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章十五 逆襲 下

轟的一聲巨響,越野車一側的合金裝甲被一拳砸飛,隨後一個超過四米的巨大身影從車廂內走下。他舒展了一下在車中盤坐了太久的身體,全身上下的骨節出密密麻麻的脆響,當響聲變得稀疏時,他的體形竟然又變大了一些,現在直立起來,高近五米!

和5號不同,巨人的臉上並排生著四隻眼睛,鈴鐺般大小的瞳仁散著深綠色的光芒,在夜色下異常的醒目。他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半截的皮製長褲,鋼條般的肌肉都露在外面。

他用四隻眼睛掃視著黑沉沉的周圍,再看看剛剛固定好傷腿,正扶著越野車艱難站起來的7號,忽然如悶雷般的笑了笑,說:「就憑你們這些蠢貨,也想殺蘇?都是送給他的進化而已。」

聽到巨人開口說話,7號霎時驚呆了,他指著巨人,結結巴巴地說:「你……你怎麼會說話?接受過λ調製,怎麼……怎麼還會有理智?」

巨人的眼睛如同四盞綠色探照燈,照射在7號身上,他搖了搖頭,說:「你們除了歌頌使徒,就只知道躺在培養槽裡提升能力,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呵呵,其實挺過λ調製並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在那個傢伙面前,我也很快會變成被他吸收的進化,只不過吸收得會很困難而已。」

這時7號背上肌肉瘋狂蠕動,將傷口逐漸收攏。他堆起了一個並不高明的笑容,一邊慢慢將身體挪進越野車的駕駛室,一邊說:「這麼說,5號多半完不成任務了,那隻綿羊只能交給你了。至於偉大的使徒那裡,我會向他匯報的…」

話音未落,7號猛然將越野車的油門踩到了底!

動機的嘶吼驟然上了一個音階,四隻粗厚輪胎飛速旋轉,猛烈地刨著地面。7號幾乎抵制不住心底的恐懼,拚命打著方向盤,想要逃離這片夢魘般的戰場。他的恐懼不僅僅是來自於蘇,還來自於這個超乎他理解的巨人。從來沒有人能夠經過λ調製而不變成智力完全退化、只知道依照本能和特定命令行事的動物,一個都沒有!7號的智力知道一λ調製的原理,可他知道的越多,就越是清楚絕不可能會有人挺得過去!

這是一個奇怪的戰場,也是一個奇怪的時間,一切都顛覆了他的認知,以及他被灌輸的常識。殘餘的生命本能告訴7號,只有盡快的離開這裡,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可是動機出力已經達到了極限,甚至車身都在劇烈震動著,但7號看到的景物沒有任何變化。

越野車沒走?

7號的意識中剛剛浮現出這個想法,立刻用力撞開車門,直接從駕駛室中躍出!當他的身體在空中飛行時,7號還來得及回頭向車後看了一眼。果然,那個巨人正以一隻大手抓住了越野車的後廂,生生將足有800馬力的大功率越野車拉在原地!

「你想幹什麼?!」7號大喊一聲,一時間忘記了自己的左腿已經斷了,根本就無法力。落地的瞬間,左腿上傳來的劇痛讓他全身一顫,動作就此慢了幾分。這是致命的緩慢,在7號充滿恐懼的瞳孔中,只看到越野車正變得越來越大!

轟的一聲,數噸重的越野車重重地砸在地上,龐大的車身已完全扭曲變形。7號完全被壓在車下,根本看不到人,只有汩汩的鮮血從車下不斷流出。

感受著7號微弱卻是韌性十足的生命力,巨人咧開大嘴,嘿嘿笑了幾聲,像是在自言自語地說:「注定的進化也想跑?」

從四隻非人的綠色眼睛裡,可以看出明顯的嘲諷。這些選民空有一身能力,戰鬥力卻差得可以。如果換了任何一個有著戰鬥經驗豐富的人,誰會在這種關鍵時刻問一句完全沒用的廢話「你想幹什麼?」。

巨人想幹什麼?他想的很簡單,就是把7號砸在車下而已,不要砸死,也別想逃跑。對巨人來說,這的確是件非常簡單的事。

巨人不再理會奄奄一息的7號,反正至少幾個小時內他還死不了,也就不會耽誤事。巨人邁動兩米長的粗腿,大步向黑暗中的蘇走去,每一步落下,龐大身軀所產生的衝力都會讓周圍的地面微微震顫!

