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狩魔手記·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四 規劃 上
亙古不化的冰原上罕見地燃起了篝火,燃料是鯨鯊用之不竭的油脂,火上燒烤著切割成長方條的鯨肉。沒有烤架,鯨肉被反重力力場托扶著,借助火焰自然上衝的力量翻滾著,均勻受勢。蘇和梅迪爾麗坐在篝火旁,一條條吃著已經烤好的鯨肉。梅迪爾麗的動作自然流暢,也不做作,就是在很美麗地吃著,不過吃的速度比蘇還快些而已。一條條一公斤重的烤肉下肚,也就是兩三口的樣子。

鯨鯊橫在十幾米外,身體上開了一個口子,希爾瓦娜斯正在忙碌著。他的手裡握著一把半米長的冰刃,用力切下大塊的鯨脂和鯨肉,然後在冰面上切削成小塊。鯨脂一部分投到火中,另一部分則用火焰烤軟,塗到鯨肉條上,再澆淋一些海水,然後揮手扔到火中。這樣反覆不停地工作著,每十分鐘,他會休息一分鐘。在休息時間,希爾瓦娜斯用吸附能力凌空取來幾條鯨肉吞下,然後繼續幹活。

鯨脂燃燒著,雖然熱量很高,但並不是很好的燃料。但是在鯨脂堆已被希爾瓦娜斯的火焰能力包圍,緩慢釋放的熱力不斷滲入鯨脂塊內部,將它烤軟,變得更易燃燒。一塊塊鯨脂塊慢慢從內部滲出火焰,開始熊熊燃燒。

塗了厚厚鯨脂的肉條味道非常差,可是蘇和梅迪爾麗都是毫不在意地吃了下去,就像是在吃一份普通的午餐。只有希爾瓦娜斯吃得愁眉苦臉,不過吃的速度一點也不慢。他只有一分鐘的進食時間,飢餓感象火一樣燒灼著胃,吃下去的幾根肉條僅僅剛夠支撐他下個階段的工作而已。少年同時維持著兩個火焰能力,一個反重力力場和一個寒冰能力。在吃飯時間,用於烤軟鯨脂的火焰能力可以撤除,但又要附加一個用於取烤肉的吸附能力,其實消耗一點也沒少。用來保持切割冰刀鋒利的寒冰能力也不能停下。以希爾瓦娜斯在類法術域的罕見控制力,這也已到達了極限。但他咬牙堅持著,準備堅持到昏倒為止。因為這即是工作,也是訓練,現在訓練只是艱苦,戰鬥中獲得能力可是有生命危險的。

蘇一邊吃著東西,一邊思索著。

在蘇的意識中,有一個半透明的身影在緩緩旋動著。那是希爾瓦娜斯的身體,身部所有結構都一覽無餘,並且在許多部位都飄浮著光點。那些光點都是關於那個部位的說明數據,是按蘇能夠理解的格式呈現的。蘇的意識點到哪裡,哪裡的光點就會釋放出包含的數據。可以說,在基因層面上,希爾瓦娜斯全部的秘密都呈現在蘇的面前。

三階火焰,三階低溫,三階電能控制,三階磁力控制,三階能量防護……一個個類法術域的能力隨著蘇的探知出現。所有三階的類法術域能力,標準的或罕見的,都出現在希爾瓦娜斯的身上。而能量掌握,元素親和以及反重力力場三個特殊能力,分別對應類法術域的一二三階。雖然它們的位階不高,卻極為實用,更有兩個是少有的被動式能力,而且除了反重力力場外,前面兩個都是從未在暗黑龍騎能力列表中出現過,屬於希爾瓦娜斯獨有的突變能力。哪怕是今後不再出現任何特殊能力,擁有這三個能力的希爾瓦娜斯戰鬥力也是同階類法術能力者的數倍。

何況,蘇敏銳地察覺到,在少年的基因中每隔一段就會留有一點空白。這些空白之後有著隱約的規律,等到少年將四階的類法術能力全部生成,新的特殊能力就會相應出現。其實蘇並不是基因專家,自己是看不出這些的。只是所有的空白點都被染上了淡淡的紅色,醒目無比。而當蘇注意到它們時,結論就自然而然地出現在腦海中。

