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五 塵封 六
  





  它們感應到了生命的氣息,因而也如毒蛇般露出了獠牙。如果還把它們當成沒有智慧,沒有靈性的,人類所生產的微型導彈,那麼必然會在它們突然改變的戰術下吃個大虧。在這場戰爭中,這基本上意味著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就如托馬斯一樣。
  
  奧貝雷恩彈動手指,一朵細微的電火花憑空在幾枚微型導彈中間出現,強烈的電磁波動和類似于碰觸的動能讓微型導彈錯以為擊中了目標,因而紛紛開始爆炸。連鎖爆炸的威力非常強,但是對于十幾米外的奧貝雷恩等人已不具備任何殺傷力。他們甚至連防禦力場都沒有升起,直接以身體承受了衝擊波和隨之而來的灰塵砂石。沒有人受傷,只是會把自己弄髒而已。然而,就連艾琳娜和一向非常重視自己容貌的帕瑟芬妮都是一身硝煙塵土,再多點也不會變得更髒了。在戰場上,髒點還可忍受,但是體力和能量卻是活下去的保證。奧貝雷恩也是如此,他一直在用最小的能量消耗去清理機械蟲們。
  
  戰爭永無盡頭,可是能夠多堅持一天,也就離希望近了一天。
  
  「這些傢伙變得更狡猾了。」艾琳娜皺眉說。
  
  奧貝雷恩點了點頭,說:「是的。它們好像在一夜之間就改變了智能模式,幾乎不像是人工智能應有的表現了。我很擔心馮他們會在措不及防下吃虧,守不住能源工廠。所以我們得盡快趕過去。那裡的燃料是我們度過這個冬天的希望。」
  
  艾琳娜苦澀的笑了一下,沒有接話。這個冬天?就連她都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天。機械蟲潮的主力部隊早已從上空飛過,留下了一群不到百萬級別的蟲群圍攻亞瑟家族的最後根據地。但就是這些數量,業已多得讓人絕望。作為已經觸摸到十階門檻的類法術強者,艾琳娜揮手之間就可以毀去數以百計的機械蟲,可是她絕不可能這樣揮上個一百次,機械蟲群的數量卻是不止千萬。這之間的差距,可是不止兩個數量級了。
  
  沉重的壓力和深深的絕望不僅僅出現在奧貝雷恩、艾琳娜和帕瑟芬妮身上,也同樣出現在默默跟隨著他們的七名戰士身上。這是亞瑟家族最後的機動力量了。其它的人都駐守在各個據點裡。戰爭進行到這個時候,除了寥寥幾處防禦力量最強大的基地外,估計其它地方都已變成了廢墟。奧貝雷恩一行已經連續轉戰了四處基地,清剿了圍攻的機械單元,但是所率領的戰士也從二十人變成了七人。他們三個雖然沒有受傷,但是根本沒有休息和恢復的機會,所以隨著體力和能量的耗竭,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向絕望的深淵中沉淪。
  
  奧貝雷恩已經看到了遠方盤旋著的那一大片黑壓壓的機械蟲群,密集的能量光束甚至都把天空照耀得通亮。而地面上不時升起一道道搖曳的煙火,然後在空中化成猛烈的火球。爆炸瞬間的光芒甚至壓倒了如雨般的高能光束!每一下爆炸,都會讓周圍一大片的機械蟲群墜落,可是看到墜落的數量,奧貝雷恩的臉色卻顯得不太好看。基地的還擊非常猛烈,但是庫存電磁導彈的數量卻堅持不了多久。而且這些大威力的導彈本是對付機械蟲群的終級武器,但是戰鬥開始才僅僅幾個小時,每發導彈摧毀的機械蟲數量就不到原本的三分之一。一方面機械蟲群陣形變得更加的分散,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改變了防護方式。
  
  除了數量之外,機械蟲群的應變能力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你們的體力還有多少?」奧貝雷恩凝重地問。
  