1500米的距離並不遙遠,轉眼間巨人就站到了蘇的面前。他看似笨重,其實步伐極大,速度比5號也慢不了多少。

但等他趕到時,5號已經仰躺在地上。

巨人低下了頭,四隻眼睛各自轉動,有兩隻看著蘇,另外兩隻則看著雙眼失神,胸膛急劇起伏著的5號。

除了肩頸交接處有一條細細的創口外,5號身上再也看不到其它的傷口。可是他強大的生命力似乎都從這條細小的切口中流失出去,除了四肢偶爾無意識地抽搐一下,就看不到他還有其它的動作。

蘇則安靜地站著,那把無柄的刃鋒依舊在指間靈活地舞動著。

「蘇,許久不見,你又變厲害了。」聽巨人的口氣,就像是和一個老朋友在說話。

蘇笑了笑,說:「是嗎?你也比以前厲害了,可是如果我是你,就不會選擇這種方法。」

巨人咧嘴笑了,說:「哪會有那麼多可以選擇的機會?」

蘇的笑容不變,了頭,嘆口氣,說:「的確。就如今晚我會殺了你,同樣是沒有選擇的餘地。不過,或許,即使有其它的選擇也未必是好事吧,不是嗎,瑪瑟姆?」

巨人大嘴咧開,笑容顯然十分可怖,然而卻可以感覺得出他是真心在笑:「的確,我最多還有半年的生命,而且大多數的時間都會在失去理智和自主意識的沉睡中度過,能夠死在你的手裡,也是個不錯的結局。只是,你殺得了我嗎?說不定你會成為我的最後半年裡難得的回憶。」

「殺得掉。」蘇笑得十分柔和,指尖飛舞的刃鋒悄然消失,換成了一個看上去很普通的彈匣,災禍之蠍制式突擊步槍的通用彈匣。這種彈匣,現在在戰場上隨便走幾步,就可能撿到一把。

彈匣中只有一子彈,彈頭是透明的,裡面蕩漾著用途不明的液體。

一瞬間,瑪瑟姆的四隻眼睛同時盯住了彈頭,瞳孔急縮!他對這種子彈的印象非常深刻,甚至連上面刻著的小字都記得。這子彈的彈體上同樣刻著細細的字跡:「異生物專用彈,試用三型,海倫。」

下一刻,瑪瑟姆的神色就恢復了正常,說:「我就知道,你絕對不會給我公平決戰的機會。那樣做的話就是對你的不公平了。不過我有些不明白,你在這個時候挑戰我們究竟是為什麼?」

蘇漂亮的眼睛眨了眨,說:「我想佔領你們的前進基地,然後拿它換錢。」

「換錢?」瑪瑟姆的表情明顯呆滯了一下,他怎麼都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個理由,可是蘇沒有必要騙他,更沒必要在這個時候說謊。

好不容易,巨人才從震撼中恢復過來,苦笑著說:「好吧,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理由。可是你為什麼不多等一會?至少從現在看,時間是站在你這一邊的。」

「我急等著用錢。」

又是一個讓瑪瑟姆無言的理由。

巨人忽然笑了起來,指著自己長了四隻眼睛的腦袋說:「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沉睡,難得可以有清醒的時候,所以話有些多了。時間不多了,動手吧!」

巨人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全身肌肉猛地鼓脹起來,隨後在蠕動的肌肉間竟然翻出一片片合金,頃刻間就覆蓋了瑪瑟姆的全身,除了四隻眼睛之外,合金鱗甲幾乎蓋住了巨人每一寸肌膚!瑪瑟姆外側兩隻眼睛的顏色由慘綠轉為深紅,瞳孔收縮,然而深處卻爆出一極耀眼的光芒,隨後兩道高能激光突然射向了蘇!

然而在激光射出前,蘇就已經離開了原本站立的地方。暗紅色的光束射在地上,立刻熔蝕出一個小洞。瑪瑟姆緊緊地盯著蘇,兩道光線也在追逐著蘇的身影。而且光線的顏色越來越淡,但裡面蘊含的能量卻是成倍增加,轉眼間地面就遍著交錯的細溝,而周圍的房屋更是成片成片地倒塌!

蘇加速、急停、躍起、伏低,不斷做出種種匪夷所思的閃避動作,在兩道能量光束間穿行來去,不光毫髮未傷,甚至還有餘瑕撿起一把突擊步槍,換上了帶著異生物專用彈的彈匣!

瑪瑟姆忽然張開大嘴,出一記無聲的咆哮!肉眼可見的波紋從他大得難以想像的嘴裡噴出,一圈圈向蘇罩了過去!但波紋抵達地面時,蘇早就不在原地了。

震盪波紋層層滲入地面,大約一秒鐘後,地面突然向上鼓起,然後無數泥土碎石驟然噴!原本凍得堅實無比的地面上,竟然多出一個十米方圓、數米深的大坑!

