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七 胸懷 五


不過,雷卻沒有等來預料中那層層疊疊的撞擊聲。她想了想,穿過牆壁上被蘇撞出來的巨大缺口,來到蘇摔入的房間中,透過重重飛揚煙塵,發現蘇手腳伸展,如一隻蜘蛛般掛在天花板的角落,正冷冷地看著她。

雷的銳利目光掃過蘇身上暗色的生體盔甲,發現上面雖然佈滿了細密的裂紋,但除了威斯特伍德留下的那些巨大創傷外,卻少有可以傷到他身體內部的大型裂隙,不禁瞳孔一縮。剛才她的打擊雖然大半借助了蘇的力量,但是絕對攻擊力已不亞於十階力量能力者的全力一擊。看來蘇的防禦力就算不到十階,也相去不遠。十一階感知之外,蘇瞬間爆發的攻擊和速度都達到或是接近十階標準,對於綜合戰力而言,每多一項搭配合理的十階能力,戰力完全是幾何級數的提升。但這並是讓雷側目的惟一地方,畢竟在血色黃昏中,她就親手放倒過不止一個極端強橫的對方。

雷只需要看一眼,就可以把蘇所有的狀態變化都刻印下來,每個細節都不會放過。蘇身上那些縱橫交錯的巨大創口,不要說放在一個人類身上,就是放在任何一種生物體上都是足以致命的創傷。至少,生命求生本能所帶來的巨大疼痛,一定會讓它的動作多多少少有些變形,從無例外。但蘇就是雷此生所見過的惟一一個例外。

「下來?」雷向蘇勾了勾指頭,動作和語氣都極為輕佻。

「好。」蘇的語氣平靜得讓人心寒,他手足一鬆,身體立刻如鉛塊般墜落在地板上,然後不再使用威力巨大卻難以操控的極速突進,而是大步走上,右腿如斬刀般橫掃雷的腰際。

雷面色更加凝重,放棄使用威力巨大的能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出的選擇,蘇卻能在瞬間決斷。雖然近戰格鬥方面她擁有宗師級水準,但卻還不能掌控一切。雷用手輕輕在蘇掃來的腿上一按,身體如柳絮般飛起,一肘已砸向蘇的臉。蘇橫臂阻擋,雙臂交擊時竟發出悶雷般的聲音,他的手臂立刻又有些變形。蘇卻似無所覺,左手已經搭上了雷的手臂,用力一握!在握實之前,雷就把手臂抽了回去,但銀色緊身衣依舊被撕開,肌膚上多了十幾條血痕。這還是戰鬥開始後,雷第一次受到外傷。

蘇和雷的身影幾乎纏在一起,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成為武器,沉悶的撞擊聲連綿不絕。幾秒鐘之後,蘇再次被狠狠甩了出去,這次直到撞塌了兩堵牆壁才停下。蘇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肋部,那裡凹下去一個明顯的大坑,而且幾塊甲片不翼而飛,露出下面血肉模糊的身體組織。

雷沒有追擊,這時蘇已經看出她不是不想,而是沒有能力追擊。表面上平和無礙的雷,其實身體內部已受傷不輕。那些重創蘇的攻擊早已超出她的能力極限,是以一種類似於爆擊的技能發出的攻擊,每一下都會給她的身體帶來沉重負擔。和蘇戰鬥了這麼久,早已超出了雷的身體極限。她甚至已經無法完全屏蔽身體內部的情況,讓蘇發現她身體內諸多陳年舊傷均已復發。蘇身體一挺,已從地上彈了起來,再次與雷纏戰。這是生死之戰,蘇可沒有給她時間養傷的風骨。

幾秒後,蘇再次倒飛而出,這次飛出的衝力要小得多,甚至沒能砸穿一堵牆。蘇先是穩住了身體,然後才把不自然後仰的頭扶正。隨著他的動作,兩道血線從臉上噴射而出,完美的臉已被沉重一擊徹底破壞,鼻子歪向一旁,鼻骨徹底斷裂,半邊臉也高高腫起。在以往的戰鬥中,蘇俊美無匹的面容其實帶給他不少便利,所有敵人,無論是男是女,都會下意識地避開他的臉,或者至少會稍有猶豫。對於過於完美美麗的事物,人類的天性使得他們在毀滅之前,總會猶豫再三。而這一次,雷終於克服了自己心理上的障礙,狠狠一拳砸爛了蘇的臉!

