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章二十四 美麗新世界 上



短暫的幻覺轉瞬而逝。

曾經站立在超越輻射雲層的雪峰之巔的蘇,知道雲層之外是無盡的星空,並沒有橫亙數千公里的巨大雙眸。他的精神力量和感知力量同樣強大,很少有人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阻礙直接在意識層面與他溝通,至少目前為止在蘇認識的人中沒有。這並不僅僅是具備壓倒蘇的精神力量就能做到的。

但是源自本能深處的聲音不斷地提醒著蘇,剛才發生的一切很可能都是真的。

蘇深深地吸了一口冰寒的空氣,緊了緊山地斗蓬,緩慢而堅定地在雪地中走著。他的臂彎中挾著希爾瓦娜斯,幾乎是抱著他在走。少年還不能獨自在輻射雲中生存,全部的體力都得用來自保。梅迪爾麗則是緊緊跟在蘇的身後,環抱著他的手臂。蘇能夠感覺到從手臂上傳來的沉沉的墜感,知道梅迪爾麗也是借助了他的力量在行走著,這讓他感覺到莫名的安心。

如果從高空俯瞰,可以看到在茫茫的雪山上,三個幾乎貼在一起的人正在緩慢向前,身後留下的足跡轉眼間就被風雪掩蓋。

在血腥議會的中央生物實驗室,康納博士衣著整齊,和以往一樣準時出現,坐進了已經等在樓外的浮空運行車中。前後五輛浮空運行車一一浮起,沿著預定的軌道行駛了一公里後,就轉而向下,進入到地下隧道內,默默地浮飛著。

康納博士坐在中央的浮空車內,車門關上後車廂內的光線就暗淡下來,開始播放舒緩的背景音樂。他舒適地坐在柔軟、寬大的沙發中,頭微微後仰,已經進入了深沉的睡眠。整個路程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對每天只睡兩個小時的博士來說,是個非常難得的休息時間。即使在睡眠中,即使車廂中只有他一個人,博士依舊是坐得筆直。這樣在下車時,他就可以以完美的形象出現。

對康納博士來說,現在正是他人生事業的最高峰,在這種時刻,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形象上有任何瑕疵,給後人們留下談資。在這種歷史性的時刻,他時時刻刻都處在聚光燈下,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紀錄下來,成為珍貴的史料。

康納博士已經保持這樣的工作狀態一個多月了,雖然他的身體經歷過多次的基因優化,並且強化過二階體力和四階感知,但是長時間缺少睡眠仍然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但是和即將取得的輝煌成就比起來,這點小小的辛苦簡直算不上一件事。

浮空車慢慢地停下了,精準的程序設定讓坐在車中的人感覺不到一點起伏。無論內外,這輛車都符合奢華和舒適的最嚴格定義。單純從奢侈品的角度來看,它在整個血腥議會中無出其右,惟有蜘蛛女皇的古式宮庭馬車可以相提並論。康納博士出了名的講究享受,他對於權利或是強大的力量沒有追求,所以可以放縱於感官享受。並且他一向認為創新來自於靈感,而愉悅的感官刺激顯然可以帶來更多的靈感。

車廂內響起了輕柔的鈴聲,喚醒了沉睡中的博士,不過博士並沒有動。車門悄無聲息地打開,一個身著全體套裝的美麗女人上了車,用熱毛巾為博士擦拭乾淨面頰,再整理好他的上衣,然後安靜地退了出去。康納博士這才睜開雙眼,從車內走出。

浮空車停在一個寬廣的地下空間,長長甬道盡頭那巨大的動力門後,是一座宏偉的地下工廠,也是康納博士一生輝煌的起點。

博士以挺拔的身姿、有力的步伐向動力門走去,在還有三十米的時候,足有十米高的動力門就發出輕微的機械聲,在液壓臂的強力推動下,向兩側滑開。在博士身後,除了十幾名隨行人員以及六名全副武裝的保鏢外,還跟著三名攝像師,他們抗著攝像機,從各個角度拍攝紀錄著博士的一舉一動。

足足走了十幾分鐘,博士才走到一排電梯前,逕自走進了中間的電梯。隨從和保鏢分乘兩側的電梯,大多數人則留在地面。只有三名攝像師全部擠進了博士的電梯裡。

電梯飛快上升著,透過另一側巨大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外面是一個高達百米的巨大空間,洞壁上嵌著一排排如蜂巢般的培養室。在飛速上升的電梯前,數不清的培養室撲面而來,非常震憾!