漫天掉落的泥塵和石塊擋住了瑪瑟姆的視線,但他知道蘇有著多種感知能力,這些泥土對蘇起不了什麼作用。果然,一縷冰寒的氣息游上了瑪瑟姆的後背,這表示著蘇的注意力已經集中鎖定了他的脊椎。不過瑪瑟姆早有準備,前胸後背處合金鱗甲挪移開來,各自露出兩枚碩大的結晶弧面。

結晶弧面中先是閃爍起一光芒,然後整個晶體都瞬間亮,一團柔和且渾重的乳白色光芒從結晶弧面中散射出來,向四面八方擴張開去。這種蘊含著龐大能量的光芒有如實質,更像是水流,向四周緩慢地溢去。緩慢只是相對於光而言,其實從結晶弧面亮後,瞬息間瑪瑟姆周圍50米內就都滿了乳白色的能量光芒!但凡光芒所過之處,大一碎石都補激射向四面八方,而小些的石塊灰泥乾脆直接湮滅!

在結晶開始亮的瞬間,蘇就在全速後退,還伸手在光芒外緣一按,借助能量光芒狂暴的排斥力加速,這才堪堪避過了能量光芒的侵襲。

站在一截斷壁後面,蘇輕輕鬆鬆地收斂了全身的氣息,幾乎和黑暗融為一體。他看了看左手,內藏合金絲線、連軍刀都割不破的戰術手套已經只剩下小半,手心則是一片焦黑,表層的肌膚都被徹底炭化,戰術手套的破損邊緣還探出幾根合金絲,斷頭被燒得通紅,正在迅速扭曲。

蘇輕輕地出了口氣,也為能量光芒的威力感到驚訝。如果被能量光芒正面轟中,此刻的他或許半邊身體都會被燒焦。雖然蘇對自己身體的恢復力很有信心,即使真被熔去一半也有可能重新生長完整,但如果大腦或者心臟嚴重受損,不知道會不會留下不可修復的傷害。至少,在舊時代人類小說中,不論是什麼樣的強大種族,都會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弱點,並且弱智到足以讓人類看穿,最終還要以非常笨拙的方式死在人類手裡,好配合普通人類那弱小的力量、遲緩的速度、孱弱的身體以及可笑的思維方式。

蘇不知道,自己的身上是否也有類似的弱點,但他可不想去嘗試。看著數百米外宛如暗夜太陽般的瑪瑟姆,蘇只是靜靜站著,耐心等待。能量光芒的威力和它消耗的能量同樣恐怖,就算瑪瑟姆整個身體都被改造成核子反應爐供應能量,也堅持不了多久。

果然,2秒鐘後,能量光芒就徐徐消失。2秒鐘很短,但是巨人周圍數十米的範圍內突然出現了一片詭異的空地,所有的房屋建築都消失不見,甚至他腳下的地面也向下沉入整整一米,坑面已經完全結晶化,就像是琉璃輔成的地板。

這是一種恐怖的殺傷技能,即使主戰戰車停留在這片區域內,2秒的時間也會徹底報廢。

蘇耐心等待著機會,他的左手已經燒焦,可右手提著的突擊步槍仍是完好無損。

收斂了能量光芒後,瑪瑟姆身上的結晶弧面緩緩凸起,然後向身體內部收回。能量光芒的威力過於巨大,四塊結晶中有一塊的表面甚至已出現了細細的龜裂,其它三塊的邊緣也都有燒焦的痕跡,邊緣的合金裝甲鱗片都有扭曲痕跡,張開收攏的過程中嘎嘎作響,有幾片護甲鱗片甚至從身體上脫落,露出了下面原本被覆蓋保護著的肌肉。

瑪瑟姆不等結晶弧面完全收起,雙臂猛然一振,前臂外側的合金鱗片紛紛移動、打開,升起兩門式樣奇特的能量炮來,20釐米口徑的能量炮一望而知必然威力巨大。幽深黑暗的炮口中央亮起一暗紅色的光芒,隨後光線呈螺旋型散開,迅速滿了整個炮口。能量炮微微震顫起來,出令人心悸的低嘯,炮口逐漸凝聚出一小團暗紅光球。

嚓嚓嚓嚓!一連串的輕響過後,瑪瑟姆腿側、肩背等處還彈出十餘把一米多長的利刺,三面的棱口看上去鋒銳無比。這個時候的瑪瑟姆,完全是一個攻防一體、力大無窮的人型兵器!

「其實,戰鬥和勝利都很簡單。」從瑪瑟姆的身後,忽然傳來蘇動聽而柔和的聲音。

巨人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甚至連回頭都來不及,更不要說轉身了。他後腦處的鱗甲打開,下面肌體組織突然生生撕裂,一片模糊的血肉深處浮出一個滿血絲的碩大眼珠,宛如野獸般的瞳孔死死地盯住了蘇!