無需鏡子,無所不在的感知力就把現在的樣子映射到蘇的意識中。不知為什麼,毀壞了這張妖異般的面容後,蘇反而覺得輕鬆了很多。他隨手擦了擦臉上流下的鮮血,竟然笑了笑,對雷說:「謝謝。」

被砸爛了臉,反而要說謝謝?雷很無語,但知道蘇絕不是變態或是瘋子。相反,他冷靜和聰明得可怕,是雷一生所見最為可怖的戰爭機器。

「不必,這是我該做的。」雷冷冷地說著違心的話。如果有選擇,她更願意砸爛蘇的內臟或是其它什麼要害部位,可是正在迅速枯竭的體力使她明白這已經成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所以才在再次得到機會後,半是洩憤般砸爛了蘇的臉。雷也清楚,這點小傷對於蘇的戰力而言,完全沒有影響。

蘇有恐怖的恢復力,就連威斯特伍德留下的創傷也開始緩慢復原,只要他願意,可以在一分鐘內把臉上的傷勢復原。不過,蘇卻沒有管臉上的傷,而就這樣走向雷,單手如劍,刺向她的心臟。看到蘇右手刺來,雷眼中全是肅穆,竟不閃不避,而是反手以同樣的姿態插向蘇的胸膛!

在近戰格鬥技藝上,雷甚至還要超過梅迪爾麗,然而蘇與她的差距並不算大。雷仍然是人,是人就會受傷,就會有體力極限。現在的雷,已經達到了人類體能的極限,所以再無猶豫,出手就是同歸於盡的殺著。

蘇眼中的含義再明白不過,他已經看出雷的意圖,卻沒有收手,而是按照雷的想法一插到底,同時挺胸迎上雷的手。望著那雙翡翠般純淨的眼睛,雷心底忽然微微一顫,她感覺得到,蘇正在等待,或者是在期待著什麼。

雷已沒有時間思考,她的指尖已經觸及蘇胸前的甲冑,短而鋒利尖銳的指甲則刺入胸甲上一處尚未彌合的傷口。雷將以這裡為突破口,一舉攻入蘇的胸腔。而在另一端,蘇的指尖業已刺破了雷的銀色緊身服,在**的上緣點破堅韌肌膚,已作好刺入準備。

時間,似乎在這一刻凝結,幾縷深黑色的絲線在蘇背後出現,綻放,蔓延,剎那間已化成千百根黑絲織就的大網,向蘇罩下,甚至連雷都囊括在內!

這是威斯特伍德,蟄伏已久的他終於找到了機會,能夠一舉毀滅蘇的機會,雖然這意味著會犧牲雷。雷神情不變,全身力量都集中於右手上,加速刺向蘇的胸膛,對眼前驟然展開的死亡之網視而不見。不,她的神情並非全無變化,當看到死亡之網綻放時,雷的眼神中有瞭然於胸的清澈,也有不加掩飾的輕蔑。但是她最終選擇坦然擁抱死亡,只為了把蘇這個自己無力對付的敵人一同拖下地獄。

「終於讓我等到了……」蘇微笑,說著。時間的法則在這一刻發生了扭曲,他的語速並不快,說得也很從容,並且讓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可是直到他整句話說完,雷的右手幾乎沒有前進,毀滅能量織就的死亡之網也只移動了微不足道的細微距離。

「……等到你們主動放棄身為人的尊嚴和驕傲的時刻。」蘇如是說著。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