電梯直升最高的中央控制台,博士從電梯中走出,在門口掃瞄了身份,走進了氣勢恢宏的中央控制室,來到主控電腦的控制台前。

在康納面前的是主控電腦的控制終端。雖然只是終端,但是它是由一個直徑近十米的金屬圓柱組成,數十面光屏在博士面前排開,寬大的控制台可供六個人同時操控:也至少要六個人才能保證它的運轉。

美麗的女助手已經走了過來,將手中的文件板遞給了博士,上面夾著幾張整齊的打印表格。博士接過來看了一眼,詢問了幾句,就在上面飛快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博士的簽名流暢且富有張力,如同一幅美麗的藝術品。簽名的確是經過一位著名畫家的設計,並且博士為之專門練習了整整一個月。自那時起,博士就更改了下屬機構的流程,將一些原本需要電子簽名的文件改為手工簽寫。

這些文件,在幾百年後,說不定會作為珍貴的文物被存放在博物館裡……每次簽名時,康納博士都有些抑止不住這個想法。

「第一批調製的成熟體有幾個?」康納一邊問,雙手一邊在觸摸式鍵盤上飛快地撫動。隨著他的動作,數十面光屏上的畫面開始飛速切換。

攝像師們都深深震驚於康納博士的思維速度,不過,這已經是幾周前的事情了。再令人震驚的事情,如果天天發生的話,也就見怪不怪了。這些攝像師已經拍了康納博士整整一個月,這種場景天天都要看見的。

年輕、美麗、氣質兼而有之的女助手飛快地翻動著手中的紀錄表格,然後以悅耳的聲音回答著:「首批一共有七名成熟體將在今日完成,具體時間是一小時十五分鐘後。」

「嗯,好。」博士現在的風格是言簡意駭,畢竟有人在旁邊攝像呢。

一小時十五分後,博士準時按下了開關。

透過中央控制室的玻璃,可以看到機械臂將七具培養室推了出來,送入封閉的實驗室中。隨著一系列繁複的復甦儀式,培養室厚重室門緩緩打開,培養液傾洩而出,從地面的水溝流瀉出去。當培養液流盡後,五男二女一共七個人從培養室中走出,按照命令走向實驗室另一端的實驗台,分別躺到一個實驗台上。然後實驗台上生成桔色光罩,將他們罩於其中。

博士面前的七面光屏上數據開始飛快閃動,成熟體的身體掃瞄數據不斷被傳送過來。每面光屏上都有一個人體,周圍圍繞著五組圖標,分別代表著五大能力域的能力。隨著掃瞄的深入,數十根代表著成熟體能力的光柱不斷生成,並且越來越高。一個個代表著關鍵指標的紅線被光柱先後衝破。每衝破一根紅線,博士的臉上就會浮現出一絲抑止不住的微笑。每衝破一根紅線,就代表著成熟體的能力位階又上一階。

十分鐘後,最後一根藍色光柱勉強衝破了第七根紅線後,終於停滯不動。

「匯報結果。」康納博士的聲音平靜深沉,雖然他早就自己看到了結果。

女助手統計數據結果整整用去了三分鐘,畢竟除了出眾的容貌身材,她在其它方面的能力乏善可陳,但是聽著她的聲音仍是件十分愉悅的事:「成熟體掃瞄結果,共有七階能力者一名,六階能力者一名,其餘均是五階能力者。能力分佈與預定目標偏差度在20%以內,生體結構穩定,預計生命五年。主要指標均已達到預定目標。」