蘇的大腦內有十幾個活躍著的處理中樞,不斷將接收到的數據彙總在一起,構建並豐富著那個透明的身影。數據的來源自然是希爾瓦娜斯,少年身體中的核心和蘇的心臟有著奇異的聯繫,正不間斷地將數據傳送過來。從數據看,少年的鍛鍊卓有成效,進化點正在飛速積累著。

審視著希爾瓦娜斯的基因結構時,蘇心中忽然微微一動,少年的進化點已經足夠進化出一個新的四階類法術能力了。就在這個想法生成的時候,意識中少年的透明身體突然發生了變化,基因開始變異複製,積蓄的進化點有如流水般消逝,轉眼之間新的四階火焰能力就出現在希爾瓦娜斯的能力列表中。新能力的代碼長度是普通火焰能力的近三倍,多出來的部分是為了與能量掌控和元素親和能力相匹配,相應的能力效果會比普通的高階火焰高出很多。但除此之外,代碼還有大段的冗餘。它們並非無用,而是為了匹配以後少年可能會發展出來的新的特殊能力。

意識到這點的蘇眼角輕微地跳動了一下,看來身體的本能已經清楚知道了少年的發展潛力,甚至有可能為他規劃好了今後能力發展的道路。

本能已經搞定了一切,那還要自己幹什麼?蘇有些鬱悶地想著。

正在奮力切割鯨鯊的少年突然全身一震,然後向前栽倒,摔在一堆剛剛切好的鯨脂塊中。手中的冰刃插在冰面上,失去能力護持後顯得脆弱不堪,啪的一聲碎成了無數冰塊。栽倒的少年身體抽搐著,失去了自己爬起來的能力。梅迪爾麗吃了一驚,走到希爾瓦娜斯身邊,仔細檢查了一下,詫異地說:「他怎麼在這個時候進化能力?」

「這個……」蘇抓了抓淡金色的頭髮,有些不確定地說:「應該是我無意中給他下了指令,促使他進化新能力吧?」

梅迪爾麗揚了揚眉毛,更加驚訝了:「你能夠直接控制他?」

蘇和梅迪爾麗之間並沒有太多的秘密和顧忌,說:「通過核心可以。核心和我有著聯繫,以前只是可以感知到他的狀態,剛剛才發現,還能夠直接控制他的身體。或許只是某一方面。」

「某一方面?」梅迪爾麗看了看蘇,說:「進化能力是基因深層的事,控制基因可比控制他的行動要徹底多了!真沒想到核心還有這種用處。對了,我這裡不是也有一個核心嗎?」

梅迪爾麗挺起了胸,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藍色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蘇。

「希爾瓦娜斯的核心是我分離製造出來的,聯繫更加強些。至於你的核心,原本屬於將軍,是已經有的,所以聯繫很弱……」說到一半,蘇的聲音突然頓住了,落在梅迪爾麗胸口的目光瞬間變得熾烈!

少女的胸自然挺拔,並沒有太過驚人的曲線,卻也並不缺乏美麗女人必須的要素。事實上,梅迪爾麗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無時無刻不在展示著驚人的美麗,小到了從蘇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現在她手指著的地方正隨著呼吸緩慢起伏著,無聲地提醒著這裡很飽滿、也很柔軟,而不是戰鬥時展現出來的鋼鐵之軀。

蘇的喉嚨中忽然幹得厲害,苦澀得像是在沙漠中生存了一個星期。少女的短裝作戰上衣衣料十分結實,可以擋住遠距離的手槍射擊。可她就算穿的是防彈衣,也擋不住蘇的撕扯。蘇的目光驟然變得銳利起來。

只要用上五階力量,蘇雙手的瞬間撕扯力就能達到一千公斤以上,可以把少女的作戰上衣連同下面的所有衣物一齊撕開,而梅迪爾麗防禦出眾,不會被三千公斤以下的打擊力弄傷,所以她的身體應該毫無損傷。然後,是以稍稍變化的手法撕開堅韌度更差一些的褲子,再接下來,就是繁衍和生殖。

清除前置障礙的時間,不超過0.1秒鐘。進入繁殖程序的時間,不超過0.3秒鐘。完成繁殖程序所需時間……在3秒至10小時內可選。必要時,可以持續到體力耗盡為止。梅迪爾麗反抗的概率,不超過30%,反抗情況下完成繁殖的概率,不超過10%......

