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章二十六 瘋狂 上
  拉爾文森林莊園位於龍城西南部,是一片佔地足有數十平方公里的龐大產業。正如莊園名稱所示,這片區域包括了大片的森林,一座小山,一條居中穿過的小河,一座城堡及幾個分散在各處的莊園。


  和許多現代新興家族的實用風格不同,法佈雷加斯家族仍然保持了古老懷舊的傳統。城堡和莊園古色古香,許多裝飾和配件蒐羅自各地的廢墟,是貨真價實的舊時代貨色。莊園的飲食也不例外,依然以舊時代的方法醃製薰肉和釀造紅酒。


  穿越領地的小河水則被引入一個人工湖中,並且分出一條支河環繞著古堡。在如今的時代,這當然沒有任何防禦的意義,更多的是起到裝飾作用。


  整個拉爾文森林地區,都看不到什麼新時代的工業,完全像是舊時代十八世紀的鄉村生活,時間彷彿在樹蔭下、河水邊打著盹,一切都那麼安靜,緩慢。


  小河的上游,才有點這個時代的痕跡,那裡修建著一座代表著新時代科技的淨水廠,乳白色波浪形穹頂覆蓋了千米長的河段,帶著夢幻色彩的穹頂下,是一排排淨水設備,整齊而又宏大。這裡一方面供應著整個拉爾文森林莊園所需要的純淨水,一方面確保流進城堡護城河和人工湖的水都是干淨的,當然不可能達到完全沒有輻射的程度,但是至少可以做到能夠讓一個普通人在裡面游泳。這裡的普通人,是指舊時代的標準,新時代經過了五十多年的發展,人類抗輻射的能力都有顯著的提高。當然,代價或許是變異組織,或許是改變了的基因。不管怎麼說,這個淨水廠才代表了法佈雷加斯家族的手筆和財力。水流出拉爾文森林地區後,隨著沿途吸收輻射物質的增多,水質又會逐漸下降。不過在水質還能夠飲用的這一段河路兩邊,可以稱得上生機盎然,各種生物的密度是其它地區的數倍。

  有一條平整的公路將拉爾文森林莊園和龍城聯繫了起來。其實法佈雷加斯家族並不是以武力見長,家族子弟中罕有戰鬥天賦出眾的人,裡卡多已經算是出類拔萃的了,可是和先後出了帕瑟芬妮與奧貝雷恩的亞瑟家族相比,以及與擁有沉穩深沉的魯登道夫的威廉家族相比,還是差了不止一籌。傳承自舊時代的法佈雷加斯家族優勢在於足夠古老,並且每一代都保有最起碼的繁榮,到了現在,論平均水準以上的家族子弟的數目,家族內部的向心力,以及各系子弟對家族的忠誠,它絕不會輸給三大豪門。

  血脈相連的人,才是家族的最大財富。這是老法佈雷加斯的信條,也是他不惜代價也要維護家族榮譽的根本原因。只有給家族子弟以看得見的未來,並且儘可能的保護他們,他們才會對家族始終保有忠誠,才會使血緣構成的紐帶聯接得更加牢固。事實上,經歷了六十五個歲月的老法佈雷加斯,從來都不相信沒有理由和代價的忠誠。

  站在落地窗前的老法佈雷加斯,是一個瘦且清雋的老人,鷹一般的鼻子和深陷的雙眼點綴出了一張固執而又不失睿智的面容。他手裡端著一杯莊園自釀的紅酒,透過落地窗,看著下方沉靜安寧的水面和精緻大氣的花園。

  天空中懸掛著大片輻射雲,透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將古堡和花園映照得如同童話中的世界,不辨白晝黑夜,彷彿身處永恆之城。這是致命的美麗,只有風吹聚了足夠多的輻射雲時,才會出現這樣類似於極光的美麗光輝。每當這種光芒出現時,森林中大多數的生物都會深藏在巢穴中躲避濃度上升幾倍的輻射,只有那些依靠輻射為生的變異生物才會歡欣雀躍,紛紛從棲息之處跑到空地上來,盡情享受這灼熱的光芒。

  新時代的大多數人仍然無法在毫無防護的情況下抗拒輻射雲的光芒,不過拉爾文森林莊園每一棟建築都有完善的防護措施,即使是新生嬰兒,也可以在任何一個房間裡得到完美的防護和照料。拉爾文莊園擁有自己的氣象監測系統,可以準確預報和監測有害的環境變化。這樣的時刻,敢於在戶外活動的人,自然都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或者是裝備。

