轟然倒下,被蘇拖向了大廳側方。

“所有被你殺戮的生命都會詛咒你的!”女聲幾乎是在咆哮了。

而甦的聲音依舊平淡且冰冷:“也許。但至少這些東西不會,它們只是些早就該腐爛消失的肉塊而已,沒有資格詛咒我。”

“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是嗎?”甦的臉上露出淡淡的譏諷:“可是它們沒有靈魂,任何人造的東西都沒有靈魂。”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