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一 失落 下

帕瑟芬妮的私人醫院中,海倫站在她那間足有數百平方米的實驗室中央,面前懸浮著數十面大小不一的屏幕,上面閃動著讓人眼花繚亂的畫面。

海倫的目光似乎是沒有焦點的,將全部的畫面都收在眼底。不過她的注意力還是有分主次輕重的,正前方那個不斷閃耀著雪花點的屏幕就是她注意的焦點。屏幕上原本展現得都是蘇和麗之間激烈而又刺激的場面,但是在梅迪爾麗出現後,所有的攝錄設備都被摧毀,一件都沒能留下。

海倫並不在意這些攝錄設備的小小損失,而且早已預想到這些小東西不可能瞞得過梅迪爾麗。所有的場景都已經被攝錄下來,並且儲存在實驗室的記憶區塊中,以後海倫可以慢慢地研究這些珍貴的資料。她不光得到了蘇生理反應的數據,而且得到了**的整個過程。在那些攝錄設備中,有掃瞄各種磁場和生物體徵的功能,配合海倫手上已有的蘇的身體數據,就有很大可能揭示出蘇身體的秘密。

這時海倫身邊一面屏幕閃動著,上面是帕瑟芬妮的影像。海倫在屏幕上一點,接通了通訊。

「海倫,你的研究怎麼樣了?」屏幕上的帕瑟芬妮顯得非常的慵懶,就連海倫也不得不承認,這種狀態下的帕瑟芬妮實在是魅力驚人。

海倫罕見地露出了一個微笑,說:「剛剛取得了非常關鍵的數據,應該很快就有進展。不得不說,你的蘇非常厲害。」

帕瑟芬妮毫不謙虛地哈哈一笑,說:「我的眼光一向好!你拿到的是什麼數據?」

「這份數據你會很願意看到的。」海倫說著,在屏幕上點了幾下,就給帕瑟芬妮播放了一段蘇和麗的激戰。

帕瑟芬妮明顯沒有想到所謂的數據居然會是這個,啊的叫了一聲,隨後鎮定下來,不過看到纏戰得越來越激烈的蘇和麗,她的表情明顯有些不大自然。

帕瑟芬妮微皺雙眉,淡淡地問:「海倫,你給我看這些是什麼意思?我知道這個女人叫麗,是蘇的扈從,而且對他很有用。龍騎玩玩扈從,是很正常的事。」

海倫扶了扶眼鏡,說:「我當然知道你看到這些會不高興。但是對我的研究來說,蘇在性方面的所有數據都非常重要。另一個關鍵點是,有一個人也看到了這個場景,而且是現場看到的,她應該比你更不高興。」

不等海倫說完,帕瑟芬妮又是一聲低呼:「梅迪爾麗?!」

海倫輕輕地嘆了口氣,說:「你總是這麼聰明。」

這一次,帕瑟芬妮的臉色就是真正的難看了,她有些冷地問:「她怎麼會去蘇那裡的?別說這件事和你沒關係!」

「是我設法讓她知道了蘇在家裡,也是我告訴了麗如何去蘇那裡。至於時間安排上的巧合,這只不過是基本功而已。」海倫坦然承認。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帕瑟芬妮的臉上已經罩了一層寒霜。

海倫回答得非常乾脆:「為了你也為了我。我需要蘇這方面的數據,但他一直不肯配合。讓麗去完成這件事再合適不過。本來最合適的人選是你,但你一定不肯讓我收集數據,只能讓麗去。而讓她看到這一幕,也可以讓她從此對蘇不抱幻想,為你減少一個最大的敵人。」

帕瑟芬妮看上去仍然平靜,但手中飛旋的鉛筆卻啪的一聲折成了數段,她再也無法保持聲音的鎮定,帶著難以掩飾的憤怒說:「海倫!我和蘇的事不需要你來插手!另外,我告訴你,我和梅迪爾麗不是敵人,就算最後我爭不過她,也不想用這種手段來傷害她!」

海倫又扶了扶眼鏡,用悅耳但機械的聲音說:「但根據我的分析,你最後爭不過她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為了你的將來著想,最好是讓她及早打消幻想。我這是為了你的著想。」

「你撒謊!」帕瑟芬妮毫不客氣地說。

海倫哦了一聲,以一貫的聲音反問:「你知道我一向對你說實話的。」

帕瑟芬妮冷冷地說:「海倫,有一件事我從沒有和你說過。從你五歲我們認識的時候起,你就有一個改不掉的習慣。那就是每當你沒有說真話的時候,你就會去扶眼鏡!」

海倫扶在眼鏡鏡架上的手登時僵住!