  「67%。」艾琳娜說。
  
  「79%」帕瑟芬妮回答。
  
  如她們這樣的高階能力者,對于自己的身體狀況瞭如指掌,就是再往小數點後精確幾位都完全可能。聽到帕瑟芬妮的回答,艾琳娜很是意外,忍不住問:「恢復得這麼快?」
  
  「神秘學啊,也就恢復上有點優勢了。」帕瑟芬妮回答。
  
  艾琳娜哼了一聲,不置可否。她神秘學的位階還在帕瑟芬妮之上,怎麼恢復速度還不到她的一半?這個時候,艾琳娜才明白當年萬里追殺帕瑟芬妮時為何會如此辛苦。變態的恢復能力,會使任何與帕瑟芬妮打持久戰的想法變成徹底的惡夢。
  
  奧貝雷恩的心定了不少,他自己還有一半左右的體力,足夠以20%左右的消耗拿下面前的這場戰鬥。至于然後,等打完了再說。
  
  帕瑟芬妮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失聲說:「它們的能量是從哪來的?」
  
  「能量?」奧貝雷恩一怔。他的心思全放在戰局上,還沒想過這個問題。
  
  「是啊,能量!你想過沒有,它們基本是由我們這顆星球上的物質構建的,除去維持運行的能量之外,製造它們可是需要更多更海量的能量!再考慮到它們的數量,這意味著這些機械製成的傢伙們有著不會枯竭的能量!它們從哪弄來的能量?」帕瑟芬妮說。
  
  奧貝雷恩心中一動,帕瑟芬妮的話讓他隱隱感覺到,這可能就是擊敗機械蟲潮的關鍵所在。可是他隨即把心思放在即將到來的戰鬥上。即使知道了機械蟲潮的弱點,他也根本沒有餘力反擊。或許希望,只能寄託在那些傳奇般的大人物身上了。
  
  龍城第一次被戰火淹沒。
  
  這裡是血腥議會的核心,凝聚了海量資源投入的都市,繁盛程度幾乎不下于舊時代,而先進程度則猶有過之。在這裡,第一代改變環境的技術正陸續被應用,將惡劣的環境向舊時代緩緩扭轉。或許再經過百年的發展,當環境改變技術應用成熟,星球環境再次變得適宜舊人類生存時,那時龍城必將成為歷史中一塊永不磨滅的豐碑。
  
  然而,數百萬的機械蟲潮正如一塊巨大無比的烏雲,徹底覆蓋了龍城的上空。在千米高空中懸停著的三艘超過一公里長的能源母船的支援下,如蝗蟲般的作戰單元近乎瘋狂地將高能光束向下方的城市傾洩著,而且根本不再節省微型導彈,每個機械單元都在第一時間把所攜帶的導彈全部射出,然後以高能光束向目標集火射擊。
  
  作為血腥議會的第一都市,龍城也聚集著開戰迄今為止最為強大的守衛力量。電磁砲彈一顆顆如煙花般在空中炸開,每下爆炸都會在周圍引出數以百計的火團,那是機械蟲殉爆的結果。同時,大量的霧氣正從數以百計的噴口中噴出,在龍城上空形成一層厚實的霧層,這是特製的水霧,對光線有極強的散射作用,高能光束在穿透霧氣之後,照射面積往往會擴大至十倍以上,這意味著殺傷力也變得不足十分之一。對付霧氣最好的辦法是爆炸的氣浪,所以天空中微型導彈成片成片密密麻麻地落下,活像飢渴的蝗群。
  
  但是龍城之中也有數量眾多的電球扶搖而上,那是類法術域的能力者們釋放的電球,能夠發出一種特殊的磁場。這種磁場對機械單元幾乎沒什麼殺傷力,卻恰好可以引爆微型導彈。于是連綿不斷的爆炸在龍城上空幾乎形成了一層燃燒的天幕,蔚為壯觀!這是一種全新的類法術能力,卻只要求三階能力,幾乎每個類法術能力者都可以學會。不僅是龍騎列兵,哪怕是資深些的扈從也可以施放出這個法術,學會它不過需要一針或者是三天的時間而已。所以現在,龍城中有數百名類法術能力者正在拚命向天空中施放著電球,而電球的數量遠遠超過了施法者,因為那些高階的類法術能力者一次就可以放出十幾顆電球。
  