  這一片數十公里的廣闊區域,經歷了幾十年細緻經營和不斷建設,可以說是法佈雷加斯家族近百年來財富積累的象徵,絕非哪個暴發戶可以在一夜之間完成的壯舉。

  老法佈雷加斯驕傲地看著這一切,他雖然老了,但是身體情況絕對不像他的年齡那樣老邁。在家族的生化實驗室中,抗衰老藥劑已經取得了突破,可以通過實驗室合成的方式獲得少量穩定而有一定效果的藥劑。這當然十分昂貴,而且除了需要大量極難獲得的原料外,合成反應的不可控性仍是一個無法解決的難題,低下的成功率使得這種藥劑還遠遠無法量產,不過已經足夠老法佈雷加斯使用了。對他來說,現在重要的是有或者沒有,貴還是不貴根本就不是問題。

  在他就任族長的二十年中,家族實力一直在穩步擴張著,無論從哪一個時期來看,法佈雷加斯都不是發展最快的家族,但絕對是最穩健的家族,任何時候,家族的擴張和財富的積累都沒有停頓過。二十年中,老法佈雷加斯見證了太多其它家族的興衰沉浮,同時也欣慰地看著法佈雷加斯家族穩步提升。在他的手中,家族綜合實力已經成為僅次於三大豪門的勢力,並且在他那表面上並不年輕的身體中,還有一顆非常強勁的心臟。

  老法佈雷加斯的野心很大,大到要將拉爾文莊園的界碑延伸到東海岸,將整個龍城,甚至是血腹議會駐地都給囊括進來的地步。現在他惟一的遺憾,就是家族眾多子弟中還沒有出現過一個驚才絕豔的天才,不過他並不著急,也不太過擔心。在他看來,一個天才所起的作用還沒有十個只能評價為出色的年輕人作用大,而且堅信大數原理和概率論的他始終認為,只要家族的血脈足夠繁盛,子弟數目足夠多,早晚會有天才產生的。

  最近惟一讓老法佈雷加斯有些頭疼的,就是蘇,那個好像怎麼也殺不死的蘇。不過儘管家族的聲譽在培訓基地一戰後蒙上了無法清洗的污點,而且家族內的團結好像也出了些問題,比如說拒絕參戰的裡卡多。不過他對目前的局勢並沒有什麼不滿的。裡卡多是老法佈雷加斯的親孫子,也是他最為看重的人。在裡卡多身上,老法佈雷加斯看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一切特質。至於蘇,從目前來看,他不死的作用比死了還要大。

  蘇治療所產生的天價費用讓他都為之側目,更是輕而易舉地拖垮了帕瑟芬妮的財政。老法佈雷加斯僅僅是動用了一點小小的手腕,就讓資產被凍結並且失去了家族支援的帕瑟芬妮陷入了絕境。

  他把所有可能性都計算了進去,包括預料到奧貝雷恩還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候支援他的姐姐,但是無法動用家族資源的奧貝雷恩能起到的作用相當有限。亞瑟家族已經宣佈了不會再支持帕瑟芬妮,並且已經從自己這裡獲取了相當的利益作為補償,那麼即使是新近掌握了族長大權的奧貝雷恩,也不能夠公開違反家族的承諾。古老家族的聲譽,一方面是興旺的基石,一方面也會成為束縛手腳的鎖鏈。奧貝雷恩還太年輕,也太理想化,他還不明白一個道理,當收益足夠大的時候,或者是對敵人削弱足夠多的時候,一切承諾都是可以打破的。政治就是政治,政治的智慧需要時間來積累,天才不適用於這一領域。

  蘇的身體還需要至少十枝H2101,這筆費用絕不是奧貝雷恩能夠負擔的。老法佈雷加斯早就查過他的財務狀況,他名下的私人款項最多夠一枝H2101的價錢,即使個人融資,根基尚淺的奧貝雷恩也無法籌措到那麼大筆的款項。到那時候,帕瑟芬妮才會陷入真正的山窮水盡。當她走投無路時,要麼放棄蘇,要麼屈從於債務人的要求。而所有債務人所提條款中,有關於帕瑟芬妮肉體的那一部分權利,實際上都已暗中被老法佈雷加斯買了下來。

  一想到帕瑟芬妮那身看上去非常正統典雅套裝下包裹著的充滿了爆炸性力量的肉體,老法佈雷加斯就禁不住興奮起來,身體也隨著產生變化,睡袍上頂起了一個高高的突起,完全不像一個已經六十五歲老人應有的硬度和體積。在他看來,只要得到了帕瑟芬妮,所有的代價其實都是值得的。如果不是為了引帕瑟芬妮上鉤,他也不會苦心布下這麼複雜而隱晦的局。當然,現在情況順利得完全超出了他的想像。在他原本的計劃中,要收伏一個財政破產並且失去家族支持的女將軍,也需要至少一年左右的時間。可是他沒有想到,蘇竟然會需要如此驚人的治療費用,而帕瑟芬妮居然還付了。

  在看到帕瑟芬妮和蘇的資料時,老法佈雷加斯洞悉世情的雙眼敏銳地察覺到了她看向蘇的目光中那些許異樣,也許帕瑟芬妮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接下來局勢的發展,更是完全按照他的預想在進行著,甚至於比他所預想的還要好,看起來帕瑟芬妮已經泥足深陷,無從脫身。