蘇就站在瑪瑟姆身後,單手舉著災禍之蠍的突擊步槍,槍口幾乎在瑪瑟姆的後背上。當這幅景象傳進瑪瑟姆的意識時,突擊步槍的扳機已經扣到底。

「不!」瑪瑟姆近乎於瘋狂地吼叫著,吼聲甚至將數百米外殘存的玻璃震碎!但是,如狂雷般的暴吼也壓不住那聲微弱但清脆的槍聲。

槍響的瞬間,瑪瑟姆龐大的身體驟然僵住!下一刻,他就像失控的機械巨人,旋風般回身,雙拳合攏,重重砸在蘇剛剛站立的地方!

地面一落一沉,隨後隆起的泥土如同波浪般向四面擴散開去,蘇原本站著的地方則多了一個一米深、範圍巨大的淺坑。然而這個時候,蘇已在數十米外,輕盈的身影一個轉折,隱入一棟只剩下一樓的小樓後面。

嘶!兩道粗大的暗紅光芒射出,同時照射在小樓上!殘破的牆壁瞬間就多出兩個通透的大洞,根本沒能對能量炮的光束起到任何的阻礙。

瑪瑟姆的四隻眼球幾乎都凸了出來,雙臂能量炮炮口始終明亮,以最大射速將一道道能量光束射向黑暗中蘇可能的藏身之外。但是巨人知道,這些攻擊都將是徒勞,從始至終,他都沒能夠鎖定蘇的行蹤。即使他看到了蘇,鎖定目標的努力也被無形的力量所排斥,轉眼間就會失去目標。瑪瑟姆知道,如果在感知域有展出精神感應的天賦,就可以使對抗鎖定的能力大幅提升,幾乎沒有被鎖定的可能,除非對方也同樣有精神感應的能力。可惜,巨人的精神力量並不強大,感知能力也大半靠儀器和身體器官改造得來。

沒有鎖定目標的轟擊,就只能寄希望於運氣,期待著恰好可以有某道能量光束轟中了蘇。先不說這種概率小到了不可思議,就瑪瑟姆所知,蘇這傢伙的運氣,似乎一向都好得出奇。

能量炮對能量的消耗同樣驚人,瑪瑟姆的視野中變成一片暗紅,能量警告的提示不斷出現。然而他肌體力量的流逝比原本預想得還要快得多,轉眼之間,雙膝就承受不住龐大身體的重壓,重重地跪在地上!重心的偏移讓巨人的身體向後倒去,巨大的動能作用下,瑪瑟姆的膝蓋處出恐怖的碎裂聲,然後他就仰天摔倒!

透明的油狀液體不斷從巨人身體下方流出,也不知道是血抑或是哪個器官的體液,而四隻眼睛則逐一失去神彩,幾秒鐘後,就只剩下最後一隻還在頑強地掃視著周圍。瑪瑟姆感覺得到,在自己的身體內正有一整支軍隊在瘋狂戰鬥著,戰火迅速燒滅自己的生機和力量。可怕的是,外來軍隊的力量還在迅速壯大,它們吞下一口食物,分裂成兩個,再各自吞下一口食物,然後分裂成四個,如此循環,週而復始。

巨人的心底泛起一絲略帶苦澀的笑。

海倫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他很好奇。試用三型彈的威力比試用一型彈何止大了百倍?生化類武器每一個微小的進步都是異常困難的。而且他從未想過會被普通士兵用的突擊步槍打倒,本來巨人根本不怕突擊步槍的射擊,就是狙擊槍在近距離射擊,也轟不破他的合金鱗甲。但沒想到的是,蘇的一槍恰好射進了背後鱗片脫落後留下的細小傷口裡。傷口雖然小,可是槍管都要頂上皮膚了,又怎會射不中?這一槍,究竟是運氣,抑或是其它的什麼原因?

蘇的力量並不突出,速度很快,卻也不具備壓倒性的優勢。精神感應屬於感知和防禦能力,不具備攻擊性。除了那顆該死的子彈之外,好像蘇就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能。但不知為什麼,即使是臨死前的回想,瑪瑟姆也總有一種感覺,似乎蘇是不可戰勝的。

在巨人逐漸模糊的視野中,蘇出現了。他依舊提著那支廉價的突擊步槍,狙擊槍也重新背在身上。

蘇在瑪瑟姆的頭邊蹲下,凝視著惟一還在閃動著光芒的眼睛。

「你是……怎麼躲過我的湮滅炮……怎麼戰勝我的……」從巨人的喉嚨中,傳出幾乎微不可察的詢問。

蘇略一思索,已經明白了巨人的問題。看著瑪瑟姆神彩正在消逝的眼睛,蘇猶豫了一下,才輕聲說:「如果能夠全知,那也就接近了無所不能。」

「全知即全能……原來是這樣……」巨人的喉嚨中出斷斷續續的笑聲,聲音正變得越來越弱。

蘇嘆了口氣,將手蓋上了瑪瑟姆的眼睛,於是,巨人眼前僅有的光芒也從此消逝。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