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章三十八 擁抱自己 一


不知過了多久,蘇終於從沸騰的生物基質中浮出,徐徐升上天空他**著,無論身體還是容貌依然完美,淡金色的柔軟短飄揚著,碧色的眼瞳則閃著些迷茫。

如同從迷夢中醒來,蘇許久才吐出一口氣,然後雙眼中才恢復了神彩。他先是看了看自己的身體,然後視線才落在下方的生物基質上。原本半固質的生物基質沸騰不已,已完全液態化,不斷有大片的泡沫從深層泛起,然後破裂,釋放出大量劇毒的氣體。

在每一滴生物基質內,原本的細胞都在和入侵者瘋狂戰鬥著,不,確切點說,它們正在被吞噬。經過三天瘋狂的分裂、生長、戰鬥、吞噬,入侵者已經從原始的十幾升繁殖到現在幾乎遍佈生物基質的每一個角落。再過一小時四十分,所有的生物基質都會被入侵者吞噬轉化。

蘇安靜地看著一切,如果需要,他可以掌控每一個入侵者細胞的動作。瞬間需要入理的數據量已不是用億為單位能夠概括,可是蘇卻處理得輕鬆自然,而且行有餘力。

如果在高倍顯微鏡下看,現在的入侵者更小,質量卻更大,除了長而有力的尾巴之外,還有三組可以控制方向和加的鞭毛。甚至在十幾個入侵者組合而成的細胞聚合體就能施放出微弱的力場。現在的入侵者已經和蘇沒有覺醒時完全不一樣了,它伴隨著蘇的成長,已經經過兩次大的進化,小地方的改進不計其數。構成生物基質的細胞活性並不比本地星球強大太多,和入侵者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戰爭。

第三代的入侵者,在細胞層面的戰爭中,已是所向無敵。

沸騰的生物基質漸漸平息,但已完全液態化,水面徐徐下降。透過半透明的生物基質,可以數以萬計的卵泡已然形成,裡面不知在孕育著什麼

看著入侵者的輝煌戰績,蘇忽然思緒一動,想到了最初的日子。那個時候,曾經有一個栗色短的火辣小妞,指著他大聲宣佈,「你是我的了!」然後對他一路追殺,最終在叢林深處,反而把自己淪陷了進去。那是身與心的徹底淪陷。她始終不曾知道,在她離去後,整個晚上,蘇的腦海中都迴響著那《歡迎來到叢林!》。也就是那個下午,蘇的入侵者留在了手槍上,並被她帶走。

那是麻煩的開始,也是一切無法忘懷記憶的開始。

那些如火如流的過去啊!

蘇雙臂環繞,下意識地擁抱著自己。這具身體又是全新的了,內部結構再次更換了三分之一。現在就連蘇自己都不願意去探究身體內部那些層出不窮的新功能,所有有關生物的常識被打破。他自己也說不清自己究竟算是什麼。他的外表仍然是人類,甚至還保留著男性所有的特徵,雖然面目如畫、肌膚如玉,卻於靚麗中透著無可比擬的凜然,那是柔紅之下的烈火。沒有任何人會懷疑蘇雄性的身份。

在重組了身體後,無意識下蘇又選擇了人類的身體,至少是外表。其實蘇這次重組進化,根本沒有考慮外表,哪怕進化成再古怪的外型也無所謂。可是結果卻依然是人類的男性,只是更加漂亮了。現在的蘇,已是數學意義上的完美,再也找不出一點瑕疵。看到自己外表的同時,蘇也明白自己的潛意識最深處依然有著堅持,那是直到意識消散才會放棄的堅持。蘇自己對於人類身份其實已不在意,只是那些記憶,那些不捨的牽掛,讓他放不下人類的身份。哪怕是為了保護那些心愛的人,不得不放棄人類的身體結構,也至少要保持外表。

現在的蘇,已經明白了許多過往不曾明白的事。比如說,為何隨著每次進化,他都會變得越來越漂亮其實這是本能的一種選擇,隨著對人類社會的深入理解,本能已經察覺到外貌的重要在人類的世界中,無論哪個時代,無論男女,漂亮的總是會有許多便利。於是本能不斷參考其它人的反應修正外貌,卻又為蘇保留了讓人一見不忘的特徵,那就是一雙深不見底的碧色眼瞳。所以蘇才會越來越漂亮。可是本能並不能理解,在很多時候過於出眾的外貌反而意味著危險。而另一方面,蘇自已的氣質和內心深處那些打動人心的地方,才是他魅力的源泉。

蘇輕輕歎了口氣,如果能夠選擇,他仍然願意保持完美的容貌和身體,雖然現在無論變成什麼樣子,他都相信帕瑟芬妮不會離開自己,可是生得漂亮,還是會讓她感覺到愉悅,不是嗎?

