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章十四 規劃 中



最後什麼都沒有發生。

蘇自己的意識對於本能來說仍然是最高指令,所以一切瘋狂且不切實際的本能想法都不會真正實施。有那麼一刻,蘇也在疑惑,本能是用什麼方式計算出梅迪爾麗反抗的概率不過3o%的,從這個角度看,3o%概率其實和不會反抗沒什麼區別。不要忘了,按照預想的行動方案,可是要在o.1秒內撕開少女的衣服。這個問題暫時沒有答案,但是蘇的直覺隱約告訴他,這個概率應該是可靠的。

壓抑住身體本能後,蘇和少女討論了一下今後的方向。少女看起來若無其事,弄得蘇也不確定她是否察覺到了自己剛才的異樣。梅迪爾麗體內的核心同樣會收集她的數據,並且傳遞給蘇。但是數據收集得並不全面,也沒能深入到基因層面。蘇可以瞭解到少女的信息,但是卻沒有辦法通過核心控制她。這和希爾瓦娜斯有明顯區別。

在說出了心底的擔憂後,少女也認為蘇應該想辦法瞭解自己的身份和來歷。蘇對自己的身份和過去一無所知,所有關於那個時候的記憶都是一片空白。從記憶的時候起,蘇就已經是七八歲的少年模樣,並且在荒野中漫無目的地流浪著。少女覺得蘇的身體和普通人類有本質的區別,關於他的身世線索,或許在某些研究基地或者是實驗室能夠找到,不過這只能碰運氣了。

「接下來呢?我們要做些什麼?」梅迪爾麗問。

蘇想了想,說:「先離開這裡,然後找個有人的地方,想辦法弄些吃的。這樣下去可不行,在這一帶很難找到足夠多的吃的,而且我們也不能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搜尋食物上。所以……還是得建立一個組織,或者組建個公司也不錯。」

梅迪爾麗看了看旁邊的鯨鯊,聳聳肩,說:「這倒是,我們吃了這個大傢伙後,相信魚人不會蠢到再給我們送一頭來的地步。()不過從頭弄一家公司太麻煩了,不如」

少女的話沒有說完,不過蘇卻明白她的意思,於是苦笑了一下,說:「組建公司是比較麻煩,不過這樣能夠少死點人。能夠用錢解決問題,總比用子彈解決好些。從這裡一直向東,走到海岸線時,應該就可以找到人類的聚居點了。那時候會有辦法讓他們幫我們工作的。」

只要稍稍具備點常識的現代人,都清楚社會分工的重要和必要。能力者也同樣清楚這一點。如蘇和梅迪爾麗這樣的高階能力者,並不是沒法餵飽自己,而是沒有必要自己親自動手去捕食或是種糧,讓普通人來做這些事更合適。

梅迪爾麗忽然說:「如果想要找聚居點的話,為什麼不在到達海岸線後繼續向西南走呢?」

蘇迅回想了一下地圖,有些疑惑地說:「西南?那不是要進入聖輝十字軍的控制範圍?」

「其實要找人替我們做事的話,聖輝十字軍那裡當然不錯,可是暗黑龍騎那邊更好。」梅迪爾麗說。

「暗黑龍騎?」蘇碧色的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瞳孔不引人覺察地收縮了一下,問:「難道我們要回去?」

「其實回去也不是一件壞事。」梅迪爾麗用雙手支著下巴,認真地說:「回去後需要面對貝布拉茲,在這邊需要防備使徒。對我們來說,他們兩個沒有什麼區別。至少我們對貝布拉茲比較熟悉,他那些手下中厲害的傢伙多多少少我也都知道,有幾個我還教訓過呢。現在我的力量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其實我們兩個一起,現在需要怕的人已經不多了。貝布拉茲那邊我們對付不了估計就只是那幾個老傢伙而已,不過他們也不需要我們應付,女皇會處理他們的。」

再看了看蘇,少女若無其事地說:「何況以我們現在的情況,再過幾年的話,那些老傢伙也未必是我們的對手呢。還有,想要弄清楚你的過去,回去也是最好的辦法。血腥議會控制的區域是舊時代聯邦的核心地域,至少囊括了三個舊時代聯邦最高等級的研究所,其中一個的主持人還是羅切斯特博士主持的。而且血腥議會中還保存著大量搶救回來的舊時代資料,在議會建立後,對控制區域內的歷史也有詳盡的記錄。」

「議會?」蘇皺了皺眉,點出了問題的核心。

梅迪爾麗點了點頭,說:「是的,三家研究中心只有一個在女皇控制之下,另外兩家都在議長手裡,包括羅切斯特博士的實驗室。議會數據庫管理權也歸屬議長,畢竟在過去的十幾年裡,女皇基本上不管議會的具體事務了。」

