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六 末日 三

行走在血腥議會的土地上,甦感覺自己正走在末日中。這里是一片戰場。大地一片焦黑,大規模的爆炸和燃燒幾乎毀滅了一切生命,燃燒過的廢墟只剩下半塌的牆壁,就連鋼鐵都因為燒過而變得扭曲。地面早已不冒出硝煙了,但是戰爭的痕跡已經深深滲入土壤。這片土地本該是青郁的良田,但先是經過了核戰的摧殘,又再度被戰火蹂躪,至少幾年內都不會長出哪怕是生命力最頑強的植物。

走在這樣一片土地上,甦甚至覺得腳下的土地還在冒著騰騰的熱力,如同戰爭余火尚末盡熄。而這還不是讓他為之心悸的東西,直正的原因是,甦在全景圖覆蓋範圍內幾乎感覺不到任何生命!就連深藏于土壤中的細菌都很稀疏。

是什麼樣的戰爭,才會造就這樣一片死地?過于猛烈的能量釋放幾乎摧毀了這片土地上的一切有機物質,因此才造成了生命真空的環境。而且能力者之間的死斗,所造成的影響比表面上看起來的要強烈和深遠得多。那些散逸的毀滅能量或許要許多年後才會消失,而只要它們存在,對于那些細微生命體來說,就等如是致命的環境。以前在能力低微時,甦還沒有感覺到,而現在重生之後,他的各項能力突飛猛進,自然而然的就感知到了以前不曾了解過的許多細微方面。而且土壤中布滿了各種致命的金屬粒子,也使這里成為對任何生命都不友好的環境。

就象掙脫了枷鎖,甦所有被禁錮著的能力全都浮上了水面,瘋狂般爭取著生存空間。但就算是現在,龐大且瘋狂的力量帶給甦的仍然是恐懼,他不知道這力量會將自己帶向何方。在他意識最深處,不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空間中,正飄浮著一個個的符號。只要能夠達到要求,甦就可以解析出符號中包含的信息。而每一枚符號都代表著一整個學科的龐大知識。直到目前,對甦來說解析得最多的就是有關于生物兵器調制制造的那枚符號。僅僅是適用于各種環境的最低級生物兵器,比如霍爾奎拉和雷古納,探查清楚的就已有幾十萬種之多。而甦沒有解析出來的還不知道有多少。

這些符號,就是構成貝薩因都語言的基礎,每一枚符號都可以視為一個詞匯,一個可以無窮無盡擴展的單詞。甦自己也不知道,再多掌握一些貝薩因都語,會是什麼樣的後果。不過,那似乎不僅僅是變得更加強大那麼簡單。而且作為人類在實驗室中創造出的超級實驗體,為什麼會觸摸到貝薩因都,這種本該是鎖在地獄最深處的語言?

可是變得強大又為了什麼?看著腳下這片失去了生命的土地,甦無言想著,難道這就是強大力量的後果?

戰爭。在人類的歷史中,戰爭永無休止。

而隨著力量的擴張,戰爭所造成的破壞也就越來越大。腳下這片焦黑的大地就是鮮明的例證,戰爭到了終極,就是生命的終點。

戰爭,生命,自然,宇宙,這是歷史上最睿智的哲人也無法破解的思辨難題,甦當然也不會去深想。他所能做的,其實也只是嘆息一聲而已。他的思想從來都沒有復雜過,即使是現在,也未曾考慮用自己一身幾乎靠近人類巔峰的能力去建立一個王朝。甦現在,只是想要去除威脅到帕瑟芬妮、梅迪爾麗以及所有和他有關系的人的源頭,議長貝布拉茲而已。能否作到,他其實也無把握。

這時在全景圖的邊緣,出現了十幾名生命氣息非常旺盛的能力者。他們步伐輕盈,行走間有著奇異的律動,而且精通隱匿,就是在全景圖中都顯得有些模糊。如果還只是八階的全景圖,那麼甦在他們接近到一百米左右時,才有可能發現。這批能力者人人能力不同,卻搭配合理,顯然是配合已久的精銳。他們來到一處預定的地點,分散開來,似乎在尋找著什麼。他們找得很仔細,隊伍中還有兩名明顯專精感知的能力者,一環環精神波動散發開來,甚至有時會從甦身邊掠過。他們至少是七階的感知域能力者,而甦就站在不足百米外一處廢墟的陰影中,卻無人察覺。

一名全身穿著黑色緊身服的女人邊嗅邊走,最後來到一片焦土前,半蹲下去,用手抓起一把土,仔細觀察著。她細細地捻著土,全神貫注地在感知著什麼。她過于專注,根本沒有察覺到甦就站在她身後,向前俯身,也在凝神看著她手中的焦土。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還不到一米。