  除了空中宛如末日風暴般的電閃和烈焰,龍城上空還有著密集的槍聲。槍聲在這場戰爭中顯得非同尋常,要知道普通的步槍想要對付飛行在百米空中的敵人,特別是目標又小,速度又快的機械單元,幾乎沒什麼可能,只有具備爆炸破片效果的高射炮可能有些作用。然而槍聲卻是不合常理的密集,並且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炸開一團團火花,燃燒著的機械殘骸時時從空中墜落,砸在地上依然燒個不停。這些都是被槍打下來的機械作戰單元,在面對大口徑的反器材步槍彈時,它們的外裝甲和玻璃也沒什麼區別。只是想要用槍打中空中飛來飛去,大多數不過半米大小的作戰單元又談何容易?至少舊時代的特種部隊都沒這種水準。
  
  然而,對于擁有著武器操控的能力者來說,一支高品質步槍的威力,就不是常識可以想像的了。
  
  在龍城某塊區域,槍聲格外的密集,聲聲沉悶如雷般的槍聲,是新時代標誌性的反器材狙擊槍巴哈姆特獨有的聲音。這支18MM口徑的狙擊槍幾乎相當于機關炮,威力和精準無以倫比,可以輕易擊穿重型裝甲車的外殼,惟一的缺點就是恐怖的後座力。除此之外,幾十公斤的自重也不是普通人類士兵所能使用的。簡單點說,這就是一支專門為能力者量身定製的凶器。
  
  槍聲源自一座五層的老式樓房,年久失修,外表破損多處,但屋頂天台上卻有著難得的綠意,一片人工鋪就的草坪上放著熱帶風格的桌子和幾張椅子,桌上放著一瓶紅酒和一支酒杯。桌旁站著一位管家服飾的老人,還有美豔冰冷的女秘書。
  
  女秘書的工作不是倒酒,而是把一發發碩大的子彈壓入彈匣。就在屋頂中央,約什.摩根將軍站得穩如山巒,正端著一支特別改造的加長型巴哈姆特,向天空中不停地射擊著。巴哈姆特不停地嘶吼著,一秒鐘三發的射速彰顯著非同尋常的連射性能,容量達五十發的特製彈匣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狙擊槍上,但確實在這裡出現。而且以摩根的射速,轉瞬間一個彈匣就會打空。每當這時,女秘書總會及時遞過一個裝滿的彈匣。槍聲只有微小的間斷,然後就再次連綿響起,如悶雷般的槍聲震得桌上的酒杯都在不住搖晃。跳躍的彈殼不斷在地上堆積,竟然開始沒過摩根將軍的腳踝。而旁邊子彈箱中的那些灰撲撲的子彈下降的速度,和地面上彈殼堆積的速度一樣快。女秘書的動作已經是非人的敏捷,額頭上更是沁出細密的汗珠,如此也才是勉強供應上將軍射擊的速度。
  
  每一聲槍響,天空中都會爆出一團火球。在巴哈姆特不斷噴吐的火舌下,上空的機械蟲群居然有逐漸轉薄的跡象。
  
  這場慘烈且看不到盡頭的戰鬥,在約什摩根手上,竟然變得和效游打獵有些類似。他興致昂然,很快手中的巴哈姆特槍管就有過熱的跡象。不過就和堆積如山的子彈一樣,在桌旁的槍架上,巴哈姆特還有三支,明顯是供摩根將軍替換之用,以免造成射擊的斷檔。至今為止,摩根將軍居然還沒有過失手的紀錄,僅僅這一手射擊技術,就可以在普通的戰場上輕鬆扭轉戰局。
  
  天空中的機械蟲群察覺到了這裡的異常,相應的增強了火力,一隻能源母船更是直接懸停在摩根將軍的正上方,不斷調集周圍的機械蟲群,向這裡匯聚而來。高能光束密集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從空中到地面拉出密集的光柵。微型導彈更如團團黑雲撲了過來。但是約什摩根的射擊並未受到干擾,許多微型導彈都在穿過瀰漫火雲時被引爆,更多的則是在觸及到五十米高度上一層無形的界線時開始爆炸。一層層火雲在以五十米高度為界蔓延開來,流火無處可去,于是順著阻礙延伸,于是就在龍城中邊緣的位置上出現了一團直徑五十米的巨大火球,在球心處,約什摩根屹立如山,巴哈姆特沉悶的槍聲從未停息。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