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七 夜 中

時間很快過去,轉眼間,那個注定會讓人激動的夜晚就已到來。隨著光線的暗淡,雖然距離晚會正式開始的七點鐘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但是龍城中已經隱約地燥動起來,如果從空中俯視,穿梭的人流車輛明顯增加。

而在午後,據說晚會的主角、兼具武力與魅力的暗黑龍騎少將帕瑟芬妮就已回到了龍城,她帶回來的不僅僅是實力出眾的扈從,還有輝煌彪炳的戰線。同時,還有一群始終在北方作戰的彪悍猛人隨著她一起回到了龍城,看來帕瑟芬妮征服的不僅僅是敵人。

這時的蘇,正在自己的居所筆直站著,面容僵硬,任由服裝師、裁縫和化妝師在自己身上擺弄來擺弄去。這批人都是海倫派來的,據說掌握了舊時代禮儀傳承的真諦。對所謂禮儀至今仍僅僅限於知道些名詞的蘇根本找不到藉口拒絕,也無從提出任何意見,哪怕是真正有些不以為然。比如說,他就不明白為什麼禮服的腰身要反覆修改三次,而每次裁剪收緊的幅度不過是區區幾毫米。蘇堅信,大多數龍騎是分辨不出這樣細微的差別的。但是那個眼神明顯已經混濁的老裁縫居然看得出來,並且不厭其煩的修改。

化妝師是個年輕而美麗的女人,她對於蘇一頭淡金色碎髮的熱忱絕不亞於老裁縫對禮服的執著,並且望向蘇的眼神也越來越變得火辣而急切,滾燙的身軀不斷在蘇身上摩蹭,直到走進房間的麗用殺人般的眼神盯著她時,她才有所收斂。但顯然,她並不怕麗。

只不過麗看向已經接近裝扮完成的蘇時,眼神剎那間有所迷離,隨後臉上就浮起淡淡的暈紅。

蘇站得如同雕像,目光則投注在空無一物的雪白牆壁上。他分毫不漏地接收和感應著周圍人的心理狀態,慢慢地浮起一個想法:「也許,禮服和盛裝真的有點作用……」

入夜時分,一列車隊從帕瑟芬妮的私人醫院緩緩出發,居中的一輛全封閉的越野車車體上裝飾著由薔薇花枝纏繞的暗金巨盾,這是少將的標誌,而從這裡出來的,毫無疑問是帕瑟芬妮的座駕。

在全封閉的車廂中,一身經典款黑色晚禮服的帕瑟芬妮端莊坐著,綴滿碎鑽的項鏈將她的脖頸襯托得更加修直,修身的禮裙在膝蓋處突然化作多道細碎的裙襬,將她挺直修長的小腿露在了外面。更加要命的是這款禮服是低胸款,露出來的小半胸部已經讓人痛感什麼叫波濤洶湧,然而,或許帕瑟芬妮仍然發揮了她「藏肉」的能力。

帕瑟芬妮完全符合端莊典雅的所有定義,但是她交錯放在腿上的雙手,十根手指卻在不斷舞動著,好像有一枝無形的鉛筆在其間歡欣躍動著。這些手指暴露出了帕瑟芬妮其實並不是一個真正傳統淑女的事實。

不過她當然不在意這個,反正現在又沒人看到,如果是公眾場合,帕瑟芬妮可以隨心所欲地以各種面目出現,當然不包括浪蕩。她完全用不著這種手段,已經可以讓男人們發狂。只不是龍騎少將的紋章時刻提醒著男人們,在那精緻美麗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頭兇猛的暴龍。

帕瑟芬妮正在眉飛色舞地炫耀著:「你知道嗎,那兩個大騎士一路緊追著我,看我逃進了一個封閉的山谷裡,那叫一個興奮呢!其中一個還很正經的在勸我投降呢。我好不容易把他們騙到這樣一個不容易逃脫的地方,哪還高興聽他們說什麼,當然一頓痛打。可惜其中一個傢伙又經打跑得又快,一不小心還是讓他給逃了。另一個傢伙倒是挺勇猛的,只是不太經打,我下手稍重了些就把他打死了。你看,聖輝十字軍的大騎士也不怎麼厲害嘛。」

海倫專注地看著手中智腦的屏幕,對帕瑟芬妮的炫耀不置可否,只是淡淡的問了句:「你用了那一招沒?」

「當然沒有!」帕瑟芬妮立刻說,看起來她今晚十分興奮:「就這樣兩個傢伙怎麼可能逼出我的底牌來?要知道,和梅迪爾麗斗的那次我都沒用呢!」

海倫依舊盯著屏幕,有些心不在焉地說:「原來是這樣……既然以二對一都逼不出你的底牌來,那說明我們原本的判斷錯誤,聖輝十字軍在大騎士上面,應該還有一個更高的位階在。」

帕瑟芬妮美麗的眼睛立刻危險地彎了起來,微笑著說:「親愛的海倫,你是在置疑我的戰鬥力嗎?」

「從小到大,凡是懷疑過你戰鬥力的傢伙好像都死得很慘。」海倫說,這句話立刻讓帕瑟芬妮眉開眼笑,但是下一句話就讓她笑不出來了:「當然,懷疑你智慧和陰險的傢伙死得更慘。」