檢查了半天,似乎沒有找到她想要的東西,于是她一臉失望,撒去手中的焦土,又向另一處地方走去。這只隊伍不停地忙碌著,卻又保持著安靜,只在必要的時候才通過表情和手勢交流。他們在廢墟中穿稜著,檢視著,然而每個人都沒有覺察到隊伍中多了一個人。甦有時和他們並肩而立,有時站在身後,有時就坐在幾米外的斷壁殘牆上看著他們忙碌。

沒有人能夠覺察到甦的氣息,就是有人的視野覆蓋到他,也是在視線和注意力的死角,只會把甦當成夜幕背景的一部分。這種隱匿之後,不光需要出神入化的隱藏能力,還要有豐富的戰斗經驗以及瞬間的處理能力。畢竟對手不是一個人,也不僅僅是一個七階能力者,而是十幾個五至七階的能力者。每個瞬間,甦都需要處理天量數據,才能如幽靈般若無其事地在這隊中高階能力者之間穿梭。

不過甦甚至根本沒有刻意去想什麼,他只是好奇,這些人究竟想要在這片貧瘠之極的土地上找什麼。全景圖的滲透力已可達地下五十米左右,就在這片戰場的地下,也沒任何生命存在,除了兩具骸骨。甦已經將整片戰場掃描檢索了數次,卻沒有找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現在全景圖覆蓋直徑已達五公里,滲入地下可達五十米,範圍空前廣大。把覆蓋區域內全部檢測一遍,這項需要大型智腦運行一小時的工作,甦只需要幾秒。九十個二級智能中樞已經全部取代了原本的一級智能中樞,功能已相當于九百個一級智能中樞,在顱腔內所佔的地方還不能原來的大。

甦也不著急,他早就知道這批能力者都是議長貝布拉茲麾下的精銳,原本就沒打算讓他們活著回去,現在只能算是貓和老鼠之間的游戲而已。讓這樣一只搭配合理、配合已久的精銳部隊活著,還不知會有多少人死在他們手里。就在甦心中微微一動,正想著難道他們是否在找那兩具骸骨時,一聲低低的歡呼就響起,位置正在骸骨的上方。

“找到維倫和拉爾法的屍體了!”黑衣的女人驚喜地叫著,顧不得其它,直接用雙手挖掘起來。周圍的人圍聲而至,幾個人立刻幫著她挖掘,一時間連應該警戒周圍都忘記了。看來這兩個人對他們很重要,不是伙伴就是戰友。只是,重要到連應有的警戒都放下,也有些讓人無語。

在全景圖的邊緣處,幾隊戰士已經悄悄掩來,佔據了有利位置,把這隊戰士包圍了起來。不用問,他們必定是蜘蛛女皇一方的戰士。

兩具骸骨被小心翼翼地的挖出來,可是看到附著在頭骨上的兩顆銀色金屬塊時,所有的人都當場愕然!

兩顆銀色金屬塊先是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然後轟然炸開!這凝聚了血腥議會迄今為止最高技術的銀色炸彈體積雖然不大,卻迸發出堪比同體積核彈的威力。剎那之間,爆炸的沖擊波就覆蓋了方圓百米的範圍!紅黑相間的火焰漸次升上天空,化成一朵小型的蘑菇雲。圍在屍骨旁邊的人都被炸得紛紛飛起,那些離得遠的人勉強在爆炸發生的瞬間找到掩蔽體,卻無不避免受到傷害。

只是剎那,總共十五個人的戰隊,就有五個氣息在甦的感知中永遠消失。雖然他們消失的時刻幾乎是在同時,然而甦還是分辨得出,最先消失的就是那個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女人,因為她在看到那兩顆銀色金屬炸彈的時候,非但沒有退後或閃避,反而撲上,緊緊地抱住了其中一具骸骨!

當時圍在骸骨邊上的有八個人,七個都在盡力自保,所以活下來了三個。而個人實力在整個戰隊中位列前三的女人,卻毫無懸念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甦就站在距離爆心點不到十米的地方,沖擊氣流掀飛了他身後整座房屋,卻無法讓他稍稍晃動。而高溫熾流撲面而來時,又在他面前分開,從身側流過,又在身後匯合一處,繼續向遠方滾滾而去。熾流中富含著特制的重金屬粒子,一旦被燒傷,極難痊愈。而被這些重金屬粒子污染的地帶,也就會成為生命的絕域。看到這焰流,甦也就明白了這片焦土的一個成因。

兩具骸骨是陷阱,十分高明的陷阱,充分利用了人性和環境,幾乎無懈可擊。然而,卻不是那麼讓人愉快。

甦黯然嘆息。能夠讓心境和立場發生變化的,或許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