蘇微笑著說:「貝布拉茲不會放我們進這些地方吧?我們可是殺了他的兒子。」

「他當然不會,不過我們可以先查女皇的數據庫,如果沒有線索的話可以試試暗黑龍騎總部的資料庫。再不行的話,就去貝布拉茲的地盤轉轉好了。」

梅迪爾麗說得輕描淡寫,可誰都知道到貝布拉茲的地盤轉轉不像效游那樣輕鬆簡單,特別是想去轉轉的地方肯定是防衛最嚴密的地點,也就意味著生命危險和艱苦的戰鬥。不過梅迪爾麗說得也是,想要進一步展還是回到血腥議會的勢力範圍內比較好。畢竟在東西海岸間走過一圈後,蘇知道只有血腥議會控制的區域展程度才接近了舊時代水準,甚至在很多方面有所越。貝布拉茲也有女皇可以制衡,自己雖然殺了議長的兒子,但也不是全無解釋轉圜餘地,關鍵之處還在於實力。如果再碰上克蘿蒂娜,蘇自信可以讓她逃都逃不掉。放在暗黑龍騎內,蘇的戰鬥力也絕對達到了將軍的級別。

但是真有必要回去嗎?蘇總覺得在梅迪爾麗的這個建議之後,還隱藏著些別的東西。她對於探明自己出身來歷的興趣,似乎比自己還大些。蘇同樣迫切想要弄明白自己的過去,從身體結構直到基因架構,他都與純正的人類相去越來越遠,只保留了人類的外表。哦,還有,還有一顆屬於人類的心。

此行風險不言而喻,聚攏在貝布拉茲旗下的勢力即多且強,而且誰也不知道真的回到暗黑龍騎後議長會做些什麼。蘇不想冒險,他只想這兩年可以平穩渡過,使梅迪爾麗可以成長起來。少女的各方面能力恢復到八階之後,蘇才覺得她有足夠的能力自保。

「回龍騎太冒險了,去聖輝十字軍也不見得是好主意。」蘇否決了梅迪爾麗的提議。

「聽你的。」梅迪爾麗微垂著頭,如是說著。

不遠處的少年剛剛克服了能力提升所附帶的痛苦和不良狀態,慢慢地坐了起來。他剛好看到、也聽到了梅迪爾麗的所言所語,剎那間幾乎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不過聰明如他,立刻明白這些真的只是幻覺,梅迪爾麗所有的溫柔恭順都不過是表象。他立刻低下了頭,裝作什麼都沒有看到。梅迪爾麗折磨人的小手段,少年絕不想嘗試第二次了。

確定了前進的方向,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了。按照記憶中的地圖,蘇選定了一條路線,轉向東南方向。這條線路上會經過四個舊時代的小鎮,終點則是海邊的一個小城。他們所處的區域在舊時代也是地廣人稀,到處是森林和山脈,往往幾萬平方公里內的人口還不到一萬。不過城市廢墟附近是最容易找到人類聚居地的。

三個人轉向東南,逐漸遠離了普利德克拉的國度,向著預定地點走去。寒冷氣候,再加上複雜的地型,還要攜帶大量的食物,讓他們的度並不快。

新時代的氣候變得更加寒冷,冬季漫長得讓人絕對,厚厚的雪覆蓋了大地,除了極少數的生物外,幾乎了無生氣。放眼望去,看到的只有起伏的群山。他們不時會遇到大片死寂的森林。其中的樹木都被突變的氣候和濃烈的輻射殺死,但低溫和同樣被輻射滅絕的昆蟲讓它們的身軀存活了下來,經過幾十年的風霜,樹幹逐漸變得堅硬如鋼,如一根根鐵針指向天空。風呼嘯著,在森林間穿梭,有若地獄中出來索取靈魂的魔鬼。

十幾天後,蘇終於走出了寒冷而死寂的山區。他找到了四個小鎮中的三個,不過都沒有任何人類活動的蹤跡。的確,在這樣寒冷荒寂而且沒有任何資源的地方,除非是有目的的大形組織移民建立,是不會有聚居點的。

意外的是,在走出山區後不久,距離路線上的最後一個小鎮幾十公里的地方,竟然有一個規模不小的聚居地。

嚴格點說,這已經不能算是聚居點了。它由高達四米的混凝土高牆圍著,牆頂上掛著電網,偶爾迸射出的藍色火花表明絕不是擺設。高牆上分佈著六個防禦嚴密的哨塔,其中大部分擺放的是重機構,但靠近公路的一座哨塔中竟然放置著一門小口徑火炮!但是這個防禦嚴密得近似於軍事基地一樣的聚居點卻並未封閉,朝向各個方向上的幾座大門都敞開著,任由進出,大門上方哨塔中站著的哨兵也沒有檢查進出旅人的意思。

蘇用布條將自己的臉包了起來,再讓梅迪爾麗壓低帽簷,希爾瓦娜斯則是全身裹在傳教士般的黑袍裡。三個人慢慢向聚居地走去。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