過了足足十秒鐘,海倫仍然做完扶了扶眼鏡的動作,這才放下了手。她的眼神也轉為完全沒有情感的冰冷,對帕瑟芬妮淡淡地說:「你如果真不想傷害她,那當初知道了蘇的行蹤後,為什麼不告訴她,而是要自己先悄悄地去將他帶回來?」

帕瑟芬妮怔住,過了片刻,她的眼神中才掠過了一絲黯然,沒有說什麼,而是直接關了通訊屏幕。

屏幕暗淡下來時,海倫的臉色忽然少了三分血色,變得蒼白異常。她似乎非常的疲累,在旁邊的椅子中坐下,閉上了眼睛。

還沒過一分鐘,海倫就又張開了雙眼,先是狠狠地抓了幾下頭髮,才恢復了那機械般精準的表情。她伸手一指,一面屏幕就飛到面前,畫面上再次出現蘇和麗的纏戰。畫面旁邊,則是無數數據如雨般落下。海倫聚精會神的看著,蒼白的嘴唇上卻再也沒有了血色。

然而畫面只演進了三分鐘,就嘎然而止!

海倫登時一怔,不由自主地站起身來。她蒼白纖長的手指飛速地在屏幕上點過,沒過多久就查明了原因。原來,所有傳回來的數據有大半已經損壞!這並不是在傳輸過程中產生的損壞,它們完好無損地傳送回來,然而在梅迪爾麗發出那飽含著複雜難明情感的一擊時,海倫這裡存儲的相關數據竟然也毀了大半!

海倫雙眉緊鎖,登時陷入了沉思。梅迪爾麗這一擊從常識來講,應該和海倫這裡的數據全無關係。海倫有自信,她設下的防火牆絕不是那些所謂的強大智腦能夠攻破的,梅迪爾麗並不以這方面見長,更不可能在數據攻防上挑戰海倫。那怎麼會她一擊之下,也講海倫這裡的數據毀了大半?

海倫的臉色已經很不好看了。她隱約想到了一種可能,一種她非常不願意面對的可能。

海倫忽然翻出一套工具,將實驗室一角的智腦外殼打開,然後仔細地檢查著。果然,在記憶體外表上,有一塊不起眼的焦痕,從殘跡看,這應該是某種細小的昆蟲,不經意間爬進了智腦的機箱,然後在爬過記憶區塊時,可能是記憶區塊表面破漏,也可能是機箱內的靜電過高,反正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總而言之,這個小東西就是燒焦了,燃燒時產生的高溫破壞了這部分的區塊。但是,真的就是這麼巧合,恰好被毀的數據就是剛剛獲得的蘇的數據?

這種損壞,已經不可能再把數據恢復出來。海倫仍然有幾分鐘的攝錄資料可供研究,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海倫呆呆地看了一會那塊幾乎難以用肉眼發現的焦痕,然後關上了機箱。她站起來後,舒展了一下身體,似乎感覺到非常的疲倦。

這時又一塊屏幕亮了起來,海倫的臉色立刻冷了下來,本想直接關掉屏幕,可是看到上面閃動的是蘇的影像,就打開了通訊。

「什麼事?」在蘇看來,海倫永遠都是一個樣子出現的,看一次和看十次、一百次沒有任何區別。

蘇將戰術板的屏幕對準了手心中那些損毀的攝錄設備零件,說:「有人在我的房間中安裝了間諜設備,這是那些設備的零件。我想請你檢查一下這些東西,看看能不能找出是誰把它們安放在我房間裡的。」

海倫只看了一眼那些毀壞得幾乎看不出原貌的零件,就說:「這些設備很高端,但並不難弄到。安裝它們的人很可能來自於某個大家族或者是某個高階龍騎,查出來你準備怎麼辦?」

「要他們交出資料,或者是報復。」蘇的語氣平淡無奇,不過如果是熟悉他過往風格的人,絕不會懷疑平淡語氣背後的決心。

海倫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說:「兩樣都不太可能,你知道,這是政治。」

「政治並不總是有效的。」蘇回答。

海倫用中指向上扶了扶眼鏡,說:「好吧,你把它們送過來,我來檢測一下。不過不保證一定會有結果。」

蘇微笑起來,他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但我相信你。」

在議會中央生化實驗室內,康納博士坐在他獨特的辦公室裡,透過前方單向玻璃製成的落地窗看著中央大廳中忙忙碌碌的研究員們。今天不知為什麼,他的心情有些說不出的陰鬱,實驗室裡雪白的燈光也顯得非常刺眼。

