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章十四 習慣 上


寒冰王座。

從聽到這個詞的第一刻起,蘇就感受到了無言的壓抑。這又是出自本能的感覺,並且驚人的準確。至少在蘇過往的記憶中,每當有這類強烈的感覺出現,正確的概率至少在60%以上。其實如果正確率始終保持在50%以上時,就已經脫離了概率和隨機的範疇,轉而進入運氣的國度。蘇的運氣,一向很好。

即使沒有預感,因為潘多拉的緣故,蘇也要去一次寒冰王座。無論如何,不能讓使徒得到存在於寒冰王座的東西,這就是蘇的結論。這是一個沒有前置前提和推理邏輯的結論,但是蘇依舊堅持。和舊時代不同,在這個世界已經反覆證明,得出正確的結論在很多時刻不需要理由。似乎,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個由嚴密數字和邏輯構成的世界。

潘多拉走後的幾天,蘇一直在忙於清理基地,測試動力機組以及規劃基地的用途。清理基地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不過有賴於沉淪之刃的支持,這個過程被大大地加快。在最初的150名工人之後,維克多又派來了200名健壯的工作人員和一支經驗豐富的工程師隊伍。他還給蘇送來了足夠多的食物、水和帳蓬。這是最急缺的東西,比勞動力甚至是戰士還要緊缺。儘管新時代倖存下來的人僅僅是舊時代的零頭,但不管在哪裡,只要你能夠拿得出足夠維持生命的水和食物,願意奉獻體力、技能和尊嚴的人會要多少就有多少。

蘇已經猜到,維克多態度突然變得更加的積極和熱情,多半是因為已經知道了瓦萊的死訊。神罰騎士長看起來在鋼鐵之門乃至整個大湖西域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但是有了潘多拉的強烈對比,蘇對他的印象就變得模糊之極。偶爾想起他時,最多的想法就是,這傢伙的劍即不夠份量,也不夠堅固,只是徒然的好看而已。

69基地很快就能成型,蘇也擁有了一支接近100人的隊伍。這支部隊中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兵,至於他們的忠誠度,這個並不需要擔心。壓倒性的武力和生存物資就是保證忠誠的最好辦法。在清掃基地之餘,麗每天都會對這支部隊進行訓練,訓練的並不是體能,而是戰術素養。麗重新編訂了軍銜和階級,重申了紀律,並且規定了簡潔完整的戰術術語,同時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能力進行了重新分組,不再是以往遠戰全是射手,近戰個個肉搏的混亂局面。

蘇在等待這只部隊初步具備戰鬥力,同時也在等待自已和扈從們的傷勢恢復。三名扈從看似重傷在潘多拉手下,但是戰後檢查,其實沒有一個受到了致命傷害。這種精準的控制力,在令蘇驚駭之餘,也重新認識了她的戰鬥力。現在回想,那一晚的戰鬥,黑髮的黑炎之章始終就沒盡真正的全力。但蘇很清楚,最開始的時候潘多拉是真想殺他的,假如他沒有通過考驗的話。

蘇身上的傷在緩慢地好轉著,但想要恢復全部的戰鬥力,仍然需要十天以上的時間。他已經完全失去了與自己血肉的聯繫,不過存在於克羅蒂娜身體內的血是吸收轉化了全部可以轉化的能量,這才耗盡生命而死。由此,其實在潘多拉來襲之前蘇就已知道,克羅蒂娜已經死了,並且肯定找不到任何死亡的痕跡。

盤踞在他傷口中的能量依舊頑強地存在著,無時無刻不在與蘇的力量抗爭,進行著注定失敗的戰爭。

這些能量在絕望中孤獨地戰鬥著,它們倔強、頑強,卻找不到前進方向,一如始終在回憶與現實中掙扎並且孤獨著的克蘿蒂娜。

不知為什麼,在潘多拉走後的這幾日,蘇會特別多的想起克蘿蒂娜。或許是身上的傷勢行將痊癒,糾纏多日的能量即將全部消散的緣故吧?畢竟,這是克蘿蒂娜留在世界上最後的痕跡。

克蘿蒂娜說得很對,她和蘇之間有非常多的相似之處。雖然是生死相搏的敵人,雖然幾乎在她手下丟了性命,但蘇並不恨她。

不恨她,卻一定要殺了她。

蘇和克蘿蒂娜就像是同一條軌道上相對而行的兩列列車,要麼同歸於盡,要麼一方損毀,再也沒有第三種可能。或許這個時代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乘坐在單向的列車上,而且前方永無岔路。

等到基地的局面穩定,蘇就決定出征鋼鐵之門和克蘭城,短期的目標不一定是佔領,能夠通過武力手段得到一種比較穩定的貿易關係也是可以接受的。這樣,蘇就算有了初步的後方,也有了自己勢力最原始的一塊拼圖。他已經發現,想要對抗貝布拉茲這種等級的存在,光是自己變得強大還不夠,必須要佔有足夠多的資源,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勢力才行。

蘇既不是管理人才,也不是一個合格的領袖,如果夢想能夠變成現實,他最真實的想法是和帕瑟芬妮一起,領著梅迪爾麗,在一個背山向海,天青水藍的地方定居,然後像舊時代的人們一樣慢慢老去。

蘇知道,這永遠都只是一個夢而已。

其實蘇還可以繼續逃,逃到更遠的地方。可是潘多拉的出現驗證了他原本的設想,那即是逃得再遠,也不可能躲得過聖階能力者的追殺。所以在發現了大湖西區之後,蘇立刻選擇留了下來,並且試圖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自己的勢力。不管蘇本心是怎麼想的,他都已經決心建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

在這段時間中,還有一件小小的插曲。蘇對梅迪爾麗談起北上寒冰王座的想法時,梅迪爾麗曾很認真地告訴蘇,沒有必要去那裡冒險,也不用擔心潘多拉,她是不會找來的。

蘇當時笑了笑,告訴梅迪爾麗他有一種直覺,就是一定要搶在使徒前得到寒冰王座下的東西。如果使徒發現了他的存在,那麼多半會來殺了他。所以一切可以削弱使徒的事情,他都要去做。雖然,蘇和梅迪爾麗其實都不清楚所謂使徒究竟是些什麼東西。

當時,蘇遙望北方,因心有所思,所以非常自然的、近乎於下意識的說了一句:「我不能死,如果我死了,就沒有人保護你了。」

梅迪爾麗點了點頭,站在蘇身邊,抓緊了他的手。

雖然在與潘多拉一戰中,梅迪爾麗展示出的是隱然凌駕於蘇之上的戰力,但是蘇依舊說出了理所當然的這句話,而梅迪爾麗也理所當然的接受了。

習慣的力量是強大的,十幾年下來,已經讓一些事情、一些想法根深蒂固。

蘇如此,梅迪爾麗也是如此。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