一系列數據瞬間冒了出來,並且伴隨著數據出現的還有詳細到令人髮指的行動步驟,連哪根手指在某個時間節點是伸展還是收縮,幅度角度和力量各是多少都有預案。蘇就算閉上眼睛,什麼也不想,身體也能夠按照這份預案自行完成一切行動。

「這算什麼……」蘇苦笑,他好不容易才從冷冰冰的「繁殖」這個詞中找出背後的含義。繁殖是目的,但過程可不僅僅象目的那麼簡單,而且整件事的含義……

當思緒想到這裡時,蘇耳邊一聲轟鳴,大腦中已經生成的上千個處理中樞本來只因為思考繁殖程序而啟動了兩百個,現在不知道受到了什麼刺激,餘下的八百多個處理中樞竟然同時啟動,海量數據迅速被拆分分配下去,幾乎立刻就有結果反饋上來,形成明晰的意識!

「繁殖程序修正,附加目標:降低對象反抗概率;附加目標:提高對象接受度;附加目標:增加後續繁殖程序可能概率……進入繁殖程度時間,不超過0.3秒。繁殖程序過程修正,修正行動一:……」

數據如火山爆發般噴湧出來,全力爆發的本能讓蘇措手不及。他自身的意識也極為快速,至少可以應付本能全力爆發時所產生的數據洪流,所以更明白這一系列計劃背後的含義是什麼。

繁殖,這是本能的終極目標。

不管計劃怎麼調整,甚至梅迪爾麗的意願和接受度已經被提高到了最高的優先等級,但是清除前置障礙和進入繁殖程序的時間不變,都是可能的最短時間。

而完成第一次繁殖程序所需的時間……也被設定為最短的三秒鐘。

至少後續添加的多達一百六十多種的繁殖過程基礎變化,以及由基礎變化組合衍生出來的無數種變化,那都是在完成第一次繁殖程序之後才有的事,目的也是為了得到多次後續繁殖過程的機會,以確保繁殖成功。本能已經計算出,如果在第一次程序結束後立刻開始第二次程序的話,並不會影響程序的最終目的,而且第二次繁殖開始的成功概率為100%。

「這還用得著算!?」蘇在心中極度憤恨地罵了句粗口。

繁冗複雜的計算程序在不到百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完成,為了支持全部處理中樞的運作,蘇的體溫也在瞬間提升了數十度。龐大的能量儲備被動員起來,全力支持著大腦的運作,而且每個發力的組織都處在了臨戰狀態。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狀態的轉變,即使是蘇現在的身體也是很大的負擔。但是心臟正強勁有力的脈動著,將充沛的能量如洪流般送到需要的地方,脈動速度已經超過了蘇現在權限所能達到的極限。似乎心臟也非常想要完成這次的繁殖,所以自發地配合起來本能的活動。不然以蘇目前的身體狀態和能量儲備,最多支撐一兩個小時高強度的繁殖活動,還不到本能制訂出來的宏偉繁殖計劃的十分之一。

蘇深深地吸了口氣,冰寒空氣吸入,再噴出時已是熾熱的蒸汽。不過藉著這個習慣性的動作,蘇稍稍冷靜了些,在意識中下達了停止的命令。仿如一台高速運轉中的機器突然卡殼,蘇身體猛然震動,每粒血液都在沸騰著,不少血管管壁承受不住過於劇烈的壓力變化,出現細微的裂痕。甚至大腦中的微型處理中樞也毀掉了十幾個。

短短時間內,蘇的眼瞳中的神色可以說瞬息萬變,最後瞳孔深處竟然由血色代替了原本的碧綠。有那麼一剎那,他就像一頭猛獸,隨時都要躍起撲人。

在猛獸面前,梅迪爾麗就像一頭驕傲的小綿羊,挺著身體,指著自己的胸,就這樣將全部的要害在猛獸面前,卻又不曾臣服。看到蘇明顯的異動,少女的眼睛微微張大了些,若海般深沉的眼睛中蕩漾著隱約的波瀾。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