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正文 章十一 忍耐 下
在凌晨的時候,當甦發現葉莉婕潛藏天賦的強度能夠引起他注意的時候,就已經把她身體內外的全部數據記錄下來,並且花了一點時間進行分析,這個少女有著令人意外的能力天賦,自身潛藏天賦為類法術域八階。如果配合能量晶體和甦為她專門配制的能力,那麼突破天賦限制達到九階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穆雷的其它子女或多或少都有能力上的天賦,其中大多數可以發展出至少四階的能力,而和葉莉婕一起陪過甦一晚的少女則有五階左右的天賦。甦得到那個判定結果後就沒有對她再進行深入解析,因為她即使突破了天賦限制也就是六階的樣子。在暗黑龍騎中這個程度的能力至少可以混個校官,但是在甦計劃中的軍隊里,這個等級無足輕重,並不值得為了她浪費珍貴的進化點。

看到葉莉婕努力和牛肉搏斗的樣子,甦終于從自己的沉思中醒了過來。他停下進食,讓人拿來紙筆,在上面刷刷刷的寫下一排排數據,再遞給了老人。紙上是一整套類法術能力藥劑,從一階火焰一直到兩個八階能力︰熾炎和灼熱增幅。這一套能力搭配下來,將會造就一個玩弄火焰的大師,拋擲出的火焰威力無比,高達三千度的火焰幾乎可以熔解絕大多數的物質。但是缺點也很明顯,那就是過于強調威力,因而會導致施放速度緩慢,而且時間間隔過長。八階熾炎在使用之前,需要經過至少兩三分鐘的能量積蓄。在個人決戰中,熾炎幾乎沒有什麼用處。

這樣一套藥劑意味著巨額的資源,但是老人沒有提任何問題,而是立刻親自去提取能力藥劑。十分鐘後,他就提著一個專用的手提箱回到了餐廳。在這十分鐘之內,甦又吃掉了兩頭整牛!整個早餐時間,甦一共吃掉九頭牛和二十一只羊,身體卻沒有任何變化。他**著上身,胃部和小腹卻沒有一點鼓起的跡象。

看到老人已經拿來了能力藥劑,甦終于放下雙刀,結束了早餐。他環視一下周圍,下達了一個幾乎讓廚師們崩潰的命令︰“準備一下,一個半小時後我要進午餐。”

隨後,甦從老人手中接過手提箱,帶著葉莉婕進了一間封閉的、私密性良好的房間。

在甦的注視下,葉莉婕用顫抖的手將一支支能力藥劑注射進自己的身體。這些藥劑非常珍貴,特別是兩支八階能力藥劑,更是領主們都要傾力購買的東西。但對她來說,哪怕是三階藥劑都可能引發基因崩解,更何況八階藥劑?然而她別無選擇,少女咬緊細細的貝齒,努力控制住發抖的指尖,把這些昂貴的危險品注射進體內。

將最後一支針管清空時,葉莉婕完全失去了力氣,癱坐在地上。就在這時,她忽然看到甦的一根手指變形脫落,落到地上時已變成一只類似于昆蟲的奇異生物。小生物幾個彈跳就已經到了她面前,撲到了她的頸側,針管一樣的口器深深刺入了她頸側的大動脈,將肚腹中存放的一點甦的鮮血都注入進去。

葉莉婕只覺得頭腦中變得昏昏沉沉的,眼皮重若鉛墜,不由自主地垂了下去。恍惚間,她仿佛听到甦在說︰“有我在,你不會死的。你現在需要的就是好好睡一覺。”

她終于睡了過去,朦朧中下意識地感覺,甦,似乎也不是那麼可怕,至少比她的父親好些。

葉莉婕已經睡著,但是睡夢中的少女全身熾熱,如在烈火焚身,她的小臉痛苦地扭曲著。預生成能力的過程其實非常痛苦,即使她在睡夢中也無法逃脫,而且醒來後仍能清楚地回憶起一切。葉莉婕並沒有足夠多的進化點,按理說,所有的能力生成藥劑都將因此而失效。但是甦注入她身體的血液正在對她的全身進行改造,使得能力藥劑能夠以潛在天賦的形式固化下來,並且為她生成前三階的能力。以後她只需要在戰斗中不斷進化,就可以將潛在能力一個個地發揮出來。

看著深陷痛苦中的少女,甦皺了皺眉,伸手再向她一指。那只吸收了甦血液的小生物又跑了過去,向她體內注射了一滴新分泌出來的毒液,可以有效緩解痛苦,並且平滑在預生成能力中給身體器官帶來的傷害。

“毫無意義的浪費。”這是來自本能的評價,甦卻不為所動。

午餐時間又到了。有了早晨的經驗,這次老人緊急調運來了十頭牛、兩頭野象和五十只羊,合計準備了幾噸的各種食物。而且了解到甦對于食物的味道甚至是生熟程度都不太在意,所以技藝高超的廚師們都變成了雜工,他們需要做的就是把整塊的食材分割、切細、弄熟,裝進器皿,然後端出去,如此而已。