  當然,他現在還不急著收網,耐心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從目前情況來看,帕瑟芬妮已經再難獲得新的資金來源,只要再過上幾天,得不到H2101的蘇雖然死不了,可是也休想能夠恢復以往的能力,多半會變成一個沒什麼用處的廢物。而帕瑟芬妮依然會被債務壓垮,從此成為玩物。哪怕她僅僅是為了短期融資而獻出一兩次的肉體,那也是好事。只要有了開端,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後續。

  一想到今後以帕瑟芬妮為主角,包含了各種主題的晚宴,老法佈雷加斯的血流又開始加速,他的下身已經不是愉悅,而是開始脹痛了。

  「哼,政治才是掌控一切的手段!暗黑龍騎的將軍,最終也不過是被政治使用的工具罷了。」看著窗外如彩虹般絢爛的輻射光,老法佈雷加斯暗自想著。

  從他面前的落地窗望出去,越過花園和廣闊的人工湖,就是古樸的大門,大門外宛然如新的公路曲折通向龍城。這條耗資巨大的公路也是法佈雷加斯家族實力的象徵。

  然而在遙遠的黑暗中,忽然亮起了一點白光,在黑暗和天空中七色絢光的背景下,這點白光顯得非常刺眼,刺得老法佈雷加斯的瞳孔一陣收縮。他從來都不是以體力和戰鬥能力見長,但是身體基本機能的強化依然都已達到了三階的水準,這當然包括了視力。

  他已經看出,那白光其實是兩團閃亮得炫目的車燈,看起來像是一點,只不過是因為挨得太近而已。這燈光讓老法佈雷加斯非常不舒服,他覺得,燈光裡面充滿了喧囂和挑釁的味道。同時,他也十分奇怪為什麼沒有接到任何異常報告,拉爾文森林莊園的安寧、平靜當然只是表面上的,城堡外方圓五公里內有完善的預警系統,這麼明顯的不和諧的來訪者為什麼沒有在路上受到阻礙和盤查。

  他不動聲色的按動了手上的戒指,房間中即刻響起一個柔和的女聲:「您有什麼吩咐?」

  「啟動最高級別的警戒系統,讓所有的武裝人員待命,看來今晚我們有客人來了。還有,給我送一套衣服進來,要正裝。」

  「是的,主人。」女聲柔順地回答著。

  就在說話的功夫,遠處的白光已經擴大了許多,老法佈雷加斯已能辨認出那其實是兩排車燈,而且從亮度、規格來看都不像是普通的越野車。車速非常的快,看起來用不了一分鐘就可以開到拉爾文城堡的大門處。

  雖然房間的落地窗有效地隔絕了外面的噪音,但是從玻璃的震動上仍然可以感覺到衝來車輛引擎的強勁和張狂。

  在兩名至多只有十八歲少女的服侍下,老法佈雷加斯開始從容地換衣。然而他的鎮定在一瞬間全被打破,在這個距離,他已經清晰地看到,疾速衝來的竟然是兩輛主戰戰車!

  而且戰車一點也沒有減速的意思,居然直接衝向了城堡的大門,即使隔著落地窗,老法佈雷加斯也能聽到那聲轟然的巨響,眼看著兩扇足有幾百年歷史的鏤花黑漆鐵柵門被撞得高高飛起,越過數十米的距離,最後劃出一個高高的拋物線落入人工湖內,激起了大片水花。

  主戰戰車繼續前衝,粗大且堅固的輪胎毫不留情地將精心修剪過的花園草坪碾得泥土紛飛,它們繞過人工湖,直接在花園中碾出一條大道,最後才在城堡前停了下來,發動機仍然囂張的咆哮著。

  老法佈雷加斯臉色鐵青,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著。他不明白,那些守衛城堡的士兵都在幹什麼,分佈在大門兩側四個火力點中的高射機槍難道只是擺設?雖然高射機槍無法對主戰戰車構成威脅,但是這絕不是一槍不發的理由,而且作為法佈雷加斯家族的大本營,不設防的表象只是為了營造出舊時代的生活氛圍,真實情況是,城堡的立體防禦系統是由戰術專家設計,甚至比一些大公司更為縝密,裝備配置中甚至包括了各類導彈,對空對地都有。兩輛主戰戰車又算什麼?

  但是當戰車熄滅了車前雪亮刺目的探大光燈時,老法佈雷加斯才看清了戰車車頂上站著的身影。猙獰恐怖的重甲,威力絕倫的殺獄,以及招牌一樣的蒼灰色長發,都讓他瞬間想起了那個人,那個蜘蛛女皇身邊如同彗星般升起、以無可匹敵的絕世容貌以及恐怖手段著稱的女孩。

  即使是以瘋狂著稱的帕瑟芬妮,也不會以這樣的拜訪方式公然打法佈雷加斯家族的耳光。

  但是梅迪爾麗不同,她什麼都幹得出來。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