「海倫……」帕瑟芬妮溫溫柔柔地叫了一聲。

還沒等帕瑟芬妮發難,海倫忽然伸手把她的頭按向了自己手上的屏幕,一邊說:「來看看這個,是關於你那親愛的蘇的,很重要!」

帕瑟芬妮開始時還驚呼著,竭力保護盤得異常漂亮的頭髮,好像她才是毫無戰鬥能力的那個人一樣,聽到海倫後面一句話,她才安靜下來,伏在海倫懷裡,看著屏幕上的數據,乖得像隻貓咪。

屏幕上是兩張蘇的頭像,圖像不斷抖動變幻著,下方則是一組組的數據。帕瑟芬妮看了一眼,有些不解:「容貌差別度……1.39%?這是什麼意思?」

海倫在屏幕上一點,兩張頭像立刻定格,問:「你看看,兩個蘇有什麼不同?」

帕瑟芬妮仔細地看著,她的眼力完全可以和精密的檢測儀器相媲美,思索著說:「最新這一張看著更加順眼些,嗯,應該是比例更加的協調完美了……難道說,蘇還在變漂亮?天哪!」

海倫點了點頭,說:「你說的很對,蘇是在變漂亮,而且每當能力有位階的提升時,變化就更為明顯。相信他自己一定也知道這點。其實在人類中,漂亮總會佔些便宜,這是生存的優勢之一。」

帕瑟芬妮坐直了身體,若有所思,問:「這意味著……」她不相信海倫會僅僅為蘇變得漂亮而驚訝,在這個時代,男人更加注重能力,是否英俊漂亮僅僅一項附加,而且還是微不足道的那種。

「這意味著蘇一直在進化著,而且這種進化趨向於完美。」海倫說。

帕瑟芬妮一怔,臉色立刻變得十分複雜。獲得能力和進化之間還是有一些區別的,最重要的是能力帶來的基因改變只有極少部分才能遺傳下去,而進化則可以將幾乎全部的基因變異遺傳給後代。但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至今無人知曉。

海倫當然不會僅憑蘇容貌的變遷得出這樣的結論,帕瑟芬妮太瞭解她了,知道當她得出結論是,一定是有了充分的證據和足夠的數據支持。

至此,蘇的價值或許已經超過了他身體內神秘的入侵者。知道蘇是如何加入龍騎的人一定會震驚於帕瑟芬妮超前的眼光,讚歎於她脫離家族、欠下巨款一場豪賭的果斷,然而,這個時候,帕瑟芬妮的心卻悄悄糾結起來,好像裡面生長了許許多多解不開的藤蔓。

海倫啟動了屏幕上一個不起眼的圖標,在她實驗室下方寬大的機房裡,一組組排列整齊的處理器開始發出輕微的蜂鳴,以強悍的數據處理能力開始分析海量湧入的關於蘇的數據。做完這一切後,海倫關上了智腦,向帕瑟芬妮說:「所以,搞定他!」

「啊,嗯,好吧……」在這個問題上,帕瑟芬妮總有著與她果斷和武力不相稱的猶豫。

指揮車緩緩停了下來,原來車隊已經抵達了晚會的預定地點,位於龍城東部的鐘聲大禮堂。

禮堂前的廣場上,已經停滿了各式各樣的車輛,禮堂高高的台階上輔滿了紅毯,燦爛的燈火輝映著猩紅的地毯。一對對的賓客正談笑著拾級而上,從那洞開的大門裡,透出的不止有溫暖的燈光,還有悠揚的音樂。

鐘聲大禮堂足以容納近千人同時舉行慶典,因此在佈置了中央舞台,並且在舞台旁擺開了一整支樂隊後,仍顯得十分空曠,畢竟龍城內夠資格來參加帕瑟芬妮生日晚會的人並不多。如非大家族的子弟,就至少得是暗黑龍騎的正式成員才行。

此時已經接近晚會正式開始的時間,禮堂中已經聚集了一百多名賓客,基本上龍城內的頭面人物均已到齊,而且各大家族還有不少專門從家族領地趕來的人。

當帕瑟芬妮出現在大門時,禮堂中剎那間一片寂靜。柔和的燈光照耀在帕瑟芬妮的臉上,似乎在那完美無瑕的肌膚上激起了一層薄薄的煙霧。一時之間,竟然有小半的賓客為她容光所懾,下意識的偏開了目光!

帕瑟芬妮位高權重,龍城中能夠見到她的人並不多,這些人看到的要麼是一身套裝的她,要麼就是一身將軍制服,除了亞瑟家族的人之外,幾乎沒有人見過盛裝的帕瑟芬妮。

帕瑟芬妮舉目四顧,目光流轉處,已經看到了賓客中許許多多認識的人,有該來的,也有些不該來的。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不論是誰,只要來到了這裡,帕瑟芬妮都會笑臉相迎。

有些意外的是,帕瑟芬妮居然在人群中看到了奧貝雷恩!一年前還帶著些稚氣的弟弟,如今已經變成沉穩而從容的男人,數次生死線上的搏殺以及近一年的大權在握,更給他增添了運籌帷幄的氣度,

和帕瑟芬妮的目光交匯,奧貝雷恩不再像以前那樣會有拘束和不安,但也少了幾分熱切,而是微笑著,暗暗向帕瑟芬妮舉了舉酒杯。

帕瑟芬妮在心底微微地嘆了一口氣,優雅的回以微笑,逕自向主台走去。

小提琴手們率先拉動琴弓,奏響了晚會開始的樂章。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7:49 2024