一剎那間,所有模糊的記憶都已恢復。

他想起了逃出實驗室時的驚險,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對自由和生存的本能渴望讓他抓住了那一瞬而逝的機會。那時的蘇只是一團拳頭大小的不規則肉塊,為了逃跑,他至少變化了數百種形態,最後放棄了99%的細胞,才順著通風道逃出了實驗基地。蘇甚至確切記得逃出來的細胞數,十三個。在以後一段很漫長的日子裡,蘇一直以近乎於病毒的形態生存著,終於選定了人類的形態。

不論是病毒,還是成長為人類少年,莫名的恐懼始終籠罩在蘇的心頭。而對於往昔記憶的模糊,其實也很正常,那時的蘇經常只有十幾個細胞,哪可能記得清楚。可是現在怎麼又記起來了?

生命中有著無窮奧妙,此事只要細想,就會不由自主的感覺到敬畏。然而,只要蘇想知道,貝薩因都神文就會把一切奧妙都剖析得清清楚楚,展示在蘇面前,這才是真正的驚怖。

好不容易才從過去的記憶中掙脫出來,蘇的心卻越沉重了。似有一片無形的陰影罩在心頭,卻又不知道那是什麼。伴隨著他長大的恐懼更加真實,可仍然不知來源,只是現在可以確定,那恐懼真實存在!

蘇的目光再次落在生物基質的中央,那裡曾經是羅切斯特本體所在地,現在卻是一片空白。大腦的所有物質,都已被蘇轉化或者直接吸收。而關於使徒的記憶,也如片片碎裂的玻璃,存貯在蘇的記憶中。使徒的記憶過於龐大,即使是蘇也需要時間慢慢消化。不過他現在不急,還有的是時間。現在,蘇更願意沉浸在過去,沉浸在屬於人類的身份裡多一些時間,因為很快,這些都會變成奢侈的享受了。

麗,梅迪爾麗,帕瑟芬妮,拉娜克希斯,裡高雷,裡卡多,莎莉……一串長長的名字如水般流過,讓他感慨不已。都說,老人才會喜歡回憶過去,蘇無奈苦笑。他已經老了嗎?不是,不是這樣,只是蘇預感,自己已行將走到一生的盡頭。

他飄浮著,忽然仰天出一聲無聲咆哮!這記咆哮,是嘶喊,也是召喚,是在召喚他的孩子們,到南大陸來見他。只要在這顆星球上,只要有蘇的血脈流傳,不論躲藏在哪個角落,也論處於何種狀況,它們都會聽到蘇的召喚,而且無法拒絕。

在大陸西岸的某個小鎮,生活依然安寧。大約有三百餘人在小鎮中聚居,和每個聚居點一樣,生活艱苦而又安定,殘酷卻也有基本的規則。不知為什麼,小鎮並未受到遍佈大陸的機械蟲潮洗禮。而人們對幾十公里之外生的事就已一無所知。這裡的環境得天獨厚,只要出海捕魚就不擔心吃的,實際上,小鎮中甚至還存在著浪費食物的現象。海中的魚太多了,一條小船出海,一天一晚的功夫就是成噸的漁獲。鎮中的人口沒有增加的原因,是因為海魚的輻射太重,而人們變異得太厲害,生命也就縮短到了不到三十歲的程度。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小鎮中多了一個小小的女孩。她很瘦弱,衣裳襤褸。雖然看起來只有七八歲,但是已經透出了清秀。如果在平時,她會早早告別女孩時代,成為某個男人的愛物,不過在小鎮中這段的時候,她卻十分安全。

小女孩的行蹤時隱時現,人們總是看到她,可是有男人想要幹點什麼時,又總會現怎麼都找不到她。等到用其它人或者是其它方式去了八九,她又會在視野的邊緣出現。而更多時候,男人們並不會打她的主意。她還太小了,而且身上的變異組織多得出奇,零零碎碎掛在身上,像熟透了的葡萄。

沒有人知道小女孩的來歷,他們只知道她沒有父母,也沒有親人。鎮上的人經常看到她在垃圾堆中翻找腐爛的魚充飢,有時候也會有人故意放整條的新鮮魚在她常出沒的地方。這在荒野時代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但在小鎮中卻並不顯得太荒謬,因為這裡不缺魚。

在某一個清晨,小鎮中的人醒來,忽然現在鎮中心廣場上,有人用血淋淋的顏色寫著:「快逃,分散,不要到晚上還呆在鎮上。」

有人相信,更多人是嗤之以鼻。小鎮上的生活富足而寧靜,至少沒有人會餓死,誰會離開?荒野上的危險不言而喻,誰又會離開這裡,跑到荒野上去?

黃昏時分,還是有幾十個人離開了小鎮,走向茫然未知的荒野。這是很瘋狂的舉動,可是自本能的恐懼卻讓他們下意識地選擇了離開。沒有人現離開的和留下的規律,那些離開的人,都曾經或多或少的對小女孩表達過善意。

不過就是這些離開的人,都沒有察覺小女孩悄然消失了。

夜終於降臨了,留在鎮上的人們究竟還是忐忑不安。他們莫名的越來越緊張,然後其中感知最敏銳的,就隱約聽到了空中傳來的嗡嗡引擎聲。一隻機械偵察蟲出現在小鎮的上空,它很小,又飛在千米高空,小鎮上都是普通人,根本不可能現它的出現。一秒鐘後,這塊區域有數百大型生命的信息,已經通過載波傳到了千里之外。就在數百公里外,上萬的機械單元啟動了引擎,開始向這裡飛來。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