午餐持續了一個半小時,清空了總督府廚房庫存後,甦給老人留下三個小時的時間準備晚餐,然後自己回到臥室,開始沉睡。

在深沉的睡眠中,甦開始生成新的思維中樞。原有的五十個思維中樞已經不足以應對復雜的局勢,新補充十個思維中樞可以讓甦變得游刃有余。甦仰臥著,剩余的思維中樞正在全力運轉,運算著一種新的生化兵器方案。隨著方案的逐漸完善,甦的胸腹連接處微微鼓起,皮膚下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血管正在此起彼伏地脈動,包裹著一個圓形的肉質球體,不知道里面孕育了什麼。

除了極少數對材料要求很低的生物可以在培養槽中調制,甦還可以通過自身組織生成某些小型生化兵器,並且受到的材料約束較少。

夜幕再次悄悄降臨,這個夜晚瑪卡城顯得十分安靜,所有敢于反抗的人都已成為尸體,甦手下那些領主和副官在處理敵人時絕不會有分毫手軟。甦采納了庫比雷的建議,依照本地的傳統行事,就是對于武裝反抗者一律處決,只接收三階能力以上的俘虜。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震懾反抗者,同時把戰爭範圍限定在能力者之間,也避免俘虜數量龐大造成的資源和看守能力的浪費。按太陽帝國的定義,只有三階能力以上,才算是能力者。

晚餐時間到了,甦從睡眠中醒來,感覺思維更加敏銳清晰。新的思維中樞已經能夠使用,再過幾天就可以到達最大效率。他下了床,披上一件上衣,將異變的腹部遮擋住,就向餐廳走去。

今天的晚餐,甦邀請老人一同進餐,並且首次問起太陽帝國鎮壓北疆部隊的情報。

老人驚訝于甦的遲鈍。甦放走了守備司令,又過了兩三天才來關心太陽帝國遠征軍的事。不過他小心地隱藏著自己的情緒,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或許甦是真的不在意帝國的遠征軍。穆雷是帝國有數的強者,卻也死在甦的手里,而且甦的力量似乎還未曾見底,至少老人自己就親眼看到發生在甦身上好幾件不可思議的事。

帝國本土疆域遼闊,距離瑪卡城最近的重鎮是三百多公里外的希羅爾城。希羅爾城已經處于高原地帶,和瑪卡城之間交通並不通暢,只有兩條破敗失修的公路與外界連通。希羅爾城中矗立著帝國三座太陽大神廟之一,並且由紅袍大祭祀所主持。在這些神廟之上就是太陽神殿,座落于帝都附近的聖山之巔,是帝國最高的宗教機構,宗教領袖為太陽大祭祀。即使是大帝繼位,也要經過太陽大祭祀的祝福方為正統,而據說所有九階以上的藥劑,都是由太陽神殿中產生。由此可見太陽神殿在帝國中至高無上的地位。

傳說,在聖山的最深處,埋藏著太陽神的血脈,只等合適的時機復活,就會重新回到太陽之內。當太陽神甦醒之時,環繞在整個星球上的輻射雲層就會從此消散。

這只是宗教式未經證明的傳說,而血腥議會的研究早已表明,至多再過五十年,輻射雲層就會自然消散。但到那時,對已經適應了目前環境的人類來說,或許是一場新的災難。畢竟大氣層的成分發生了變化,對于太陽乃至各種地外星球的輻射過濾和屏蔽變弱,各種各樣舊時代人類都不曾全部掌握的宇宙射線對新時代人類也有相當程度的損害。真到那層即是輻射源,卻也隔離了各種宇宙射線的雲層消失的時候,人類又不得不進化,以適應新的挑戰。

希羅爾城人口超過十萬,其中大部分都是奴隸,但自由民也接近萬人。帝國每一個自由民都是出色的戰士,也就是說,萬名自由民中至少可以選拔並組建一支由千名能力者組成的大軍!如果有足夠強大的能力者領軍,這樣一只軍隊將無堅不摧,哪怕是北疆所有能力者匯聚在一起,也會被輕而易舉地粉碎!

而足夠強大的領軍者也不缺乏,比如說常駐希羅爾城的帝國紅色大公卡諾薩,駐地距離希羅爾城只有一百多公里的帝國元帥德巴約,甚至不排除紅袍大祭祀親自上陣的可能性。雖然在歷史紀錄中,這位太陽神殿的紅袍大祭祀從未和別人爭戰過,但是同處一城、以強橫霸道著稱的紅色大公據稱都不願違逆大祭祀的意思。

甦停下了進餐,詳細詢問三名潛在敵人的能力,老人則盡可能詳盡地回答。紅色大公是格斗域能力者,能力亦在帝國上層中廣為傳頌。其中威力最大的能力分別是九階的超越攻防,以及十階的罕見能力三重攻擊。而德巴約則是以強大的類法術能力聞名帝國,這位擅長智謀的元帥在能力方面有著和性格相同的特點,十階罕見能力能量抽取並非依靠直接攻擊對手取勝,而是可以瓦解復數敵人,特別是類法術能力者的能力。這個能力令德巴約幾乎成為所有十階以下類法術能力者的死神。至于紅袍大祭祀則沒有任何關于他的公開信息。

沉思了整整十分鐘,甦才繼續掃蕩食物。他吃得飛快,很快就將幾噸重的食物清理干淨,然後向培養槽基地走去。

差不多到霍爾奎拉成熟的時候了。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