在康納博士身邊的牆壁上,掛著一幅狹長的特製屏幕,上面是無數光帶和光點纏繞在一起的影像,絢爛而又神秘。圖像並非是靜止不動的,而是以極緩慢的節奏在旋轉著。纏繞著的光帶分成內外兩層,看起來涇渭分明,外層光帶不住想要進入內層區域,又不停地被彈出來。外層光帶的運動其實已經是非常緩慢了,而內層的光柱則根本沒有動的跡象。

康納博士轉過頭,注視著這幅神秘的圖像,看了半天,才搖了搖頭。

內區的那道燦爛光柱,其實是由無數光帶光點構成,那是蘇的基因鎖。外層的光帶則代表著啟用的大型運算中樞,正在試圖破解基因鎖。在圖像右下角,有一排並不起眼的問號。這裡是表示破解基因鎖需要消耗的時間,因為完全無法推算出何時才有破解可能,所以才顯示成一系列的問號。

看到那串長長的問號,康納的心情更加陰鬱了。其實這個結果並不奇怪,用差了一等的恆星計算中樞來破解基因鎖,如果能夠在幾百年內有進展,那才叫奇蹟。不過現在康納博士能夠調用的只有恆星系統,而且還只有兩台。最頂級的計算中樞此刻均已是滿負荷運轉,各自有重要任務,根本不可能用來作這種完全看不到希望的破解工作。

可是基因鎖就像是一扇門,一扇將人與神分隔開的大門。儘管知道打開這扇門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是當門就在身邊時,康納博士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心境,還是調用了一台恆星來試圖破解基因鎖。以恆星的速度,想要破解基因鎖根本就是不可能,但在得到更強大、更先進的計算中樞之前,通過恆星至少可以進行一點前期的數據積累。

在這種誘惑面前,康納博士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而已。

就在博士的心情越來越壓抑的時候,辦公室內響起了一聲悅耳的鈴聲,博士的中年助手走了進來,說:「康納博士,剛剛送來的樣本已經完成了初步檢驗,一共發現了二種六階以上能力的基因序列,另外還有一種未知能力的基因段,根據分析,這很可能是一種尚未進入我們配方庫的新能力。」

「新能力?」康納博士的注意力成功的從基因鎖上轉移。一種暗黑龍騎都沒有的新能力,並不僅僅是一個能力那麼簡單,很有可能通過對這個能力的研究,會衍生出一個新的能力系列。

康納接過助手遞過來的資料,飛快地掃了一眼,皺眉說:「又是災難之蠍……馬利姆?這個名字可真奇怪,不過能力倒真是不錯。嗯,你來看,這段基因明顯就是強化敏捷的能力,和我們標準的配方能力有99%是一致的。但是這1%的區別,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他們的能力不成熟,還是另有我們不知道的秘密。還有這裡,也要重點研究……」

助手一一將博士口述的要點記了下來。

「等等,這是什麼?」

助手看了一眼博士手指的地方,說:「這裡原本植入了一個芯片。不過馬利姆送來時,芯片已經完全燒燬,看來是啟動了自毀程序……」

「接口呢?」博士打斷了助手的話。

助手立刻明白了過來,沉沉地吸了一口氣,說:「很完整。」

智能芯片與人體的銜接一直是很困難的課題。有完整的接口,就可以推測出部分芯片的功能,甚至可以據此設計出新的芯片來。

啪的一聲,康納博士合上了資料,交到了助手手中,說:「這個馬利姆,至少值60萬!你去辦理吧。」

助手聳了聳肩,說:「這下那個蘇可要變成上尉了,呵呵,升得可真夠快的。」

「什麼,蘇?!」康納博士本來走向自己的辦公桌,聞言立刻轉回身來。

「是啊,上交樣本的就是蘇中尉,當然,他馬上就會是上尉了。」助手有些不明白博士為什麼這麼激動。

博士立刻咒罵了一聲,然後說:「蘇送來的任何東西,都會經過海倫那個死女人的手!你好好想想,生化和能力正是她擅長的,她也不缺設備和經費,為什麼不留下來自己研究,而是要上交總部?」

「難道她已經有了更加重要的研究課題,已經根本看不上這種樣本了?」助手有些明白了。

康納博士沒有回答,陰沉著臉,重重地將資料拍在辦公桌上,再也沒興趣多看一眼。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