康納博士轉過身來,微笑著說:「這麼說,實驗已經成功了!我,康納,創造出了新的選民!」

在這一刻,閃光燈亮成一片,將控制台前的康納博士定格。

康納已經很久沒有回中央實驗室了。在培育第一批選民的這些日子裡,他的生活就是兩點一線,在培育工廠和家之間穿梭。為了更好的休息,他一直沒有回中央實驗室中的宿舍。那裡太簡陋了,不光影響睡眠的質量,還會影響博士的歷史形象。

和光鮮的博士相比,中年男助手如同被拋棄的乞丐,終日窩在雜亂的辦公室中拚命進行著研究。以往,康納博士的身邊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現在攝像師們拍到的只會是那些年輕的堪比超模的女助手。這位中年男助手在生化研究方面有濃厚的功底,更是有著工作狂和科學狂人的一切潛質,對於康納博士的研究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助力。但是他的缺點也很明顯,比如說其貌不揚,木訥寡言,而且不修邊幅。這些都是無關研究的細節瑣事,但是在這一歷史時刻,卻顯得如此刺眼。所以康納博士沒有將他帶在身邊。

或許博士心中還有著一個小小的想法,不希望這位助手分去了自己身上的光環。雖然人們都知道康納博士才是實驗室的負責人,但是在歷史的文獻上,如果寫著的是『康納和XXX』,總是不如純粹的康納博士讓人看著順眼。

男助手已人到中年,若是以往難免會有些怨氣,但是現在,他對於康納博士只有感激。他已經窩在辦公室中十幾天了,只有在實在挺不住的時候才會小睡一會。然後就翻身而起,繼續用通紅的雙眼盯著面前的光屏,雙手瘋狂般地在觸摸式鍵盤上移動著。

那面光屏上,可以看到基因鎖已解開了一小半,而且還在緩慢解鎖著,數以萬計的基因片段被釋放出來,若點點繁星般游離,又時時會組合在一起,形成全新的基因片段。但當新組成的基因片段崩解時,卻會形成數十個全新的基因片段。每一個瞬間,基因片段的聚合重組都會發生,若是考慮到數萬個基因片段組合的可能,那會得到一個讓人崩潰的天文數字。而沒有解鎖的基因,仍然長得似乎沒有盡頭!

的個人用光屏上是數不清的光點,每一個光點對於男助手來說都意味著不少的運算工作。何況這些光點的數目多得完全數不清?面對著海量的數據,數十個他加在一起,也幾輩子都完不成的工作,他感覺到的卻是巨大的幸福!

數不清的基因片段,那些游離的繁星,就在他的眼前構成了一個美麗的新世界。他知道,在那個世界中,隱藏著一扇大門,門後的路,通向的不是選民,而是使徒!

助手微禿的頭頂上已經泛起厚厚的油光,眼中遍佈的血絲更是模糊了他的視線。但在這致命誘惑的世界前,他卻不願意去休息。天啊,哪怕是休息一秒鐘,都會錯過成百上千個在基因片段的組合,這讓他如何睡得著?

助手從抽屜中取出一枝興奮劑,狠狠地扎進自己的手臂。片刻後,他的臉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紅,又伏在光屏前開始了瘋狂的工作。

他並不像康納博士那樣想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人類的歷史里程碑上,甚至在瘋狂的研究中連自己的名字都要想好久,但是,他也有自己的野心和夢想。

他想要觸摸使徒,想要觸摸諸神的世界。

他堅信,在那無盡繁星之後,就是眾神國度!

每個人都有夢想,或是曾經有過夢想。大多數人的夢想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淡漠,少數人卻始終執著地追尋著它。他們中大多數人注定悲劇,只有極少數幸運和智慧兼備的人才會取得成功。在動盪的新時代,走向悲劇的比例還在不斷提高著。

在很多人的眼中,海倫無疑是有自己夢想的人,雖然她的夢想可能不像康納博士和助手那樣宏偉和遠大。不過在同一片天空下,此刻的海倫卻完全不像個有夢想的人。她穿著休閒衣服,金髮隨意束在腦後,懷中抱著一大袋麵包,在龍城灰暗的天空下,隨意地漫步著。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